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楊桃怎樣醃製才好吃,怎樣醃製楊桃

2023-05-10 22:05:02 字數 4883 閱讀 1978

1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親親您好~鹽水泡製是最簡單省事的一種方法。具體做法是:把楊桃清洗處理乾淨,晾乾表面水分,裝到容器裡,注入燒開過的涼濃鹽水,一直沒過所有楊桃即可,然後把容器密封起來,兩個星期以後,就有一股濃郁的醃製香味啦。

建議10斤楊桃配一斤粗鹽(食鹽)。這種方法省事,但有乙個缺點,楊桃不能長期儲存,否則容易發軟。

鹽水煮也是一種醃製楊桃的好方法。把楊桃放鹽水裡中小火熬煮,水差不多沒過楊桃即可,一直熬煮到楊桃乾癟且發硬即可,然後晾涼,把楊桃連汁液一起裝到消毒過的容器裡,密封起來,可以存很多年,平時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鹽和楊桃的比例建議在1:

怎樣醃製楊桃

酸甜楊桃幹怎麼醃製方法

2樓:李和霖

材料準備:新鮮楊桃、食鹽適量。

步驟:首先把準備好的楊桃乾給清洗乾淨,然後放進菜籃子內,瀝乾水分。

等到水分瀝乾以後,把楊桃橫著切開,切成五角星的形狀。

切完以後,再放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要讓鹽分均勻的粘連在楊桃上。

然後將楊桃放到太陽底下曬一天的時間,或是放在陰涼處涼幹。

把晾曬一天時間的楊桃收回來以後,用清水清洗一下,之後放入蒸鍋內隔水蒸15-20分鐘。

蒸好的楊桃乾是幹扁的,顏色發黃,這些是正常的。

然後將蒸好的楊桃幹放在太陽底下曬兩天的時候,注意曬的時候一定要隔開曬,中途可以翻一下,這樣方便均勻曬乾。

將曬好的楊桃幹放進瓶子內,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酸梅粉,也可以不加酸梅粉,再接著鋪一層楊桃幹。

如此的反覆放均勻以後,把瓶子密封起來,常溫下存放半個月的時間,美味的楊桃幹就這樣做好了。

把新鮮楊桃洗淨以後切成較厚的薄片,然後裝入盆子內,撒入適量的食鹽,幫助食鹽脫水。

攪拌均勻以後浸泡乙個晚上的視覺,然後將楊桃放在太陽底下曬個3天的時間,這樣可以幫助楊桃去除不少的水分。

之後將曬乾的楊桃和適量的白砂糖放入鍋內蒸,蒸到楊桃膨脹起來後,打撈起來,就可以放於陽光下微曬乾,保留一些水分,就製成好了楊桃幹。

楊桃怎麼醃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醃楊桃的做法:

主料:楊桃600克,江公尺酒600克。

輔料:冰糖200克。

1.將楊桃洗淨,完全晾乾後,削去帶澀味的稜片部分,再切成星星片狀;

2.以一層楊桃片、一層冰糖的方式放入廣口瓶中;

3.再倒入公尺酒頭,然後封緊瓶口;

4.貼上製作日期卷標,放置於陰涼處,靜置浸泡3-6個月後,即可開封濾渣裝瓶飲用。

製作要訣:1.可作為餐後酒,但容易脹氣的人建議少量飲用;

2.楊桃的果味不如其它水果濃郁,因此釀酒的熟成期比較久,需經由長時間浸泡出味。

楊桃如何醃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楊桃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例如草酸、蘋果酸、檸檬酸、枸椽酸等,所以我們在吃楊桃的時候,經常發現其味道是比較酸的,特別是還未熟透的楊桃,其酸性會更大。那因為楊桃比較酸,所以很多人想著將楊桃醃製食用。那楊桃怎麼醃製比較好吃呢?

1、食鹽醃製。

說到醃製,我們首先想到的當然是用食鹽來醃製了。首先,將楊桃清洗乾淨,並晾乾楊桃表面的水分,並將楊桃切成小塊;再將準備醃製楊桃的容器燙洗進行消毒,也將其晾乾;接著將楊桃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並加入適量的食鹽;醃製一夜後,倒出裡面的水分,再加入適量的白糖和白醋,並攪拌均勻,封上容器口,醃製4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2、白糖醃製。

將楊桃清洗乾淨,去掉較薄的菱角後,將其切成五角星的薄片狀,並依次放在盤子上,不要有重疊的部分;然後將白糖均勻的撒在楊桃片上,醃製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食用了。這種用白糖醃製的楊桃,可以去除楊桃的酸性和澀性,但是不宜存放過久。

3、紅醋醃製。

醋也能幫助去除水果中的酸味。將楊桃清洗乾淨後,切開,但不用切的較小;然後將其裝在瓶子中,加入適量的紅醋,使其浸沒楊桃,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這種用紅醋醃製的楊桃,存放的時間更短,最好當天就吃完。

因為紅醋中肯定會存在水分,用水浸泡過的楊桃,容易發軟。

怎樣淹制很酸的楊桃

5樓:姬覓晴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楊桃 200g、鹽 適量、生抽 適量、辣椒醬 適量。

一、首先把楊桃用鹽水洗淨,用菜刀把邊上的皮切掉。

二、然後使用菜刀把楊桃切好,放一旁備用。

三、使用牙籤把楊桃的籽去掉。

四、去掉籽之後用鹽,生抽,辣椒醬拌勻,放入冰箱醃製2天。

五、2天後即可進行品嚐,完成了。

6樓:義明智

楊桃的吃法:

1.直接食用。

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削掉五個菱角,主要只需要削掉較薄的菱即可,不用把整個菱角全部削掉,那樣的話整個楊桃就沒剩多少東西了,然後用刀切成薄薄的五角星片,就可以食用了。

2.蛋奶燉楊桃:

楊桃含有豐富的糖份、纖維質及酸素,能解內臟積熱,清燥潤腸。用它來做甜品能護膚養顏,適合熬夜的人。

材料包括:楊桃1個去硬邊去核切小塊,雞蛋2只,牛奶250ml,糖隨意。

製作方法簡單,先把楊桃塊、牛奶、糖放鍋裡用小火煮至糖溶熄火,攤涼(楊桃同煮是為了令奶湯有楊桃的香味)。接著濾出奶液,往奶液加入打散的雞蛋裡拌勻,過篩濾去泡沫及打不散的蛋白,最後加入楊桃塊,蓋碟用大火蒸至凝固即可。

3.拔絲楊桃:

楊桃的外形成五角菱形,橫切像星星,也有星形果的別稱。現在介紹一款家常甜點——拔絲楊桃,好吃不說,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是它那可愛的星形,包裹著拔絲的脆漿,在陽光下看額外晶瑩通透,所以就給它起了乙個形象好聽的名字,叫「玻璃之星」。

材料:楊桃2只,自發粉(或麵粉)1杯,糖5匙,醣膠(或麥芽糖)2匙。

製作方法是:楊桃洗淨去硬邊拭乾,切厚塊。自發粉中加入3/4杯水拌成脆漿,楊桃塊放入沾滿脆漿,用熱油炸至金黃酥脆,撈起瀝油備用。

用少許油慢火把糖、醣膠、半杯水煮至濃稠近乎起膠,熄火,放入炸脆的楊桃拌勻即可。

4.美式楊桃包:

材料:高筋粉150克,低筋粉30克,乾酵母1又1/2小匙,溫水80ml,奶油20克,糖2匙,鹽1/3小匙,奶粉2匙。楊桃2只,糖2匙,粟粉2匙,奶油1匙(可省),蛋白1小匙,糖粉25克。

製作時,烤箱先預熱175度,放在烤箱中層,烤約15分鐘。楊桃去核切小塊,用攪拌機打碎,加糖、粟粉和忌廉拌勻煮沸,放涼便是楊桃餡。

基本發酵後麵團分割12等份,稍壓扁中間壓凹,最後發酵30分鐘,把餡填在凹洞中,塗蛋糖液即可烤焙。糖粉加蛋白拌勻,放小塑膠袋中,在烤好的麵包上擠細絲做裝飾即可。

7樓:duende惡魔

酸楊桃做法如下。

材料】楊桃,食鹽,糖,醋。

做法】1.楊桃洗淨切片。

2.灑上適量的鹽。

3.現在的天氣比較冷,我醃了乙個晚上出水,倒掉水份4.再灑上適量的糖、醋。

5.繼續醃乙個晚上至出水,把水再次倒掉(其實這個水是可以喝的哦!)6.如果天氣熱,就放在冰箱。

7.瀝乾水份。

8.天氣好的話盡量放在太陽下曬乾。

9.我做好的時候正好遇到陰天,只好烤嘍。

10.度烤100分鐘。

11.不用太乾,留些水份比較好吃。

8樓:拾萬里之外

淹制酸楊桃的做法:

一、材料。酸楊桃200克、冰糖15克、鹽7克、白酒5克。

二、做法。1、把洗淨的楊桃取出,用小刀把楊桃每個瓣上的稜角都去掉。順著它的瓣,切成一片一片的五角星,然後再抹一層鹽在上面,醃。

一、兩小時後掉水分、酸澀味。放入盤子晾乾。

2、冰糖加入一些水,燒開融化成水,放涼後,加入兩、三小杯白酒。

3、 把晾乾的楊桃裝入乙個玻璃器皿, (注意玻璃器皿要清洗乾淨、不能有油水)

4、 最後加入準備好的冰糖水,密封,隔乙個晚上就能吃到酸甜楊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熟透就摘了嗎?

如確信已熟透,還酸,建議切成片加些肉燒湯喝,不用放醋。

酸楊桃怎麼樣醃製

10樓:芋圓不想圓

製成方法有兩種:

1、鹽水醃製法,配製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的鹽溶液來醃製酸楊桃。採收後的酸楊桃最好削去稜角,並縱切兩半,用稀鹽水醃製十多天。醃製時要用石頭在果面上加壓,以免果實發霉腐爛。

然後進行暴曬,待表面出現鹽霜時就即可包裝;

2、幹鹽醃製法,用鹽量為原料重的百分之二十,在大缸或大池,先加上一層食鹽鋪底約1到2釐公尺厚,最好用生鹽,再加入原料,可以是整個果實,不用處理。這樣一層原料一層食鹽,最上面再加一層食鹽,並用石頭壓緊。等待二十天左右,把原料從鹽水中撈起進行暴曬。

等原料收縮,表面形成鹽霜,收攏覆蓋進行回軟1到2天後再次進行暴曬,最後使含水量減到百分之二十左右,日曬結束。如果遇上下雨季節,應採用人工乾燥法乾燥,否則會造成霉爛損失。最後的成品包裝,要求密封包裝,留作加工涼果或蜜餞用。

怎麼醃製楊桃

11樓:巴黎迷霧

到了夏天楊桃很受大家喜歡,楊桃不近可以生吃還可以醃製,並且楊桃生津解渴,還有清熱解毒、助消化的作用,那接下來為大家介紹醃製楊桃的方法:

1、選擇皮相好的楊桃清洗乾淨,晾乾,然後把楊桃打橫切小塊。

2、把醃製楊桃的容器燙洗消毒,晾乾。

3、把楊桃放進容器裡,放適量的食鹽拌勻,醃製一夜,把殺出的水倒掉。

4、放適量白糖和2瓶蓋的白醋拌勻,把容器口密封,醃製四天左右就可食用。

2、放白醋可以讓楊桃不易變質,味道也好吃。

3、自製的醃楊桃要盡快吃完,不能長期儲存。

楊桃的挑選方法:

1、看顏色:楊桃綠中帶一點黃,這樣的果實不軟不硬,吃起來剛好。

2、看形狀:挑選楊桃不要選奇形怪狀,選擇五個稜角的即可。

3、看果皮:表皮有光澤,楊桃充分吸收光照後會使養分溢位,在果皮形成一層蠟質,果皮沒有破損和裂口即可。

4、看稜邊:看稜邊沒有磕碰,比較完整的即可。

蘿蔔乾怎樣醃製好吃,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醃製好吃的蘿蔔乾。1 大白蘿蔔洗淨,削去首尾的根鬚,不要去皮 2 將洗淨的蘿蔔切成條,不需要太細 3 通風處鋪上乾淨的紙或布,將蘿蔔條在其上擺開,注意蘿蔔條之間留少許縫隙,利於通風 4 大約3天後,待蘿蔔條乾癟,且兩端捲起的時候,就可以收了 5 洗去蘿蔔乾表面的浮灰,瀝乾水分,入瓶 6 陳醋加入紅糖...

求酸白菜的醃製主法,怎樣醃製酸白菜

嘻嘻,最好是冷開水 要吃不怎麼酸就多放點鹽,酸的就少放點鹽 首先買來的白菜要先晒蔫了 很重要,不然會爛掉 這個時節不行,沒幾天就爛了,要秋高氣爽的時候。之後去掉爛幫,和老根。簡單沖洗下就可以,畢竟吃得時候還要仔細洗。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別弄上油。然後把缸刷乾淨,把白菜一層一層碼在缸裡,每層稍微撒點鹽,注...

酸楊桃怎麼做,酸甜楊桃幹怎麼醃製方法

酸楊桃做法如下。材料 楊桃,食鹽,糖,醋。做法 1.楊桃洗淨切片。2.灑上適量的鹽。3.現在的天氣比較冷,我醃了乙個晚上出水,倒掉水份。4.再灑上適量的糖 醋。5.繼續醃乙個晚上至出水,把水再次倒掉 其實這個水是可以喝的哦!6.如果天氣熱,就放在冰箱。7.瀝乾水份。8.天氣好的話盡量放在太陽下曬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