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乾怎樣醃製好吃,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6-19 21:25:02 字數 4352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好吃的蘿蔔乾。

1、大白蘿蔔洗淨,削去首尾的根鬚,不要去皮;

2、將洗淨的蘿蔔切成條,不需要太細;

3、通風處鋪上乾淨的紙或布,將蘿蔔條在其上擺開,注意蘿蔔條之間留少許縫隙,利於通風;

4、 大約3天後,待蘿蔔條乾癟,且兩端捲起的時候,就可以收了;

5、洗去蘿蔔乾表面的浮灰,瀝乾水分,入瓶;

6、陳醋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倒進瓶中,使蘿蔔乾浸泡其中;

7、蓋上瓶蓋存進冰箱,1~2天後就可以吃啦。

2樓:智花丶

蘿蔔不可日曬過度,否則會太乾,吃起來口感如柴。

材料。白蘿蔔1200公克,鹽120公克,重石1個。

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白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或容器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

2.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約3∼4天),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湯尼茱迪/tnjd

蘿蔔乾怎麼醃製才好吃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食材用料:蘿蔔乾50g

豬瘦肉150g

紅尖椒1個。

青尖椒做法。

1/3蘿蔔乾沖洗揉搓幾遍,然後浸泡半日至泡發。肉切小丁,加生抽2湯匙,花椒碎少許,澱粉1湯匙抓勻,醃製30分鐘。泡好的蘿蔔切丁,辣椒切丁(浸泡時間要根據蘿蔔的乾度)

2/3鍋裡熱油,加入乾辣椒和蔥薑熗鍋,倒入肉丁大火迅速翻炒至變色3/3加入蘿蔔乾,倒入泡蘿蔔乾的水繼續翻炒,加入老抽1茶匙,翻炒至收汁,加入辣椒丁即可(因為蘿蔔乾本身有鹹味,可酌情加老抽和鹽)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蘿蔔洗淨,切成1釐公尺厚度的片狀;

2、再將蘿蔔片切成差不多1釐公尺粗的條狀,這一步很關鍵,記住蘿蔔的皮不要切段,每一段蘿蔔條都是連著的最好;

3、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在通風處晾曬天左右;

4、把晾曬好的蘿蔔條取下,用溫水洗淨上面的灰塵,隨後擠乾水分,將它抖散;

5、將蘿蔔條放入盆中,加入食鹽、白酒、辣椒粉、花椒粉、芝麻、香油等調料攪拌均勻;

6、把5中準備好的蘿蔔條裝入到土陶壇中,用手壓緊實,不要太鬆散;

7、用保鮮膜密封好罈子,放在陰涼處10多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5樓:燕子生活助手

1. 集合:白蘿蔔大半根,糖,白醋,生抽,話梅六七顆。

2. 白蘿蔔洗淨外皮,晾乾,切成條。(如果急著吃的可以再切細點或者切薄片)

3. 切好的蘿蔔條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鋪一層蘿蔔條撒一層糖,糖的量肉眼估計可能有個五六十克吧。以每片蘿蔔上都沾上糖即可,放入話梅。

4. 蘿蔔條全部撒糖裝好後,淋入白醋,量的話我用白醋瓶蓋倒了四蓋多。(怕可能會太酸的可適當先放些,第二天嚐嚐汁水,覺得不夠酸的再加點)

5. 蘿蔔醃出水分後,無需倒掉水分,淋入生抽,不需太多,就平時炒菜時的量足夠了,然後蓋蓋輕輕左右搖搖會使汁水均勻些,放冰箱冷藏。

6. 第二天嚐嚐汁水的甜度酸度,根據自己的口味,不夠酸甜的可適當再加些糖和白醋,第二天即可食用(不過略待少許蘿蔔的辛辣味),兩三天後食用味道更佳。

6樓:在下芝麻油

一:首先選材要好:蘿蔔要新鮮,乙個個拎起來還要很重的才買,表示水份充足而且不怕空心。回去洗乾淨把它切成二半,二半再分幾小份,放在陽台上曬。

二:天氣要好,如天氣好的話曬三天已好了,一般八至九成幹就可以了;其間要買些紅辣椒和大蒜搞乾淨也要曬,再把它用刀剁碎加一些鹽放在一邊備用。

三:蘿蔔已曬乾,放在乙個乾淨且沒一點生水的盆裡,用力的揉搓,要加一些鹽,再揉搓,可以嚐嚐吃起來很脆的那種就大功告成了。

四:把剁碎的紅辣椒蒜和蘿蔔摻和在一起揉搓一下,再放入罈子裡,加一些公尺酒,再用保鮮紙把罈子封住,過幾天再吃。

7樓:尉典

蘿蔔乾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8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1、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天。

2、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乾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花椒麵(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蘿蔔乾怎麼樣醃製好吃

9樓:幹萊資訊諮詢

羅蔔幹醃製方法如下

1.在晾曬蘿蔔乾的過程中,把紅辣椒和大蒜也都放到太陽底下晾曬,曬蔫就可以了,然後把辣椒和大蒜都切成小段備用。

2.曬好的蘿蔔乾用清水洗乾淨,用廚房用紙擦乾蘿蔔乾表層多餘水,取出泡菜罐(沒有泡菜罐兒的可用其他容器代替,方便封口的容器就可以),把蘿蔔乾放入泡菜罐中。

3.如果是少量醃製蘿蔔乾,直接把蘿蔔放進泡菜罐中,撒上食用鹽,再把切好的辣椒和蒜都放入罈子中,澆上一些高濃度白酒或者公尺酒,封口即可醃製。

4.但是如果是大量醃製蘿蔔乾,就要先在罈子底部鋪一層蘿蔔乾,然後撒上一層,接著再鋪一層蘿蔔乾,用手使勁按壓,按壓緊實之後再撒一層食鹽。

5.通過此方法將所有的蘿蔔乾都放入罐子中,然後再澆一些公尺酒或高濃度白酒,把蒜片和辣椒段放入泡菜壇中,用保鮮膜封口。

6.然後用大盆子或者是盆子倒扣在罐子上,壓上重物,醃製三天左右即可。

怎樣醃製蘿蔔乾好吃

10樓:網友

蘿蔔乾想要醃製的,好吃是有一定方法和竅門的,按照正規的製作,才能達到更加美味而且有營養的效果。

蘿蔔洗淨切成粗條,晾曬2-3天,曬好之後的蘿蔔用涼開水洗一遍,風乾水分,再晾曬,鍋裡熱油,將香葉、花椒、八角、薑片放進去炸,然後將食材撈出,留炸料油,晾涼,將風乾的蘿蔔用盆裝好,放炸料油、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拌勻,裝入瓶子裡,放陰涼處儲存三天即可。

怎麼醃蘿蔔乾。

材料:蘿蔔5個。

輔料:鹽,辣椒麵,花椒麵,油,白糖,香葉,花椒,八角,薑片。

醃蘿蔔乾的做法。

1.將新鮮的蘿蔔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等的粗條,晾曬2-3天;

2.曬好之後,蘿蔔用涼開水洗一遍,風乾水分,再晾曬一段時間;

3.鍋裡倒入適量油,油熱之後,將香葉、花椒、八角、薑片放進去炸一炸;

4.炸好之後將食材撈出,留炸料油,晾涼備用;

5.將風乾的蘿蔔用盆裝好,放入炸料油、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拌勻;

6.裝入事先準備好的乾淨的瓶子裡面,放陰涼處或者冰箱儲存,三天後即可食用。

蘿蔔主要指的是水蘿蔔。這種水蘿蔔,本身有消食化積、理氣潤腸的功效,對於一些便秘或者是口舌生瘡的患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而且這種蘿蔔本身性涼、味甘,裡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精氨酸、澱粉、維生素b、維生素c、鈣離子、鐵離子等,適量的服用可以維持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可以補脾益腎,對於一些脾胃虛寒患者有不錯的滋養作用。

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等患者忌吃。

選購技巧。1、蘿蔔挑選,可分段吃在挑選蘿蔔時應挑選個體大小均勻,無病變,無損傷的鮮蘿蔔。

2、蘿蔔皮細嫩光滑,用手指背彈碰其腰部,聲音沉重、結實者不糠心,如聲音混濁則多為糠心蘿蔔。

另外,蘿蔔的不同部位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因此可採取不同部位不同吃法,以便能最大地吸收蘿蔔所含的營養。

蘿蔔乾如何醃製最好吃

11樓:888道法自然

醃蘿蔔乾】配方:蘿蔔、鹽、白糖、花椒麵、辣椒麵。

1、準備幾個新鮮的蘿蔔,什麼蘿蔔都可以,白蘿蔔、綠蘿蔔都行,反正醃製好之後,吃起來味道都是差不多的。

2、把蘿蔔洗乾淨,先切成片狀,再切成條狀,切好之後不要直接醃,而是需要將其放在外面,通風的地方懸掛起來,或者放在篦子中,放在太陽下晾曬,直至把蘿蔔曬乾、曬蔫兒為止。

3、曬好之後的蘿蔔乾,用清水清洗兩遍,然後擠乾水分,放在乙個小盆裡。接下來往裡面撒上鹽,鹽量需要多一點,這樣有利於儲存。鹽倒進去之後,充分抓拌,將其抓拌均勻,之後再往裡面撒上白糖。

4、白糖的量就不需要太多了,當然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也可以多放。依然是揉搓均勻,接下來靜置乙個晚上,這樣靜置一段時間之後,不僅可以更加入味,而且還可以把其中多餘的水分殺出來。

5、第二天把蘿蔔條中的水分倒掉,隨後再往裡面加上適量的花椒麵、辣椒麵,充分揉搓均勻,靜置醃製天的時間,就可以了,已經很入味了。最後找乙個密封瓶,把蘿蔔條放進去儲存起來,隨吃隨取。

怎樣醃蘿蔔乾鹹菜,蘿蔔乾怎麼醃製 蘿蔔乾鹹菜的做法

所需食材如下 青蘿蔔三根,鹽適量,生抽兩勺,糖適量,辣椒油兩勺,辣椒粉適量,芝麻適量。具體步驟 1 把青蘿蔔洗淨,切成粗細相等的條,撒適量的鹽,醃製30分鐘以上,倒出多餘的水分,把醃製好的蘿蔔條平鋪在外面晾乾,這個是晾了三天的樣子。2 晾乾的蘿蔔乾,洗淨去灰塵,放在乙個大碗中,倒入水浸泡。這是我浸泡...

蘿蔔乾怎麼醃法,蘿蔔乾的醃製方法

首先我們準備幾根新鮮的蘿蔔,將蘿蔔洗淨,洗淨之後蘿蔔皮不要刮掉,因為醃好之後的蘿蔔皮才會更脆,更香!然後我們將蘿蔔切成筷子粗的條狀,放在通風處晾曬4到5天,使其水粉充分烘乾,接著我們就用溫開水洗去蘿蔔表面灰塵,加入食鹽,食鹽可以多一點,也不能太過多,再加少許白酒,攪拌均勻,倒入辣椒麵,花椒麵,芝麻香...

酸辣蘿蔔乾的醃製方法,蘿蔔乾的醃製配方

美食原料 白蘿蔔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 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000克。美食做法 1 先將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公尺長,寬 厚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 2 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內 3 將食鹽 白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