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兆歐表規格型號有哪些?什麼是兆歐表?

2023-05-10 22:05:03 字數 5337 閱讀 3151

1樓:雷天蓉

現代生活日新月異,人們一刻也離不開電。在用電過程中就存在著用電安全問題,在電器裝置中,例如電機、電纜、家用電器等。它們的正常執行之一就是其絕緣材料的絕緣程度即絕緣電阻的數值。

當受熱和受潮時,絕緣材料便老化。其絕緣電阻便降低。從而造成電器裝置漏電或短路事故的發生。

為了避免事故發生,就要求經常測量各種電器裝置的絕緣電阻。判斷其絕緣程度是否滿足裝置需要。同時可以用兆歐表輔助排故。

絕緣電阻測試儀(兆歐表)分類:按操作方式數可分為手搖式、電動式;按顯示方式可分為數顯示、指標式;按功能特點可分帶吸收比及極化指數、不帶吸收比及極化指數;按檔位量程可分為多款裝置,按客戶電壓需求選型。測大容量的被試品需注意,選用短路電流大的絕緣電阻測試儀測出的資料才會穩定。

2樓:恩吉塔普

常見的u型鋼規格好多朋友都在問常見的u型鋼規格有哪些,對於u型鋼我們應該算比較熟悉了。 u型鋼具有承受壓力大、支撐時間久、易安裝不易變形等特點,因此用於礦井巷道、礦井巷道二次支護、以及穿山隧道的支撐支護等。那麼在製作時對都要它的規格尺寸量準確,所以規格要求特別嚴格的。

但由於對u型鋼本身的效能和要求認識不一致,因而各國u型鋼的斷面形狀、幾何引數以及材質等不盡相同。不過18u承載能力很低,所以現在很少生產。 u型鋼最新標準為2023年釋出的,於2023年4月1日開始執行的國家推薦標準:

gb/t 4697-2008。其實是表示它的各個部分,分別是高、寬、腹板厚、兩翼板厚。城市噪音讓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都會給自己家選擇隔音板,來降低室外噪音對我們的影響,那麼常見吸音板規格是多少呢。

見吸音板規格是多少,音板的規格尺寸可以根據業主的實際需要進行定做,但一般來說,不同材質的吸音板,在規格尺寸上也有所區別。木絲吸音板的規格一般是1220x2440x15mm。目前國內最權威的牆體隔音檢測報告單位包括清華大學和同濟大學的建築聲學研究所。

如果一種吸音板宣傳其隔音性能如何好,但是卻提供不了正式的檢測報告,消費者一定要謹慎。從這一方面而言,消費者要注意辨別廠家的資質、信用和商譽,盡可能避免上當受騙。

3樓:8910滅韓塘康

電子兆歐表」是電工常用的一種測量儀表。「電子兆歐表」主要用來檢查電氣裝置、家用電器或電氣線路對地及相間的絕緣電阻,以保證這些裝置、電器和線路工作在正常狀態,避免發生觸電**及裝置損壞等事故。市場上的「電子兆歐表」常用的規格主要有三種:.

型號:by2671 電子兆歐表。技術引數:

電壓等級:500v、1000v、2000v、2500v四個電壓等級,量程範圍:20gm.

型號:ut513 電子兆歐表。技術引數:

電壓等級:500v、1000v、2500v、5000v四個電壓等級,量程範圍:200gm.

型號:bc2565 電子兆歐表。技術引數:

電壓等級:5000v、10000v,兩個電壓等級,量程範圍:400gm.

使用者根據被試品,選擇不同規格等級的電子兆歐表。

什麼是兆歐表?

4樓:博宇電力裝置

兆歐表是一種電氣測試儀器,旨在通過產生300至15,000伏的dc(直流)電壓來測試極高的電阻,兆歐表會產生高電壓,低電流的直流電荷,從而可以測試在電動機繞組或電纜絕緣測試中通常遇到的電阻,兆歐表通過電池供電的內部電路或手動操作的發電機產生這種高壓。

由於在這些應用中常見的極高電阻,使用常規歐姆表測試電氣裝置,機械或裝置的繞組,接地或絕緣電阻可能無法準確實現,在這些情況下,電阻範圍可能從幾兆歐到幾百萬兆歐,並且要求的測試電壓遠遠高於較小歐姆計所使用的測試電壓 ,兆歐表使用300至15,000伏特的直流電壓來準確測量這些非常高的電阻值,這些電壓以非常低的額定電流提供,通常對兆歐表使用者沒有危險。

數字兆歐表。

兆歐表有兩種基本型別:一種是電池供電型,另一種是使用手搖曲柄或電動發電機,兩種兆歐表型號都可以在具有幾兆歐(1,000,000兆歐)電阻的裝置和裝置上進行精確的絕緣電阻測試,電池驅動的兆歐表採用專門的內部電路將電池低電壓轉換為較高測試電壓,這些儀器通常比發電機版本更小,更輕,並且具有單鍵操作,單手操作以及多種操作電壓選擇的優勢,電池用兆歐表的缺點是電池壽命短,並且通常只能產生最大5,000伏的電壓。

發電機兆歐表依靠小型內部發電機來產生所需的高測試電壓,這些發電機通常使用外部曲柄手柄手動操作,但可以安裝內部電動機驅動器,這些儀器可產生300伏至15,000伏的電壓,無需更換電池,使用這種儀器的乙個不利特徵是,該操作需要兩隻手,因此需要使用夾式引線或第二個人的幫助,它們通常也比較笨重,並提供單個測試電壓。

測試電氣裝置時,應始終牢記這些儀器產生的高電壓,測力計測試電壓不應超過被測裝置的工作電壓,否則可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儘管以非常低的安培數提供測試電壓,但在使用兆歐表工作時,也應始終保持小心以防止電擊。

5樓:阿笨

一、兆歐表的作用。

兆歐表是電力、郵電、通訊、機電安裝和維修以及利用電力作為工業動力或能源的工業企業部門常用而必不可少的儀表。它適用於測量各種絕緣材料的電阻值及變壓器、電機、電纜及電器裝置等的絕緣電阻。

二、兆歐表又稱搖表。它的刻度是以兆歐(mω)為單位的。兆歐表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每種機型有四個電壓等級)。

三、產品別稱:數字兆歐表、指標兆歐表、絕緣表、數字高壓兆歐表、高壓絕緣電阻測試儀、絕緣電阻測量儀、絕緣特性測試儀、電動搖表、電子式絕緣電阻測試儀 、大功率高壓兆歐表。

四、工作原理:數字兆歐表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有四個電壓等級)。

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乙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6樓:仇孝容丁

變壓器測試台、儀器儀表、迴路電阻測試儀、互感器綜合測試儀:試驗變壓器、直流高壓發生器、電能質量分析儀、變頻串聯諧振試驗裝置、超低頻高壓發生器、電力工業自動化系統的研發。

主要生產、氧化鋅避雷器測試儀、高壓開關動特性測試儀、生產與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大電流發生器、微機繼電保護測試儀武漢華能陽光電氣是系集電力檢測裝置。

兆歐表有幾種

7樓:蝸牛p科技

兆歐表安琪測量原理可分為以下四類:

直接測量試品的微弱漏電流兆歐表。

測量漏電流在標準電阻上電壓降的電流電壓法兆歐表電橋法兆歐表。

測量一定時間內漏電流在標準電容器上幾句電荷的電容充電法兆歐表。

按測量方法可分為以下兩種:

雙支路電壓比或電流比的比較測量法兆歐表;

利用單支路電流電壓原理的直流測量法兆歐表。

按測試電壓等級可分為以下兩種;

低壓兆歐表:50v、100v、250v、500v、1000v。

高壓兆歐表:2500v、5000v、10000v。例如武漢華特ht系列絕緣電阻測試儀屬於該種。

按資訊加工形式可分為以下兩種:

模擬一指標式指示儀表。例如,ht系列絕緣電阻測試儀屬於該種。

2)模數轉換—數碼顯示儀表。例如,ht系列可調數字兆歐表和屬於該種按接地形式可分為兩種:

高壓正極性端鈕接地,測量l端為負電壓;

測量電路輸入端接地,處於低電平,輸出負高壓與試品相連線。除上述外,目前國外已開始用智慧型化兆歐表。

兆歐表怎樣選用?

8樓:無情的打字機

規定兆歐表的電壓等級應高於被測物的絕緣電壓等級。一般情況下,測量低壓電氣裝置絕緣電阻時可選用0~200mω量程的兆歐表。

所以測量額定電壓在500v以下的裝置或線路的絕緣電阻時,可選用500v或1000v兆歐表;測量額定電壓在500v以上的裝置或線路的絕緣電阻時,應選用1000~2500v兆歐表;測量絕緣子時,應選用2500~5000v兆歐表。

注意事項:

1、禁止在雷電時或高壓裝置附近測絕緣電阻,只能在裝置不帶電,也沒有感應電的情況下測量。

2、遙測過程中,被測裝置上不能有人工作。

3、兆歐表線不能絞在一起,要分開。

4、兆歐表未停止轉動之前或被測裝置未放電之前.嚴禁用手觸及。拆線時,也不要觸及引線的金屬部分。

5、測量結束時.對於大電容裝置要放電。

6、兆歐表接線柱引出的測量軟線絕緣應良好,兩根導線之間和導線與地之間應保持適當距離,以免影響測量精度。

7、為了防止被測裝置表面洩漏電阻,使用兆歐表時.應將被測裝置的中間層(如電纜殼芯之間的內層絕緣物)接於保護環。

8、要定期校驗其準確度。

9樓:亓堯士仲舒

使用者可以根據試品特性和試驗規程要求選擇適用的高壓絕緣電阻測試儀,選型的原則主要是高壓絕緣電阻測試儀試驗電壓等級,輸出短路電流和量程範圍符合規程要求,較高的動態測量準確度和抗現場干擾能力,使用安全方便,較好的價效比等。

根據測試物件和要求不同,高壓絕緣電阻測試儀大致可以劃分為普及型、主導型、和專用型三種:

1.根據電力裝置預防和交接試驗規程,用於測量試品絕緣電阻的普及型絕緣電阻測試儀試驗電壓等級500v,1000v。

2.主導型絕緣電阻測試儀主要測量試品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電壓等級為2500v,5000v。

3.專用型絕緣電阻測試儀用於測量同步發電機,直流電機,交流電動機等繞組的絕緣電阻、吸收比和極化指數。有時還要求測量或測算真實絕緣電阻值。

對於容性負載較大的試品,一般選用合適的電壓等級和足夠大的輸出短路電流、絕緣值量程範圍大、自動對被測試品放電的絕緣電阻測試儀,否則r15s阻值將會影響較大,而使吸收比測試結果出現較大的誤差。對於干擾較強的測試現場,應選用指標式絕緣電阻測試儀,因為選用數字顯示的絕緣電阻測試儀,其測量資料有較大的跳動,從而無法確認真實的阻值,而指標式兆歐表本身對強磁場干擾比較滯緩(機械表頭阻尼作用)。即使有影響,指標表頭顯示也只是有稍微的擺動,示值範圍也很直觀。

常見拉鉚釘規格型號有哪些,拉鉚釘的常用規格?

有開口型,封閉型,單鼓型,多鼓型,內鎖拉絲鉚釘,外鎖拉絲鉚釘,防水型燈籠鉚釘,海馬釘等。材質有不鏽鋼,鋁,鐵,銅。頭型有平圓頭,沉頭,大帽沿。尺寸直徑有2.4mm,3mm,3.2mm,4.0mm,4.8mm,5mm,6.4mm。長度比較多從6mm 35mm,拉鉚釘的常用規格?拉鉚釘又稱抽芯鉚釘在我國...

防雷的接地電阻用兆歐表怎麼測量 接地阻值最好多少歐

朋友,接地電阻只能用接地搖表測量的,不是普通兆歐表就可以測量的啊。要專用的啊。防雷接地電阻值一般根據規定不能少於2歐姆的。特殊要求不太嚴格的可以到4歐姆。不能用兆歐表測量 要用專用的接地搖表測量。兆歐表怎麼測電機,接地電阻是多少歐為正常,絕緣電阻多少歐正常 這要看所測電機的電壓等級 容量大小,是新更...

用兆歐表測量什麼情況下接線方式10KV電壓互感器一次對二次絕

用兆歐表測量pt的一次和二次絕緣電阻很小,可能為主絕緣擊穿了。還有一種可能為你測量的是高壓端對一次繞組接地的n之間的絕緣電阻了。這樣會很小的。6 10千伏電壓互感器絕緣電阻搖測 1 繞組的絕緣電阻測量使用儀器 2500v絕緣電阻測量儀 又稱絕緣兆歐表 測量要求 測量一次繞組和各二次繞組的絕緣電阻。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