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這是哪裡出現了問題?

2023-05-11 09:00:05 字數 4675 閱讀 4801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打方向盤有嗚嗚聲音是以下原因產生的:

一、如果是車內的聲音。

1、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

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你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音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只要你關了轉向燈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2.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

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旦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3.氣囊游絲干涉發出的聲音。

在打方向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

二、如果是車外的聲音。

1.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

打方向盤聽到聲音是多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2.平衡桿膠鬆動發出的聲音。

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四、方向髮飄。往往是由行駛中前輪擺頭引起的,當車輛行駛達到某一高速時,出現方向盤發抖或擺振的原因有:墊補輪胎或輪胎修補造成前輪總成動平衡被破壞,傳動軸總成有零件鬆動,傳動軸總成動平衡被破壞,減震器失效,鋼板彈簧剛度不一致,轉向系機件磨損鬆散,前輪校準不當。

2樓:id太長了不好唄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有好幾種原因。首先,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你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音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只要你關了轉向燈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其次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旦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最好去4s店或有資質的修理廠讓維修師傅看一下,他們會更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方向柱與腳墊摩擦聲音,檢查一下汽車墊。2、可能是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3、還可能氣囊游絲故障,若發現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

4樓:要天天喝

可能是氣囊游絲出現了故障,給氣囊游絲加入黃油看是否還會出現異響,如果有響聲就表明氣囊游絲損壞了,可能是平衡桿膠鬆動,平衡桿膠鬆動或損壞不但打方向時會出現響聲,而且行走在路面不平的地方也會出現響聲。

小汽車打方向盤時有異響

5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車門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盡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是什麼樣的聲音。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這是怎麼了?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幫浦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

方向盤轉動時,連線在轉向柱上的機械控制閥就會相應的開啟或關閉,一側油液不再經過液壓缸而直接回流至儲油罐,另一側油液繼續注入液壓缸內,活塞兩側產生壓差,便會在液力的作用下被推動,進而產生輔助力,此時我們便會感受到轉動方向盤不那麼費力了。

2、轉向幫浦驅動皮帶打滑。轉向幫浦是由皮帶來驅動的,如果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過小,皮帶就會在皮帶輪上打滑,此時也會發出吱吱吱的響聲。可能引起的原因是皮帶調整過鬆、皮帶輪溝槽過度磨損,也可能是新皮帶與舊的皮帶輪吻合不好。

可以使用乙個簡單的方法來判斷,在出現響聲時向皮帶上淋一點水,如果響聲消失了,就說明是皮帶打滑了。此時首先調整一下皮帶的張緊力,如果調整後還是有響,可以使用一段時間讓皮帶與皮帶輪充分吻合後再看是否還響,如果還響就要更換皮帶輪了。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因為你的方向盤裡面的螺絲松了。所以才會想。可以把方向盤拆下來,把螺絲擰緊。

9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減震器失效了。這個時候可以在減震器上塗抹一些黃油。就不會有異響。

10樓:晚安小耳朵

汽車跟在開車的過程中,如果方向盤出現異響應該定期進行檢查,很可能是裡面的線路出現了故障。

11樓:汽車之家

可能是平衡桿膠鬆動或者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如果不影響駕駛可以在保養時在4s店處理的。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二狗陪你看動漫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當司機發現開車打方向時有異響可以將汽車送往修理廠或是4s店進行檢修,專業人員會幫你全面檢查。如果問題不太嚴重,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是因為方向柱防塵套產生的異響,那麼只需要在防塵套的表層塗抹適量的潤滑油即可,這樣能夠有效防止摩擦,減少噪音,方向盤轉動的時候也會更加順暢。

13樓:張小北方

氣囊游絲故障、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平衡桿膠鬆動、轉向助力油太髒、潤滑油確實。

14樓:路邊的風兒

可能是方向柱與腳墊摩擦的聲音,因為汽車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有著直接的接觸,隨著轉向柱的轉動就會產生摩擦,若缺少潤滑油就會產生摩擦聲,這種情況只需要新增潤滑油就行。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能是平衡桿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助力油出現了問題,可以進行更換,增加壓力。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6樓:汽車之家

還是去售後檢查一下,看看是哪的原因,只要在保修內有問題都是免費更換維修的。如滿意。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到底是什麼原因?

17樓:學海語言教育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到底是什麼原因?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到底是什麼原因? 打方向盤有異響的原因:

1、氣囊游絲故障,若發現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2、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在打方向盤時,若發現異響聲是從車外發出來的,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需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若是減震器平面軸承缺油,塗些黃油即可,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3、平衡桿膠鬆動,如果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開車打方向盤有異響到底是什麼原因?

著車之後打方向盤有異響,車子轉動方向盤有異響

打方向時有異響主要檢查半軸球籠是否出現磨損。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損並產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內壁上與滾珠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 即傳遞扭矩的部位 受力點 磨損後產生凹坑引起的。因此,車輛在打方向時就會出現異響,您可以從這方面入手檢查。車子轉動方向盤有異響 這個問題主要是底盤件的橡膠鬆動引...

汽車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是怎麼了,汽車方向盤打死有異響

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 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 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 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 異響 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 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 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

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方向打死咯噔咯噔響

為什麼方向盤打死有異響,異響聽起來像咯噔咯噔?相信不少新手在開車時都遇到類似問題,但是如果換老司機來開,好像異響又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其實這個異響和液壓助力系統的工作流程有關係,發動機提供動力到助力幫浦,助力幫浦工作提供助力到轉向機。如果駕駛員把方向盤打死,那麼助力幫浦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