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總不好或是治療不徹底 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2023-01-05 05:50:02 字數 5475 閱讀 5139

1樓:熟地遊子

當然能徹底**,必須看擅長**腎炎的中醫才行。

2樓:杜皖靜

慢性腎炎是不能**的,但可以臨床**,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壽命的,但容易反**作,**的時候需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反**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所以最好用一些針對病人病情的慢性腎炎中成藥,尤其是針對病人的本證的中成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是什麼,結果遠期療效不好,長期反**作,最終發展成為尿毒,很多慢性腎炎患者明明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卻用著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可能指標上有所效果,但身體感受不好,指標也很容易**,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是什麼型別的,慢性腎炎在本證上有四個不同型別,如氣陰兩虛型、肝腎陰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果對症使用慢性腎炎中成藥,遠期療效就會好,不容易**,活的就會和正常人一樣。一般長期用激素和降壓的慢性腎炎患者容易發展成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熱尿黃等症狀,**上要對證用藥**。

醫生說治不好,那我不完了嗎,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很可能是慢性腎炎急性加重。

2.第一次尿檢應該不是誤診,情況很可能是這樣的:泌尿系感染導致腎臟損害,導致慢性腎炎急性加重,應該說慢性腎炎沒有痊癒這一說,可能長期處於緩慢進展的狀態,但是在一些如感染、血壓波動、腎毒性藥物應用等情況下,會表現為急性加重,其中,感染作為誘因最為常見。

3.蛋白3-2+,說明蛋白量也不低,建議腎內科就診,好好**,甚至要終身重視,不要感冒(更不要說泌尿系統感染)、不要大量蛋白飲食等等,慢性腎炎病人怎麼生活保健,網上有,自己搜,我不贅述。

祝好!用行動為醫生正名--司徒醫生。

4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的種類也是有很多的種,但是我們在**的時候用對方法,加上後續的護理,慢性腎炎這個疾病是可以**的。慢性腎炎疾病是非常的容易**的,我們需要好好的護理。一般**:

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信心、防止感染,加強休息,避免強體力活動,但要做適當有益活動。慢性腎炎活動期或症狀明顯者應當休息,要避免感冒、受溼、過勞,防止呼吸道及泌尿道感染,禁用腎毒性藥物。蛋白質的攝入量不宜過多,有水腫、高血壓者應限制水、鹽,腎功能不全者宜採用低蛋白飲食。

為什麼說慢性腎炎不能**

5樓:網友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1、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病毒、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2、患者口服一些藥物、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3、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腎臟受累,出現腎炎;4、其他的疾病引起,比如敏性紫癜、肝炎、糖尿病,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5、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亂;6、遺傳因素。

6樓:網路推廣人員

慢性腎炎會對腎臟造成不可逆的損傷,病情會隨著不同程度的進行遷延,腎功能也會不斷的衰弱,最後到達終末期的腎衰竭。一般來說平時所做的**就是緩解和控制病情惡化的速度,同時盡可能減少**。現在的**方法以保護腎臟、延緩腎功能衰退為主。

平時要注意不要太過勞累,盡量不服用對腎臟有傷害的藥物,以此來緩解病情。在常規**的同時,還需要對腎臟的調理,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為慢性腎炎,係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以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型別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8樓: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一開始檢查蛋白3+紅細胞4+(24小時蛋白定量一克多)做了穿刺,確診為iga慢性腎炎,吃了乙個月藥,蛋白弱陽性,紅細胞陽性2+後又繼續吃了兩個月藥,蛋白和紅細胞都為陰性的,複查時醫生都說恢復的不錯!(在南京軍區總醫院**的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目前還在吃藥,藥量在減少!

9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炎早發現,早干預,採取適合患者的**方法,達到臨床**是沒問題的。但是很多患者腎炎**的時候容易進入誤區,不分證型,沒有根據自己的證型選擇用藥,往往達不到**效果,造成腎炎無法治好的錯誤認識。

10樓:青牛啟示錄

慢性腎炎病程不可逆,只能延緩,需要關注長期,如果不關注主證型,只針對指標的降低與否,就會經常反覆,發展成為尿毒腎衰,不知道慢性腎炎的主證型**慢性腎炎是容易反覆的主要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腎炎。例如高血壓,如果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加重病情,從而影響患者的正常腎臟功能,最後出現腎炎的問題。同時細菌感染也會引起腎炎。

病毒、寄生蟲等都是腎炎的誘因之一。另外誘發腎炎的所有因素中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除此之外患者如果過度疲勞,感染病毒、用藥不當、或者長期熬夜等情況,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加重腎臟負擔,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引起腎炎。

12樓:網友

常見的原因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慢性腎炎如果**的方法對症,一般8周左右就可以見到顯效了,最快的一週就可以治好,與病人的病情嚴重程度有關,如果**的方法只針對指標沒有針對主證型就會反**作,所以**慢性腎炎先要確定自己的中醫證型,例如: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腳發熱、尿黃就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的症狀,需要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如果手腳發涼、畏寒肢冷就是陽虛型慢性腎炎的症狀,需要用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藥**,可以通過慢性腎炎證型自測然後與中醫診斷對照,進行針對性**,用西藥多是針對指標**,病人一定要關注自己的感覺,若指標降低了,但身體感覺更不舒服了,**方法也是不對的。

13樓:神劍山莊七爺

引起慢性腎炎原因比較多的,常見的原因是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這一類的疾病不能完全**。雖然這一類的疾病不能完全**,可以選擇中成藥來進行調理養護,慢性腎炎在中醫界分四症型:肺腎氣虛、脾腎陽虛、肝腎陰虛、氣陰兩虛。

其中肝腎陰虛最為常見,也是最多的之一,因為長期服用激素、降壓藥都會導致肝腎陰虛的症狀出現。腎病患者需要辨別症型,然後對症用藥,才會起到療效。

14樓:道法自然

可以**的呀,晚期只是不好治,但還是可以**的啊。

15樓:德者信抬槓必備底氣

中草藥**,急慢性腎炎都可以**,就是難以發財,**後,好多年都不**,煩死人,中國人越來越多賤骨頭,中草藥治腎病從來不會叫你注意飲食,怕你窮得沒吃,這就是藥效,當你有腎病看的是營養師,他不懂醫藥只能叫你注意飲食。

16樓:笵er丶

靠吃激素藥只能維持一段時間還是會**的,這邊建議中醫辨證**,可以把你的情況告知醫生,然後他會根據你的情況來給你制定方案,記得以前看過我愛健康節目,裡面有個張老師治腎病蠻厲害的。

1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蛋白尿的出現是由於腎臟的濾過屏障受損導致的。慢性腎炎病情遷延,病理損傷持續進展,但是病情進展程度與多方面因素有關,所以您平時要注意低蛋白飲食,減輕腎臟負擔,注意休息。慢性腎炎是有**的可能性的,但是需要及早的科學系統**的。

針對該疾病的**,主要是考慮採用自然免疫平衡**——西醫進行對症**的同時採用中醫中藥來調節臟腑功能,平衡陰陽,修復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從而阻止蛋白的露出、緩解症狀、控制病情的發展。

慢性腎炎 是不是 治不好了 只能控制住

1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的**要針對免疫發病機制的**,常包括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血液淨化**如血漿置換、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體內自身抗體和抗原抗體複合物。針對非免疫發病機制的**,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肥胖、蛋白尿及腎內高凝狀態、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啟用、氧化應激等**。

一部分患者可以**,有些患者會反**作。

19樓:軒轅春霞

慢性腎炎**得當,做好慢病管理,臨床**後幾年內都很少有**的。有的人一輩子都沒到腎衰尿毒症的程度,所以不必過於擔心。慢性腎炎反**作的朋友除做好慢病管理,積極預防及應對感冒感染外,還應關注是否對症用藥的問題。

很多慢性腎炎患者常有吃藥很多年,但是效果並不理想的情況存在。有的時候並不是藥不好使,只是患者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的藥。慢性腎炎用西藥需要做腎穿才能確定用什麼藥適合,因此不要盲目使用西藥。

目前中成藥市面上以**濕熱的、治標的中成藥為主,西醫比較喜歡用,中藥用的不對症指標也會下降,但會有病人自身感覺不好或者停藥後易**的問題。一般腎小球腎炎都是陰虛型的,所佔比重能達到八成以上,陽虛性的不到兩成。陽虛型腎炎如使用激素或者降壓藥**者,使用濕熱證藥物都可導致腎陰耗傷,發展成陰虛型慢性腎炎。

所以只要沒有畏寒肢冷尿清長和腹瀉的症狀,一般都是陰虛型慢性腎炎。由於肝腎同源,所以陰虛型慢性腎炎都可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如華丹腎。炎靈**。

確定自己是什麼中醫症型就容易治好慢性腎炎,減少**,不能只關注指標,還要關注身體的感受才行,對證用藥才能治好慢性腎炎。

20樓:fly追夢

可以**的,我就是在康永堂治好的。

21樓:紅貝情感

腎炎是可以治得好的,但是發現腎炎要立即進行有效的**,不然越拖越嚴重,最後會發展到尿毒症,之前看電視訪談上我愛健康節目裡面有個姓張的老師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22樓:笵er丶

慢性腎炎患者的體質會在病症的危害下逐漸下降,對**是非常不利的。患者應該不要勞累過度,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一般半年複查一次(包括血壓、尿常規、腎功能和b超);避免一切腎毒性藥物。安徽合肥康永堂張老師絕對是一位負責任,有耐心,醫術高超的醫生。

慢性腎炎是不是只能控制不能**

23樓:青島靜康醫院

選擇正規專業的腎病醫院是針對**是有很大的**可能的,有不少人因為症狀不明顯,未引起足夠的重視,加之生活上的不注意,造成病情進展較快,影響了腎臟的功能,最終導致尿毒症的發生。

24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慢性腎炎是自身免疫疾病,不能**,但是可以控制疾病進展。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的蛋白尿的**。

在日常飲食當中患者也盡量低鹽、低脂、低蛋白,注意預防感冒,也不要過度的疲勞。

25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炎患者在接受疾病處理期間應該限制高蛋白飲食的攝入量,尤其是對於患者來說,如果腎功能不全的話,就應該採用低蛋白飲食,與此同時減輕蛋白尿的先皇,避免患者腎臟衰老現狀出現,慢性腎炎的**一般情況下可以進食一些優質蛋白,比如說肉蛋奶等,還有瘦肉的進食,還需要加入一些必需氨基酸進行**,這些氨基酸中也需要加入碳水化合物,這樣可以滿足身體的營養需要,防止出現負氮平衡的出現。低蛋白晶石,還應該補充鈣劑,注意限制磷元素攝入量,低嘌呤飲食,避免尿酸形成,注意高尿酸血症情況出現。

治療慢性腎炎的中成藥有哪些,治療慢性腎炎的中藥有哪幾種

一般來說都是激素,但是 太大,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並且可以長期服用。慢性腎炎需要正規 切勿存在僥倖心理亂投醫慢性腎炎病史較長,往往需要長時間的堅持 方能取得的較好的 效果。慢性腎炎病人需要積極樂觀的心態 慢性腎炎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預防感染任何感染都會加重慢性腎炎病情。建議患者在疾病的 的同...

慢性腎炎能吃雞蛋嗎,慢性腎炎能喝牛奶,吃雞蛋嗎

腎炎患者是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可以多吃。腎炎患者要求攝入優質低蛋白飲食,因為蛋白質吃多可加重腎小球的負擔,造成腎小球的破壞,所以說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在正規西藥 的同時,建議服用由茯苓 蟲草 白木耳 豬苓組成的 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減少水腫...

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中藥要吃,西藥也需要,這病就是要中西結合才效果最好。至於偏方什麼的就不要信了,那些都不可靠的,要是真有效的話也就不會是偏方了。還有這病想要徹底的治好非常非常的困難,這病的特點就是易反 作,不過只要保持的好也沒有什麼,患慢性腎炎好幾十年的人太多了,只要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受累著涼就沒有什麼事,完全跟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