脆皮油條怎樣做?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2023-05-11 08:55:02 字數 3456 閱讀 9321

1樓:網友

脆皮大油條,在家炸效果一樣好!

2樓:一根藍木

購買專用的油條麵粉,或者買已經做好的油條面,直接熱鍋下油,油溫適合炸至金黃,就可以啦。

3樓:耶斯莫拉

麵粉中加入膨鬆劑,泡打粉,小蘇打混勻,牛奶中加入白糖,攪至糖鹽基本化完,所有材料準備好。揣到面光柔軟基本不黏手的程度。兩手輕拉兩頭以內將其伸長約20cm左右,手貼近鍋面輕輕平放入鍋,不時的用筷子翻面使其受熱均勻一致。

成品炸至均勻金黃色即可撈出。

4樓:網友

麵粉加入鹽小蘇打糖膨鬆劑油和雞蛋一起攪拌 揉成麵團切成長條兩個卷在一起油溫180度下鍋筷子不停翻動。

5樓:皮皮魯歐尼

首先麵粉中加入膨鬆劑,泡打粉,小蘇打混勻,牛奶中加入白糖,鹽攪至糖鹽基本化完等,揣兩分鐘2,邊揣邊疊上來揣勻。

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脆皮油條的做法 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脆皮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6樓:匿名使用者

1. 將水與泡打粉攪拌均勻。

2. 取出麵粉。

3. 和成團後,加入稍許食用油。

4. 麵團和光後靜置。

5. 自然醒發3小時。

6. 將麵團擀成長條。

7. 切成2釐公尺寬的條。

8. 入鍋油炸。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主料:麵粉、酵母粉。

2.麵包機桶內加水、玉公尺油、鹽。

放入麵粉,把酵母粉放在上面。

3.啟動和面程式20分鐘。

20度室溫發酵8小時左右至滿桶。

4.取出麵團,揉勻排氣。

5.分割幾個小麵團。

取乙個小麵團,抻長。

6.再將其擀平。

7.切成均勻段。

8.每兩個摞在一起。

9.用筷子壓印。

10.輕輕抻長。

11.放入熱油鍋炸製。

12.炸製膨脹,色澤金黃,即可撈出控油。

13.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8樓:小越美食記

自己做的油條,吃著放心,還好吃,做法也非常簡單。

9樓:教育評論員說

【製作食材】麵粉、雞蛋、食用鹽、酵母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350克麵粉,兩個雞蛋,適量的食用鹽,酵母粉,食用油。以上這些製作香酥油條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開始準備烹飪這道表面金黃酥脆,內裡蓬鬆宣軟的香酥油條。

2、首先把咱們準備的350克麵粉放到乙個沒有水,沒有油的大碗中,先在麵粉上戳上兩個窩窩,然後再向這兩個窩窩中打入咱們剛剛準備好的兩個雞蛋,再向麵粉中加入兩克食用鹽,三克酵母粉,先將它們攪拌一下,將它們攪拌混合均勻之後,咱們開始下一步。

3、向麵粉中加入50克水,攪成攪不動的狀態就可以了,然後咱們再倒上一點食用油,倒平時咱們炒菜時候用的量的兩倍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將食用油均勻地塗抹在麵團的表面。食用油是必須放,如果不加食用油的話,炸出來的油條會非常的乾澀,不好吃。

4、食用油塗抹均勻之後,咱們蓋上一層保鮮膜,然後把它放到冰箱中冷藏乙個晚上。乙個晚上之後麵團就已經醒發好了,做油條的麵是不用揉的,咱們在案板上撒上幹麵粉,要撒上厚厚的一層,然後把麵團放到幹麵粉上面,咱們直接用手按壓就可以了,將麵團整理按壓成乙個長方形的麵片。然後把這個長方形的麵片用刮板切成兩半。

5、咱們取其中一半,先把麵片的一頭切下三釐公尺左右的寬度,然後再將麵片切成三釐公尺的長條。切完之後,咱們兩個一組將它們疊放在一起,然後再用筷子用力的壓一下,讓兩個長條粘在一起,這樣乙個油條生坯就做好了,咱們將所有的麵團都做成這樣油條生坯。

6、先取來一口炒鍋,將鍋燒熱,然後倒入食用油,要熱鍋冷油。等到鍋內的油達到6成熱的時候,就放入油條生坯。放入油條的時候要扯著兩頭,稍微的拉扯一下,把油條拉扯的長一點,炸到油條定型之後,咱們用筷子反覆的給油條翻面,不要不停地翻動炸到油條金黃的時候的控油撈出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1、在和面的時候一定要加上食用油,這樣可以讓油條吃起來更加的蓬鬆宣軟,如果不加食用油的話,吃起來非常的乾澀,不好吃。

2、如何判斷油溫是不是6成熱的,只需要將一根筷子放到油中,如果筷子的四周冒起小泡,那就證明油溫已經6成了。

10樓:好奇的小裡子

油條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在家自製時把麵粉揉好發酵,泡發後小火油炸,油條就做好了。

油條老少皆宜,可以適當地吃。油條在我國古代就出現了,是一款老少皆宜的中式麵食。油條口感鬆脆、有韌性,有獨特的味道,早餐的時候和豆漿搭配在一起,也能給人帶來活力滿滿的感覺。

現代人們覺得油條是不健康的食品,因為它是油炸食物,容易帶有致癌物質,並且在傳統製作油條的過程中含有鋁元素,吃多了容易在身體內累積,並對健康產生影響。但是我們可以少量的吃,並且可以選擇無鋁油條,一樣的口感,但是營養豐富,不會對人造成傷害。

在家製作油條,要把麵粉揉好並充分發酵,再小火油炸即可。在家自製油條也比較簡單,難的點只在於怎麼充分製作好麵粉,並讓其發酵。事先準備好雞蛋乙個或三個,麵粉300克,鹽三克,酵母粉三克,水適量,少量的粉都能製作很多條油條。

然後將酵母粉、麵粉、雞蛋放在盆中加水,揉成光滑的麵團放進碗裡,蓋上保鮮膜,等待麵團發酵。

也有人嫌這樣麻煩的,可以直接準備好麵粉、油條粉、雞蛋和色拉油。夏天用涼水,冬天有溫水,把麵揉好,特別冬天可以適量再多一點點酵母粉。加入雞蛋和三兩油條粉、色拉油攪拌均勻,照樣放在碗裡面,自然發酵4小時。

等麵粉發酵到之前兩倍大差不多的樣子,拿出來擀成長條形,然後把兩塊長方體疊在一起比較容易泡,也可以製作其他奇奇怪怪的形狀。

最後倒入油,燒到五成熟的時候,放入油條小火慢慢炸,一直炸到金黃色,撈出即可使用。油條兩端捏緊,就容易製作出傳統的油條的樣子。

11樓:網友

用臭粉,俗稱尿檢,會產生一股刺鼻的氨味,對健康不利。

脆皮油條的配方誰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脆皮油條的做法:原料:麵粉1500克,油條粉30克,雞蛋3個,色拉油3兩。

和面方法:1、稱好標準水,春秋天用溫水,夏天用涼水,冬天用微燙手水。

2、把水稱好放在盆裡,加入3個雞蛋,三兩色拉油攪拌均勻。

3、將麵放進盆裡。

4、把油條粉放進面盆裡完全攪拌開。

5、加入2項,用雙手從低往上挑,沒有乾麵為止。

6、自然醒發4小時即可使用。

炸製方法:1、把炸油條的工作面板做好即案板上放好乾麵,刀,不鏽鋼摁條,大擀麵杖;

2、開啟一包油條面,把麵擀成長50釐公尺左右, 寬18-20釐公尺,厚釐公尺,然後用刀把面切下來,一條一條用手重疊順好;

3、油條面切成寬釐公尺,厚度釐公尺,再用刷子輕輕的在面上刷一下乾麵,將兩條面坯相對重疊,用壓條摁死,兩頭從中間捏死,再把面拉長拉直下鍋,油溫必須控制在200度;

3、放入油條機炸制2分鐘即可。

有做油條的配方沒,實體店那種,商品空心脆皮油條配方有幾種

用料 麵粉250克 水150克 鹽2克 酵母5克 小蘇打1.2克 油適量 油條的配方做法 1 將酵母 鹽 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 將麵團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團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 將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 將麵團擀成0.5釐公尺厚的片,...

脆皮鮮奶怎麼做的?脆皮鮮奶的做法

脆皮鮮奶 材料準備 油 澱粉 面 酵母 甜奶粉 煉乳。製作過程 1 做麵糊 容器中放入面 煉乳 油 酵母 水一同攪拌均勻,麵糊要稠一點,水與油的比例大約是四比一,其它的適量即可,放置30分鐘左右 2 做奶糊 奶鍋中放入奶粉 水 煉乳,煮開後放入水澱粉,慢慢加,直到變成糊狀,要比麵糊還稠一點,倒入碗中...

油條怎麼和面,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比例怎樣和面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團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團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團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