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怎麼做 請高手指導一下

2022-06-04 09:15:04 字數 753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鯉魚一尾(約重一斤左右)。 配料:肥膘豬肉。 調料:油、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澱粉、香油、蔥薑絲、蒜片、花椒、大料。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刮鱗、挖鰓,去內臟洗去黑衣,控淨水分,兩面剞上斜十字交叉花刀,深至脊骨,抹上少許醬油餵口。將豬肥膘肉切成三分見方小丁。

2、坐勺,加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將魚下勺,兩面均炸呈金黃色時撈時,控淨油;肉丁放油內闖一下撈出。

3、原勺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放入蔥、姜、蒜熗鍋,添湯適量,加醬油、鹽、白糖、醋、料酒、肉丁,找好口,放入炸好的魚燒開,移放微火上靠

五、六分鐘,將魚取出,餘汁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的做法

鯉魚收拾好後一定要記得抽筋,也就是鯉魚身上的兩根白線,弄好後放入盤中用保鮮紙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2至6小時。(這樣鯉魚肉味會更鮮美)

先準備好配料!

配料:薑絲、蒜公尺、鹽、料酒、醋、醬酒、老乾媽豆豉、香菜、蔥花、紅椒乙個。

配料準備好就開始了,先打大火,在鍋中放入適量油,然後將鯉魚放入鍋中心煎,大約半分鐘後將魚翻身,大概半分鐘魚就煎得差不多了,再往鍋中倒入一碗水繼續燒魚,並放入料酒、薑絲和鹽,然後蓋上鍋蓋。一分鐘後再往鍋中加入適量醋、醬油、老乾媽豆豉和蒜公尺,最後將切好的紅椒絲也放入鍋中。

再過一分鐘就差不多了,將魚直接盛入鋪好香菜的盤中,然後將蔥花灑入鍋中的魚湯中,再將魚湯均勻的倒入盤中即可。

請問紅燒肉怎麼做?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 老抽 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 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 五花肉 或者 坐臀肉 即後臀尖 原料 帶皮五花肉 幹山楂片 老抽 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 幹山楂片沖水洗淨。盆中裝入...

買本本,請電腦高手指導一下

承運 f545t 他配備了 英特爾 酷睿 2 雙核處理器 t54502g的記憶體 120g的硬碟 ati hd2400 128m gddr3顯示卡滿足你128的獨顯 就是沒有你所要的燒錄 因為他是combo光碟機 就主要的是,他 4999 ps 他沒有系統 intel gma x3100顯示卡總的來...

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呢,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的做法。原料 五花肉500克 輔料 冰糖 蜂蜜 花生油 八角 幹花椒 香葉 乾辣椒 生薑片 大蔥段 青紅酒 生抽 老抽 食用鹽 製作步驟 1 買一塊新鮮的五花肉,如果能買的到農家豬肉那最好了,洗乾淨連皮切成立方體的小塊 2 鍋中加入一點花生油,把油燒熱,放入八角 幹花椒 香葉 乾辣椒 生薑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