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疙瘩絲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芥菜疙瘩絲

2023-02-19 19:50:03 字數 5366 閱讀 5181

1樓:晴天便好

芥菜疙瘩的醃製方法很多,可以整個醃製,還也可以切絲,燜芥菜絲,芥辣味濃,芥菜疙瘩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拌出的芥菜絲,香辣入味,吃著清脆,配麵條,粥,公尺飯都不錯,開胃下飯,【香辣芥菜絲】所需材料:芥菜疙瘩、鹽、辣椒油、香油、海鮮醬油、白糖、公尺醋、

做法步驟:把薺菜疙瘩用刀切去根、須及莖蒂,將芥菜有坑,髒的部位用刀削一下,然後洗淨,再用鋼絲球將芥菜表面擦淨,再清洗一遍,擦乾表面的水分。

芥菜疙瘩比較硬,刀工不好的很難切,用擦絲器把芥菜疙瘩擦成絲,就簡單多了,把芥菜絲撒上鹽,翻拌均勻,醃製一晚上,把芥菜絲醃出水,這樣能去除芥菜疙瘩的苦味。

把醃製好的芥菜絲,用手攥去水分,放在盆內,再嘗下鹹淡,再加一些鹽,味道稍鹹一些,淡了容易發粘變質,翻拌均勻。

把芥菜絲裝在保鮮盒內,或者帶蓋的瓶子裡,把芥菜絲裝進容器後壓實。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用筷子翻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這個小鹹菜,最好現吃現拌,吃的時候,夾出一些,加調料拌一下,味道好。

怎樣醃製芥菜疙瘩絲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芥菜疙瘩怎麼醃製?現在正是醃鹹菜的時候,問題問的正當時。今天霜降,露天種植的蔬菜基本上都採摘完了,留下的被霜一殺,也變濃了,吃不得,唯獨這蘿蔔兄弟們不害怕霜降,不管是白蘿蔔青蘿蔔紅蘿蔔,還是芥菜疙瘩,苤藍,都還堅挺著,逆勢而上,而這些菜都是北方冬天醃製鹹菜的必備必需品。

芥菜疙瘩在陝西就叫芥疙瘩,名字和它的長相一樣平凡無奇,雖然它籍籍無名,但是在鹹菜界,它算是大佬級別的東西,大部分鹹菜都是由它醃製而成,也算是天生我才必有用。芥疙瘩長相普通,但是渾身都是寶,都能利用到,做成的美食也是一絕,可以算得上是地方特色特產。

今天就把芥菜疙瘩的醃製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醃製出好的芥菜鹹菜來。

食材芥菜疙瘩,食鹽,八角,香葉,桂皮,花椒,醃製方法。

選用新鮮的採摘回來的芥菜疙瘩,切去葉子然後再切去根鬚部,用清水清洗兩遍,沖洗乾淨控水。

再找乙個大罈子或者大甕大缸,也是一樣的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風乾水分。

再找一塊比醃製芥菜的壇子口或者瓮口小一些的厚青石,用清水沖洗乾淨,直立起來控乾水分。

然後將控乾水分的芥菜疙瘩,擺放上一層至醃製的罈子裡。

在撒上兩把食鹽,用手抓起來均勻的撒在芥菜疙瘩上即可,然後再放上一層芥菜疙瘩,再撒鹽;再放芥菜疙瘩,再撒鹽。以此類推將所有的芥菜疙瘩全部擺放進醃製的罈子裡或者甕裡。

起鍋燒水,水開後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放入鍋中進行熬製,熬製30分鐘左右,八角桂皮香葉用原始的形狀即可不需要過分的干預,捏碎或者掰斷。

30分鐘後,將熬製成型的佐料湯水盛出放涼,等到完全冷卻至常溫時,即可整盆倒入醃製芥菜疙瘩的罈子裡,調料湯水一定要沒過芥菜疙瘩。

然後再取出已經控乾水分的厚青石,緊緊的壓在罈子的頂部,一定要將罈子壓實,青石完全浸泡入佐料湯水中。

然後再給醃製芥菜疙瘩的罈子蓋上蓋子或者給甕蓋上青石板。

如此醃製半個月即可嘗試是否已經醃透是否能夠食用,一般常溫醃製15天基本上芥菜疙瘩就能夠完全淹透入味就能夠取出食用了。

這是渭北高原上農村裡,最普遍的醃製芥菜疙瘩的做法,芥菜疙瘩一起醃製的還有白蘿蔔,紅蘿蔔,苤藍,芹菜,包心菜,白菜,一起醃製出來後,切成絲拿熱油一潑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不管是夾饃吃還是拌麵吃都是非常的爽口。

3樓:大亦學長

回答【拌芥菜疙瘩鹹菜】所需材料:芥菜疙瘩3斤、油鹽適量、大蒜2頭、辣椒粉2湯匙、辣椒末2湯匙、芝麻2湯匙、白糖2湯匙、醬油3湯匙、味精適量。

做法步驟:1.把新鮮的芥菜疙瘩,放在清水中浸泡,用刀削去芥菜疙瘩的根鬚,和莖蒂,將芥菜有坑,髒的部位,用刀削淨,再把芥菜疙瘩表面洗淨,擦去表面的水分。

2.把芥菜疙瘩先切成片,再切成絲,放到盆內,撒上2湯匙鹽,拌勻,醃製2小時左右。

3.到時間後,將芥菜疙瘩絲撈出,用手攥去芥菜絲的水分待用。

4.把大蒜拍一下,再切成末,把辣椒粉、辣椒末、芝麻,一起放入碗內。

5.辣椒碗內淋入2湯匙油,拌勻,這樣炸製辣椒油時,辣椒不會公升溫太快,就不會把辣椒炸糊,這是炸辣椒油不糊,味道還香的小技巧。

6.鍋內加入油燒熱,將熱油分次淋入裝辣椒的碗內,一邊淋油,一邊用勺子攪動,這樣辣椒炸製溫度一致,把辣椒炸香。

7.把芥菜疙瘩絲放入盆內,加入炸好的辣椒油,再加入蒜末、白糖、醬油、味精,用筷子翻拌均勻,這道小鹹菜就做好了。

4樓:北海數碼站

在說到芥菜疙瘩的時候,大家都是比較熟悉的,畢竟醃製出來的芥菜疙瘩是非常美味的,尤其是在吃了大魚大肉之後,吃點醃製的芥菜疙瘩會感覺到特別的爽口和開胃,解油膩的效果非常好,雖然芥菜疙瘩在吃的時候口感會有一點點苦,只要適當的進行處理,就會成為一種特殊的風味。

淹芥菜疙瘩的做法大全。

方法一材料:芥菜疙瘩5斤、鹽150克、細紅辣椒粉75克、植物油100克、白糖100克、蒜末150、白公尺醋150、味精50克。

做法步驟:1、芥菜疙瘩削去老皮,洗淨,切成兩半或三瓣放入盆中,用涼水浸泡1到2天,中間換1次水;

2、撈出泡好的芥菜疙瘩控乾表面的水分,用擦絲器擦成粗一點的絲,或者用刀切成粗一點的絲;

3、植物油放鍋中燒至微冒青煙後(這了為了防止植物油帶有生油味),關火放涼;

4、把芥菜疙瘩切成的絲和所有調味料倒進鍋裡,戴上一次性手套翻拌均勻就行了;

方法二材料:芥菜頭5000克、粗鹽500克。

做法步驟。1、芥菜頭削去根,洗淨,控乾水分;

2、取一小缸,刷洗乾淨,擦乾,缸底先撒上一些鹽,然後碼一層芥菜頭,撒一層鹽,裝完後,加入一些冷水(水淹沒芥菜頭即可);

3、醃製的頭幾天,每天翻動一次,乙個星期以後每3天翻動一次,醃製乙個月左右即成。

做法三材料:芥菜10斤、鹽500克、蒜150克、味精適量、辣椒粉150克、陳醋250克、植物油150克、糖適量。

做法步驟。1、芥菜洗淨切成粗條,加入500克鹽混合均勻,醃製乙個小時以上;

2、拿一空盆,除去芥菜和鹽,放入所有調料攪拌均勻;

3、醃製乙個小時後芥菜條出水,擠掉水分調料加入拌勻;

4、拌好的芥菜頭密封儲存放冰箱冷藏,一週後即食用!

方法四材料:芥菜疙瘩、食用鹽、熟水。

做法步驟。1、芥菜疙瘩和食用鹽以10:1為準;

2、芥菜疙瘩洗淨去皮,比較大的可以適量切塊;

3、清水燒開,放涼,是為熟水。把清洗好的芥菜疙瘩放在熟水中浸泡兩三天,去掉生味,期間換兩至三次清水;

4、浸泡之後的芥菜疙瘩放在醃製器皿內,放一層菜,撒一層鹽,最好擺完之後,在頂部覆蓋一層鹽,蓋上蓋子密封,醃製三天;

5、然後加滿清水,蓋上蓋子密封醃製即可。乙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做法五材料:芥菜頭、花椒、乾辣椒、蒜、老薑、鹽、白酒、清水。

做法步驟:1、芥菜頭買回家之後,洗淨,削掉老皮和髒的地方,特別注意每個突起的底部,可能會比較髒,用刀削掉,然後將芥菜頭每個剖成2-4

5樓:仉玉軒

【醃芥菜家常做法】:芥菜8斤 鹽500克。

1.買芥菜時,要挑選表面光滑,沒有過多的溝溝坎坎的芥菜,否則清洗的時候不好清洗,買回來的芥菜用鐵擦仔細擦洗乾淨,夾縫擦不到的地方,要用刀削去,不然,縫隙中的泥沙清洗不乾淨,吃的時候一口芥菜一口沙子的,很是影響口感。

清洗芥菜時,芥菜葉子不要切下來,方便一會兒掛晾。

2.清洗乾淨後的芥菜,不要直接加鹽醃,我們都知道,不管醃什麼菜都講究無水無油,這樣醃出的菜儲存的的時間才會更長久,所以,我們要先把清洗後的芥菜倒掛在涼衣架上晾一天,完全晾乾其表面的水分。

3.晾乾的芥菜用擦菜板擦成細絲,擦之前不要切下芥菜葉子,這樣擦絲的時候正好可以握住芥菜葉子,以防擦著手,芥菜疙瘩擦成絲後,再將剩下的芥菜葉子切成3公分左右長的段。

4.將擦好的芥菜絲和切好的芥菜梗一起放到大盆裡,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再用雙手使勁地揉搓,就像我們平時洗衣服一樣揉搓,大約揉搓20分鐘左右,芥菜絲和芥菜梗就會變軟,而且用力一擠能擠出汁水,這時就可以了。

5.將揉至變軟的芥菜絲放入無水無油的罐子裡,每放一層芥菜絲就撒一層鹽,我這是8斤芥菜,一共加了500克的鹽,醃芥菜不用怕加得鹽多,到時我們吃的時候還會浸泡清洗一下,味道就會減輕許多。

芥菜絲全部裝入罐子裡後,再把醃製出的汁水也一起倒入,最後在上面再撒一層鹽封頂,然後蓋上蓋子,放到陰涼處儲存,兩個周以後就可以吃了。

6樓:一葉小船

醃製方法一。

1、平時在家中醃製芥菜疙瘩,是應該在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芥菜疙瘩,回家以後用清水把它洗淨,然後用刀把它的外皮削掉,特別是那些凹凸不平,洗不乾淨的地方,一定要用刀把它消下去,然後再把芥菜疙瘩平均切成四塊。

2、把切好以後的芥菜疙瘩放在陽光下晾曬,曬到八成乾時再把它收起來,直接放入的醃菜的罈子,裝著時,再準備適量的花椒和乾辣椒以及大蒜和生薑,把它們洗乾淨以後控掉水分,放在醃菜罈子中,隨後放入適量的白酒和食用鹽,最後加入適量的涼白開,用乾淨的筷子調勻以後密封醃製就可以。

醃製方法二。

1、芥菜疙瘩還可以切成條狀以後再醃製,在醃製時需要準備,新鮮芥菜疙瘩5000克,食用鹽500克,大蒜150克,味精和辣椒粉以及陳醋,還有植物油和白糖,都要適當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芥菜疙瘩用刀清理一下,去掉須根和有傷的地方,再用清水把它洗淨,去掉水分以後切成粗條。把切好的芥菜條放在盆中加入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幾小時,醃好以後把醃出的水分去掉,多餘的鹽也要洗掉。

3、等芥菜絲表面晾乾以後再把大蒜去皮切成蒜末放到芥菜條中,隨後放入準備好的其他調味料調勻以後醃製三到五天,這時自製的芥菜疙瘩鹹菜也就醃好可以食用了。

怎樣醃芥疙瘩絲好吃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芥菜絲的用料。

芥菜10斤 花生油1斤。

鹽1斤 醬油1斤(黃豆醬油)

醋1斤 乾辣椒1斤。

姜1兩 味精1兩。

蒜1兩 白糖2兩。

醃芥菜絲的做法。

步驟1購買芥菜疙瘩,10斤。

步驟2將芥菜洗乾淨。

步驟3擦成絲。

步驟4在天氣好的時候在外面晾曬。

步驟5我在外面曬了三天,如果天好一天就差不多了,大概晾成這個程度就可以了,別曬得太幹了。

步驟6每十斤芥菜需要一斤花生油,芥菜絲晾乾了就需要醃了,首先是熱油,油熱後澆在乾辣椒上。

步驟7我直接買的辣椒段,微辣的,每十斤芥菜需要一斤辣椒,也可以少放或多放。

步驟8將熟好的油倒在辣椒上,邊倒油邊攪,在一邊冷涼。

步驟9接下來是熬醬油,醋,我用的是袋裝的黃豆醬油,袋裝醋。

步驟10在鍋倒入醬油,醋各一斤,放2兩白糖,根據個人口味放白糖,熬開,冷涼。

步驟11現在開始拌菜了,每十斤芥菜放一斤鹽也可根據自己口味少放點,7兩8兩都可以。

步驟12放一兩姜,一兩蒜,一兩味精,姜切絲,蒜可切片,可切絲。

步驟13將晾涼的辣椒油,醬油醋,一塊倒進去,攪拌均勻。

步驟14拌好調料的芥菜絲。

步驟15將拌好的芥菜絲倒到壇內,24小時之後是芥末味,半月以後就好吃了。

步驟16乙個月後醃好的芥菜絲,越醃越好吃。

醃芥菜絲的烹飪技巧。

不能曬的太幹了,如果太乾了做出來就會很鹹,如果口味輕的可以少放點鹽。

芥菜疙瘩酸菜怎麼醃製製作方法,芥菜絲的醃製方法 芥菜怎麼醃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是一種方法 東北芥菜疙瘩的醃製把處理好的芥菜疙瘩放在乾淨的大盆裡,撒鹽拌勻醃上四五天,醃至芥菜疙瘩出水後再擺入醃菜壇,然後往壇裡加滿清水並壓上重物,加蓋防灰落入即可。這也是種方法把處理好的芥菜疙瘩用清水泡上兩天,中間要換兩到三次清水,然後撈出來直接放入醃菜壇,擺一層芥菜疙...

怎樣醃製芥菜絲

需要提前準備好抄的材料包括 芥菜疙瘩 200g 薑絲bai適量du 辣椒絲 適量 八角 適量 花椒 適量。zhi1 第一步使用菜刀將芥菜dao疙瘩切絲,放一旁備用。2 然後使用菜刀把生薑 乾辣椒切好。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油加熱,放薑絲 辣椒絲 八角 花椒,用鏟子快速翻炒。4 倒入芥菜絲和鹽,翻炒均...

醃芥菜絲怎麼醃製好吃,醃芥菜絲怎麼醃

1 先將芥菜洗乾淨,再將菜晾乾,沒有生水。2 將切菜刀 菜板 炒菜鍋及鏟洗乾淨晾乾,沒有生水。3 將芥菜切絲。4 切薑末 辣椒。5 用乾淨油炒,油量可以比炒菜略多一些。6 油熱後 放花椒出味 放大料翻炒後放薑末 辣椒出味放鹽 別太鹹 放醋,根據汁的多少放菜絲翻炒四到五分鐘趁熱放入缸內。放至於陽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