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2022-04-06 08:12:36 字數 6227 閱讀 4427

1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3樓:小娛妹

1.海魚刨肚去腸清洗乾淨,蔥切段,姜、蒜切片,五花肉切條2.炒鍋放入一湯匙植物油,放入蔥、姜、蒜煸出香味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變成金黃色,放入一大勺醬油5.五花肉在醬油裡稍燉一會,燉出香味

6.鍋中放入適量的水,水量要一次放足,放入一湯匙的料酒7.放入魚,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15分鐘

8.放適量的鹽調味,大火收一下湯汁,即可起鍋9.裝盤後放適量的香菜和紅椒絲裝飾

4樓:怡朵珠寶

紅燒魚的製作食材:1,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鮮蘑菇半兩,切片,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蔥半兩,切段,6,老薑一小塊,切片,7,蒜兩瓣,切片,8,醬油兩大匙,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10,料酒一大匙,11,香油一匙,12,鹽,味精適量。 教您紅燒魚怎麼做,如何做紅燒魚才好吃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味精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最後淋上香油即成。

5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6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7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9樓:teflon高溫刷

學習吧

紅燒魚怎麼做?

10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1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12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3樓:我家有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4樓:盛世桃園小童鞋

1、首先我們要把活魚殺了,去魚鱗,魚腮,用刀開魚肚把開啟,去除魚肚內的魚腸專等東西。

2、將魚用清水屬洗淨,洗到沒有血水。用刀將魚的中部用刀橫切兩刀。

3、將蔥花,薑切好,蒜切成蒜末。

4、將鍋中水倒掉,加入食用油,將油燒開。

5、向鍋中加入花椒爆出香味。

6、向鍋中加入蔥花和薑絲爆鍋,出現蔥香。

7、將魚放入鍋中,用油將魚兩面都煎一下。

8、向鍋中加入耗油、老抽。

9、然後向鍋中加入清水,沒過魚即可。

10、然後向鍋中加入鹽和十三香,蓋上鍋蓋,燉20分鐘,可以多燉一會。

11、在燉的時候要勤用鏟子動一動魚以免糊鍋,燉好後加入味精和蒜,也可加入些香菜即可出鍋。

15樓:窗邊乙個豆豆

1把魚來去鱗去腸宰殺乾淨。

自2切好蔥,姜,蒜,辣bai椒。

3把魚用du少許鹽,料酒zhi,薑絲,白鬍dao椒粉醃製10分鐘。

4鍋裡倒油煸香蔥薑蒜。

5炒香後然後再加入豆豉和豆瓣醬繼續炒香。

6把醃製好的魚放入鍋內。將魚煎至微黃

7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鹽半勺,白糖半勺,料酒,蓋上鍋蓋慢燒。

8等湯汁燒開變濃稠後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蔥花和辣椒,燉一下就可以出鍋啦9這魚好鮮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17樓:咧嘴呲牙獸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紅燒魚怎麼做? 20

18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9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1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2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23樓:so陝西新東方

紅燒魚材料

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1.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片;鮮魚洗淨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

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燒熱,爆香作法1的薑絲、辣椒片及蔥白部分,放入調味料a煮開,再放入作法2的煎魚煮5分鐘燒至入味,最後再淋上調味料b,起鍋時擺上蔥綠段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1. 鯉魚洗淨後兩面打一字花刀,用鹽、料酒、胡椒粉打底味,碗內加鹽、味精、胡椒粉、白糖、醬油、醋、蔥片、薑片、蒜片兌成碗汁待用

2. 炒鍋上火,加入適量油,燒至8成熱時將魚放入炸至金黃定型後取出,原鍋留少許油,將炸好的魚放入鍋內,烹入碗汁,加適量的水

3. 燒開後轉中火燒至魚入味兒後將魚起入盤中,原湯上大火少開,待湯汁濃稠後碰少許醋點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上桌時撒青蒜絲

4. 本菜品具有健脾、和胃、下氣之功效

25樓:雅竹紅葉

家常紅燒鯽魚個人做法**

所有帶鱗的江魚類都可以這樣做,方便好吃,樣子好看,在家常菜中倒也算得上是色香味俱全了!

主料鯽魚一條1斤左右

半肥瘦豬肉2兩左右

方法/步驟

1煎魚很主要,因為煎不好,樣子就難看了,再好吃也可惜沒了色。煎魚重點,鍋內放了油一定要燒開,冒了煙再放魚,放了魚後不要翻動,先用中火,之後再用小火,待魚的一面已經煎成黃色,才可以用鏟子翻另一面,這樣魚就不會貼到鍋中了。同上,煎另一面。

2煎好後放入魚盤。油鍋內再少放一點油,把姜先炒下,炒到姜失水變紅再放蒜,然後放入豬肉碎末炒下,炒香後,再把煎好的魚重新放入鍋內,淋上些醬油(生抽),再加一點老抽,顏色會變得更紅點,放少許醋或料酒去腥,少加一點水,大火開鍋後中火。

3等鍋中的湯不多時,加少許鹽,加入蔥段,加少許糖。收湯盛盤,在鍋內再放入少許油,加熱後,倒在魚上,撒點香菜葉,此菜就成功了。

end注意事項

豬肉按個人口味,可放精瘦,或半肥瘦,一定要剁碎。鯽魚背上最好用蘭花刀,就是豎切,每個切口大約一點五公分左右。用刀不要太用力,割的太狠,煎時易碎!

糖收湯時再放,這樣魚的色很好。

此做法適合所有江魚中的帶鱗魚,如鯉魚,草魚,白鰱,羅非魚,大頭魚等等。只是個人覺得鯽魚最好吃。

紅燒魚 怎麼做?

26樓:如笑寧

回答主料:紅燒魚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

蒜兩瓣,切片。醬油和蠔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

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雞精適量。

烹飪方法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製作要訣 煎魚有秘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食品 紅燒魚 實拍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秘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更多1條

27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8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29樓:於是忘了季節

今天休息跟lg到市場買菜,路過的魚檔的時候,一條魚一下子就竄了出來,剛好落在貓的腳邊,隨手把它撿起扔回魚池中,老闆趕忙感謝,然後就向貓極力推銷他的魚,見他剛剛殺了一條很大的草魚,那就順便買塊魚肉回家燒魚條吃,這種做法既簡單,又入味,做好後汁也收的剛剛好,全部包裹在魚條上,吃起來好香呀~

紅燒魚條的做法

步驟step

魚肉洗淨後,抹幹水份,切成條狀

步驟step

加入適量的食鹽、白糖、料酒、白胡椒粉、生抽醃製15分鐘

步驟step

然後包裹著一層生粉下鍋炸至金黃堅挺後,撈出控油備用

步驟step

起油鍋,把八角、桂皮、薑片放入煸香,注意是小火煸,大火容易把八角,桂皮炒糊了哦

步驟step

可以聞到很濃郁的香料味後,把蔥段放入,繼續用小火把蔥爆香

步驟step

接著倒入適量的生抽、紅燒醬油、蠔油、水燒滾後,把炸過的魚條放入鍋內進行燒製

步驟step

當鍋內的湯汁已經收的差不多時,放入朝天椒與小蔥

步驟step

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紅燒魚條的成品圖

紅燒魚條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炸魚條的時候,油溫稍高一點,表面炸至堅挺為宜;

2、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稍稍炸一會再輕輕用筷子撥散,以防魚肉給翻碎了;

3、鍋內放水燒魚的時候,注意水量不要過多,比魚塊的份量稍稍少一點就差不多了

30樓:袁恨風衣慕

1、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麵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無論煎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魚,帶腥味,是因為你沒有使用鮮媽媽祛腥料酒。而如果魚皮香又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是因你在煎魚之前沒有抹鹽。抹鹽、加鮮媽媽醬油、料酒,再抹上炸粉或麵粉的程式是必須的,然後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提鮮味的效果。

3、紅燒魚程式通常如下:

a,殺魚後抹精鹽、鮮媽媽牌醬油、鮮媽媽牌料酒,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b,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

c,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例如鮮媽媽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特別是醬油不可少,建議選用鮮媽媽特紅老抽王,因為用她勾出來的汁特別金黃光亮,能增進美觀度,還能提味。把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通常燜的時間越長,各種調味品的味道進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無休止地一直燜下去。

適可而止即可。

d,魚熟後,放生蔥,香菜等自己喜歡的裝飾物,即達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達到裝飾的目的。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該怎麼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一 魚 1.2斤為號 洗淨揩幹...

紅燒魚燉粉絲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用料金昌魚或武昌魚 1條小蔥 2根 姜 1小塊 蒜 5粒 粉絲 1團 澱粉 1小勺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