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健康教育 食品的選購與儲存教案

2023-05-10 22:10:02 字數 1544 閱讀 4966

1樓:愛比8恨多

睡眠是恢復(精神)和(體力)的最好休息方法,是(長身體)的重要時刻。每天我們要睡足(10)小時,養成(早睡早起)、(按時起床)的好習慣。

幼兒園大班《買食品要注意什麼》健康活動教案

2樓:中公教育

活動目標:

1、了解買食品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2、通過自己探索、尋找的過程,知道食品包裝袋上的生產日期、保質期。

3、知道食品的保質期關係到我們身體的健康,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

活動準備:1、每位幼兒準備乙份小包裝的食品。

2、教師也準備幾樣不同食品的包裝袋;寶寶肚子疼、食品的**。

1、教師出示**,供幼兒觀察。

t:你看到了什麼?你們覺得寶寶為什麼會肚子疼呢?

2、引導幼兒進行討論,引出肚子疼的原因。

3、再次出示食品的**,引導幼兒討論。

t:這是什麼?那寶寶吃了它之後為什麼會肚子疼呢?

4、教師總結。

t:因為這個食品已經過期了,不能吃了,要是吃了肚子就會不舒服。

二、通過討論,學會觀察食品的保質期和生產日期的方法。

1、引導幼兒觀察食品包裝,學習觀察包裝袋上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t:過期了是什麼意思?

t:那我們怎樣才能知道自己買的這個食品有沒有過期呢?

t:袋子上有保質期嗎?什麼地方會有這些標記?

請幼兒觀察帶過來的包裝袋。

t: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選購的商品是***的產品呢?

教師總結:有防偽標記和具備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的食品都屬於***的產品。

2、幼兒觀察自己帶來的小袋食物,幼兒自己觀察、尋找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

三、遷移經驗,繼續討論其他注意事項。

1、t:在買食品時,除了要看清楚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還要注意什麼?

2、組織幼兒討論:知道要選購包裝完好的食品,食品袋上有質量檢測合格標記。通過對比相同包裝的食品,認識防偽標記,來確定食品的可靠性。

3、幼兒根據自己的了解向大家介紹觀察各種注意事項。

小班食品安全教案

小學五年級健康教育《哪些食物不能吃》教學設計

大班健康教案:買食品要注意什麼

3樓:葫蘆夏金光

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包括有乙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能包含有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教學案例描述的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思想、情感在內的故事;教育案例是乙個教育情境的故事,在敘述乙個故事的同時人們常常還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也就是點評。所以乙個好的案例就是乙個生動的故事加上精彩的點評。

小學健康教育教案

4樓:小學教育精品資料

看看這個吧,興許對你有用的。

5樓:堯山雲彩

書店也不會有的,自己寫吧。

6樓:楓月童話

你可以去書店找找看麼!

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的關係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的區別和聯絡

健康教育 通過有計畫 有組織 有系統的社會教育活動,使人們自覺地採納有益於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減輕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預防疾病,促進健康,提高生活質量,並對教育效果作出評價。健康教育的核心是教育人們樹立健康意識 促使人們改變不健康的行為生活方式,養成良好的行為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響健康的...

大學健康教育的這些老師哪個好過,大學健康教育的這些老師哪個好過

大學生青春bai 期發育已經 du成熟,即將走向zhi社會,在進行性健康dao教育時要明明白白在對他版們進行性權 生理 性心理 性道德 性倫理的教育,教育他們懂得性行為既是本能,又受社會和倫理道德的制約,以及自我控制的意義和方法 懂得正確性行為對計劃生育和性傳播疾病防治的重大意義 懂得正確性行為是社...

簡述人類的行為與健康教育的關係,健康教育學。影響人類行為形成和發展的因素有哪些?

人類的很多行為都有可能影響到健康,比如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經常抽菸喝酒,或者熬夜,都不好。人類的行為好壞是善與罪來的,健康教育是根據傳遞來的,他們的關係接受和不接受。乙個人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直接關係到身心健康。比如不能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導致健康透支,未老先衰 所謂的教育其實就是引導人們的行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