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吃什麼食物好,有胃病的人吃什麼好

2022-12-05 08:00:04 字數 3101 閱讀 96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有胃病的人吃什麼食物好?

2樓:借親鏐稡

1、人有作息規律,胃也有其自身的作息規律,所以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會幫助您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利於養胃。

2、有胃病的人吃什麼好?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

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同時飯後也不宜立刻喝水,會影響消化。胃不和則臥不安,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牛奶也為寒性,胃病的人應盡量少食或不食。

5、饅頭可以養胃,有胃病的人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4樓:紫晴聊養生

得了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

吃什麼食物**胃病最好?

5樓:紫晴聊養生

得了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

6樓:學英逸應嬌

人丹12包,香附子半斤,研面分20份,每日3次,每次1包,兩劑即愈。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狀況選擇,不可以同一而論的。

胃痛應該吃什麼食物養胃好

8樓:小三降臨

養胃食譜 酸奶養胃:早上喝酸奶對人體有益,酸奶容易消化,還可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牛奶也能養胃,有胃潰瘍的人喝了牛奶能減輕症狀。

白開水養胃:白開水並沒有什麼營養成分,只是經過乙個晚上,人體消耗了一些水分,可用其來補充、平衡身體的水分。 粥養胃: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

9樓:達竹雨嘉之

胃痛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先去醫院檢查下根據病情聽醫生的。其次飲食也非常重要、要吃清談的食物、吥葽暴飲暴食、不要喝酒、生冷食物不要吃、

10樓:曼珠沙華

胃病患者的生活(飲食起居)有規律對養胃都十分重要,定時定量、少吃多餐;塊莖類蔬菜不宜多吃,其他蔬菜盡量做得爛些;水果除了特別酸的以外,只要咬爛吃了都有益。俗話有說,粥最養命,也養胃。祝**!

11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1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13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這種白蛋白能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從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另外,白蛋白對胃黏膜還有保護作用,因此它是胃病患者的不錯選擇。大家可以用胃泰散,能解除油膩、幫助消化,改善胃部不適。

有胃病的人吃什麼最好?

15樓:健康生活

有胃病的人吃富含果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的食物最好,例如南瓜、山藥、小公尺、紫薯、大棗、胡蘿蔔、番茄、菠菜、捲心菜、花生、牛奶、豬肚、粥類、饅頭等。

16樓:叔雲德帥羅

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腸潰瘍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總稱。經常發生於40~5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過度酗酒都可引起。

胃炎的症狀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或在飲用橙汁、咖啡或服用阿司匹林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胃病的**。

重視胃病患者的一般**,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同時,應減少胃酸的含量並加強對直接與胃酸接觸的粘膜層的保護。通常應用非處方藥包括抗酸劑及胃粘膜保護劑,並可適當選用解痙劑。

注意飲食`少吃多餐。

不要吃粗纖維東西`芹菜。

`還有筍`都很刮。

會削減胃粘膜`

不要吃糯公尺成分`湯糰。

胃酸來消化。

不要抽菸`喝酒`作息規律。胃靠養`平時要注意。

17樓:士秀珍叢琴

答:最佳的是吃小公尺粥。食物一定要熟柔軟一些,禁忌辛辣食物。比如:煙,酒,辣椒,大蒜。這裡的小公尺指的是(穀子)去了殼。有營養價值容易消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吃金花坑春砂仁吧。四大南藥之首就是春砂仁。

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

慢性胃炎,吃兩粒,養三天。可起到治標治本、健康養生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從飲食上調節,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外邪 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多飲多食,經常性的熬夜,這些會引起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 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由於心與小腸互為表裡,心臟為腸道運化提供能量,腸道負擔多些,根在膽 既然知道了是問題出在膽囊這個地方,也就知道了膽囊的重要作用,切莫再稀里糊塗的了,很多人一拖就是幾十年,甚至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有膽囊炎這個情況,除了注意平時飲食生活方式的調整外,在空閒之餘到附近野地採摘些樹 榮苦菜,去除部分雜質,洗淨後,煮水,擱些紅糖一起用,原產地連雲港灌南,葉子背面有白色絮狀物,飲食宜清淡為主,注意勞逸結合,少吃多餐,切不可熬夜,早飯記得吃,保持愉悅的心情。

有胃炎的人吃什麼好,有胃病的人吃什麼好?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 飲食行為 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的規律性,平時的生活中要做到少吃多餐的飲食原則,同時還要避免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比如像暴飲暴食等。日常的生活中,早餐要飽,中餐要好,晚餐要少 的飲食原則是必須要遵守的。還有在睡覺前,慢性胃炎的患...

有胃病的人能吃些什麼,有胃病的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吃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粥啊,面啊之類的,油膩的千萬不要吃,不要受涼 益 生 菌最能調理胃腸了,而且促使胃粘膜細胞的生長,改善自我修復能力,可以試試 9 株 的 益 生菌 胃有毛病,三分治,七分養。飲食要注意,吃一些麵條 粥饅頭 牛奶 芹菜 ...

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10種食物別錯

養胃,平時吃主要是容易消化的食物。1.牛奶。牛奶不僅僅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還具有食療的效果,一般認為牛奶能夠 陰虛胃痛 津虧便秘,近代以來一直用於 消化性潰瘍病以及習慣性便秘。胃病牛奶不可少。2.粥類。粥類一般來說比較容易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八寶粥更是營養豐富,早餐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