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腎炎,慢性腎炎是不是屬於慢性病?

2023-05-09 01:50:02 字數 3983 閱讀 7535

1樓:企業管理行家

慢性腎炎多數是急性腎炎沒有完全**轉變成的。腎病三分治七分養,養腎更重要,在考慮到激素的***和**性以及中藥的腎毒性等問題之後,現在一種更科學的菌療體系正在逐步走近大家的視野,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對潛血蛋白肌酐浮腫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乙個不錯的方法。

多吃蔬果。對於喜歡吃肉類的朋友而言,建議較少肉類的攝入,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可以起到降低尿蛋白數值的作用。另外,喝水要適量,不要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否則會加重蛋白尿引起的不適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腎炎。例如高血壓,如果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加重病情,從而影響患者的正常腎臟功能,最後出現腎炎的問題。同時細菌感染也會引起腎炎。

病毒、寄生蟲等都是腎炎的誘因之一。另外誘發腎炎的所有因素中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除此之外患者如果過度疲勞,感染病毒、用藥不當、或者長期熬夜等情況,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加重腎臟負擔,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引起腎炎。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是腎病的一種,發病之前很難發現異常症狀,臨床表現方式也很多,腎功能進展緩慢,因此慢性腎炎的病程較長,腎臟的病變也緩慢,需要較長時間的**,有少部分的慢性腎炎是由急性腎炎發展所致。

4樓:穀梁秀梅接霜

樓主您好。慢性腎炎多見於成年人,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它是具有進行病理改變的慢性腎臟炎症,病情逐漸發展。

最終將發展為腎功能不全。慢性腎炎是乙個自身免疫性疾病,凡病情遷延不癒,超過一年以上者,均可稱為慢性腎炎。

5樓:網友

什麼是慢性腎炎呢。

6樓:網友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1、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病毒、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2、患者口服一些藥物、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3、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腎臟受累,出現腎炎;4、其他的疾病引起,比如敏性紫癜、肝炎、糖尿病,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5、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亂;6、遺傳因素。

âýðôéöñ×µäô­òò

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是不是屬於慢性病?

7樓:掏新學長

醫學範疇上腎炎可以分為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和慢性腎炎。急性腎炎一般多見於青少年,通常是在呼吸道感染後發病,**起來以對症**為主,一般在半個月之內病情可以得到很快緩解。老百姓通常所說的腎炎,一般都是慢性腎炎,是一種慢性疾病,通常起病比較隱蔽,不容易被發現,一般情況下可能在體檢時查小便發現,可以在小便常規裡面發現尿蛋白有加號,在解小便時可能發現尿中有泡沫,這種腎炎患者一般合併有臉水腫和高血壓。

**一般是對症**,還有減少尿裡蛋白加號**為主,**要持續,甚至**維持終身,最終目的是減少尿裡面的蛋白的加號,保護腎功能,延緩腎功能惡化進展,減少發展到慢性腎衰竭,甚至尿毒症的可能。

怎樣區分急性腎炎與慢性腎炎?

8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急性腎炎發病很快,有明顯的症狀,通常會出現腹部疼痛,尿頻尿急以及蛋白尿,而慢性腎炎症狀不明顯,不易發覺。

9樓:秋風體育

可以根據發病時間來區分,急性腎炎病程很短,而慢性腎炎有潛伏期,病程很長。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病情不一樣,症狀不一樣,疼痛感不一樣,疼的時間不一樣,**的方法不一樣。

慢性腎炎的**是什麼

11樓:網友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1、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病毒、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2、患者口服一些藥物、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3、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腎臟受累,出現腎炎;4、其他的疾病引起,比如敏性紫癜、肝炎、糖尿病,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5、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亂;6、遺傳因素。

12樓:北京聯科醫院

是細菌或病毒感染。許多人患有感冒、喉咽炎或支氣管炎,同時患有慢性炎症。感冒、喉咽炎引起的慢性炎症的,主要原因和支氣管炎的流行趨勢將加重慢性炎症的發展。

很多人經常過度的勞累,或者是開夜車又加上消化道的不良,就容易加重慢性炎症發展。

13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1)急性腎小球腎炎起病,未能徹底控制,臨床症狀及尿蛋白持續存在,遷延1年以上,而演變為慢性腎炎。

2)過去確有急性腎炎症候群病史,經數週或數月療養後,臨床症狀及尿異常消失,腎功能正常。經過相當長的間隔期(長者可達多年)以後,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過度勞累,突然出現蛋白尿、水腫或(及)高血壓等腎炎症狀。

3)過去無腎炎病史,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出現顯著水腫及大量蛋白尿等腎病症候群症狀。所以,腎炎病人了解「慢性腎炎發病是什麼原因」的問題是很有必要的。

4)過去無腎炎病史,短期內出現蛋白尿,進行性高血壓和(或)腎功能不全。

5)過去無腎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勞累後出現血尿和(或)蛋白尿,經短期休息後很快減輕或消失。如此反**作,而無明顯臨床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為慢性腎炎,是各種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導致的一組長病程的(甚至數十年)以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為臨床表現的疾病。瀋陽藥科大學醫院腎病醫院專家介紹,慢性腎炎的**很多,急性腎炎者遷延一年以上可為慢性腎炎。

什麼是慢性腎臟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一般是由於急性轉化而來,常由於急性沒值好。需要引起重視來,如果不**的話,最終是腎衰繼而導致尿毒症。**上醫院大夫都知道開什麼藥,要到腎內科。

常與感染有關,包括呼吸道和其他感染。彎腰不會影響。主要是以前他得過急性,沒有按療程**。

或者說身體抵抗力差。

平日主要是注意保護腎臟,避免感染,經常小便,不要憋尿,多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浮腫,腰痠背痛乏力,不需要排除是否得了慢性腎炎和腎病綜合症,建議你去附近到大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檢查下尿蛋白是陰性還是陽性,還是要引起重視的,不排除患有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可能。

17樓:朱恩霈

腦血管的常規賽中你能。

慢性腎炎

18樓:王鐵民

慢性腎炎患者飲食上忌酗酒,宜戒菸,少喝咖啡,多飲綠茶。補充粗纖維。 減少食鹽攝入,減少應激。

若是患者血鉀低,則要增加鉀的攝入,新鮮蔬菜中的綠葉菜,豆類及根類含鉀較多,水果中如香蕉,橘子,杏,梅含鉀豐富。若是血鉀高,則要禁食上述蔬菜水果。 增加鈣的攝入,除牛奶外,豆類,硬果類,蝦皮芝麻醬,甘藍萊,花椰菜也含鈣較多。

中醫**的效果好,但是見效比較慢,可是中醫**之長還在於整體調節,重在調動自身的機能,即注重扶助正氣,以此改善腎的氣化功能,達到祛除濁毒之邪的整體**效應。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指導機構專家》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查幾次24小時尿蛋白定量,具體**方案需要根據這個定量的結果來定,那些中藥都是可吃可不吃的,真有蛋白尿,只有acei或arb類降壓藥才有效。

平時注意預防感冒受涼,疲乏等,防止腹瀉,上火等。

20樓:青島

吃金水寶的效果你覺得如何?我想應該很一般的,建議你吃昆布多醣,每天2-4粒就就恢復了,但是要長期吃--現在不吃將來會惡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患者推薦中醫苗藥陳氏腎炎方。

慢性腎炎的人應該注意那些,慢性腎炎應該注意哪些?

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和日常生活中應注意 一 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營養物質,即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對腎臟病病情有影響者主要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如果缺少會造成營養不良及機體免疫力低下,對健康不利。因此,要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來調整飲食蛋白質入量。一般認為,腎功能正...

慢性腎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好,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1 禁止喝咖啡。患者如果在白天喝很多咖啡的話,那會造成神經上的興奮,晚上睡眠質量不好,也許還會失眠,有些患者長期晚上睡不好那會讓腎炎的病情加重,而且對身體也是不 好的。即使是腎炎沒有發病的情況下,也是不能喝咖啡,因為有可能就會讓腎炎二次發作。許多慢性腎炎患者會有腎貧血的情況,咖啡喝太多就會控制患者身...

慢性腎炎能吃麵食嗎,慢性腎炎可以吃麵條嗎

可以吃麵食,只要不吃海鮮類和水產品 高蛋白 油膩和柿子等一些寒涼的水果就可以了!慢性腎炎可以吃麵條嗎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這個是可以吃麵條的。指導意見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平時注意休息,低鹽高蛋白飲食。腎炎可以吃麵條嗎 當然可以吃。腎病綜合症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腎小球濾過膜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