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輕度腎結石怎麼治?輕度腎結石怎麼治療?

2023-05-09 01:30:02 字數 5255 閱讀 4778

1樓:阿豪陝蹖x偉覽

一般**方法: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另外腎結石患者平日應適當多飲開水喝中藥徳甫的鈺石蓪茶,對排石有促進作用。

2.排石**:結石直徑<釐公尺,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的自我護理要點:

1.出現噁心嘔吐者應及時就診,按醫囑補液,注意電解質平衡。

2.多飲水,至少每日飲水2000~3000ml,除白天大量飲水外,睡前也需飲水500ml,睡眠中起床排尿後再飲水200ml。

3.增加體育活動,如跳躍等使結石易排出。

4.適當調節飲食,可以預防結石的再生。含鈣結石患者應少吃牛奶等含鈣高的飲食,草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菠菜、馬鈴薯、豆類和濃茶等。

磷酸鹽結石患者宜用低磷、低鈣飲食,並口服氯化胺使尿液酸化。尿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肉類及豆類,口服碳酸氫鈉使尿液鹼化,亦利於尿酸鹽結石的溶解。

2樓:玩貼快樂

腎結石的**方法很多,**方法要考慮到結石的位置、大小,比如>2cm的,可能用經皮腎鏡取石術,對於腎下盞的結石,用體外衝擊波碎石,可能效果就比較困難。現在**方法主要是:第乙個,是對症**,就是解痙止痛、鎮靜補液、抗炎藥物,這是主要的藥物**。

第二個,就是排石**,主要是<1cm的,或者主流是以下進行的更多。但是,它要求腎功能好,沒有合併感染,病程短,能夠活動的患者。

第三個,就是溶石**,可以服用藥物,通過大量的飲水,適合於尿酸鹽和胱氨酸結石的**。第四個,手術**,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經皮腎鏡取石、腎盂切開取石、輸尿管鏡碎石、輸尿管軟鏡碎石等等這些方法。

3樓:網友

首先要知道你的結石直徑要小於就比較好排了,準備排石錢要大量飲水以以增加排尿量沖刷石頭下降的目的,可以購買金錢草口服(要大量喝水達5000ml左右),然後穿上預定鞋開始蛙跳(目的是初進石頭下移),記得要拿個盆子把小便接著(這樣有石頭下來就看見了,免得還要花錢去查b超),切忌不方法只對於小於以下腎結石有效,且結石最好在腎盂或輸尿管內更易排出。

輕度腎結石怎麼**?

4樓:網友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是可以使用藥物來排石的,多喝水跳跳就出來了。

5樓:良風衫

恩,建議您中藥溶蝕**。

輕度腎結石怎麼辦?

6樓:長魚易雲

多喝水,多上廁所就可以順著尿液出來。

多運動,會把它振下來。

7樓:網友

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評估,決定如何**,評估是結石的體積比較小,還是疼痛比較輕微或引起的腎積水程度比較輕微。建議對腎臟結石最大徑小於2cm以下,不合併積水的患者,可首選體外衝擊波碎石。合併輕度腎積水,但沒有明顯疼痛的患者,可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定期進行門診複查觀察排石的情況。

對於腎臟結石小於2cm下,經過反覆體外衝擊波碎石,連續4次以上,結石體積、大小、位置等沒有任何的變化,建議採用輸尿管軟鏡鈥雷射碎石,進行清石排石**。存在重度腎積水,無論腎臟結石的體積,建議進行經皮腎鏡鈥雷射碎石去除結石,並置入輸尿管支架管達到引流,減輕腎臟積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藥物排石。

甲磺酸多沙唑嗪緩釋片可**腎結石,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用藥方法為每日一次。服用藥物後,患者輸尿管得以擴張,排尿增加,結石隨尿液被排出。

調整飲食治腎結石。

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有利於疾病**。含草酸高的食物有青椒、芹菜、香菜、菠蘿、土豆、豆腐等。胡蘿蔔絲瓜炒木耳也是和腎結石患者吃,做法為將胡蘿蔔削皮、絲瓜切成塊,然後與清洗乾淨的木耳一起放入鍋中炒。

這道菜不僅有利於**腎結石,還具有**功效。

大量飲水排石。

夏季,很多人患腎結石,主要原因是人體出汗量大,排尿少,草酸鈣物質積存在體內,形成腎結石。大量飲水,增加排尿,有利於排石。用金錢草泡水喝,能促進結石溶解,患者可嘗試。

9樓:

遵照醫囑,接受**。

10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腎結石有大有小,這個和我們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一般多喝水,愛運動的人得腎結石的機率很小,還有就是不要喝碳酸飲料,這個碳酸飲料是非常不好的東西,害了很多年輕人。還有就是肥胖的人,因為肥胖的人代謝相對要差一些,所以也容易得腎結石。

再就是飲食方面,豆製品吃多了容易引起腎結石。所以平常裡我們還是要盡量多喝水、適當運動。

那麼得了腎結石怎麼辦呢?一般我們都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腎結石,這個說明了腎結石還沒有引起症狀,所以一般都是不用管的,以後生活多加注意就好。其實小結石不代表肯定無症狀,有些人症狀就明顯,發作起來疼痛難忍。

如果是常引起疼痛就要**了,方法是可以喝排石湯,如果稍大一點還可以做震動碎石**。

輕微的腎結石怎麼辦?

11樓:時光慢些

想要中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把握中藥排石**的適應症 運用排石**的條件是:

1)結石直徑小於釐公尺,形狀規則,表面光滑,並且與腎盂腎盞無黏連而游離於腔內者;

2)泌尿道無明顯畸形、狹窄和感染;

3)無嚴重腎積水,腎功能尚好者;

4)青壯年體質好,能配合大量飲水及參加有利排石的體育活動。只有充分了解用排石藥的條件,患者才能對多種**手段作出最佳的自我選擇。還有現在常用的就是中藥徳埔篽石樋茶能溶石排石。

服排石藥應注意多飲水、勤活動 服藥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合併痛風者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中有重要意義,宜選食鹼性蔬菜和水果,使尿液ph值保持在的範圍內。

高鈣尿性結石用低鈣食物作為預防和**方法,可減少發病和防止**。有報道,每日服用10~24克脫脂公尺糠,連服4周~2個月,並把鈣攝入量限制在每天700毫克以內,可利用公尺糠中含植酸的磷酸鹽與鈣相結合,使鈣的攝入減少。

草酸結石發病率佔尿石症中的絕大多數,要求限制攝入高草酸、高乙醇酸及高鈣食物。如:菠菜、土豆、甜菜、蘆筍、油菜、榨菜、雪裡紅、核桃、榛子、李子、士多啤梨、橘子、胡蘿蔔、豆角、芹菜、黃瓜、巧克力、濃茶(紅茶)、海帶、蝦公尺、帶魚、糖等是高草酸食物。

青葡萄、酸橙、香菇、甜菜、核桃、菠菜、梨、西紅柿、白薯等是高乙醇酸食物。奶粉是高鈣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使用中醫**腎結石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同時患者還要注意生活上的一些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等等的問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多喝水。

輕微的腎結石怎麼辦?

12樓:猶紫巢真一

你好,腎結石在**方面一般結石直徑在左右的、周邊光滑、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可採取保守**。可以選擇德埔的鈺石蓪茶改善的。

而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只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

所以從你的腎結石大小來看,腎結石屬於中等大小了,要進行**,直接採取排石是不可以的,會造成輸尿管堵塞的,所以建議進行碎石後再排石,而腎結石在腎下極位置不要排,要結合倒立的運動來排石。

而在飲食方面腎結石患者要多注意:

1.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公升高。

2.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

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4.動物內臟不宜大量食用。

5.菠菜等要少吃。

6.木通等可作為藥茶使用的藥物也不可長期使用,以防止腎功能受損。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腎結石嚴重嗎怎麼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嚴重了,如果頻繁致使腎絞痛、引來傳染致使血尿、腰痛或者腎積水,甚至干擾腎功能等,可以考量手術救治。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很常見的疾病,如果嚴重了及時手術救治。術後多留意歇息,多增強營養,這樣也很容易徹底恢復的,用不著太太過憂心。

嚴重的腎結石需要有及時救治,否則容易干擾腎功能。需要強調的是平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寬鬆透氣的衣服。

腎結石嚴重嗎怎麼**?

14樓:草哥哥愛天穎

腎結石的大小不同時,處理方式也不同:

1、小於公分。

要看腎結石的大小,小於公分的腎結石,可以多喝水多排尿多運動,看看能不能把結石排出來。

2、大於公分。

如果結石大於公分而且出現了腰痛、噯氣、噁心等不良症狀的話,就需要找醫生吃些藥來排結石了,這方面,就建議使用)鈺石蓪茶,能夠幫助排出石頭。

3、大於1公分。

如果結石大於1公分,輸尿管就很容易產生梗阻,還會對腎造成很大的傷害,這種時候就得動個手術排石了,不然對身體的負面影響太大了。

平時不喝水飲料當水喝、飲食油膩不規律、不愛運動經常久坐、不吃早餐愛吃宵夜的人最容易得腎結石。

沒體檢過的人,如果有以上這些壞習慣,一定要去查查自己是不是已經有腎結石了。

體檢查出有腎結石的人,也要定期複查,了解腎結石大小變化。

15樓:遇難者孿蒙

腰脹痛,尿急,排尿困難,每次小便量很少,我認為不是尿路結石的問題,多考慮慢性間質性膀胱炎,往往是膀胱壁纖維化,彈性極差,尿液一次排不乾淨,尿瀦留,所以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到省級醫院確診。

16樓:茲爐汝擁聘

嚴重腎結石,一種情況是結石比較巨大,還有一種情況是由於腎結石堵塞了輸尿管,引起了腎積水,所以這種情況的腎結石是比較嚴重的。嚴重的腎結石可以先做b超檢查,做ct檢查,來了解一下結石的大小、形狀和所處在的部位。然後綜合分析判斷,來研究**腎結石的方法。

17樓:迷彩服倮倥

腎結石的嚴重程度,主要是看結石的直徑大小和結石所在的部位。一般腎結石嵌頓到輸尿管較嚴重,由於輸尿管較細,管壁較薄,且周圍有豐富的毛細血管,結石容易劃破毛細血管,引起血尿,從而引起尿路感染,患者會疼痛難忍。較快緩解的方法有雷射**,通過雷射激碎結石,使其隨尿道排出,修養幾天後,症狀自會消失。

保守**的方法有口服排石顆粒,通過溶解石塊,達到**的目的。

怎麼治腎結石最好?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首先應對症 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 按照不同成分和 制定 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盡量防止結石 您好,現在結石多大呢,有沒有積水呢,腎結石怎麼治最好?腎...

腎結石尿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和尿結石怎麼治療?

如果患有泌尿系統結石,建議去正規綜合性醫院泌尿外科就診。需要完善泌尿系b超或泌尿系ct檢查等,了解結石的部位 結石的大小 形狀等。如果結石位於腎臟 結石偏小,小於0.5cm可以考慮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或雷射 如果結石體積偏大,呈鹿角狀結石,建議可以考慮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等。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內,並引...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腎結石是一些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臨床上的表現個別差異很大,決定於結石的病理因素 成份 大小 數目 位置 活動度 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根據病理因素不同,有不同的臨床上的表現,方法也有所不同。方案。1 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2 排石 結石直徑 1 0釐公尺,腎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