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特侖蘇純牛奶可以喝嗎

2021-03-04 08:54:56 字數 3704 閱讀 5463

1樓:蒙牛乳業

慢性腎炎可以喝低脂特侖蘇奶的。

牛奶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為乳糖,有調節胃酸、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腺分泌的作用,還能促進鈣的吸收。牛奶中的乳糖含量不高,只有10克左右。

所以說,除了腎病綜合症患者,即使是糖尿病腎病患者,也可以天天喝上一袋牛奶,不另外加糖即可,是不會引起血糖波動的。

腎病的中醫養生**有什麼?

2樓:北京創典文化

按摩**,也是腎炎病的一種輔助**措施。以按摩部位來分,可分為頭面頸部按摩、胸腹部按摩、腰背部按摩、肢體按摩、足部按摩等,長期堅持,也有一定作用。當然,腎臟病患者進行按摩**,僅是一種輔助措施,對此患者應有所認識,應該全面理解腎臟病的綜合**。

適用於腎臟病患者的常用保健按摩方法較多,患者可根據病情選擇運用,對所用穴位不明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選準穴位,方可進行。

腰部自我按摩

(1)推法

用兩手掌根部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推動,動作要快速有勁,直至發熱為止,每日早晚各進行1次。具有補腎通絡、行氣活血的功效。

(2)摩法

用兩手掌擦熱,按摩兩側腰部,每側50次,每日早晚各做1次。有補腎壯腰的功效。

(3)捶法

用兩手握空拳,前後來回捶擊雙側腎區,或結合捶擊與其對應的腹部,每次20下。具有通經活絡、行氣化淤止痛的功效(伴有血尿者,不宜用此法)。

本法重在腰部,通過自我按摩,對腎臟病患者具有補腎壯腰、舒筋活絡、祛風除濕、調節臟腑功能的作用,可增強身體抵抗力。

自我穴位按摩

(1)浴面

兩手搓熱,手指併攏,手掌攤開,緊貼面部,以雙手中指的指腹部為先導,分別從鼻翼兩旁的迎香穴開始,沿鼻柱兩側緣向上推擦,經目內眥、眉頭等處到達前額部,然後兩手左右分開,橫推至兩鬢,兩掌心也隨之掩眼而過,由兩鬢再向下,經過顳部的太陽穴及耳前、面頰等部,返回到鼻翼兩旁之起點,再重新開始,按上述路線迴圈進行。浴面具有暢通氣血、祛散風寒、明目通竅、醒腦提神及美容等功效。適用於感冒、頭痛、神經衰弱等。

對腎臟病之體虛易感冒者甚宜。

(2)擦鼻

用兩手中指指腹擦鼻的兩側,由攢竹至迎香。具有通鼻開竅的功效。適用於防治腎臟病引起的體虛感冒。

(3)運頂

五指略為張開,按於額上,由前向後,順手運頂摩發,宛如梳頭之狀。因五指分開,正好作用於分布在頭頂部的五條經脈,頭領兩側又是膽經的分野,故運頂具有疏通氣血、散風行溼、清洩肝膽之火的功效,適用於防治腎臟病之高血壓、失眠、頭痛、神經衰弱等症。

(4)抹項

兩手手指相互交叉,手掌合攏,抱於腦後項枕部,掌根部分別安置於後枕骨下項後大筋(斜方肌)外兩側凹陷處的風池穴,後沿著脊柱,由上往下按抹數次。風池穴為體表的「感風之處,停風之所,治風之穴」,用力按抹,可祛頭面之風,散巔頂之寒,宣肝膽之火、清耳目之熱。適用於防治感冒、頭痛、高血壓、神經衰弱等症。

對腎臟病高血壓型及體虛易感冒者均宜。

(5)推胸肋

用一手的手掌平放在同側胸部的乳頭上方,斜行向下推抹,途經前胸正中兩乳頭之間(膻中穴),推向對側的脅肋部。推胸肋法有寬胸利氣、止咳化痰、平喘降逆、疏肝利膽、和胃消食、散淤除積等作用。經常練習,可產生增強呼吸機能、促進血液迴圈,宜散鬱滯之氣血等綜合效應。

對腎臟病引起的水腫、高血壓、納差等均有效。

(6)揉中脘

以一手掌大魚際部緊貼中脘穴,另一手疊於掌背之上以助其力,兩手協調作順時針方向揉動。有健脾和胃助消化之功。適用於腎臟病及慢性腎功能衰竭而見胃脘痞滿、脹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

(7)摩腹

用一手手掌心掩於臍部,另一手手掌重疊其上,從臍下兩橫指處的氣海穴開始,手掌緊貼腹壁,作以臍為中心的順時針方向、直徑由小到大、呈螺旋狀的揉摩運動,一直擴充套件到整個腹部,如此反覆數次。摩腹可健脾和胃、消食導滯、化濕散淤、利水通淋、補氣生血、溫養下元。因六腑以通降下行為順,臍下氣海穴為「元氣蓄藏之海」,故摩腹不僅能理氣通腑,而且能激發振奮元氣而起強壯作用,是較常用的自我保健法之一。

適用於防治腎臟病所致之消化不良、腹脹、洩瀉及下元虛冷、夜尿頻多等症。

(8)擦少腹

兩手掌分別緊貼兩側肋部,由外上向內下方斜擦。具有溫補脾腎的功效。適用於腎臟病之脾腎陽虛症。

(9)搓腰

兩手掌根緊按腰部脊柱兩側,稍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勁,配合腰部活動,以腰部發熱為度。搓腰活腰有壯腰健腎作用。如同時按摩兩側肋部,謂之「運動水土法」。

「水」指腎、「土」指脾,具有加強脾腎兩臟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腎臟病之脾腎兩虛症。

(10)揉腰眼

兩手握拳,以食指掌指關節突起部(拳尖)按揉腰眼穴。具有健腰益腎作用,適用於防治腎臟病的腰痠腰痛。

(11)捶骶

手握空拳,敲打骶部,兩拳交替,一起一落。用勁輕重適當,靈巧而有節奏。因骶部正中一線為督脈的起始段,捶之可振奮督脈(注:

督脈行於背部正中,能總督一身之陽經,故又稱「陽脈之海」。有調節全身諸陽經經氣的作用。)的陽氣,上病下取而用於腎臟病之高血壓,若將捶打範圍擴大至兩臀部,對防治腰腿痛也有較好效果。

(12)拿肩

以一手的四指指端與拇掌部相對合,用力攀拿對側肩胛骨上的斜方肌腱,食指、中指指端著力於肩井穴處。然後,一捏一放,一緊一鬆,逐漸向肩胛、肘臂處挪移,可直拿至腕掌。拿肩法可通行氣血:

拿曲池穴(臂彎紋頭外側)能疏風解表、清熱降壓。適用於腎臟病之高血壓或伴有風熱感冒者;拿內關穴(掌側腕上約兩橫指處)能和胃寬胸、養心安神,適用於腎臟病及尿毒症而見噁心、嘔吐、胃病、納差、心慌、胸悶等症。

(13)運膏盲

兩手自然下垂,轉搖兩側肩關節,帶動肩胛骨,以作用於背部的膏盲穴。適用於腎臟病體虛日久或伴有肩背痠痛者。

(14)揉膝

膝關節屈曲,將兩手掌近拇指根的大魚際肌部,分別同時緊按在膝關節髕韌帶兩側的凹陷處(膝眼穴)。隨後帶動該處皮肉做輕柔緩和的迴旋揉動。一膝揉畢,再揉另一膝。

揉膝有和氣血、活筋絡的作用。揉完膝眼後,膝內側手掌上行至大腿內側距髕骨上緣二橫指處的血海穴按揉,可活血通經,清血分之熱。適用於**腎臟病之血淤有熱者;同時膝外側手下行至外膝眼下四橫指處的足二里穴按揉,可健脾扶正、和胃降濁,是腎臟病以脾虛為主者的必選穴,也是常用的強壯穴之一。

(15)擦足

屈膝盤腿,用一手靠小指一側的手掌部,反覆摩擦對側一足的內側面或底部。一般從內踝的後方開始,經內踝向下,斜行至腳掌心,來回摩擦。因「溼從足入、寒從腳起」,上述按摩部位是足少陰腎經的一部分,常行擦足之法,可促進腎氣流動、精氣充溢,既能溫腎壯陽,祛除寒濕之邪,又能引熱下行、導火洩降,此即所謂「引火歸原」法。

適宜於腎臟病患者長期習用。

五步按摩法

(1)頭面頸部按摩

包括揉按雙側風池穴,面部雙側迎香穴,推揉鼻樑兩側及頸旁諸穴位,指壓雙側太陽穴,有疏風散邪之功,可預防感冒,減輕鼻塞、咽痛、頭痛等症狀。

(2)胸腹部按摩

可用雙手大魚際,輕輕叩打胸前膻中穴,推揉水分、中脘、下脘諸穴,而後順時針繞臍按摩腹部36周,逆時針繞臍按摩腹部36周。有寬胸理氣、和胃消脹的作用。大便不暢者,點按左天樞穴;大便不通者,雙手掌相疊,由右上腹到左上腹再到左下腹,推揉36次,以產生便意為佳,有利於保持大便通暢。

(4)肢體按摩

取雙手合谷穴,腕上外關穴,下肢足三里穴,三陰交俞穴,腿後側承山穴,以手按捏穴位,有疏通經絡、調理氣血的作用。足三里穴則應作為重點點揉捏按,以益氣培元,增加機體抵抗力。

(5)腰背部俞穴

脊柱雙側華倫夾脊穴及腎俞、脾俞、志室、腰陽關諸穴,由家屬用手掌自上而下推揉。患者也可自我拍打腰部諸穴。有補腎強腰、疏通經絡的功效,可減輕腰痛症狀。

(6)足部按摩

取照海、太溪諸穴,指壓點按。並於每天晚上溫水泡腳30分鐘,搓湧泉穴100次,有引火下行、補腎歸元的作用,對**腎炎、高血壓等有一定益處,可改善頭暈、口舌生瘡等症狀。

腎炎能喝純牛奶嗎,慢性腎炎能喝牛奶嗎

腎炎的患者可以喝牛奶,但是也有一些限制的條件。腎炎的患者在蛋白質的攝入問題上要求優質低蛋白飲食,所謂優質蛋白質的是雞鴨魚肉 雞蛋 牛奶都是可以吃的而且要佔到總的蛋白質攝入量的60 要儘量減少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入。但是患者總的蛋白質攝入量要少,包括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在內總的蛋白質攝入量為至克每公斤體重,...

喝特侖蘇牛奶胸部可以變大嗎,特侖蘇牛奶喝了真的會胸大嗎

沒有這個關係 喝一車 特侖蘇牛奶 都不會 你多大了 不會的,沒見過有人是喝奶可以喝大的 特侖蘇牛奶喝了真的會胸大嗎?那就太可怕了!肯定不會。假的,否則男人不敢喝了 每天都喝特侖蘇 喝的胸越來越來越大了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朋友圈裡好多人發?意思就是說特侖蘇牛奶營養豐富。喝了胸部發育健全。但這個真...

月子裡媽媽可以喝特侖蘇純牛奶嗎,做月子期間可以喝純牛奶嗎

生完寶寶是可以喝特侖蘇純牛奶的,但要注意喝熱的。不可以吃生冷的辛辣的刺激的食物就可以。樣的話都是可以避免你產後出現缺鈣這樣的情況。特侖蘇在保證普通牛奶健康營養特性的基礎上,突出的高蛋白可以更好地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各類物質在體內的輸送,增強人體免疫力,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及水分的分布,對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