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留學日本需要注意哪些呢?多多指教!

2023-05-10 22:00:04 字數 5782 閱讀 2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真想學點東西的話,別指望打工能掙回來學費和生活費。

2.日語學到能交流(有上語言學校的打算的話,另當別論)。

3.別輕易想著轉專業。

4.選乙個好的中介。

5.早點選好學校和教授。

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去日本留學

2樓:唐老師的精華筆記

很多學生在本科畢業以後會繼續進行學習,那麼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去日本留學呢?下面就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歡迎閱讀。

一、申請語言學校

此類方法的好處是申請者的日語學習會變得非常的系統,無論是語法、寫作、口語等各方面都會有乙個非常紮實的根基,這會為你申請本科留學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出國留學當然缺點就是對學生專業課方面無法提供指導,實驗的器材、專業的書籍等都完全無法提供。一些日本大學排名較高的好學校是十分注重專業課成績的。

另外,有些語言學校,會針對本科的畢業生推出大學院公升學專項指導班,專項班提供的往往是一些最基本的材料、技巧及日語方面的輔導。所以,對自己的日語沒有足夠的信心的學生,最好就是選擇此類途徑去日本留學本科申請。

二、直接申請大學院

這類專案在中國招生的學校大部分都不是日本排名靠前的大學,包括一些所謂與國內大學合作的學校。出國留學這些學校產生的原因正是因為在日本本國國內的招生遇到了一定的困難,所以才對中國的學生開放了大學院申請。而且一般要求學生有日語的一級能力證書或者具備日語的一級水平才可以進行申請。

三、申請日本國公立大學「研究生」

出國留學具備一定的日語能力或英語的能力,在日本能夠直接得到專業課輔導的學生。為留學生提供了乙個直接進入名牌國立大學的最好契機,可以使用國立大學先進的硬體設施;還有得到大學院入學考試在專業方面的重要資料及指導。

本科畢業去日本留學條件有哪些?

本科畢業如何申請日本留學?

3樓:進擊的宋苗同學

讀完本科的學生要怎麼申請日本的大學?這對於想要在日本讀碩士的學生來說都是很好奇的問題。本科生的日本留學其實有很多方式,下面我就講講比較常見的幾種。

一、直接去日本辦短期簽證然後申請大學

很多學生都會首先考慮這種方法的,因為這種方式幾乎沒有經濟成本。但是能夠這樣申請到的學生是很少的。因為學生們去日本考試,一般不會只選一所學校參加考試,而是會參與很多學校的考試。

各個學校筆試和面試的時間因都不一樣,所以短期簽證的時間是不夠的。而且直接申請不僅僅是簽證問題,還要看目標學校是否接受海外的申請,畢竟有的學校只能在日本這裡出願。

這就需要學生在國內準備足夠的日語以及專業知識的準備。日語必須達到能夠能與教授正常交流的水平,畢竟學生們還得經歷面試。而專業知識的準備也很關鍵,因為同乙個專業在日本可能具體劃分就不一樣了,自然考試方向也可能會有很大差異。

二、讀語言學校

很多學生覺得語言學校沒什麼用處,但其實它對於哪那些已經有日語基礎但水平還不是很高的學生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對於這些同學來說,語言學校裡老師的教學可以比較容易理解,在這樣的語言環境也能很快提高口語和聽力,甚至能夠掌握大學的考試資訊,以及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

三、讀研究生

日本的研究生也就是預科,這種方法比語言學校好,學生們也可以使用大學教室和圖書館,以及與教授取得聯絡。這樣可以更直接地接收考試資訊,對於學校的考試方向可以更好掌握。

但是需要注意,研究生對日語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自己日語不怎樣,會跟不上進度。往年就出現了申請研究生最終沒能繼續讀下去,只能再去讀語言學校的情況,或者是學生自己另外報學校外面的日語培訓班,這樣的情況也是很多的。而且研究生有很多人競爭,一般需要提前六個月報考,再晚基本就沒有名額了,所以會有許多學生選擇提前到一年前去申請。

本科畢業怎樣申請去日本留學?

4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需要表現非常的優異,也應該向相關的部門提起申請,這樣才能夠去日本留學,當然也需要自己會一定的日語才可以。

5樓:愛心的學姐

先應該準備好足夠的金錢,而且這個時候也需要把自己學校當中的乙個情況說明之後再寫乙個委託書,就可以申請留學。

6樓:創作者

做好研究的計畫書,要傳遞相關的電子郵件,還要寄送相關的申請材料,從而辦理相關的手續,進行有效的申請。

7樓:蔚藍留學網

去日本讀研究生的流程:

1) 初步準備。

了解大學的具體要求、截止日期,以及是否參加考試或面試。

2) 找教授。

了解並找到符合自己研究方向的教授。

3) 聯絡教授。

聯絡教授時,你應該先詳細寫下你的個人資訊。最重要的是把你想研究領域寫清楚。

4) 日本研究生內諾。

如果教授對你感到滿意,他通常會給你乙個臨時的口頭承諾,即內諾。

5) 申請赴日留學簽證。

日本留學本科畢業條件

本科畢業打算去日本留學需要作些什麼準備?

8樓:六紅紙

留學日本bai需要準備的事情du:

1、成績單zhi

日本大學的教授是希望通過成dao績單來了解學。

內生在校期間所學容的課程,以及可以簡單地通過成績來判斷學生的學習能力。

2、研究計畫書。

對於研究計畫書的字數要求,每個學校各有不同,大概是2000—5000字左右。

3、出身大學的教授推薦信。

推薦信在申請日本大學大學院研究生時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 推薦信在內容上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只需要註明所在院系和平時學習表現就可以了。

4、預定畢業證明書。

申請大學院研究生一般是在大四開學的時候,因此學生需要提交預定畢業證明書。

此證明書由學生所屬院系開具,一般包括申請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入學年月、專業名稱、預定畢業年月和預定取得學位名稱。

5、畢業**的概要。

有些日本大學希望能夠更加充分的掌握學生在校的表現,會要求學生提供畢業**的梗概或在大學期間的**,研究成果等。

9樓:大連良玖國際

你好你是打算抄去日本讀襲碩士吧。

一般有兩條路可以走。

第一,通過讀1年半或者2年的語言學校,然後申請。如果是走這條路,需要你日語達到jtest f級以上就可以。然後讀語言學校先適應日本的語言環境和生活環境,提公升日語,然後準備考碩士。

第二,直接申請日本的碩士預科。如果是走這條路,需要你日語至少要達到國際能力測試2級以上,需要你有一定的專業方面的知識。是否需要英語能力,需要看你所報考的專業對英語有沒有要求。

預科申請是直接找日本大學的教授就可以了。教授接受你以後,你去日本跟教授上課,經過半年或者一年的學習,通過教授的考試就可以正式轉為碩士了。

一般提前一年找中介比較好。

需要注意的是中介極力推薦的學校最好不要去。

申請預科能自己申請最好自己申請。

如果對中介推薦的學校不了解,不要盲目同意。要回來多查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

10樓:芥末留學

1,首先辦理日本留學簽證,需要在國內具備初級日語證書,比如j-test的e-f級,nat的4級,或者日語能力考試的n5。為了考出這個初級,任何培訓機構去讀3個月都沒有任何問題的,關鍵是要看培訓費用了。其他的申請材料都是比較容易準備的。

2,申請一所什麼樣的語言學校,決定你能考取什麼樣的大學。好的語言學校考本科的比率為70%,絕大多數大學的考本科的比例只有50%.並且好的語言大學不僅教日語,還有數學和綜合的輔導課程,還有公升大學院的專門班級。

3,好的國公立大學和頂尖的私立大學的一些專業是需要英語成績的。留考的理科數學比較難,日語和綜合還相對容易。語言學校讀1年半,基本可以達到n2-n1。

4,20萬存3個月的存款證明,沒有那麼多也沒有關係,也容易辦出來的。所以你還是有機會留學日本的。1年需要8-12萬不等,可以通過打工,申請獎學金,學費減免來解決以後的學費和生活費。

家裡準備出國前的10萬左右就可以了。

5,來日本留學讀修士(中國所說的碩士),中文裡所說的研究生日本是指大學院或學部的碩士預科旁聽生。日本留學,國公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的費用是有差別的,大部分私立大學的學費有30%減免,所以和國公立大學的費用也就相差不大了,一年在50-90萬日元不等,也就是4-6萬。不過日本是屬於所有留學國家中允許合法打工時間最長的國家,並且日本獎學金的種類也非常多金額也不等,大部分學生都能申請到的。

因此日本留學是最適合工薪家庭的同學。家裡準備首期留學費用10-12萬,以後在日本學費和生活費可以通過打工,申請獎學金與學費減免來解決。

11樓:招生考試資訊

現在可以在國內學習語言,大連有乙個日本教育集體辦的語言學校,無須中介可直接申請日本的名牌大學。要資料可以加我。

【日本留學】本科畢業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準備?

12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日本留學申請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硬性條件】

1、國家統招本科畢業生,畢業證、學位證齊全。

大學本科學歷(已受16年學校教育),有學士學位證書(部分學校無要求,35歲以下,有能力支付學費及生活費。

2、日語二級以上,文科類專業、日語專業學生要求一級。

根據大學和專業的不同,要求1級日語水平。現在日本大學院對平均要求還不是太高,但一定要保證沒有不及格的科目,日本人對合格點數看的很重。但一些名校因為競爭的問題,還是要保證平均分在75分以上,而且最好不要越來越低,最好有乙個越來越高的趨勢。

3、能承受10萬人民幣左右的費用及20萬人幣或300萬日元,3萬美元的保證金。

日本留學申請研究生的條件是什麼--其他輔助條件】

1、英語成績。

日本的一些著名學府,有英語成績的學生就像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都是對英語有一定要求,會有很大的優勢,是進超一流名校的敲門磚。

2、合理的專業請求。

去日本讀什麼專業,這也是個大問題,在國內有很好的專業,到日本後繼續攻讀的當然是最好。

3、優秀文書的寫作。

提交日本留學申請材料,主要是包括履歷書,推薦信,研究計畫書,這都是有比較大的學問,日本申請本來就是導師制,導師完全決定了你的錄取結果,所以這幾份材料怎麼樣能打動導師就是最大的學問了。

4、國內的院校背景。

這也是很重要的乙個指標,因為如果你是國內的一流院校。導師也會對你刮目相看,像清華、人大、北語、北理工之類的名校,申請成功率自然高人一籌,並非二本三本的學生就不能申好學校,而是名校的學生更有優勢。

13樓:芥末留學

1、要求修滿正規來教育16年,也自就是說必須是本科畢業生或者大四在讀預定畢業的學生才可以申請。

2、日本語能力。文科要求一級,日語專業的最好320分以上。理科可以適當的放寬到二級。

3、英語能力。托福80分以上,雅思以上。

4、專業課成績。平均分80分以上,其他科目最好沒有掛科的。

5、動畫專業,或者理科類,設計類的專業要求提交專業課作品。

6、在校期間的獲獎勵證明,獎學金,優秀學生之類的證明。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去日本讀研需要你正規本科學歷畢業有學位證,其次就是對日語、英語成績都是有要求的,一般都是要n2及以上。

需要的申請材料主要有:本科畢業證、學位證及其學校出具的證明書;學歷認證書;成績證明書;日語、英語能力證明;研究計畫書、經費支付人在職收入證明等等材料。

關於本科畢業後去日本就業OR留學的選擇

感覺各有利弊。首先說直接去日本上班。不知lz日語水平如何,如果日語還算流利 1級外加口語不錯 的話,那還能好一點。即使是這樣,你並不了解日本的環境,而且不太了解日本人的習慣 工作生活 如果短期內不能適應,將來的日子會比較艱苦。但是公司裡如果有中國人的同事,那就另說了。倒也不用太擔心,日本人也不會欺負...

英國留學本科畢業是在幾月份畢業典禮呢?什麼

英國高校抄多數集中在每年的六月份畢業。bai留學生與普通英國學du生享用一樣的畢業zhi時間。但是英國dao高校的畢業典禮通常會在學生畢業後的三個月至六個月間才進行,例如,畢業生六月份畢業但畢業典禮可能會在九月或者是十二月份進行。這個需要根據不同的高校的安排進行。留學生拿到畢業證後,就可以回國了。一...

去南韓留學,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第一條學生到南韓大學院校註冊後,應立即向課業指導教授或到對外交流處報到。以便使自己列入課業 環境適應輔導以及緊急事件的幫助名單。並留下自己的在韓親友及中國家屬的 等 並在變更時及時注意更新。第二條進入南韓大學後,向就讀學校的中國留學會報到。以便盡快獲得生活適應方面的幫助。慎重管理自己的財物,應盡量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