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好,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2021-05-01 23:44:07 字數 5167 閱讀 1512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1、禁止喝咖啡。

患者如果在白天喝很多咖啡的話,那會造成神經上的興奮,晚上睡眠質量不好,也許還會失眠,有些患者長期晚上睡不好那會讓腎炎的病情加重,而且對身體也是不

好的。即使是腎炎沒有發病的情況下,也是不能喝咖啡,因為有可能就會讓腎炎二次發作。許多慢性腎炎患者會有腎貧血的情況,咖啡喝太多就會控制患者身體對於

鐵元素的吸收,那樣就會讓腎貧血的病情加重,慢性腎炎到後面也許就會變成尿毒症,對尿毒症的患者來說,也是非常的不好的,可能會導致腎衰竭,會威脅到患者 生命。

2、腎臟相當於過濾血液的工具,

如果腎臟發生了問題,就會對患者身體有很大的威脅,很多腎炎的患者在早期是沒有特別的症狀,有的患者就會出現負重血尿,所以在生活中應該時常注意自己身體

的檢查,每年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對自己的身體也會有個全面了解。特別是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這個年紀是身體健

康逐漸減退的時候。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為主,為了預防三高要盡量少吃多做運動。

3、食物以低蛋白為主,

這個是慢性腎炎患者的乙個飲食需求,但是很多人對於低蛋白就會有乙個錯誤的想法,認為素食就是低蛋白,肉類中就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在生活中盡量吃素不吃

肉,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素食中有的食物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比如說豆製品,肉類中並不是所有的蛋白質含量都很高,所以一定要具體的了解食物蛋白質的高

低,飲食還是要以葷素搭配為主。不能吃太素也不能吃太肉,只要盡量維持低蛋白攝入,日常生活中注意平衡營養就好了。

4、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有鹽的食品,因為鹽分於腎臟是很不利的,但是少吃不是不能吃鹽,身體中鹽分還是要有的,禁止吃鹽會造成身體低血鈉,低血壓等,一定要控制日常鹽分的量,但是還是要吃的。

5、很多人認為腎臟一定靠喝湯才可以增加營養於是每天都要喝各種大補的湯,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喝湯會讓慢性腎炎發作,營養過剩也對於身體沒什麼好處,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就好不要大吃大補。

2樓:心血管醫生馬曉昌

腎炎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腎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少尿者應限制液體入量。

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3樓:漫閱科技

①慢性腎炎患者可採用下列食療配方配合藥物**,以促進早日慷復。

冬瓜500克,鯉魚專250克,加清水燉熟。屬喝湯並吃瓜及魚肉;

帶衣花生公尺、紅棗各60克,文火煎湯。食花生公尺、紅棗,飲湯,連續服用;

花生公尺120克,蠶豆250克,同入砂鍋內加開水三碗微火煮,待水呈棕紅色時,加適量紅糖服食;

桑椹30克,生薏仁、葡萄乾各20克,同大公尺適量煮粥,分兩次取食。

②有蛋白尿出現而又無排氮功能不全的病人,可供高蛋白質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和豆製品等。有水腫時應限制食鹽的攝取,對排尿正常的患者,不須限制水分的進入。同時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對修復腎臟機能和維持腎臟健康大有益處。

慢性腎炎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慢性腎炎多由急性腎炎轉變而成,是一種全身性疼痛,主要病變在腎臟,臨床表現為水腫、高血壓,尿液常規檢查出現蛋白、紅細胞等異常改變。嚴重者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部分病人出現尿毒症。

飲食禁食生冷油膩厚味的食物,如豬肥肉、雪糕等。禁食發物,如蝦、蟹。浮腫及高血壓病人應限制食鹽,可根據具體清況,決定每日食鹽量,一般量在3克左右,若血中尿素、氮高而有浮腫者,禁食高蛋白的魚類、海參、魷魚、牛肉等。

禁食刺激辛辣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濃茶等。宜禁酒戒菸。

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高營養的食物,如豬瘦肉、豆角、豆腐等。多食新鮮蔬菜,如綠豆芽、黃瓜、絲瓜等。多食新鮮水果,如雪梨、蘋果、葡萄、楊桃、龍眼等。

有貧血表現者則應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腎及其他內臟,還可食母雞煮黃芪:黃芪100克,母雞1只,燉爛,撇去浮油,喝湯食雞肉。

5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飲食禁食生冷油膩厚味的食物,飲食宜清淡、易消化、高營養的食物,如豬瘦肉、豆角、豆腐等。多食新鮮蔬菜,如綠豆芽、黃瓜、絲瓜等。多食新鮮水果,如雪梨、蘋果、葡萄、楊桃、龍眼等。

建議使用菌療養腎方—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對潛血、尿蛋白、肌酐都有明顯的效果,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日常飲食要清淡,保持心情舒暢。不要吃油膩、生冷麻辣刺激的飲食的。平時不要勞累、避免感冒等。

如果單純西醫**效果不明顯的話,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要做到多喝水,增加排尿量,不要吃辛辣的飲食,減少性生活的次數,不要久坐,不要憋尿。同時要積極的配合醫生調理**,也是需要保持情緒穩定,戒除菸酒。

腎炎病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

慢性腎炎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7樓:溥錦

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營養物質,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對腎臟病病情有影響者主要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如果缺少會造成營養不良及機體免疫力低下,對健康不利。

因此,要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來調整飲食蛋白質入量。一般認為,腎功能正常的慢性腎炎患者應該攝入正常量蛋白質,即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當腎功能不全出現時,才限制蛋白入量,一般限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0.

6克左右。不能過度限制飲食蛋白質,以防造成營養不良,而且在所限制的蛋白質入量範圍內,要優先選擇優質蛋白質進食,如牛奶、雞蛋、新鮮瘦肉及魚等。非優質蛋白質如豆腐、豆類製品等植物蛋白不是不能食用,但其比例不應超過蛋白質總千克入量的三分之一。

1、普通型病人臨床上可毫無症狀,飲食上一般亦可不加限制。

2、腎病型病人由於大量蛋白尿排出,常導致血漿蛋白低下,浮腫,血膽固醇公升高,應補充大量蛋白質,控制脂肪飲食,採用含鈉低和有利尿作用的食品。

3、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或水腫時,限制食鹽入量也很重要,這類病人要採用低鹽或無鹽飲食,以減輕機體水,鈉瀦留,有利降壓及利尿,一般應每日攝入食鹽3克左右為宜。蛋白質攝入量不宜過高。

8樓:腎內科老中醫

一般來說,腎炎患者主要是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的飲食,注意海鮮、豆腐、動物肝臟、雞蛋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水腫者要限制水的攝入;

除禁忌食物外,其他食物沒有嚴格的限制;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的食物品,如西紅柿、綠葉蔬菜、新鮮大棗、西瓜、心裡美蘿蔔、黃瓜、西瓜、柑桔、獼猴桃和天然果汁等食品;

選用生物價高的蛋白質,如煮蛋清、鮮奶、精瘦肉等,以補充排洩損失。可飲用橘汁、西瓜汁、橙汁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腫。

腎炎的**,飲食注意是一方面,關鍵還是需要正規系統的**。建議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以中醫**中藥外用**為主,提高身體免疫,改善身體內環境,清除免疫複合物,修復受損的腎臟單位,提高腎小球率過濾,預後不容易**,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希望這些回答可以幫得到您,祝您早日**。

9樓:

清淡飲食,平衡飲食,注意休息,適量運動,

10樓:釁驥

不該吃的o(>﹏<)o千萬別吃

11樓:逄榮乾寒煙

慢性腎炎的患者久病容易損傷正氣,體質虛弱,可以選擇一些適宜食用滋補品,如海參、人參、木耳、蜂蜜等,以補脾益腎扶正。

慢性腎炎飲食上要注意些啥

12樓:漆忻樂

慢性腎小球腎炎在浮腫比較嚴重的時候,建議限鹽、限水;浮腫不嚴重的時候,限水不強求,但一定要低鹽飲食。因為慢性腎炎除了浮腫以外,還有高血壓,高血壓的時候都建議低鹽飲食,這樣對腎臟有幫助;還建議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膳食纖維;還要控制好血壓,保證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還應定期去看醫生,可以控制調整血壓,防止併發症的出現。慢性腎炎的患者的飲食需要清淡,一定不要自己亂補。

慢性腎炎的患者是本身它有腎臟病,一定不要想著我有腎臟病了,我可能就是腎虛,我要去補,這個就是大錯特錯了。腎臟是乙個排洩器官,它是乙個代謝器官,需要給它減輕負擔,減輕壓力,何況在腎炎的過程中的這個患者的腎臟本來就在漏出蛋白,就在漏血尿,本身腎臟的這種負擔就很重,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清淡飲食,這個低鹽飲食,優質低蛋白飲食,然後少吃一些油膩的,盡量不吃一些什麼動物內臟、海鮮、燒烤、辛辣的、油膩的,就這些東西。但是說你說有沒有什麼東西吃了對慢性腎炎好,這個沒有絕對性,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是適合大眾的什麼?

不要亂補。不要想著我多吃點,我尿裡面漏蛋白,我就多補點蛋白,我多吃點蛋白質,甚至有一些吃什麼蛋白粉,這個各種帶過來的蛋白粉,這個是非常大錯特錯的。因為你想你的腎臟在漏出蛋白,尿裡面有蛋白尿,你這個時候再大量的吃蛋白,那尿裡面蛋白不就漏的更多了嗎?

所以說這個時候要進行優質低蛋白飲食,清淡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鈉飲食並限制食物中蛋白及磷的攝入。

1.低蛋白、低磷飲食。

2.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3.適當的飲水量。

4.限制鈉鹽,補充維生素和鐵。

5.忌吃油煎薰炸之類不易消化的食物,忌吃辛辣的刺激性食品。

1.避免加重腎損害的因素如感染、低血容量、脫水、勞累、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妊娠等。

2.氨基糖甙類抗生素、非甾體類抗炎藥、造影劑等,均可能損傷腎臟,應避免使用或者慎用。

3.適當鍛鍊。

4.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口腔及**清潔。

5.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6.遵醫囑用藥,定期複查。

14樓: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飲食應該三低飲食--低鹽,低蛋白,低脂飲食,防寒保暖,遮蔽感冒感染,增強身體免疫力是**的關鍵,腎小球腎炎是免疫性疾病,與反反覆覆上呼吸道感染有關係

15樓:晴的天

慢性腎炎的患者往往有腎功能不全和蛋白尿或血尿等慢性腎炎的表現,飲食方面如果是高蛋白飲食的話加重腎臟濾過負擔,加重蛋白尿症狀,因此飲食保養還是非常重要的,飲食主要是應優質低蛋白,以肉類蛋白為主,但是要根據患者的腎功能檢查結果來考慮蛋白質的攝入量,最好是低蛋白飲食,以碳水化物為主,蔬菜水果等含鉀豐富的食物為主,有水腫的話要控制入水量。

慢性腎炎的人應該注意那些,慢性腎炎應該注意哪些?

慢性腎炎患者在飲食和日常生活中應注意 一 慢性腎炎患者的飲食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營養物質,即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對腎臟病病情有影響者主要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如果缺少會造成營養不良及機體免疫力低下,對健康不利。因此,要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來調整飲食蛋白質入量。一般認為,腎功能正...

尿酸高的話,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禁酒,酒精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 忌食海鮮 貝殼類水產等,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像花生,牛肉,豬肉,海鮮,如動物的內臟 沙丁魚 金槍魚,豆類及發酵食物等 魚蝦類 鮮肉 豌豆 菠菜 酒等。避免吃燉肉或滷肉。尿酸高與多種因素有關,但與吃的關係可謂最為密切。所以,遠離尿酸高,...

慢性蕁麻疹飲食該注意什麼,慢性蕁麻疹應該多吃點什麼食物?忌吃什麼食物??

其實蕁麻疹因為是體質性的問題,不易,所以蕁麻疹病人在用藥的同時應該學習如何與它共處,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 1.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 b 6。2.多吃鹼性食物如 葡萄 綠茶 海帶 蕃茄 芝麻 黃瓜 胡蘿蔔 香蕉 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