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腎炎的中成藥有哪些,治療慢性腎炎的中藥有哪幾種

2022-01-03 02:05:35 字數 5457 閱讀 8416

1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並且可以長期服用。

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需要正規**,切勿存在僥倖心理亂投醫慢性腎炎病史較長,往往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方能取得的較好的**效果。慢性腎炎病人需要積極樂觀的心態、慢性腎炎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感染任何感染都會加重慢性腎炎病情。建議患者在疾病的**的同時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熬夜、健康清淡飲食,預防感冒增強體質,**與生活注意一樣的重要。

3樓:不不不拖兒

中藥**慢性腎炎,從中醫角度講分為很多症型,肺腎氣虛,脾腎陽虛,肝腎陰虛,氣陰兩虛,其中肝腎陰虛最為常見症狀有頭暈目眩,眼睛幹涊,口乾咽燥,腰脊痠痛,視物模糊等症狀,可以用中成藥,如華丹腎炎靈顆粒

4樓:喬偉彤

慢性腎炎中成藥臨床應用很廣泛,要想用對中成藥先要確定自己慢性腎炎是什麼中醫證型的,也就是中醫診斷,有時候用錯了主證型,指標也下降,但一停藥指標就會**,遠期療效不好,慢性腎炎陰虛型居多,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中藥**,這類腎炎表現為口幹、手熱、眼乾澀、頭暈耳鳴,尿黃等症狀,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中藥華丹腎炎靈;陽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畏寒肢冷,尿清長,這個時候要用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中成藥**。

5樓:

很多腎炎越**越嚴重是因為沒有找到腎炎的本證,而只針對腎炎的標證進行**造成的,很多患者只針對指標進行**,卻不知道自己的腎炎是陽虛型腎炎還是陰虛型慢性腎炎,陽虛型腎炎畏寒肢冷尿清長,陰虛型慢性腎炎手熱或不怕涼口乾咽燥尿黃易煩躁,陰虛型慢性腎炎都可以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腎炎靈顆粒**,部分可以用氣陰兩虛型慢性腎炎藥物**,陽虛型慢性腎炎需要用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找到主證型就容易治好腎炎,不能只關注指標,還要關注身體的感受才行,對證用藥才能治好腎炎。

6樓:一公尺陽光

您可以了解一下 三焦辨治體系

7樓:

慢性腎炎在醫學上稱為慢性腎小球腎炎, 很多人習慣性上稱為慢性腎炎,是腎炎中慢性表現的一種疾病,建議到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諮詢,**腎病有效果。

**慢性腎炎的中藥有哪幾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藥物鹽酸公尺諾環素膠囊和熱淋清膠囊來**,或輸液**,一般使用青黴素或先鋒黴素等來**。也建議使用中成藥腎炎**片、金水寶膠囊、黃葵膠囊等,效果不錯的,**期間做好複查。

慢性腎炎可以吃什麼中成藥

9樓:波哦

從中醫角度講,腎炎分為很多態別,大部分屬於陰虛型腎炎,此類腎炎多表現為頭暈目眩、目幹、容易疲勞、五心煩熱、口燥咽幹、失眠多夢,腰膝痠痛等。如果符合上訴情況建議您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中成藥腎炎靈顆粒進行**,腎炎的發病機制十分複雜,所以一定要選用大組方,有效成分豐富的中藥,作用機制全面,顆粒劑型更容易吸收。更能有效地降低蛋白尿、紅細胞尿,改善腎功能。

君藥固本,臣藥祛標,對慢性腎炎標本兼治,且遠期療效穩定,產品的有效率和顯效率都很高。

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

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

10樓:小賢_小樑

慢性腎炎用中成藥**是可以的,目前臨床用的比較多,先要確定自己慢性腎炎是什麼中醫證型的,對證型的慢性腎炎用治本的慢性腎炎中藥,就是**主證型的中藥。臨床上常用的降壓藥和激素**時間長了會造成陰虛,肝腎陰虛的主要表現是口幹咽燥、頭暈耳鳴、手熱、舌紅少苔、尿黃、盜汗汗不粘,容易失眠等症狀一。所以說慢性腎炎的有效藥就是針對患者腎炎藥物,主證型對上,才算對症**了,遠期療效才會好,指標才不容易**。

**的同時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熬夜、健康清淡飲食,預防感冒增強體質,**與生活注意一樣的重要。

11樓:戴洪申

按中醫說法「肝與腎相表裡」就是說腎不好要先養肝,你想吃中成藥的話就吃點保肝利肝和中藥消炎退火的藥物吧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炎有輕有重,腎炎包含有多種臨床型別和病理型別,不同型別的腎炎患者,吃藥並不完全相同。

較輕的腎炎患者,比如隱匿性腎炎並不需要藥物**。對於腎病綜合症更多的是採取激素、免疫抑制劑**。慢性腎炎患者如果合併有高血壓、蛋白尿的情況下,往往採取選用的是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

對於較重的腎炎患者,比如急進性腎小球腎炎患者往往需要大劑量激素衝擊**,甚至還需要聯合免疫抑制劑,採取綜合**的手段才能提高療效。

13樓:僧丁仵樂雙

病情分析:

您好!慢性腎小球腎炎是指各種**引起的不同病理型別的雙側腎小球瀰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變,臨床上常表現在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進行性減退等。對於慢性腎炎的**,在目前的醫療水平來看暫時還是不能達到徹底**的**效果的。

目前您這樣的情況可以用有效成分豐富,35種功效確保慢性腎炎高有效率的華丹腎炎靈顆粒進行**,及時修復受損的腎臟,病情是可以達到臨床**,防止反覆,避免腎衰,尿毒症的。對您將來的生活、工作等都沒有什麼影響。

指導意見:

從華丹腎炎靈顆粒劑的臨床療效來看,大組方整體論治**慢性腎炎顯效率更高,可明顯降低**組尿蛋白定量和尿紅細胞計數,對腎小管功能損傷有一定恢復作用,減低腎功能不全患者的血bun、scr含量,公升高血漿白蛋白,公升高貧血患者rbc、hb的含量,改善高脂血症、改善高粘血症,顯著減輕慢性腎炎患者的臨床症狀和體徵,從而對慢性腎炎起到良好的**效果。

**腎炎最好的中藥有哪些

14樓:漫閱科技

(1)阿膠(2)半邊蓮(3)白朮(4)補骨脂(5)扁蓄(6)白僵蠶(7)白花蛇舌草(8)川芎(9)車前(10)丹參(11)大黃(12)冬蟲夏草(13)地龍(14)當歸(15)黨參(16)大薊(17)莪朮(18)熟地黃(19)甘遂(20)甘草(21)鉤藤(22)黃芩(23)黃芪(24)旱蓮草(25)雞血藤(26)金錢草(27)決明子(28)楮實子(29)金櫻子(30)苦參(31)靈芝(32)荔枝草(33)羅布麻(34)麻黃(35)牛黃(36)茜草(37)秦皮(38)瞿麥(39)牽牛子(40)肉桂(41)酸棗仁(43)桑白皮(44)五味子(45)吳茱萸(46)玄參(47)魚腥草(48)益母草(49)藏紅花(50)豬苓(51)澤瀉(52)黃蜀葵花(53)鹿角膠

此外,生薑皮、桑白皮、蘇葉、白茅根、覆盆子、螵蛸、女貞子、枸杞子、杜仲、山萸肉、菟絲子、黨參、白朮、冬蟲夏草、龜版、馬齒莧、白茅根、大薊、蒲公英、銀花、竹葉、淡竹葉、桃仁、當歸等均可選用。患者實際應用時,應根據具體病情選方,或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辨證用膳。如此,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15樓:歲月無聲一鉛華

可以用腎炎靈顆粒,針對手腳發熱,耳鳴,口幹,夜不能寐,要肌痠痛的效果好。中醫來講腎炎分為肝腎陰虛,脾腎陽虛,氣陰兩虛等證型,對症用藥才能達到最好的**。

16樓:丹妮

最好的中藥不對症也是無用的,慢性腎炎分為脾腎陽虛,肝腎陰虛,氣陰兩虛等證型,用藥要針對證型,才能最大化患者的健康.

17樓:磨煊陽代

腎炎時不好完全**的,所以進行中藥**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建議你先去找乙個有名的老中醫,他應該會給你開上一些不出的中藥組合。當然我這也有一些可以調理的中藥像地丁全草,鮮土常山根,鮮毛桐根,二重皮,地榆,丁香蓼等。

這些都可以幫你調理身體。

18樓:北京聯科腎病

目前的蛋白潛血是有幾個加號?24小時的尿蛋白定量有沒有做?結果是多少?

腎穿刺做了嗎?這些資訊都要提供完整,還有就是您要注意生活上的細節,譬如早休息,多吃些綠色食物,不要熬夜,少抽菸,酗酒等這些毛病!

19樓:五月晴陽

建議選擇具有三重免疫調節機制抑制炎性浸潤並修復腎臟纖維化的藥物!

20樓:中華腎病網

你好!!**腎病的中藥有幾百種之多,最重要的是如何配伍如何炮製??另乙個是**腎病的中藥百分之九十的都不是一般的中藥,而是經特殊加工炮製的中藥,這類藥物大多數都是國家科研成果,經國家認定的。

21樓:東阿腎病華泰

一般來說中藥可以在根本上**病人的病情,但是一般來說**的時間是比較長的,所以不要單純的中藥來調理**。祝您早日**!

22樓:

我們就是用中藥**,而且**不會**,我們是祖傳秘方不可以告訴別人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腎炎靈顆粒,中成藥,對肝腎陰虛症型的效果最好。

24樓:青島靜康醫院

一般來講,腎炎的常見症狀主要有水腫、蛋白尿、血尿、腰疼不適及高血壓。尿泡沫越多說明尿蛋白越多,腎炎的病人可伴或不伴高血壓,但如果發展到尿毒症,常常伴有高血壓,且很難控制。總的來說,有高血壓的腎炎病人預後常常比沒有高血壓的病人差,一旦發現以上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就醫診斷,以免延誤**。

望能及早採用規範**措施,避免**偏差而耽誤病情,導致病情惡化進展。腎炎的**需要注意選擇**的方法,當前對於腎炎的**一般是採用激素**,激素在**腎炎方面有一定的療效,但是長期使用會有很大的***,腎炎病人在選擇**方法時一定要慎重。一般來說應注意休息,低鹽飲食,若感染,一般注射青黴素;另外還要利尿消腫,降血壓,預防心腦合併症的發生。

25樓:虎殺

湖南祁東有人有祖傳的中藥,絕對有效。一般幾付藥就能好,不過要50天不能吃任何含鹽的食品。而且他的藥有個特性。

據說是有一味藥在採的時候如果是站著採的,吃完藥就會吐;如果是蹲著採的,就會拉!吃藥的幾天的時間都會這樣,只要幾天水腫消了!剩下的時間就是等**了!

(能問下在湖南的具體位置嗎,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華丹腎炎靈啊!非常有效的中藥了

27樓:

你好,腎小球腎炎能治好嗎?

常用**腎炎的中草藥有哪幾種

28樓:不不不拖兒

**腎炎中藥選擇上就尤為重要,中藥選擇主要的參照標準還是需要判斷身體是陰虛還是陽虛。但一般患者不知道自己是陰虛還是陽虛,所以不知道用什麼藥好,其實慢性腎炎大多數是陰虛型慢性腎炎,只要沒有畏寒肢冷和腹瀉的症狀,一般都是陰虛型慢性腎炎,陰虛型慢性腎炎又分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和氣陰兩虛型慢性腎炎,這裡面後者可以用前者的藥 ,但前者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不適合用氣陰兩虛型慢性腎炎中藥,所以在眾多的慢性腎炎中成藥中,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中成藥是慢性腎炎中藥裡面適應人群相對廣泛且安全的藥物。例如像華丹腎炎靈,二至丸等都是典型的肝腎陰虛中成藥。

沒有確定腎炎的主證型,就盲目使用中藥,就容易把治本的藥物用來**指標了,只關注指標不重視病人的身體感受,就會用錯慢性腎炎中藥,一停藥病人的指標就會**,反**作使腎炎病人的病情發展成尿毒腎衰,所以中醫中藥**慢性腎炎,需要先確定慢性腎炎患者的主證型,然後選對證型的藥物**。

想問問大家慢性腎炎的治療,可以用哪些藥

不要慌,慢性腎炎是慢性病,按照醫生的醫囑,該檢查的做檢查,該吃藥的吃藥。我爺爺也是慢性腎炎,當時醫生給我爺爺開了正清風痛寧緩釋片,它是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風濕病專業委員會推薦用藥,對慢性腎炎的 非常有幫助。慢性腎炎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臨床情況選擇藥物,建議掛腎內科諮詢醫生開藥。不要亂吃藥會給腎臟增加負擔...

可以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

你好 飲食 是各型糖懶洋洋現的 基礎,是糖尿病最根本的 方法之一。不論糖尿病屬何種型別,病情輕重或有無併發症,是否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 海豹油有滋陰補陽,養肝益腎,補血益氣,調節內分泌,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含量 軟化血管 調節胰島素分泌等功能。我買過新稀寶海豹油,原裝進口的,用的不錯。...

腎炎總不好或是治療不徹底 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當然能徹底 必須看擅長 腎炎的中醫才行。慢性腎炎是不能 的,但可以臨床 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但容易反 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 作,反 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所以最好用一些針對病人病情的慢性腎炎中成藥,尤其是針對病人的本證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