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為自己以前的選擇後悔過嗎?

2023-05-10 22:00:04 字數 5472 閱讀 6037

1樓:石龍愛美食

當初因為父母的反對我放棄了她,現在30多歲了看誰都看不上,心裡還是忘不了她。

2樓:陽光明媚

後悔過,但事實告訴我後悔是沒有用的,只有努力把未來的路走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後悔,因為我知道後悔沒有用,選擇已經做出了,我要做的不是唉聲嘆氣,而是努力改變現狀,朝滿意的方向發展。

4樓:雅俗共賞

我沒有為以前的選擇後悔過,因為後悔也沒有用,回不去了。

5樓:小董談古史

我從來不後悔,自己選擇的路不能後悔跪著也要走下去。

6樓:知32239葉竟

我做過至今為止一件最後悔的事情,就是高一的時候填文理科志願的時候做出了錯誤的選擇。我是88年的,當時高一填文理科分班的時候,我最開始是選文科的,因為我也是算挺內向的吧,對文學詩詞確實熱愛。後來因為我的幾個好朋友都是選擇理科,在他們慫恿和自己不堅定的內心下,就毅然的把自己的意願改成理科。

其實在那個年代那種辦法情況下自身的認知是有問題的,那個時候根本就沒有想過以後要走什麼樣的路,只是跟著隨大流。這件事情到現在我都十分後悔,因為那個時候我沒有追隨自己的內心,而是跟著好朋友湊熱鬧般的選擇了理科,我沒有對自己負責。

7樓:聖維風

現在想起,也許最令我後悔的事情是,嫁得離父母遠。那時年少無知,青春叛逆期發作,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不顧父母的反對,認為有情喝水就飽了,怎麼也體會不了做父母的想讓子女在身邊生活的心情。嫁得遠,自然對父母親的身體上關心不夠,而也因為離得遠,父母會擔心如果對小孩說自己身體上的不適會連累小孩。

每次**問候,都是身體很好,不用擔心。但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一直強撐著,沒去醫院好好檢查。到最後,終於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讓我們送去醫院。

但是一切都晚了,病情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媽媽也在病痛的折磨下極度痛苦的離開了我們。

8樓:辰星

我現在感覺做的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在喜歡了兩年的女孩子面前,沒有鼓起勇氣向她表白。我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了乙個女孩,而且一喜歡就是兩年,可是直到高考結束,我都沒有向她表白。因為自卑,因為懦弱,所以,現在我非常的悔恨。

我想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就算是死,我也要向她說,我喜歡你。

9樓:bd小葵

跟前任斷斷續續七八年,最終也沒能走到一起,現在我已經結婚生子,而她還是乙個人。後悔自己沒有堅持到老。遇到一次愛情不容易,輕易不要去放棄,不然,人到中年,只能在夢裡悔恨自責。

卻無能為力。

你會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嗎?

10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不會後悔,因為不生孩子我可以攢下很多錢,在我老年的時候可以去住養老院,也可以去世界各地旅行。可在有些人心目當中,婚姻並不是為了生孩子,它只是兩個相愛的人共同搭建的乙個小窩罷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有丁克家庭的存在,他們很愛對方。

也願意攜手共老,但是就是不願意要孩子,因為他們覺得孩子是一種累贅,會影響他們二人的生活。他們就想這樣牽著彼此的手一直到老,不願意為了孩子而分心,也不願意為了孩子而降低生活水平。

你是否後悔過自己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我重新上一次大學,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每一次選擇的機會。首先,我一定會慎重選擇乙個自己適合的專業,在上大學之前我對這些專業一無所知,身邊也沒有兄弟姐妹在大學讀書能給我做個引路人的,所以如果重來一次我一定會先換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現在這個數學專業確實不怎麼適合我,每天都在上各種數學課,當初選擇這個專業完全是出於在初中高中自己在數學學科的優越感,可是大學完全不同。

然後,一定要加入自己兩三個自己喜歡的社團,比如廣播站啊,街舞社啊或者戲劇團。並且好好珍惜,不要懶惰。多學習一些技能,多交一些朋友。

也要加入乙個跟自己學習專業掛鉤的學習性質的社團,認識一些專業的大佬,在學習的路上會舒服很多。會把大學當成初中高中一樣刻苦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爭取得獎學金!更要多參加一些比賽,比如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大賽,數學建模大賽等等……做乙個學有所用,腦子裡有想法的年輕人。

最後是班級宿舍關係。女孩子多的地方難免會有很多小摩擦,真誠待人。不要在沒有完全了解乙個人的時候就對人家掏心掏肺的好,不壞別人但總要留個心眼,五湖四海天南海北的聚集到一起,本就是緣分,還是要珍惜。

收斂自己的小脾氣,多一些寬容,好好生活。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變成更好的自己,不過現在也不晚。

12樓:格箭公尺

佛曰: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這世間上,沒有後悔聊藥,也沒有時光遂道,不能帶你回到過去,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對,活好當下,這裡面的每人當下,和遇見的人,都是早已按排好的,用心去感受,,活好!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於心靜對待萬物的變化,活岀自己,不攀比,不嫉妒;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因自然,而簡簡單單,活岀快樂和真誠!

佛曰萬法皆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我也曾如你般天真,純粹,沒有猜測;

人物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確,乙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做岀合適的選擇,不要後悔,闊步往前衝!

你有沒有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

13樓:為你解憂哼

我是不會後悔的,我們應該珍惜眼前人,珍惜現在的生活,而不是回憶以前的生活

40歲以後我也不會後悔,沒有和曾經深愛的人在一起,因為那個時候分開了,說明兩個人是不合適的,既然已經分開,就要接受現實,面對自己的新的生活,不能因為他影響我以後的生活。

學會傾聽自己的聲音,辨別直覺與思維的區別。在我們即將做出重大決定或需要找出如何行事的原因時,能夠與內心的想法一致。有時候我們在錯誤的路上堅持了很久,這時候要認識到自己的侷限性,承認事實,在恰當的時候選擇放棄。

多關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把時間花在我們能改變的事情上,試圖改變自己而不是改變他人。生活是一塊披薩,好的不好的都在上面,如果想吃好吃的,就必須接受不好吃的。

生活中好事和壞事都會發生,學會坦然接受,我們不是生活的總導演,不能把不好的部分都處理掉。

接受現實,不停留在過去,也不活在將來不切實際的想象中,過去已成事實無法改變,學會接受並把它變為成長路上不可或缺的養分。

活在當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同時心懷夢想並努力完成計畫。

寬容的接受智慧型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的事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缺點,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此基礎上努力改變。

你對自己的選擇後悔過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後悔是不可能的哦!

如果從個人發展的角度考慮,應該多把時間花在工作上,因為工作本身就是乙個很好的學習過程,把你自己放在工作的過程中,過程會帶你成長提公升。同樣的如果你現在對這份工作滿意,而而預計將來的前景也不錯,那就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時代在變,市場變化,科技公升級,時時刻刻讓我們有不確定感。

我們只有緊跟潮流,有弄潮的本領,自己才不會被淘汰。

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你長久以來所希望的並且是你的興趣所在的話,那怎麼會毫無意義。你可以通過工作實現夢想,獲得認可,改善生活,這些都是工作的意義。

不必一輩子都這樣,但是,相比較你差不多35年的職場生命而言,你必須要有一段時間(差不多3年左右)是這樣的狀態。

以我個人的成長經歷來看,人生是沒有捷徑的,你所看到別人的收穫,其實那不是一夜之間形成的,而是乙個厚積薄發的過程。

前幾天在和乙個客戶諮詢時,我舉了乙個小麥的例子。在我們家鄉,每年10月份以後,是小麥的播種期。10月份以後的天氣,只會越來越冷。

小麥出芽後,長了幾片葉子,不過10公分的高度,很弱小,就得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天,包括一年中最冷的時節。

在漫長的冬天裡,小麥的葉子是不生長的,甚至還會被凍壞。如果天氣乾燥的話,你看到地表上那一層綠色的小麥,其實葉子早就已經幹了,用手一捏就會粉碎。

但是,不用擔心。等來年3月春天到來的時候,這些小麥就會快速生長,分蘖,由一棵弱小的苗子變成好幾苗,甚至十幾苗,然後抽穗、灌漿,直到成熟,只需要3個月的時間。

播種一畝小麥,最多隻需要不超過10公斤種子,成熟之後一般畝產500公斤。產出是投入的50倍。而之所以能夠達到這樣高的投入產出比,核心關鍵在於冬天最寒冷的那3個月。

那個時候,葉子雖然不生長,甚至被凍乾,但是小麥的根在地底下依然在慢慢生長,長成一大片。這樣,等春天到來的時候,它們才有足夠的根基來吸收養分,**他們在3個月內完成一生的使命。這3個月,是最寒冷、最艱難的時刻,但也是最重要的時刻。

人的成長,也是一樣。你想得到什麼樣的收穫,就必須付出與之對待的艱辛和努力(家族財富遺傳或其他偶然性暴發事件,不在此例)。即使是刻意練習,也需要10000小時才能成才。

如果你想取得超越90%的人的成績,你必須要在一段時間內如此努力,像小麥一樣充分地生根以保證營養的吸收,才能保證你後來的收穫。

15樓:大帥鍋

是後悔過的,而且不止一件事情,因為人的見識有限,所以會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但有時候後悔是沒有什麼用的,發生了就已經不可改變,我們要做的就是過好未來的生活,雖然我常常後悔,但是我也會想怎樣彌補以前的過失,人生嘛,總有遺憾很正常。

你後悔當初的選擇了嗎?

16樓:那些花兒

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不後悔。

自己做出的選擇,沒有後悔兩字!

為什麼人都會對自己以前決定後悔

你有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

17樓:慕蒙科技

我當初要是能少貪玩,多努力讀書就好了!

我當初要是能少宅家,多出去走走就好了!

我當初要是能少抱怨,多鑽研業務就好了!

我當初要是能少吃多動,堅持**就好了!

我當初…多少個當初,就是內心多少個悔恨!

多少個悔恨,就是如今的自己對過去的自己的多少次抱怨和責怪!

多少次抱怨和責怪,也說明過去自己的稚嫩!

你試著回想一下,過去你做出那樣的選擇是基於什麼角度考慮的,你就會覺得自己當初的選擇正合適當初的你!

比如,不好好讀書,是因為當初想提前賺錢,減輕家裡負擔;過去喜歡宅在家,是因為出去怕費錢,在家可以玩電腦遊戲,又省錢又簡單;當初不**,是因為**太辛苦了,自己根本堅持不了每天少吃,多運動,還是躺沙發追劇來的舒服。

如果真要有所改進,想要做出多年後還不後悔的選擇,那就是多想想將來,找到將來的趨勢,挖掘未來的風口,從而堅持下去,等到趨勢變現實時,那時候的你就會滿意當初的選擇!

你們打過自己的母親嗎?為何打嗎?後悔過嗎

要看什麼原因的。打人總歸是不對的。就這麼說吧。如果你母親做了什麼錯事。你叔叔動手打你母親就是你叔叔的不對了。因為打人這個處理方式是錯誤的。那麼同等,你打人也是不對的。不過法律也不外乎人情。所以從道德上來講,你的處理方式雖然不妥,但是情由可原。但是我認為最好的法是找出你叔叔為什麼打你母親的原因。再去善...

當初沒有選擇讀研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我覺得就中國的現狀來看,提高學歷是必須得,很多公司都是要看學歷的。很多公司是只有本科學歷很難公升職加薪,我的幾個學長就是由於這個放棄了7 8k的工資回來考研 後悔讀 研究生了嗎?一般來說是不會後悔的,因為讀研有很多的好處。1 讀在職研究生對個人能力有用 就讀在職研究生的人群通常是在職工作人群,有了多...

你後悔結婚嗎?如果可以重來你怎麼選擇?是我的話只想戀愛不想結婚,結婚太煩惱了,什麼都變了,兩個人的

生活就是這樣子,你太無聊了就感到沒意思,自己找點事情做做,在勞動中找到樂趣,也可以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其實相愛容易,相處很難,重要的是相互體諒和包容。形勢逼人不得已結婚,從此踏上一條不歸路,我也是,真的好煩,尤其現在又有孩子,呆在家裡照顧孩子,他出去上班逍遙自在,真的有時候煩的很想鬧一場 婚前婚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