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我做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289 閱讀 9229

1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鯉魚 :1000

輔料玉公尺油 :適量料酒 :適量

醋 :適量白糖 :少許鹽 :適量醬油 :適量香菜 :少許味精 :適量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將鯉魚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第二步第二步

2.抽去魚筋。

第三步第三步

3.將魚洗淨切段(因魚太大,如果魚小或有足夠大的鍋也可以不切)。

第四步第四步

4.蔥、姜、切片;醬油、味精,醋,少許的白糖加水兌成汁。

第五步第五步

5.撒少許鹽和料酒,在裹上一層麵粉,醃製一會。

第六步第六步

6.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入鯉魚段。

第七步第七步

7.炸至兩面微黃色撈出。

第八步第八步

8.鍋留底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姜、蒜、蔥片炒出香味;

第九步第九步

9.放入炸好的魚段。

第十步第十步

10.倒入事先調製的汁,在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第十一步

第十一步

11.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第十二步

第十二步

12.把魚盛出來,剩餘的湯汁勾芡澆在魚身上在撒上香菜末即可。

烹飪技巧

鯉魚收拾好後一定要記得抽筋,也就是鯉魚身上的兩根白線,這樣鯉魚肉味會更鮮美。

看圖寫話媽媽在做紅燒魚

2樓:武府小道

星期天我看媽媽燒魚。

只見,媽媽把一條殺好的魚放在一邊。她先拿出乙個大鐵鍋,放在煤氣爐上,再「啪」的一聲煤氣灶上的開關,點燃了煤氣,只見藍色的火苗直往鍋底躥。過了一會,鍋子熱了,媽媽往鍋裡倒了少許油,一會油熱了,開始有青煙冒起來了,她連忙把早已切好的薑片放進鍋中,然後一手拿著魚頭一手拿著魚尾輕輕的沿鍋沿放魚,頓時,鍋裡發出「吱吱」的響聲,油直往四周濺開來,媽媽連忙關小了火往後退了幾步,我下的躲在媽媽的身後。

過了幾分鐘,媽媽小心的靠近煤氣灶拿起鏟子伸進肚下輕輕的把魚翻了個身。媽媽笑著說:「還好魚尾巴沒有掉。

」魚皮金燦燦的,又煎了一會,媽媽往鍋裡加了水,到了少許黃酒,又加了一些醬油,糖等作料,然後蓋上鍋蓋,加大火燒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魚的香味燒出來了直往鼻子裡鑽,饞的我不停的問:「好了沒有。

好了沒有?」她忙說:「快了快了。

」說著她就開啟鍋蓋,往鍋裡加蔥段,又加上了少許味精。拿著鏟子不停地舀了一些湯汁往魚身上澆,慢慢的整條魚都燒紅燒透了。

最後,媽媽拿著鏟子把魚盛在盤子裡。好了,一條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燒好了!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紅燒羅非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 羅非魚400克 輔料 食油2勺,食鹽4克,香蔥30克,生薑30克1 羅非魚洗淨,用鹽塗沫魚身醃製20分鐘 2 不粘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稍煸一下,然後放入羅非魚3 把煎至兩面金黃色後,淋入料酒 生抽 香蔥 白糖 食鹽和半碗清水4 加蓋燜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5 完成上面所以步驟後即可出鍋 紅燒羅非...

紅燒鯉魚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原料 鯉魚 蔥薑蒜 蒸魚豉油 生抽 料酒 鹽 糖 醋等。做法 1 將鯉魚洗淨 去鱗 去鰓 去內臟,兩邊各斜切幾刀。2 將處理好的鯉魚用薑片 料酒 鹽醃製30分鐘,蔥薑蒜切末備用。3 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備用。4 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薑蒜末爆香,加水適量,放鹽 蒸魚豉油 生抽 料...

鴨肉紅燒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鴨子簡單又好吃

烹飪食材 鴨子600克,蔥一根,姜四片,蒜一頭,冰糖30克,八角三個,桂皮四克,香葉三片,乾辣椒四個,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雞精一勺,生鹽一勺,水適量,油兩勺。烹飪步驟 1 首先將用到的食材提前準備好,在外面買回乙隻新鮮的鴨子,回家之後清洗乾淨,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再次清洗一遍,洗掉表面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