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患腎病有什麼症狀,貓咪患有慢性腎炎的話,會有哪些症狀?

2022-01-08 16:35:10 字數 3969 閱讀 9687

1樓:

腎病可以分為兩大類:急性和慢性。急性腎病每天都有可能發生,原因也很單一,比如防凍劑中毒或是腎部感染。

慢性腎病在一些老貓中很多,這是乙個漫長的腎功能衰退的過程,並且起因沒法判斷。腎無法自己再創造,腎功能組織損壞的速度會永遠超過修復的速度,一旦2/3或是3/4的腎功能開始衰退,那麼腎病的症狀就會開始變得明顯了,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些比較明顯的貓咪腎病症狀。

尿尿的改變

產生大量的稀釋尿是貓咪腎病最開始的症狀之一,這會導致貓咪尿頻,貓咪的尿盆會分布很多,有時候還會尿在屋子裡。另一方面,如果是嚴重的急性腎病,貓咪往往會比平常尿的更少,隨著病情的繼續發展,甚至都不會尿了,因為它們的腎已經完全關閉了。

容易口渴

當身體中的水分以稀屎尿的形式大量流失時,患有腎病的貓咪會變得脫水和口渴。最開始它們通過喝更多的水來補充,但是最終補來的水不再能夠滿足流失的。如果貓咪想喝水,它們有時候會坐在水碗旁,它們沒法自己去倒水的。

嗜睡胃口差

患有腎病的貓咪產生的嗜睡也會讓它們失去胃口。患有慢性腎病的貓咪通常在長時間都有著更差的胃口,它們的體重也會隨之下降很多。它們胃腸發炎和潰瘍的風險也會更高,這些症狀會引起貓咪噁心和腹痛(尤其在飯後),會使受到此影響的貓咪吃的更少。

胃腸道症狀

已經患有長時間腎病的貓咪會常常嘔吐,這是由於胃腸道刺激或者胃潰瘍的結果,以及代謝的變化引起。有一些貓還會腹瀉,如果脫水變得很嚴重,還會導致便秘。

晚期急性腎病的症狀

晚期急性腎衰竭的貓咪可能會出現以下明顯的症狀:口瘡、隱居行為、凹陷的眼睛、站立或行走困難、不舒服的哀鳴、痴呆、呼吸問題、痙攣、流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是腎不好的話,最明顯的就是貓咪尿尿會有很多的異常,比如尿尿的顏色特別深,或者是好幾天才尿尿,尿尿顏色帶血,這都是很大是腎臟的問題!最好是趕快給貓咪吃些甚好佳這種能夠護理貓咪腎臟的,因為剛開始尿尿異常不多的話,說明腎臟剛有些異常,及時的緩解是很有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得腎病的早期症狀表現為食慾不振,並且經常伴有腹瀉的現象,可能伴有口臭,口腔潰瘍,出現嘔吐的情況,泌尿系統會出現少尿甚至無尿,或者多尿的情況。

貓咪患有慢性腎炎的話,會有哪些症狀?

4樓:逗一會兒貓

如今的寵物貓狗作為寵物飼養在家裡,環境和飲食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所以寵物貓狗是很容易長壽的!在外流浪的貓狗平均壽命只有兩三年,而家養的寵物貓狗活個十幾年是很普遍的。不過,貓咪長壽雖然長壽,但是身體的機能卻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退,是很容易得一些慢性疾病的。

這些疾病雖然也可以**,但是卻也會給貓咪帶來很大的痛苦。為了能讓我們的愛寵可以活得更健康,有疾病及早發現及早**就顯得非常重要了。今天八醬想跟大家科普乙個貓咪比較容易得的疾病——慢性腎炎。

如果你發現家裡的貓咪有這些症狀,最好立刻馬上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它們有極大的可能是患了慢性腎炎。

第一:出現奇怪的便溺行為

如果貓咪突然出現了頻繁去廁所尿尿,但是尿團卻很小,總是尿一點點就出來,過一會又進去尿尿。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表示貓咪很可能出現了泌尿系統的問題,就算不是慢性腎炎,可能是其他疾病,最好馬上帶愛寵去醫院做詳細檢查。另外,鏟屎官在清理貓砂的時候,一定要多觀察貓咪的尿團,如果發現貓咪尿團特別小,尿血甚至好久都不尿的情況,請一定要重視起來。

第二:特別愛喝水

患有慢性腎炎的貓咪,是很容易出現口渴或者脫水的問題的。在患病程度比較輕的時候,貓咪或許可以通過大量補充水來滿足因為疾病而流失掉的水分,可是隨著病程的加重,最終貓咪通過大量飲水也不能滿足自身的需求了,就會發生脫水甚至休克等症狀。鏟屎官們一定要細心,貓咪不喝水是個問題,但是喝太多的水,同樣是個問題哦。

第三:沒精神,愛睡覺

剛剛說過了,得了慢性腎炎的貓咪很可能會脫水,這個過程會讓貓咪感到非常無力。另外,因為腎臟不能產生更多的激素刺激骨髓產生血紅細胞,所以患有慢性腎病的貓咪同時也可能患有嚴重貧血。幾種作用下,貓咪就會顯得精神非常萎靡,嗜睡且不愛動彈,通過這樣的方式減少自身能量的消耗。

第四:胃口很差,不愛吃東西了

貓咪如果患有慢性腎病得不到有效的醫治的話,是會引起腸胃方面的症狀和潰瘍等其他症狀的。腸胃方面的炎症或者潰瘍,使得貓咪在進食以後,會產生強烈的噁心或者腹痛,所以很多患有慢性腎炎的貓咪會經常性的嘔吐並且因腹痛而拒食少食。

除此之外,患有慢性腎炎的貓咪如果到了嚴重的晚期階段還會出現明顯的站立行走困難,眼睛凹陷,時常哀鳴或者對外界刺激沒反應,還可能會出現口腔炎症,呼吸障礙,流血甚至抽搐休克等嚴重的症狀。因為貓咪的習慣的原因,貓咪是很容易被泌尿方面的疾病困擾的,但是以現在的醫療條件來說,只要及時發現,是完全可以通過藥物來緩解甚至**貓咪這方面的疾病的。所以,主人一定要細心觀察貓咪,一旦發現問題及早**,千萬不要等到貓咪已經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時候再**,那時候恐怕已經為時已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特別喜歡喝水,突然頻繁尿尿,食慾減退,懶惰沒有精神等都是慢性腎炎的症狀,我的卷卷是尿尿特別多,喝水喝的很多,而且那個時候天氣不是很熱,感覺就很不正常,檢查出來竟然是腎炎,現在就是在吃甚好佳,尿尿喝水都和之前的一樣啦!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貓咪得了腎炎尿會越來越少,甚至不會尿;還會非常口渴甚至會蹲在水盆旁邊等待;食慾會變得非常差,甚至不願意吃食兒。

7樓:e時光再燃

主要表現在不喜歡吃飯。而且總是想要喝水,體型也日漸消瘦。出現這幾種情況的時候,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

8樓:秋風體育

第一就是特別愛喝水,第二就是吃不下飯,第三就是沒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在不喜歡吃飯,而且總是想要喝水,體型也日漸消瘦。

有人知道貓咪患尿毒症的症狀嗎

10樓:求雨的晴天娃娃

網上相關的腎病資訊很多,你可以參考。我的貓咪得過腎病,有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助你。趕緊帶貓咪接受**,腎病對貓咪來說很不樂觀。

基本症狀:嘔吐、食慾不振、消瘦、很能喝水、尿多或者沒尿(尿尿有刺痛感)

是不是腎病需要去醫院做生化檢查,化驗費用大概在300左右吧(北京**)

我家貓咪得的是急性腎衰竭,輸液1周好的。

建議盡快去醫院點滴**。這種病早**生還的機率大。

吃:除了點滴**,可以配合吃腎炎**片(糖衣片中成藥)是恢復腎功能並且利尿的。同時給貓咪吃一些營養膏(寵物專用)和維生素片(口嚼片即可)。

別給貓咪吃動物肝臟,盡量吃處方貓糧(寵物醫院有售)和吃雞肉。貓咪的飲用水可以放一些葡萄糖(就是買一些葡萄糖沖劑沖水就成)可以增加抵抗力

護理:貓咪患病期間因為可能引發脫水現象,建議每天用清水擦拭貓咪爪爪,這能叫他舒服點。打點滴的爪可能會有淤青,不要叫針口沾水,用乾淨毛巾墊著輕揉貓咪的淤青可以緩解一下。

觀察貓咪,不能斷水。貓咪不喝水可以用針管打水給貓咪,不要嗆著它,並且多陪伴它

你的照顧和鼓勵是貓咪生命延續的動力,請善待生命,即使最後一刻請別放棄你的貓咪~謝謝

11樓:可愛的人精靈

當貓咪得了慢性腎衰竭,發展到後期時被稱為尿毒症。表現出來的症狀有很多,比如說貧血、骨質疏鬆、代謝性酸中毒、食慾廢絕、精神沉鬱、尿量增多等等。

12樓:飛琳莫屬

之前帶我們寶寶去檢查腎炎的時候好像是聽醫生說,腎炎腎衰要是一直不管他就是會變成尿毒症,我家現在吃甚好佳已經資料都正常了,你還是趕快去檢查一下吧!

貓咪腎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得對。當然你可以「死馬當活馬醫」。我建議:

方法1.(可以餵養的)黃芪15g+蘆根10g+水200ml熬煮到水150ml左右過濾掉藥渣放鯽魚100g熬湯到80ml左右待冷卻後強行口服,每天一劑,作數頓(大於二次)連續餵養30天才有可能見效。

方法2.(無法餵養的)黃芪注射液20ml+5%葡萄糖注射液100ml滴注,每天一次連續滴注15天就可見效。

14樓:趙小壞

本身動物的壽命就有效,12年了 腎臟功能也在減退,**比較困難了

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貓咪後肢無力,嗜睡,什麼症狀

有可能是過敏,吃某個東西過敏,但是你不知道,還是每天都會給他吃,我見微博老岳父家的酒鬼就這樣,嗜睡,而且不愛動,後腿無力,後來查了過敏源,就是經常吃的東西 貓的後腿突然無力,走路有些困難,但精神狀態還是很好的,是怎麼回事?首先要去醫院檢查,拍片。如果排除了血栓,脊椎受損,骨折等問題,且貓咪各項生化血...

貓咪胃扭轉的症狀是什麼?貓咪胃扭轉是怎樣造成的??

小貓胃扭轉會出現有胃膨脹感的腫大,噁心,想吐,而且感覺小貓流口水,呼吸困難,有嘔吐的症狀,因為到胃扭轉過度時,胃裡會產生的脹氣,會使小貓的肚子顯得非常大,用手指彈腹部的時候會發出金屬的聲音。每個朝代肯定只有乙個開國皇帝呀。比如秦始皇嬴政 漢高祖劉邦 東漢光武帝劉秀 唐高祖李淵 明太祖朱元璋 等等。貓...

貓咪什麼症狀我家貓咪今天咬了我爸爸一口我爸爸生氣就把它摔

內臟出血 顱損傷 內出血不 的話會死的 阿!親趕緊去醫院阿!可能你爸爸勁大了,咳嗽 鼻子流血可能是肺,親快去帶貓咪去醫院!這個。估計摔的挺重的,可能是內出血,看情況吧不是很好 這貓欠揍,咬供你吃住的主人怪不得被摔了 我家貓原來一摸就咬 但是剛才被我狠狠掐著脖子摔在地上後就特別老實 然後我把他抓著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