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泥螺怎麼醃製,泥螺怎麼醃製才好吃

2023-03-19 11:05:04 字數 786 閱讀 4817

1樓:一心

1.選料 選體大殼薄、腹足肥厚、體內無沙、足紅口黃、滿腹藏肉、無破殼的泥螺為加工原料。以仲夏前後,泥螺格外脆嫩肥滿時,為採捕、加工的**季節。

2.鹽浸 將選好的泥螺放人桶中,加20%~ 23%的鹽水(波美度為24),迅速攪拌均勻,直至產生泡沫為止。然後,靜置3小時~4小時。

3.沖洗 將鹽水浸泡過的泥螺撈起,攤放在篩上,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稍乾燥。

4.醃製 將洗淨的泥螺再放人桶中,加入 20%~22%的鹽水,攪拌均勻。第二天,蓋上竹簾,壓上石頭,不使泥螺從鹽水中浮起。醃製時間約半個月左右。

5.分級 將醃製好的泥螺從桶中撈起,按規格分級,分別裝人不同的壇、罐中。每個壇、罐不能裝得太滿,以便加滷。

6.制滷 將醃製泥螺的鹽水倒人鍋中,加適量茴香、桂皮、薑片等,煮沸10分鐘,經冷卻、過濾,即為滷汁。

7.加料 向泥螺壇、罐中加入滷汁至淹沒泥螺,並加入泥螺重量5%的黃酒。

8.密封 將加料後的泥螺壇、罐密封好,存放 10天,即為醉泥螺成品。

2樓:食臨雅宴

油、鹽、冷水、食物少許,醃撈到起膠就可以了,夠滑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泥螺用海水洗淨,放入容器內,加鹽後快速攪拌,靜置若干時候,待泥螺死亡後,去掉水份,再加鹽,加酒若干,將容器口封住,經一星期以後,即可食用,異香撲鼻。只要不開封,久儲不壞,味極鮮脆香美。古人有詩讚道:

"次第春糟土冰儲,舟移萬甕入姑胥。安期寫罷神仙簏,酒墨都成蝌蚪書。"

泥螺怎麼醃製才好吃

如何醃製泥螺?泥螺怎麼醃製才好吃

1 選料 選體大殼薄 腹足肥厚 體內無沙 足紅口黃 滿腹藏肉 無破殼的泥螺為加工原料。以仲夏前後,泥螺格外脆嫩肥滿時,為採捕 加工的 季節。2 鹽浸 將選好的泥螺放人桶中,加20 23 的鹽水 波美度為24 迅速攪拌均勻,直至產生泡沫為止。然後,靜置3小時 4小時。3 沖洗 將鹽水浸泡過的泥螺撈起,...

醃製過的泥螺怎麼處理

醃製過的泥螺在吃之前必須先通過清水浸泡2分鐘,然後進行清洗之後才可以作為食材進行加工,下面介紹一下泥螺的具體做法。原料 泥螺 500g 配料 蔥花適量 薑絲適量 蔥絲適量 調料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蠔油適量 做法1.先將泥螺清洗乾淨。2.鍋裡放水燒開。3.把姜蔥切絲,蔥切蔥花。4.水開後放入泥螺。5....

辣螺吃什麼?醃製辣螺怎麼吃

辣螺,這種螺一般在我國的沿海地區都有分布,數量比較多,大部分地區叫辣螺,因為這種螺的尾部一小部分如果吃了,會感覺口中有一點點辣舌頭的感覺,所以人們叫它辣螺。這種螺的學名應該是叫疣荔枝螺,外殼的殼凹凸不平,長滿小疙瘩,質地非常堅硬,是可以食用的螺類品種。在農村沿海地區玩的時候可以看到好多辣螺,建議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