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2023-06-02 05:35:04 字數 5286 閱讀 5532

1樓:泥遐思宿淑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水、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

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

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公尺、蘿蔔、大白菜等。

2樓:網友

含鋅量高的食物主要有:牡蠣、麥芽,其次是瘦肉、魚類、牛奶、核桃、花生等等,另外的,想補鋅快且無***,可以用第三代的蛋白鋅——鋅硒寶片,1日3片,很快就以恢復鋅值。我以前就是用它補鋅。

感覺挺不錯的。**大把。

3樓:祭舟實子

寶寶缺鋅固然是需要補鋅的,您可以合理安排時間隔開來給寶寶吃,平常要多煮些動物肝臟、海鮮類食物吃下,也可以吃些補鋅劑來進補,可以找些新稀寶這個牌子的鋅硒寶片,這個補鋅效果比較好些,可以找找看下。

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4樓:籍尋桃希萊

寶寶缺鋅固然是需要補鋅的,您可以合理安排時間隔開來給寶寶吃,平常要多煮些動物肝臟、海鮮類食物吃下,也可以吃些補鋅劑來進補,可以找些新稀寶這個牌子的鋅硒寶片,這個補鋅效果比較好些,可以找找看下。

小孩補鋅吃什麼食物好?

5樓:網友

1、餵食母乳。

提倡母乳餵養,至少也要母乳餵養嬰兒3個月,然後再逐漸改用其他代乳品餵養。因為母乳中鋅的吸收率高,可達到62%,尤其是初乳含鋅量更高,平均濃度為血清鋅的4-7倍。

2、輔加富鋅食品。

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左右。人工餵養的嬰兒應從4個月起,開始新增容易吸收的富鋅輔食,如瘦肉末、蛋黃、魚泥、動物肝、牡蠣、花生公尺粉、核桃仁粉等。

3、藥物補鋅。

如果經過醫院檢查,確診為明顯缺鋅的小孩,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予硫酸鋅糖漿或葡萄糖酸鋅等製劑。一般用藥限定時間不可超過2-4個月,複查正常後應及時停藥。需要注意的是,鋅的有效劑量與中毒劑量相距甚小,使用不當,很容導致過量。

6樓:霍妙弓智美

您好,給孩子補鋅是藥補好還是食補好,需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寶寶鋅的檢測值已低於正常,需要藥補加食補;若寶寶鋅的檢測值並未低於正常,只是靠近低限,僅用食補即可。

7樓:紫之天蘭蕙

說實在的,吃什麼都不如吃補鋅產品,我兒子吃了很長時間都沒效果,還是醫生給開了點伊分子鋅硒寶片,效果才有改善。

8樓:谷初仵昊然

一般來說,如果經歷這另乙個情況,可以選擇給他平時補充一些豆製品,海鮮產品,蝦皮紫菜都是可以幫你補充營養的。

吃什麼食物可以給孩子補鋅?

9樓:萊思紐卡

飲食**鼓勵多進食富含有鋅的動物性的食物,比如肝泥、魚、瘦肉、禽蛋、牡蠣等,初乳含鋅豐富。通常情況下,如果寶寶血清鋅正常,但是孩子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容易伴口角炎,抵抗力低,厭食,也可以適當的多給孩子吃一些鋅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10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花生,核桃,蘑菇,動物的肝臟,魚肉,瘦肉,雞蛋,紅棗,牛肉,鋅片等等。

11樓:放手的田園

可以給寶寶多吃一些牡蠣,雞蛋,以及動物內臟,核桃花生等堅果類食物,必要時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補鋅藥劑。

12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魚肉,動物的肝臟,瘦肉,牡蠣,禽蛋。

給小孩子吃什麼能夠補鋅?

13樓:暮靜雨

鋅是五大元素之一的,所以缺乏五大元素任何乙個元素,都會導致發育不良的。鋅是小孩子健康成長必不可少的乙個元素的。所以如果小孩子缺乏鋅,一定要及時的補充了。那麼小孩子吃什麼補鋅?

1.多吃海蠣子。

海鮮裡面,有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補鋅的。其中海蠣子含鋅量是很高的。如果小孩子是缺乏鋅的,是可以給小孩子食用的。

購買的時候,必須是要選擇新鮮的海蠣子,不能選擇便宜不好的海蠣子的。一般去海邊買是很新鮮的,也會很便宜的。食用的時候要把外殼刷乾淨了。

2.多吃水果。

小孩子缺鋅,也是需要多吃水果的。水果也是有很豐富的鋅元素的。尤其是蘋果,蘋果在水果中含鋅量是很高的。

之後就是士多啤梨、香蕉、桃杏了。每天都需要保證讓小孩子吃一到兩種的水果。但是一定不能空腹吃,是很容易導致小孩子拉肚子的,可以在吃完飯之後的兩個小時吃的,3.

多喝牛奶。牛奶中也是有很豐富的鋅的。所以也是建議小孩子早晚是需要喝上一杯牛奶的。如果缺鋅嚴重的,可以買一些奶粉含鋅量比較高的。

其次,也是可以拿奶粉來做麵包給小孩子吃的,這樣小孩子也是可以補充鋅的。

14樓:申申學長

小孩子補鋅,主要先考慮飲食方面補鋅,其次考慮藥物方面補鋅,另外也要注意營養均衡、適當運動等。

1)動物性食物:主要包括動物肉類,例如牛肉、雞肉、羊肉等,還有動物肝臟,例如豬肝等。另外,可以多吃一些海鮮,其中牡蠣是海鮮中含鋅量相對高的,也建議多吃。

2)植物性食物:主要包括瓜果蔬菜類食物,水果例如蘋果、香蕉、士多啤梨、紅棗等,蔬菜主要包括胡蘿蔔、紫菜、茄子、馬鈴薯等,含鋅量均較為豐富。

2.藥物方面補鋅:

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補鋅的藥物,包括常用到的葡萄糖酸鋅口服溶液、甘草鋅顆粒、硫酸鋅口服液等。並且要定期給孩子複查微量元素,如果鋅在正常範圍以內,注意要停藥。

注意合理膳食,不能暴飲暴食,適當身體鍛鍊,忘!

15樓:萊思紐卡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中,尤其是海產品,比如貝類、蝦蟹類、魚類等,以及肉類、內臟類,穀物中也富含鋅,豆類和堅果以及粗糧也含鋅較多,但是吸收率較低。因此,也可以選用兒童專用的鋅製劑進行補充。

怎麼給孩子補鋅?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呢?

16樓:賣瓜你表哥

堅果蘋果堅果對於乾果來說補鋅還是比較豐富的,常見的有核桃,花生松子這些,其中還會含有維生素e。寶寶經常吃的話可以滋潤**,也可以增強孩子的記憶能力。多吃蘋果,在日常生活中蘋果也是非常常見的,經常食用的話就會給孩子帶來特別大的好處。

也不會讓寶寶缺鋅或者是缺鈣,對於孩子的記憶力特別的有作用。

17樓:小豆子子梓

可以通過食療或者是一些保健品給孩子補鋅,可以多吃一些菠菜,羊肉,牛肉,芝麻,核桃,花生,蘿蔔,這些裡面都含有鋅,可以多給孩子吃這些食物。

18樓:小海

寶寶補鋅可以食用瘦肉、魚肉、貝殼類水產品、芝麻、蛋黃、核桃等食物,如需要藥物補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較重要的一種,對於兒童的成長發育有著必不可少的作用。但是鋅元素並不能在體內合成,只能依靠食物提供,所以如果飲食不科學,寶寶很容易會缺鋅。通常情況下,寶寶在6個月以前若為母乳餵養,不必額外補鋅,母乳中的鋅能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求。

人工餵養的寶寶需要攝入含鋅的奶粉。6個月以後的寶寶新增輔食後,應注意膳食均衡,動物性食物含鋅豐富且易於吸收,堅果類(核桃、花生、板栗)含鋅豐富,家長可以製作成寶寶能接受的食物性狀餵養。

小孩吃什麼能補鋅

19樓:匿名使用者

鋅作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的生理作用已越來越多地為人們所認識。隨著研究的深入,不但發現鋅有延緩衰老,促進機體及細胞生長發育的作用,而且可能對腫瘤、先天性畸形、風濕熱等嚴重疾病有防治作用。鋅對人體的生理作用如此重要,人體每天需要多少才能滿足需要呢?

我國營養學會2023年制定的標準是1~6個月3毫克/天,7~12個月5毫克/天,1—3歲10毫克/天,4—6歲10毫克/天,11歲以上至成年為15毫克/天,孕婦20毫克/天,乳母25毫克/天。正常人每天從普通食物中攝取10~15毫克鋅,即可滿足生理需要。通常鋅的吸收率為20%~30%。

一般植物性食品中含鋅量低,生物有效性即吸收和利用率亦低;動物性食品含鋅量較高,吸收率高,生物有效性大,如肝臟、魚肉、瘦肉、人奶內的鋅含量高且易於吸收。而牛奶中的鋅由於與較多的大分子量配體形成難吸收的絡合物,而干擾了鋅的吸收。所以在一些人工餵養兒及以穀類為主食地區的兒童容易發生鋅的缺乏症。

正常發鋅值》110ppm2、含鋅的食物有:瘦豬肉、羊肉、動物肝、蟹肉、蝦皮、雞肉、雞鴨蛋黃、帶魚、沙丁魚、昌魚、黃魚、紫菜、黃豆、白蘿蔔、胡蘿蔔、茄子、玉公尺麵、小公尺、小麥、芹菜、土豆、大白菜、蘋果、香蕉。

祝你家寶貝健康成長 個人認為如果不是特別缺鋅可以用食物補充,更穩固。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輔食中有補鋅作用的:肝泥、瘦肉末、雞、鴨、鵝、肉泥、魚泥、蘑菇、貝類等;藥物可服葡萄糖酸鋅,但別過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如果已經一歲以上了,最好還是要吃食物來補鋅比較好,比如吃牡蠣,它的補鋅效果是最好的呢。試一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藥補不如食補!如果寶寶到了能吃飯了的年齡!可以從食物中補鋅!給寶寶吃含鋅高的食物!如堅果類、海產品尤其是牡蠣含鋅最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食補好呀,牡蠣含鋅高,拿來煮湯給寶寶吃挺好的,還有核桃,可以弄成糊給寶寶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補鋅的食物:花生、芝麻、可可、魚、瘦肉、核桃、大豆及大豆製品、豬肉、牛肉、羊肉、肝、蛋、奶。

25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最好,蛋黃,小公尺,瘦肉,牡蠣含鋅很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寶寶現在缺鋅比較嚴重,那麼建議選擇補鋅產品;

2、如果寶寶還可以的話,建議多吃點牡蠣什麼的補鋅。

2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適當補點鋅可以增強免疫力的,食補上瘦肉,海貝,乾果都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食補好,可以吃些貝殼類。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吃的是亞寶金色童年的鈣和鋅 寶寶也愛喝 感覺還蠻好的。

30樓:

食物補當然好呀!!!多吃牛肉。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補充海貝產品和瘦肉等。

3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含鋅比較高,多吃點香蕉。

33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含鋅很高!親可以試試。

小孩吃什麼補鋅最好

小孩補鋅最好吃動物肝臟 堅果類食品 蘋果泥 瘦肉等食物。1 動物肝臟 根據資料,一些動物性食品的鋅含量遠高於植物性食品,因此在正常飲食中,母親可以為小孩製作更多的動物肝臟,年幼嬰兒的母親可以研磨肝臟並將其新增到小孩的補充食物中。2 堅果類食品 事實上,堅果類食物的鋅含量也很高,如核桃 杏仁 芝麻和大...

小孩吃什麼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有的家長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東西好,可以補腦。下面讓我們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以及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 b1 b2 c 鋅 鐵 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腦部的發育都有很大的好處。2.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豐富的fe,fe是一種重要的礦...

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鋅

動物性的食物含鋅一般比植物性的食物為多。含鋅較多的食物有 瘦肉,肝,蛋,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菜,柿子等。中藥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參,杜仲等含鋅量較高,對於肝炎病人的 很有效。鋅普遍存在於食物中,只要不偏食,飲食裡的鋅 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