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虛吃什麼食物好?有好的食譜不?

2023-05-09 01:25:03 字數 1456 閱讀 1879

1樓:棗蔚渴

小孩子脾虛的話,確實是可以通過食物來。調節的。堅持食療的話,也可以收到補脾的效果。常見的建培功效的食物有山藥,紅棗,白扁豆,蓮子和薏公尺等他們有的可以補氣又可以健脾胃。

2樓:mister陳

小孩脾虛吃粳公尺、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這些食物比較好。

3樓:遙不可及不可窺

脾胃虛弱的小孩可能會伴有消化不良、積食、營養不良、體質弱等症狀,所以需要媽媽們費心,給孩子認真調理脾胃。在這裡分享一些調理脾胃的食譜,希望能幫助你。

1.大棗瘦肉湯。

食材:10枚大棗,2片生薑,10g雞內金,200g瘦肉。

做法:把上述食材清洗乾淨,將瘦肉切片之後出水。把所有材料放進瓦煲內,加適量水煮大概1個小時,就可以讓孩子食用了。

作用:具有健胃、補脾的效果。

2.花生粥。

食材:45g花生仁,100g粳公尺,適量冰糖,可準備30g山藥或15g百合。

做法:把所有食材洗乾淨,放進鍋內煮成粥就可以食用了。

作用:具有健脾開胃的功效。

3、小公尺大棗粥。

食材:適量小公尺(如果沒有小公尺,大公尺也可以),大棗3-5顆。

做法:把食材洗乾淨放在砂鍋裡煮,先是大火燒開,改為小火熬煮,直到粥爛。即可吃。

作用:小公尺含有豐富的營養,煮粥吃可以幫助消化不良;養胃安眠;滋陰養血;補氣健脾。注意,小公尺性偏涼,氣滯者和體質偏虛寒的人不能多吃。寶媽們要注意啦。

另外,在食療的同時,也要通過藥物來調理,這樣才能減少寶寶病痛的時間。可以服用丁桂薏芽健脾凝膠,它具有健脾益胃、化濕消滯的作用,其成分既是藥物也是食物,藥食同源,營養豐富,療程服用也放心,而且它像果泥一樣,酸酸甜甜的,孩子會搶著吃,不用擔心吃藥難的問題。

脾虛的孩子每天食譜有哪些?

4樓:佩奇說影視娛樂

兒童脾胃虛弱調理粥類有:八寶粥、參棗粥、薏苡小豆粥等等。

1、八寶粥:蓮子、芡實、薏苡仁、山藥、桂圓、紅棗、白扁豆各5克、粳公尺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氣養血,健脾強身,適用於體虛乏力、食少納呆、氣血虧虛。

2、參棗粥:黨參15克,大棗10枚,粳公尺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益氣,適用於體虛氣弱、食慾不振、脘腹脹滿。

3、薏苡小豆粥:薏苡仁15克,赤小豆15克,粳公尺100克,煮粥食用。能滲濕利水,健脾益氣,適用於脾虛濕盛所致的食少納差、脘腹脹悶、尿少浮腫。

脾虛的孩子每天食譜有哪些?

對於脾虛的孩子來說,有哪些食物是不適合吃的?

5樓:萬夢

1.豆製品。

很多家長認為豆漿很有營養,孩子需要多2.鹽。

鹽對於孩子來說還是需要盡量少吃3.肉類食品。

肉類是許多父母補充孩子營養的首選。的。喝。

小孩脾胃虛弱吃什麼好?

脾虛吃什么食物好調理啊,脾虛吃什麼食物好調理啊?

中藥建議平時也可以喝德甫的甞胃寳茶健脾和胃,疏肝理氣。宜食食物 具有補脾益氣 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 秈公尺 鍋巴 焦鍋 薏公尺 熟藕 粟子 山藥 扁豆 豇豆 牛肉 雞肉 兔肉 牛肚 豬肚 桂魚 葡萄 紅棗 胡蘿蔔 馬鈴薯 香菇等。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 黃瓜 冬瓜 茄子...

脾虛的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脾虛吃什麼食物,脾虛吃什麼好

脾虛的人飲食要如何注意?一 多進食一些補脾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夠幫助補脾,如玉公尺 山藥等,這些食物都能夠幫助緩解脾胃虛弱的現象,平時可以多讓自攝取這些食物。二 少吃生冷的食物 很多人在平時喜歡吃各種能力,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而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要少吃這些,這些冷飲如果經常食用會導致脾胃虛...

小孩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 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 水 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瘦肉 豬肝 魚類 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 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