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加多少最好,加多了會影響發動機嗎?

2023-05-09 01:40:04 字數 4168 閱讀 6202

1樓:張忠賢

不管是多還是少當然都是會影響的,不過看機油尺就足夠了,我覺得自己加也沒什麼問題,不用多花錢,像gt這樣的機油,自己換也很方便,像我跑得比較多,用到一萬三四也可以,價效比高,確實比較划算。

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

2樓:春天的離開

如果加的機油過多,曲軸浸泡在機油中的部分就會變大,會影響旋轉時的阻力也會變大。

機油過多時,潤滑方面是沒有問題的,無論機油幫浦的壓力還是曲軸攪動飛濺起來的機油都能給相應部件良好的潤滑。但是因攪動機油量太多了,氣缸壁上的油量也會很多,雖說活塞環下行有刮油的功能;

但因油量多,總會有部分刮不乾淨,殘留在氣缸中,隨著汽油燃燒一同燒掉,出現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會使尾氣排放不達標,並且還會影響三元催化和氧感測器的壽命。其次因曲軸受到的阻力大,會出現車輛發悶,加速無力的感覺,油耗也會相應增大。

3樓:車車是道

油加多了,對車會有哪些危害?

4樓:蘇玉鳳醫生

機油新增過多過少都會導致發動機運作不良。

如果機油新增過多,就會增加了曲軸和連桿轉動時濺入氣缸內壁的機油量,也就是使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損壞。

看來,新增的機油量過多,後果很嚴重。此時《使用者手冊》又可以派上用場了。按照手冊的規定新增機油肯定不會出錯。

按照該車的手冊規定,該車需要新增4l機油(也可以參照機油尺液面高度),那麼就選擇該車的原廠機油新增即可。

機油加多少合適,加多了會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5樓:汽車小學問

三分之二。機油加多了會對發動機帶來影響,嚴重的會損壞三元催化器,還可能導致發動機漏油,使發動機的功率下降,會對曲軸旋轉工作產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進而影響動力輸出,進而增加油耗。總之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的損耗是很多的,為了保護您發動機的使用情況,還是將加多的機油抽出來比較好。

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新車還處在磨合期內對於機油的選擇特別要注意,在機油的選擇上級別不能太低,而且在黏稠度上也不能過高。這是由於發動機在磨合期軸瓦間隙小,軸瓦間易產生金屬磨屑和大量的熱,這就要求潤滑油要有更好的流動性,即較小的黏度,這樣就能容易帶走金屬屑和起到更好的冷卻作用,避免了燒瓦、抱軸的事故發生。

不同牌子的同種機油可以臨時混用,但是切勿長期混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牌子不同規格的機油,不要混用。因為不同的機油新增劑成分不同,混在一起時易形成沉澱物,對發動機潤滑不利。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加多對汽車的影響:

2、功率下降: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環保不達標: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甚至可能會直接損壞三元催化器。

4、機油洩漏:降低了發動機壽命,可能導致發動機漏油。

機油是車輛上必不可少的,也是最重要的東西。機油是保證發動機正常運轉的必需潤滑劑,其具體作用是潤滑金屬件,減少機件間的摩擦,帶走發動機在做功時產生的熱量,清洗經磨損後產生的細微金屬碎屑,還有密封、減震、防鏽等作用。機油一般保持在加油尺油麵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間是最好的。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在油尺上下刻度中間就好了1.

2.功率下降 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環保不達標 由於機油進入燃燒室的量增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中毒而損壞。

4.機油洩漏 因為潤滑油被大量地攪動,這使得曲軸箱內的壓力公升高,當壓力長期作用在曲軸的油封上,就會加速器老化和變形,最終導致潤滑油的滲漏。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根據車型的來加就好,不多不少,加多了對發動機會出一些小問題,同德系車,燒機油我直接上的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更好的改善了燒機油的情況,加多機油不合適,選個好一點的機油提公升還是很棒的。

9樓:蛋娃子

德系車燒機油也不能多加呀。基本上都是標準的四公升,如果加多了會加熱產生嚴重的。發熱嚴重而且呢發熱嚴重,而且聲音比較煩悶。

汽車機油加多少最好,加多了有什麼後果?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加多少合適?

加註機油一般加到機油尺上下限之間為宜,不要低於中間刻度,因為高速行駛時發動機的高溫可以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如果油量少會降低潤滑效果和冷卻效果。實踐證明機油加註到低於上限1/4處最理想。另外還要掌握機油的型號、季節、氣候、發動機排量、技術效能等等諸多因素。

所以,最好選擇專業的汽車養護中心,經過對車子的精心判斷,選擇適用的機油,並且在養護工藝上精心操作,防止故障隱患。當然,一般汽車養護中心保養機油不會多加(成本控制),但如果是你自己帶去的機油,汽車養護中心便不會太在意,這時你要留心別多加機油。

汽車機油加多以及加少有什麼危害?

大家知道,機油對於引擎的運動來說實在是極為重要,因為它肩負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因此,任何時候,對引擎來說,絕不要缺少機油。但過量的新增(超過標尺的上限)其後果很不好。

機油過多,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並且那些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造成車輛燒機油、冒藍煙,以至油耗增加。機油燃燒後的殘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堅硬)會積聚在燃燒室壁上,減少燃燒室空間,從而降低引擎的壓縮比,同時,也會加速氣缸與活塞的磨損從而降低車輛的使用壽命。如果機油過少,發動機的一些部件如:

凸輪挺桿、氣門等處無法得到足夠的潤滑,造成部件磨損,甚至引發拉缸、燒瓦軸事故。

因此,最好按規定量加油,定期檢查機油量,保證機油不能太多或太少。通常每部車都有機油尺,目的就是讓車主檢查油量。簡簡單單的一根長鐵條,可不是隨便拉出來看看就能正確判斷油量的多少。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機油加到刻度尺的上限和下限中間就可以。不要加多了,加多之後。車會感覺沒勁兒。加機油加多了油封也會往外滲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汽車機油加到機油尺的上下標線之間,如果稍微加多些問題不大,但加太多就會出問題。

1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加機油通常加到機油尺上下限的基地為宜,下面具體說明一下:

1、盡量不要低於基地,因為高速行進時引擎的高溫能夠使機油變得更稀一些,假定油量少會降低潤滑作用。基地多一點是能夠的,但絕不要加過油尺上限。這麼對主張機的危害是很大的;

2、首要機油量太大會加大引擎內部翻滾阻力增加燃料(汽油)的消耗,再乙個機油過多會使引擎內部機油壓力增高,對主張機內部的油封和活塞環構成額定壓力,簡略構成曲軸及氣門油封過快損壞致使引擎漏油,並且因為壓力高機油多構成活塞環無法封閉缸體內上揚的潤滑油使機油竄至燃燒室致使燒機油。

擴充套件資料:機油加多了不會致使機油燈不亮。首要,機油燈是機油壓力感測器給的訊號,是車主張著往後,機油幫浦幫浦油後發作機油壓力使機油壓力感測器封閉,這時,機油等不亮。所以,你開啟車鑰匙時,機油燈是亮的,主張著後暫停。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機油加多對車的壞處和影響有:

2、功率下降。

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

3、環保不達標。

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甚至可能會直接損壞三元催化器。

4、機油洩漏。

降低了油封壽命,可能導致發動機漏油。

汽車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15樓:汽車之家

機油量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因為機油過多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這些積炭會提高發動機壓縮比,增加產生爆震的幾率。

其次,機油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再有,機油加多了會使得發動機內部壓力。

電單車要加多少機油,125電單車加多少機油?

其實不必再加了,多了會噴得滿車都是,沾上灰塵以後,整個車都髒得要命。機油的潤滑除了各油道的主動潤滑以外,還有沒油道處的飛濺潤滑,像活塞缸頭那裡,都是主動潤滑,這個好理解。連桿等區域性部位油道設定不到的地方,就是飛濺潤滑。高速旋轉的曲軸,靠飛濺起的機油就足夠潤滑了,如果油底殼的機油存量過多,甚至把曲軸...

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會影響油耗麼?

機油如果加的太多,肯定會影響油耗的。如果你機油加得太多就會導致發動機阻力過大,發動機阻力過大就相當於你這個車的負荷太大。車一直處於大負荷,跟一直處於空載,它的油耗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機油如果過多就會導致車的油耗增加。希望對您有用。小車機油加多了的影響 1 增加油耗 當發動機缸體內的機油過於飽滿時,...

mggt汽車加多少號汽油

你好,加93和97都可以,由於汽油的辛烷值不一樣,97號油的動力會更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mggt屬於什麼樣的車 mg gt是高效能風尚中級車,中文命名 名爵銳行 2015年5月7日,上汽乘用車公布旗下mg名爵品牌高效能風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