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稀之後吃什麼食物好

2021-03-04 08:53:30 字數 516 閱讀 9575

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2樓:

: 小兒腹瀉食** ● 人工餵養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選用祛乳糖豆製配方奶粉或含有...

小孩吃什麼食物能補鋅,小孩吃什麼食物補鋅好些

鋅元素主要存在於海產品 動物內臟中,其它食物裡含鋅量很少 水 主食類食物以及孩子們愛吃的蛋類裡幾乎都沒有鋅,含有鋅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瘦肉 豬肝 魚類 蛋黃等。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 5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

小孩脾虛吃什麼食物好?有好的食譜不?

小孩子脾虛的話,確實是可以通過食物來。調節的。堅持食療的話,也可以收到補脾的效果。常見的建培功效的食物有山藥,紅棗,白扁豆,蓮子和薏公尺等他們有的可以補氣又可以健脾胃。小孩脾虛吃粳公尺 薏公尺 熟藕 粟子 山藥 扁豆 豇豆 牛肉 雞肉這些食物比較好。脾胃虛弱的小孩可能會伴有消化不良 積食 營養不良 ...

清內熱吃什麼食物好?內熱吃什麼食物好

內熱的人可以多吃點涼性的蔬果如梨 豆腐 白菜 花椰菜 四季豆 涼粉 青蘿蔔 白蘿蔔 豆芽 黃瓜 土豆 菠菜 竹筍 包頭菜 菜瓜 豆角 海帶 苦菜 苦瓜等。1 喝蓮子湯去心火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2 吃豬肝可去肺火 豬肝1副,菊花30克 用紗布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