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羊肉燉酸菜的做法,酸菜羊肉的做法

2023-05-09 01:50:04 字數 4195 閱讀 2862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用羊肉和酸菜這樣燉,好吃還沒羊羶味,中秋給家人燉上一鍋暖暖胃。

這肉和酸菜真是天生一對,燉一鍋酸辣又開胃,秋天多吃點渾身暖和。

還有兩天就快中秋節了,天氣漸涼,吃點羊肉對胃有特別好的保暖作用。今天四月貓就給大家推薦一道帶有蘇北風味的羊肉燉酸菜吧!雖然燉菜是東北人的拿手菜,不過咱們蘇北人做的燉菜可也不比東北人差**去哦!

早就饞羊肉了,天氣漸涼吃點羊肉貼秋膘也不錯。今兒個特意起個大早去買羊肉,一斤賣到46塊錢,快趕上牛肉的**了。這年頭能吃上肉還真是不容易啊!

看!這就是我今天買的羊肉,我其實比較喜歡吃帶有一點點肥的,所以挑選好長時間就這塊了。不過上面帶了些骨頭,我們這邊賣羊肉基本上都是帶骨頭一起賣的。

羊肉和酸菜燉得挑選那種比較酸爽的酸菜才更好吃。我們蘇北的酸菜基本上是用焯水過的油菜發酵而成,每次和羊肉燉上一鍋酸辣又開胃真的非常好吃。不過對於羊肉的烹飪,很多人最關心的就是如何讓羊肉能沒有羶味?

羊肉燉酸菜。

食材準備:羊肉300克、粉條90克、酸菜400克、乾辣椒5個、生薑絲3克、蒜頭3粒、鹽1茶匙、雞精少許、蔥2棵。

烹飪方法:1、先準備好羊肉、酸菜、粉條等食材,生薑、辣椒、蒜頭一定要準備一些,可以起到去腥味的作用。

2、把酸菜一片片撕開來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紅乾椒切成顆粒,生薑切絲備用。

3、將羊肉肥瘦分開切成大小均勻的塊,注意別切太厚。

4、粉條提前用溫水泡發15分鐘左右,泡軟即可。

5、注意別倒油入鍋,肥羊肉就是最好的油,羊肉放入鍋中加入小半勺水翻炒均勻後榨至出油來,把多餘的油倒出來,這樣羊油被炸出來就不會有太濃的羊羶味了。

6、接著再倒入瘦羊肉部分,先大火翻炒3分鐘左右。

7、再加入生薑絲、紅乾椒、蒜頭和2大碗溫水,蓋上鍋蓋燉8分鐘左右,注意用溫水。

8、煮至羊肉可以插入筷子為止,再加入酸菜、鹽、雞精,開溫火繼續慢燉6分鐘,酸菜多燉一燉味道會更棒。

9、加入粉條燉3分鐘後,再加入少許胡椒粉和蔥花,即可關火和家人美美地享受這鍋美味啦!

小貼士:1、中途加水記得用溫水,並用溫火慢燉。

2、將肥肉部分炸一炸,炸出油脂來,可以減少羊羶味,另外加生薑、辣椒、胡椒粉都可以起到去除羊羶味的作用。

3、羊肉千萬別放八角,會嚴重破壞掉羊肉的味道。

2樓:鄭厚

羊肉 300g 、 酸菜 250g 、 油 適量 、 鹽 適量 、 料酒 適量 、 雞精 適量 、 胡椒粉 適量 、 生抽 適量 、 老抽 適量 、 姜 適量 、 大蔥 適量 、 小蔥 適量 、 胡蘿蔔 2根 、 西紅柿 1個。

烹飪步驟。步驟1/17

新鮮的羊肉洗淨。

步驟2/17

鍋中放羊肉、薑片和料酒,加水沒過羊肉煮開去浮沫。

步驟3/17

然後將羊肉撈出。

步驟4/17

大蔥洗淨切段,薑切片。

步驟5/17

熱鍋放油,油熱後放薑片和大蔥炒香。

步驟6/17

加入羊肉翻炒。

步驟7/17

加少許料酒,加生抽提鮮,加一丟丟老抽上色,加入胡椒粉翻炒均勻。

步驟8/17

然後加水,大火煮開。

步驟9/17

酸菜洗淨。步驟10/17

將酸菜切絲。

步驟11/17

將酸菜絲反覆清洗三四遍後擠幹水分。

步驟12/17

大火煮開後加入酸菜,然後小火慢燉。

步驟13/17

準備兩根胡蘿蔔去皮切塊,西紅柿洗淨削皮切片。

步驟14/17

將西紅柿片放入鍋中(個人覺得放西紅柿後味道更鮮美,當然,也可以不放)步驟15/17

小火慢燉一小時後加入胡蘿蔔塊,再慢燉半小時即可,起鍋前1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步驟16/17

小蔥洗淨切蔥花。

最後一步。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3樓:卡洛咚咚

原料: 羊肉300克,酸菜半棵,蔥花、薑片、香菜末各少許。

調料: 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白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羊肉洗淨切片,酸菜切絲。

2、把羊肉片放碗中加醬油,料酒,胡椒粉抓勻,醃製半刻。

3、鍋中放入油,爆香蔥薑,加入酸菜翻炒,然後加入足量水,煮開。

4、放入羊肉片,開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燉到羊肉熟軟即可,調入鹽,撒上香菜末。

酸菜羊肉的做法

4樓:小欣樂**生活

酸菜羊肉的做法如下:

主料:酸菜100g、羊肉片150g、水晶粉50g

配料:鹽3g、味精2g、醬油2g、料油5g、蔥3g、姜2g、香油5g、老湯100g

做法。1、酸菜略洗,瀝乾水份,羊肉用醬油、料酒、香油略醃,蔥、薑切末備用。

2、鍋內放適量水,大火澆開,水晶粉入鍋中煮至透明。

3、鍋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蔥、薑末炒香,入羊肉片炒至斷生,放入酸菜翻炒一會兒,再加入料酒、醬油、鹽、老湯和水晶粉不斷翻炒,見湯水已少時,淋入香油裝盤。

營養特點:

羊肉亦是此寒冷季節的常見肉類,這道酸菜羊肉的做法非常簡單,羊肉很嫩,由於加入了東北酸菜,酸爽可口,很開胃;木耳娃娃菜的味道非常清爽,也是低脂**的美餐。

羊肉酸菜的做法

5樓:落雨看卿

準備羊肉300克(有條件的同學可以準備一些內蒙的羊肉,注意區分一下市面上很多的假羊肉)、酸菜若干(受不了酸味兒的同學可以用水多過濾幾遍)、食用料酒、食鹽、胡椒麵粉、蔥薑蒜、香菜。在這些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動手做了。 製作方法 1.

將羊肉切成塊的羊肉清洗乾淨,切成羊肉片兒(要盡量切得薄一點,才更容易讓羊肉入味)。濾過水的酸菜切成絲兒。現在切的越細越好,這樣可以讓酸菜的味道充分地融入到湯中。

2.加入雞精、料酒、胡椒麵兒粉後,放入羊肉片兒抓均勻,醃製15分鐘(不要將羊肉片直接入鍋,醃製後再進行燉,更容易入味)。鍋內放入少許油,放入香蔥和薑蒜和進行翻炒熗鍋(不要放入過多的使用,有羊肉本身就很容易出油)。

美食 3.加入濾乾後的酸菜進行翻炒、五分鐘後加入足量的水。當然,在放水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可以過多,也不可以過少。

放入羊肉片兒開始煮,在煮的過程中漂去上面的泡沫(羊肉出來的泡沫盡量漂乾淨,會影響到菜的味道)。在出鍋的時候撒入切成段的香菜。香菜的加入不僅可以讓菜看上去更加的美味,同時還可以增加菜品的鮮美味道!

所以在這道菜品出鍋的時候,大家記得一定要放哦!

羊肉酸菜做法

酸菜羊肉的正宗的做法

6樓:喜歡藍和白

做法一:材料:

酸菜、羊肉片、

做法:酸菜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洗淨,瀝乾水分,切成細絲(酸菜幫子厚的,要片成薄片,再切絲),炒鍋置火上,放入油(量要多些),燒至5成熱,放入蔥花、薑絲爆香,放入酸菜絲翻炒,多炒一會兒,加入水,淹沒酸菜,大火燒開,煮5分鐘,放入羊肉,汆燙至變色,加入少許鹽、胡椒粉,即可出鍋。

做法二:材料:

羊肉片、酸菜、粉色。

做法:把所有食材都準備好,鍋中放涼水,加花椒粒,水溫熱加入羊肉片。鍋熱中放油,油熱放入蒜片、蔥段、薑絲爆香。

加入洗好的酸菜翻炒。加入開水,水位與酸菜齊平。放入泡好的粉絲及焯好的肥羊翻炒。

加入一小撮枸杞、胡椒粉、鹽、雞精。裝入盤中,撒上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正宗酸湯羊肉的做法

冬瓜羊肉粉條油菜白菜的做法,油菜白菜羊肉餃子做法大全

食材主料 羊肉800g 冬瓜300g 粉絲50g輔料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香菜適量姜 適量步驟 1.羊肉洗淨切塊 2.冬瓜去皮粉絲泡一下 3.羊肉涼水下鍋焯一下,去除血末,去腥 4.砂鍋中水燒開,將焯好的羊肉轉入砂鍋,放薑片,小火燉1小時5.冬瓜切片 6.香菜洗淨備用 7.放入冬瓜,再燉10分鐘,加粉...

燉酸菜怎麼做好吃,排骨燉酸菜的家常做法

1.排骨洗淨,剁小塊。酸菜擠掉水,切細絲,越細越好,擠掉的水也可以一起燉,粉帶溫水泡軟 2.清水鍋裡放入排骨 蔥段 薑片 料酒,大火煮開後,中火燉1個小時 撇乾淨血末。將骨湯濾乾淨雜質,備用 3.油鍋燒熱,放入蔥段 薑片煸炒出味,放入酸菜翻炒4.倒入濾乾淨雜質的骨湯 適量清水,放入排骨燉30 40分...

酸菜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菜牛肉的做法

主要用料 主料 東北酸菜 配料 牛里脊肉 調料 鹽 味精 雞粉 白胡椒粉 大料 蔥花 蒜片 料酒 小蘇打粉 澱粉 香蔥段 乾辣椒節。烹飪步驟 1 將東北酸菜切絲洗淨備用 2 將牛里脊改刀成薄片,沖水洗淨,加入鹽 味精 料酒 小蘇打,醃製後加水澱粉上漿備用 3 鍋上火加入底油,燒熱下入大料煸炸香,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