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薹怎麼醃製好吃,糖醋蒜薹怎樣醃製好吃

2023-01-14 02:00:04 字數 4877 閱讀 1298

1樓:網友

1.蒜薹摘去根部,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控乾表面水分2.控乾水分的蒜薹用刀切成寸斷。

3.鍋內放入清水,大火燒開,加入少量食鹽。

4.大火煮至鍋裡的食鹽融化,形成食鹽水。

5.煮好的食鹽水倒在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裡,放在一邊晾至水溫約40~50度左右。

6.切好的蒜薹放在食鹽水中,放在一邊浸泡4個小時7.用漏勺把泡好的蒜薹控水撈出。

8.撈出的蒜薹平攤在乾爽的案板上,放在通風處把蒜薹表面的水分吹乾9.鍋內放入1小碗冷清水、1勺山西老陳醋、1/2茶匙食鹽、3茶匙白糖,**熬煮2~3分鐘至水開,形成糖醋汁。

10.熬好的糖醋汁倒在乾淨無水無油的小碗中,放在一邊冷卻至涼11.吹乾的蒜薹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中12.倒入冷卻的糖醋汁。

13.蓋好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14.醃好的蒜薹第一天做好第二天就可以食用。

糖醋蒜薹怎樣醃製好吃

2樓:30秒不

醃糖醋蒜薹步驟1

將蒜薹用濕布一根根的擦乾淨,切成3釐公尺的段步驟2切好的段撒上鹽醃製。

步驟3醃製到蒜薹出水。

步驟4醃糖醋蒜薹的做法大全。

開始用手反覆揉搓蒜薹,因為蒜薹進鹽比較慢,這樣揉搓可以讓鹽快速溶入,去除蒜薹的辛辣,揉搓時擠掉多餘水份,這樣可以讓醃蒜薹的鹽份帶出來,不那麼的鹹。

步驟5將生抽,醋,白糖按1:3:3的比例調好,倒入鍋內燒開步驟6調料燒開後倒進碗裡冷卻。

步驟7揉搓好的蒜薹裝進玻璃瓶裡。

步驟8倒入冷卻的調料汁。

步驟9用勺子將蒜薹壓實。

步驟10蓋上蓋子過上乙個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醃糖醋蒜薹成品圖。

烹飪技巧。玻璃瓶要選擇帶有密封功能的,一定要清洗乾淨,擦乾水份,蒜薹用濕布擦拭比清洗的要快乾,要選擇嫩一些的蒜薹醃製。調料汁燒開冷卻不容易變質,整個過程中要保持不沾油,無生水。

3樓:化驗員小張

醃糖醋蒜薹的做法步驟。

食材明細。主料:蒜薹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陳醋適量輔料:開水適量。

1、蒜薹洗淨控乾淨表面的水分。

2、開水燙一下玻璃罐和蓋子,蒜薹切段,放入玻璃罐內。

3、 把生抽、糖、醋按照1:3:3比例混合,倒入罐中。

4、蓋緊蓋子。

5、一週後,酸甜可口,有點微辣,醃的時間久點就不辣了。

營養價值:1、蒜薹中所含的大蒜素、大蒜新素,可以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痢疾桿菌、大腸桿菌、霍亂弧菌等細菌的生長繁殖。

2、蒜薹含有醣類、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尼克酸、鈣、磷、等成分,其中含有的粗纖維,可預防便秘。蒜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

它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3、蒜薹含有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的功效。

糖醋蒜薹的醃製方法

4樓:招恕真賦

1.糖醋蒜薹的兩種做法:

美食原料:鮮嫩蒜薹3000克,糖150克,醋85克,鹽75克。

2.做法一。

1、先將蒜薹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用沸水焯去辣味,撈出,晾去表面水分;

2、取一淨罈子,放進蒜薹,然後放進糖、醋、鹽,適當加入水,使水沒過蒜薹。如此泡製1天,即可食用。

3.做法二。

1、將蒜薹洗乾淨。

2、把洗乾淨的蒜薹放到準備好的開水裡面燙一下,看到蒜薹外皮的顏色變深為止,將燙好的蒜薹撈出,涼透。

3、趁晾蒜薹的空檔,將白糖和醋放到鍋裡熬開(不要問我比例是多少,因為我做飯從來都是跟著感覺走的),簡單的方法就是視蒜薹的多少,先放將糖和醋放到乙個容器裡面,用筷子將糖和醋攪拌一下,看糖溶解在醋裡,然後嘗一下酸甜的味道,根據自己的喜好,再適當的調整糖醋的比例。

4、當熬好糖醋的時候,蒜薹也晾的差不多了,現在就說怎麼處理蒜薹。處理蒜薹有兩種方法,乙個是麻煩版的,將蒜薹的外皮用小刀一點點的削開,這樣做的目的是,蒜薹容易入味,然後再將蒜薹斜著切開;第二種方法就是,直接就把蒜薹斜著切開,我比較懶,就用的後面的方法,缺點就是,需要延長醃製的時間。我是急性子,第二天就開吃了,還是有辣味。

。5、將切好的蒜薹放入少量的鹽,醃製10分鐘左右,這樣的目的是把蒜薹裡面多餘的水分去掉,便於入味。

6、根據蒜薹的多少,找乙個密閉的容器,把切好的蒜薹、涼透的糖醋汁,一起放到容器裡面,倒入一湯匙料酒(料酒的作用是,防止變質、長毛)。

7、將醃製蒜薹的容器放到陰涼的地方,一般3-5天就可以實用了。我性急,早已經開吃了。建議第一次不要醃太多,以免後悔,哈哈!

8、此醃製方法還適應於醃製蒜瓣。方法就是把蒜瓣切成片,醃就行了。如果不喜好糖醋的味道,還可以換成醬油和鹽,那就變成鹹蒜薹了。

糖醋蒜薹怎樣醃製

5樓:別朋

1.將新鮮蒜臺去老的根部及尖部,洗淨控乾,切成小段,分兩次放入缸內醃製。第一次放入時,要一層蒜臺一層鹽,最下層鹽少一些,最上層鹽多一些,共用鹽300克。

每天倒缸2次,並揉搓,使鹽粒化開(醃上2天後,如仍不見鹽水浮出,可適當加些鹽水,沒過原料)。 2.一週後,撈出蒜臺,放掉鹽水,淨缸後,用鹽450克和糖水250克(即將紅糖150克加水100剋化開)進行第二次醃製,也是一層蒜臺一層鹽,再澆一層糖水,醃好壓緊,蓋上蓋,約1個月左右,即可食用。

3.由於蒜臺含糖量較高,不耐久貯,所以醃好後應連續食用,特別是夏天,更要如此。在不食用時,要將缸蓋嚴,如較長時間敝口不蓋,極易發粘變質,影響風味和質量。

怎樣醃製糖醋蒜薹,醃製多久可以吃?

6樓:草草sod蜜

你先把蒜薹給撥光,或者整個的你洗乾淨,然後搞個焉菜罈子。把蒜薹放進去。

然後去買白醋跟冰糖。

白醋要倒到滿過蒜薹。冰糖要注意別放太多了。

醃製2個月3個也就差不多了啊。

建議你乙個個掰掉在把皮給撥乾淨,這樣不出20天就可以吃了。

或者切掉也行的。方法很多的主要自己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買剛下來的新蒜,扒掉外皮,最好只剩薄薄的一層(把所有蒜瓣都包上的那種皮〕。用涼水泡上兩三天,拔掉蒜的辣味,然後把糖化在白醋裡,要達到飽和狀態,即有溶解不掉的糖。把剝好的整頭蒜泡進去。

兩三個月後可以吃,但一般糖蒜都是到入冬才吃。可以儲存整年不壞。

怎麼醃糖醋蒜薹鹹菜

糖醋蒜薹的醃製能否加水

8樓:陽光土源

不能兌生水,可以兌煮沸後冷卻的水。糖醋醃不加鹽會壞。

用醋醃糖蒜:

材料:新鮮大蒜10斤(5000g)、白醋4瓶(2000ml)、黃晶冰糖500g、蜂蜜400ml

做法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乾皮,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

2、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3、取乾淨乾燥的泡菜壇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將泡菜壇子蓋好、密封。

4、醃製2個月後可以開始食用,最多可醃製12個月。

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4/4分步閱讀。

【原材料和調味料】:

【原材料】:蒜薹。

【調味料】:

a.糖醋醃蒜薹:冷清水1小碗、山西老陳醋1勺、食鹽1/2茶匙、白糖3茶匙。

b.油浸鮮辣蒜薹:食用油、花椒、新鮮紅辣椒或乾紅辣椒、生薑、生抽1勺、山西老陳醋1/2勺、花椒水或清水。

1勺、白糖1/4茶匙。

c.醬香醃蒜薹:食用油、生薑、豆瓣醬1湯匙、黃豆醬1湯匙、清水小半碗。

檢視剩餘2張圖。

2/4【蒜薹的處理過程】:

1.蒜薹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3/42.用清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的蒜薹用刀切成寸斷。

3.鍋內放入清水,大火燒開。

4.加入少量食鹽。

5.大火煮至鍋裡的食鹽融化,形成食鹽水。

6.煮好的食鹽水倒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放在一邊晾至水溫約40~50度左右。

7.將切好的蒜薹放在食鹽水中,放在一邊浸泡4個小時。

8.用漏勺把泡好的蒜薹控水撈出。

9.撈出的蒜薹平攤在乾爽的案板上,放在通風處把蒜薹表面的水分吹乾。

檢視剩餘4張圖。

4/4【糖醋蒜薹的醃製方法】:

1.鍋內放入1小碗冷清水。

2.倒入1勺山西老陳醋。

3.加入1/2茶匙食鹽。

4.接著放入3茶匙白糖。

5.**熬煮2~3分鐘至水開,形成糖醋汁。

6.熬好的糖醋汁倒在乾淨的小碗中,放在一邊冷卻至涼。

7.吹乾的蒜薹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中。

8.倒入冷卻的糖醋汁。

9.蓋好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檢視剩餘6張圖。

糖醋蒜薹怎麼做?

10樓:廣尋巧

蒜薹醃製有四個方法,你說的只是其中的一種。

用料:蒜薹5千克,白糖500克,食醋750克,食鹽少許。

加工:⑴將蒜薹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放沸水鍋內焯去辣味,撈出晾涼。

⑵將鍋放在火上,放醋、白糖、鹽少許,燒沸後晾涼,倒入蒜薹內拌勻,裝入洗乾淨的壇內。每天翻動1次,連續翻動3天,10天後即為成品。特點:色澤黃綠,質地脆嫩,甜酸適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什麼東西?好吃嗎?

如何做糖醋蒜薹,糖醋蒜薹怎麼做

做法一1 先將蒜薹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用沸水焯去辣味,撈出,晾去表面水分 2 取一淨罈子,放進蒜薹,然後放進糖 醋 鹽,適當加入水,使水沒過蒜薹。如此泡製1天,即可食用。做法二1 將蒜薹洗乾淨 2 把洗乾淨的蒜薹放到準備好的開水裡面燙一下,看到蒜薹外皮的顏色變深為止,將燙好的蒜薹撈出,涼透。...

糖醋鯉魚怎麼做才好吃。糖醋鯉魚怎樣做才好吃

糖醋鯉魚詳細講解教程。糖醋鯉魚。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清湯300克,花生油1500克,蔥 姜各2克,醋120克,蒜茸 精鹽各3克,溼澱粉100克。先把魚醃一會,再炸一下。然後用切的碎碎的蔥 姜 蒜還有鹽 糖和醋過油做醬汁,最後把醬汁潑在魚的上面。就ok了。糖醋鯉魚怎樣做才好...

怎樣醃糖醋蒜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把買來的心算八好洗淨,泡12個小時以後再洗淨放到容器裡按比例把醋燒開加糖熬好汁放涼加入蒜裡分好。醃製糖醋蒜好吃的糖和醋和清醬醃的糖醋蒜,非常的好吃。這段時間正是新蒜上市的時節,要想醃製出爽口的糖醋蒜就得選用鮮嫰的白皮蒜為原料,老蒜醃製出的糖醋蒜會有辣味,所以要口感好還得選鮮嫰的新蒜,選擇新鮮皮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