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孩子越來不願意跟家長溝通,應該怎麼辦呢?

2023-05-09 01:45:04 字數 964 閱讀 8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一定要努力」,多說「盡力了就是好樣的」。「一定要努力」,是在向孩子施壓,這往往會把孩子推得更遠;「盡力了就是好樣的」,是在向孩子傳送愛與理解,這會拉近家長與孩子的距離。當孩子聽到從家長口中說出「一定要努力」這樣的話,會感受到家長對他們成績的重視多於他們自身,以及無盡的壓力,因此會拒絕與家長溝通。

倘若聽到的是「盡力了就是好樣的」這樣的話,感受到的則是家長對他們的愛與理解。

少教訓,多指導。家長若想使青春期的孩子樂意與你合作,平時少教訓,關鍵時刻多些指導就可以了。進入青春期之後,這些初中孩子會發生很大變化:

他們的行為會變得奇怪,情緒變化無常,心理變得無法猜測……面對這種情況,很多家長總想通過教訓孩子使孩子發生改變。但事實證明,家長們的這一做法不僅是徒勞的,而且勢必會引起孩子的反抗。

2樓:夢如學姐

應該坐下來好好跟孩子談談話,讓孩子說出自己的原因或者詢問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很多情況下孩子一般都是覺得父母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所以才會生父母的氣不和他們說話。

3樓:久伴星辰啊

我覺得當孩子不願意跟家長溝通的時候,家長就要主動的去跟孩子溝通交流,可以去詢問孩子有哪些興趣愛好,在生活和學習中都遇到了什麼困難,冰箱孩子表明自己會支援他和幫助他的。

孩子不願意和我們溝通,說話一點都不聽,孩子特別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4樓:我的寶貝勳

要耐下心來好好的和孩子溝通,即使出現分歧也可以保持冷靜和理智,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和謾罵孩子,只有做到這兩點才可以溝通有效。

5樓:士多啤梨甜甜圈

孩子特別叛逆,家長一定要跟他好好溝通,如果自己溝通不了,讓老師和朋友去溝通也可以,然後成為孩子的朋友。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應該是選擇先讓孩子放鬆警惕,把你當成他的好朋友,然後就會敞開心扉了。

青春期孩子不給家長說話,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作為bai家長,很多時候du並不了解孩子的成長zhi過程,尤其是有些dao父母總是以一種居高臨版下的姿權態去支配孩子,孩子在心裡產生一種牴觸心理。等孩子到了青春期時,心理上的叛逆就更強烈了,這種現象在我們周圍的家庭經常感到,孩子放學回家後經常是雞飛狗跳,好在我對這方面平時就注意到了,所以我們家就沒出...

孩子不願跟老師交流怎麼辦,孩子不願意跟老師溝通,怎麼辦

有的孩子比較內向一些,或者說比較排斥老師 這是一種情況的兩種極端 版,那麼如果他不願意權跟老師交流,要麼就是比較內向,因為她比較害怕或者比較害羞。這種情況下就要培養孩子的一種外向性格,也就是去一些,公園啊,或者說一些人比較多的地方去培養和陌生人說話,當然這個時候要記住大人要在旁邊。另外乙個就是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進行溝通該怎麼辦?

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和家長進行溝通是乙個比較常見的問題,但是作為家長,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鼓勵孩子和您進行溝通 1尊重孩子的個人空間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自己的空間來探索和成長,尊重他們的個人空間可以讓他們感到被尊重和被信任。2嘗試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經歷 嘗試與孩子分享自己的青春期經歷,讓他們感到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