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虛陽虛要吃什麼才能好,脾虛氣虛吃什麼好?

2021-03-11 14:33:45 字數 918 閱讀 6107

1樓:中慈集團

你好bai,

中醫認為對於腎虛的調du

養,必須陰陽平zhi補,方能標本兼治,以純中

dao藥版「鹿參正元膏」外敷於神闕穴權

,藥效直達臟腑,補腎陰、益腎陽、使得陰陽平衡,調和五臟、活血益氣、全面補腎強身,遠離疾患。

陽虛便秘者更宜食既溫補又通便的食物,如核桃仁、薤白、海參、海蝦等。

陽虛洩瀉者更宜食既溫補又止瀉的食物,如糯公尺、鏈魚、河蝦、乾薑、花椒等;具有收澀止瀉的食物,如石榴、烏梅、蓮子、芡實等。

忌食食物:

性質寒涼、易傷陽氣,或滋膩味厚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粳公尺、蕎麥、莜麥、豆腐、豬肉、鴨肉、松子、花生、黑木耳、苦瓜、茭白、芹菜、冬瓜、茄子、空心萊、菠菜、龍眼、香蕉、蜂蜜等。

陽虛便秘者還需忌食收澀止瀉、可加重便秘的食物,如蓮子、石榴、芡實、烏梅、糯公尺、河蝦等。

陽虛洩瀉還需忌食具有潤下通便作用的食物,如核桃仁、芝麻、銀耳、海參、海蝦、牛奶、兔肉、龍眼、桃子、蘿蔔等。

2樓:

建議:寧夏枸杞

bai泡喝,每天

du20克左右,先喝水zhi

後吃果。適當dao喝煲湯:大棗(每天版15個)、寧夏枸權杞(每天20克左右)、黑公尺、紅豆、小公尺、花生公尺(每天18粒)、山藥、黑豆、黃豆、木耳、紅糖、冰糖 等。慢慢兒飲食調養!

脾虛氣虛吃什麼好?

3樓: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氣虛?

4樓:環球網校

脾虛是因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情志因素,勞逸失調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虛衰,不足的病症意見建議: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秈公尺,鍋巴(焦鍋),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氣虛吃什麼藥,氣虛吃什麼藥好

您好!氣虛證,體質不好的人是虛不受補者,以獨參湯為主。常以補中益氣丸服用。從西醫上看很多種原因,建議做個尿常規檢查,和腎全功的檢查 兩個檢查估計50元以內 從中醫上看,是氣虛,建議再不拉肚子的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買一瓶10幾元錢 所謂氣虛 包括心氣虛 肺氣虛脾氣虛 腎氣虛氣虛可見面色晃白,頭暈目...

脾氣虛平時吃什麼食物好

脾氣虛平時的食物如下 1 益脾餅 白朮120克 乾薑 雞內金各60克 熟棗肉250克。將前三味軋細焙熟,共合棗肉,同搗為泥,作成小餅,炭火上炙幹,晨起空腹,細嚼咽之。2 蜂蜜100 150毫公升,隔水蒸熟後,於食前空腹一次服下,每日2 3次,堅持每日服用。3 薏公尺蓮子粥 薏苡仁30克 蓮子肉 去皮...

氣虛體質吃什麼中成藥,氣虛肝鬱吃什麼中成藥

不要吃藥,喝黑豆雜糧粥,五穀雜糧就是最好的藥,我以前也是虛,你熬得很黏糊了,那樣喝最好。氣虛肝鬱吃什麼中成藥 可以選擇中藥的 如採用加味逍遙丸的藥物 是可以的。建議平時的保養。要清淡飲食。氣虛體質吃什麼中成藥 推薦四款中成藥 氣虛是分好多種,當然只吃黃芪還是可以的。中醫 氣虛的名方是黃芪,人參,白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