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酸白菜的醃製主法,怎樣醃製酸白菜

2021-12-25 05:46:15 字數 4984 閱讀 2349

1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最好是冷開水!要吃不怎麼酸就多放點鹽,酸的就少放點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來的白菜要先晒蔫了(很重要,不然會爛掉),這個時節不行,沒幾天就爛了,要秋高氣爽的時候。

之後去掉爛幫,和老根。簡單沖洗下就可以,畢竟吃得時候還要仔細洗。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別弄上油。

然後把缸刷乾淨,把白菜一層一層碼在缸裡,每層稍微撒點鹽,注意一定鹽不能多放,不然不會酸。你要是掌握不好,可以衝鹽水,比例大概是100斤的水,2斤的鹽,用大粒鹽就可以了。水用自來水就可以,不一定要抹過白菜,用大的重物壓在白菜上,會下沉的。

10天到15天會壓瓷實了,這時候保證水能抹過白菜就行。

酸菜的溫度在5到10度之間,太熱會爛掉,太冷不會酸。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令海白

酸白菜有兩種:

1、用圓白菜,2、長白菜,不過做法基本相同,首先先要買醃菜的缸(塑料桶也行,容易爛菜),將白菜用刀分為兩(圓白菜可以切碎),後洗淨在開水中過一下(下鍋及出),晾乾水分放入缸內,沒放一層要在上面灑一層鹽(最好是顆粒鹽),鹽不要太多這個就要你自己掌握了,如果鹽多就成鹹的了,一層菜一層鹽一直到超出缸沿三分之一處,然後用石頭或重物壓到菜上(最好是比較圓滑的石頭),要小心缸內有水出來(菜湯),醃製幾天後你可以嘗試一下酸不酸,看著加鹽直到醃酸為止。

注:不要在缸內攪和,醃酸後可以多放一點鹽小心爛掉,不要放到太熱的地方(夏天不適合醃菜),缸內多出的三分之一會在幾天內下陷到缸口(蓋蓋,之前可以找個塑料袋套上即可,防止灰塵落入)。

怎樣醃製酸白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酸爽開胃,炎熱的夏天這麼吃!

5樓:捷增嶽蕢媼

醃酸白菜,把白菜清理乾淨,先把白菜用鹽醃一兩天,然後找一干淨容器,不能沾油,一層白菜一層鹽依次碼放最後上面壓上重物,過一兩天再加水,水沒過菜就可以,20天左右就可以了。這樣酸菜就醃好了。

醃製酸白菜的方法 40

6樓:美味之坊

自己在家做的酸菜,乾淨衛生又划算

7樓:我愛

準備新鮮的白菜,還有調料等等,一同醃製。

醃製酸白菜的步驟:

1、將白菜切去根部。

2、將白菜的所有葉片都取下來洗乾淨,用手甩一甩葉片上面的水分。

3、每一片的白菜幫部分都用刀平著片薄。

4、然後將幾片摞在一起切成細絲。

5、將切好的白菜絲全部放入盆中,撒上鹽,用手將菜絲和鹽一起揉一揉,菜絲變軟變蔫出水。

6、將變軟的白菜絲和出的水都塞入無油無水的瓶中,灌滿,蓋上蓋子,期間不用開啟,放到太陽直射不到的陰涼的地方,15~20天以後就能吃了。如果室溫非常熱,可以放在室溫2~3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8樓:幻紫cx冰晶

做法1、首先把挑好的白菜放在室外晾個兩三天,蒸發一些水分。

2、手和刀具洗乾淨,完全無油。切掉晾好白菜的老幫和不好的葉子,並從中間一剖為二。

3、醃製的容器刷乾淨晾乾,同樣不能有一丁點油。

4、切好的白菜用開水燙一下,燙時間不要長,先燙根部再燙葉,菜的顏色稍微變綠就可以了。

5、白菜要先晾涼,之後切口朝下按放進容器,儘量壓的緊實。

6、擺好之後,上面壓上一塊石頭,用保鮮膜封住容器口。

7、第二天注入清水,讓水沒過白菜,再封上保鮮膜,減少與空氣的接觸,能夠更好的發酵。

8、在溫度5-10度的環境下醃製30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9、期間要注意觀察容器中的水位,如果水分析出過多要及時舀出一些防止外溢。

10、食用酸菜之前要清洗或者浸泡一下,擠幹水分再烹製。

9樓:何焱宇傑龍

酸白菜的做法

(1)將好的白菜幫洗淨,晾晒兩天收回。

(2)把白菜與食鹽逐層裝入缸內。連裝菜,邊揉壓,使白菜變軟,菜汁滲出,壓上石塊醃漬。

(3)第二天繼續揉壓,使缸內菜體緊實,待幾天後缸內水分超出菜體時,即可停止揉壓。再壓上石塊,蓋上蓋,放在空氣流通處自然發酵。30天左右即成酸白菜。

特點:色澤微黃,香酸可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0樓:飛天雨晴

正宗東北酸白菜的醃製方法

11樓:保霞看世界

又到醃酸菜的季節,酸白菜這樣醃製,酸脆爽口,不爛不壞

12樓:慶民於

選擇重量適中的白菜,較大的(5斤以上)有中間切開。稍晾2~3天。在缸內用開水浸燙後取出,另置清水加少許食鹽、鮮酵母攪勻。

將白菜依次碼入醃缸壓實,使全部醃菜位於液麵以下。醃漬30天即可食用。

13樓:小鬼來啵一個

白菜洗淨切好,放鹽在盆裡,倒白菜進去,手套好保鮮膜或手套把白菜在鹽裡揉均勻了,差不多有點黃了就行,然後倒醋,攪拌均勻,接著放辣椒。最後鋪一層保鮮膜晾一晚上,第二天試,親手醃製過,絕對靠譜,望給分

14樓:蹁躚舟影

白菜或者捲心菜,放到窗臺下晾晒一週左右,白菜整棵放入缸中,碼結實點,然後用溫水化點鹽,白菜、水、鹽的比例大概是100:10:0.

5 左右。白菜放好倒入溫鹽水 用重物壓住最上面的白菜,溫度不宜過高,也不易過低,零上8-12度為適宜溫度。到白菜發酵完成即可使用。

捲心菜需切絲進行醃製,其他和白菜一樣。

15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大白菜2顆 水1鍋

鹽2大匙

酸白菜的做法步驟

1. 將大白菜對切洗淨後徹底瀝乾水份,置於容器中備用。

2. 將水煮沸後加入鹽使之溶解。

3. 熱鹽水倒入容器中,水面要蓋過大白菜,注意不可有生水滴入,再將容器加蓋置於陰涼場所待其自然冷卻。

4. 約3天后大白菜發酵完成,即為酸白菜,若繼續發酵則會愈來愈酸,可視個人喜好調整發酵酸度。發酵完成後置於冰箱冷藏可儲存約1個月。

16樓:2b小青年

我是韓國料理師 不知道韓國的辣白菜對不對您的口味

正宗東北酸菜的醃製方法

酸菜的醃製方法,是用開水還是涼水?

17樓:ヾ提筆__抒寫

用涼白開醃製。

做法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大白菜一棵。

2、輔料:鹽、涼開水。

第一步:白菜扒開洗淨,略微控掉水分,切成細絲,太厚的白菜用刀片開。

第二步:白菜絲裡撒一點的鹽拌一下,鹽不要多。

第三步:白菜絲醃漬十分鐘左右,裝入無油無水的玻璃瓶中,醃出的水分也倒入瓶中。

第四步:白菜絲裝瓶的時候,要一邊裝一邊用筷子壓實,然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涼開水沒過白菜即可,瓶子蓋好蓋子放一邊去發酵。

第五步: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18樓:杯酒豔黃昏

像酸菜這種東西一般都是用涼水,然後加鹽,還有醋,然後醃製而成的,用開水的話,可能會損壞這些菜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的醃製方法,最好是用開水燙了以後。放涼,放入鈺中放一層。撒一層鹽。

20樓:愛情動作

酸菜的醃製是用涼開水,方法如下:

選菜 選擇

八、九分熟的白菜為宜

白菜外表晒到不脆,開始打蔫就可以了。

酸菜缸和壓缸石的清洗和消毒 醃製酸菜千萬不能用塑料容器,最好是瓷缸,壓缸石最好選用花崗岩或青石。用於醃酸菜的缸和壓缸石首先要徹底清洗乾淨,如果是前一年醃過酸菜的缸和壓缸石更需要仔細清洗並消毒,特別要注意邊緣縫隙的清洗和消毒。家庭可用75%的酒精或65度以上的白酒消毒酸菜缸和壓缸石。

酸菜缸和壓缸石徹底清洗乾淨後晾乾,用新毛巾蘸酒精或白酒反覆擦拭酸菜缸內側、缸沿及壓缸石,千萬不要使用用過的抹布,因為抹布上殘留著各種細菌,用帶菌的抹布擦酸菜缸就前功盡棄了。

白菜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菜大可以切半),一層菜一層鹽撒勻,鹽的用量為白菜重量的2%,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重約40-50斤的壓缸石。

多大缸就醃多少白菜,白菜最好裝滿並超過缸沿3-5cm,根據溫度情況,第二,三天當白菜低於缸沿的時候加水,水一定要沒過白菜(可以隨水加入白菜重量萬分之二左右的維生素c)。  很多人醃製的酸菜腐爛,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出在封缸上。加水後要用一塊很薄的塑料膜密封缸口,薄膜要緊貼水面鋪平。

很多人家的酸菜缸就放在廚房裡,不小心掉進幾滴油,那整缸酸菜就泡湯了。

發酵過程中缸中會產生氣泡,隨時將密封缸口的塑料膜緊貼水面抹平。適宜的發酵溫度為8-15℃;不能低於5℃,溫度過低,不利於酸菜變酸。過高,酸菜容易腐爛。

21樓:狐狸的小軒

開水好點,酸菜跟泡菜有點相似,我媽媽每年都會給我家泡菜罈子加水,都是燒開晾好的涼開水,!做酸菜用一般的冷水的話,沒有經過處理的水,含有很多其他礦合物,或者維生物,會導致酸菜產生中和反應而導致變味或者壞掉!

22樓:天天一技

醃酸菜用涼水好還是涼開水好?以前一直不懂,往後別再做錯

23樓:快樂健身屋

不知你問的是哪一種,我們這是北方,每年都要醃酸菜,方法很簡單,把菜洗淨之後放在缸中,加上些鹽,過一天之後再放水,是涼水,大約要一個月的時間就好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菜先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

準備鹽水,涼白開水加上鹽,鹽可多可少,但是比炒菜的鹽要多,調出來的鹽水感覺很鹹就可以了,如果太鹹,醃出來的菜就不會太酸

最後就是把晒好的菜用鹽水裝進一個能密封容器泡起來,放在陰涼處,就好了。 大約一個星期左右,等菜醃成金黃色就好了。

25樓:小賢子

用剛煮開的水澆,燙一燙,每一根菜都燙到了,就把水倒掉,裝好,密封,一兩天就可以拿來煮吃了,別碰到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主化學反應,冷水主物理反應

27樓:父學藝

我看我娘做用的是涼白開

酸楊桃怎樣醃製才好吃,怎樣醃製楊桃

親親您好 鹽水泡製是最簡單省事的一種方法。具體做法是 把楊桃清洗處理乾淨,晾乾表面水分,裝到容器裡,注入燒開過的涼濃鹽水,一直沒過所有楊桃即可,然後把容器密封起來,兩個星期以後,就有一股濃郁的醃製香味啦。建議10斤楊桃配一斤粗鹽 食鹽 這種方法省事,但有乙個缺點,楊桃不能長期儲存,否則容易發軟。鹽水...

酸竹筍怎麼醃製方法,怎樣醃酸竹筍?

準備材料 竹筍 兩根 鹽 適量 辣椒 適量。一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竹筍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用菜刀將洗乾淨的竹筍切成片,再切成絲,如下圖所示。三 切好後放入盆中,再用清水洗一下,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四 放入適量的鹽,將竹筍絲和鹽攪拌均勻,然後裝礦泉水瓶裡面去,裝的越緊越好。五 然後放...

酸檸檬的醃製方法,鹹檸檬的醃製方法

酸檸檬做法是怎樣的。1 買回來乙個塑膠小盆,洗乾淨,維持無油漬沒有水。2 將檸檬清洗,控乾,將表層水份擦拭,無油漬沒有水。3 將青檸檬放進小盆,在上面大約勻稱加鹽,一斤檸檬用三兩鹽,無需拌和,就要鹽蓋在青檸檬上。4 放 到有太陽光的地區,早晨起床就曬,曬霧曬光,夜裡怕雨天就收起來,假如明確沒雨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