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做法有哪些 魚有那些做法

2023-05-08 13:35:02 字數 3584 閱讀 8285

1樓:塗韋懋

古法酒釀蒸鰣魚。

這是跨湖樓的一道名菜 。魚處理好後用料酒薑蔥,鹽和少許白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扔掉醃魚用的薑蔥,和盤裡的料酒,重新墊上蔥澆上酒釀和酒釀汁放入大火燒開的蒸格中大火蒸7到8分鐘,關火,用虛火再蒸一分鐘。

取出後撒上蔥絲,用熱油淋上即可。

2樓:黃老師生活導師

你好,魚的做法有很多,一般紅燒魚。酸菜魚。麻辣魚。酸甜魚。

你好,清蒸,紅燒,水煮,燒烤,煎製、生吃魚片。清蒸的話,把一整條魚醃製好就可以上鍋蒸了;水煮魚的話,可以做酸菜水煮魚,麻辣水煮魚,蒜香水煮魚等等;煎魚的話,就需要把魚處理乾淨,洗乾淨,切成小塊,裹上麵粉來煎。魚在烹飪前用薑片、料酒進行醃製會使其口感更佳。

3樓:帶檔滑行

酸菜魚。這個酸菜魚我做了無數遍,每次做我爸都能把湯也喝光,一點不麻煩,走到哪都拿得出手。

做法:1、買一條2斤左右的清江魚/黑魚/草魚,讓賣魚的師傅片魚片,魚骨頭和魚頭剁小塊,分別放在2個大碗裡。各加1碗啤酒和1小勺鹽,抓洗幾分鐘,衝乾淨直到不黏手;

2、魚骨頭和魚頭瀝乾水分放在一邊晾著。魚肉擠乾水分加1小勺鹽+2勺啤酒+適量黑胡椒粉沿乙個方向攪拌1分鐘,把啤酒都吸收了。再加半個蛋清,繼續攪1分鐘,最後加2勺澱粉抓勻醃製15分鐘;

克酸菜洗乾淨切碎,再切5個泡椒,幾片姜。鍋裡倒油下酸菜炒乾水分撈出備用。倒點油燒6成熱把魚骨頭放進去煎2面金黃;

4、加泡椒和薑片炒香,再下酸菜翻炒1分鐘,加入開水沒過所有食材,中火煮10分鐘,加1小勺鹽+1小勺白糖+1勺白醋和適量黑胡椒粉調味;

5、煮好之後撈出酸菜和魚骨頭放在碗底,可以再煮點豆芽,粉絲等撈出來。最後下魚片煮1分半倒在碗裡;

6、表面撒乾辣椒碎,麻椒,小公尺辣碎和白芝麻,潑上熱油嘶啦一下,激發出香味就好啦!

4樓:帳號已登出

山薑粉清蒸魚。

做法:準備好一條新鮮的山溝養羅非魚,醃製好的山薑粉,醬油,花生油、姜、公尺酒、鹽。

1、將新鮮羅非魚處理好放入碟中備用,然後把薑切成片放入處理好的魚中,加公尺酒抓勻,醃製一下去腥,然後再魚身上撒一點點鹽再醃製10分鐘。

2、將醃製好的魚放進蒸鍋,加山薑粉,然後大火蒸8分鐘出鍋,出鍋後把蒸魚碟中的水倒掉,然後在桌子上備用。

3、最後在鍋中燒熱油,燒至油冒煙後關火,然後在魚身上澆上一點點醬油,再把燒熱的油澆在魚身上,發出滋滋的聲音並伴隨一陣陣香味的散發出來,美食即完成啦。

山姜粉蒸魚是非常好吃的一道家常美味,山姜特有的香味,再加上魚的鮮味,兩者放佛就是與生俱來的搭檔。在蒸魚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蒸太久,一般1斤多左右的魚蒸8分鐘即可,如果魚大的話稍微加點時間就可以,如果蒸太久會把魚蒸老影響口感的喲。喜歡這道山姜蒸魚的朋友們趕緊去試試吧。

5樓:小苗終長成大樹

目前對於食物上面也是有很有講究的,當然對於魚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比如清蒸和紅燒以及燉,對於魚的做法上面還是要因人而異,只要大家喜歡,想怎麼做都可以。

6樓:江江問問從

紅燒魚,鍋燒熱放油,油溫7成熟,放少許鹽,放入洗淨的魚。大火炸大約1分鐘,改中火炸5分鐘,看到炸出金黃色翻面。熟鍋內放入豆瓣醬,薑蒜辣椒鹽胡椒雞精改大火爆炒調料10秒。

加入水,加入醬油,中火煮2分鐘,翻面再煮1分鐘,加入醋,添盤出鍋。

7樓:遇見食撩

魚切段,洗淨,鍋中放油辣椒蔥薑蒜末,雞粉精鹽生抽蠔油黃豆醬,下入鯽魚,水開後收汁。

8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魚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可以紅燒魚,還有水煮魚,清蒸魚,松鼠魚,幹炸魚,烤魚等做法。

9樓:愛別等

錄製很多美食,這是第一次錄製做魚。

óãóðääð©×ö·¨

óãóðääð©×ö·¨

魚有那些做法

10樓:帳號已登出

香煎鱈魚』用料:鱈魚、黑椒、油、鹽。

製作方法。1、廚房用紙將鱈魚控乾水分。

2、將鱈魚表面均勻的抹上鹽和黑椒末,醃製15分鐘。

3、倒油熱鍋,大火熱油轉小火,將鱈魚下鍋,一面大概煎三四分鐘。不要翻來翻去。鱈魚很容易熟的,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後即可。

4、出鍋,裝盤,開吃嘍。

香煎龍利魚」

用料:速凍龍利魚片、研磨黑胡椒、橄欖油、鮮檸檬、蔥絲、薑絲、果酒、食鹽。

製作方法。1、龍利魚片解凍,吸乾水分,兩面塗抹鹽和現磨黑胡椒碎輕輕按摩均勻、醃製20分鐘。

2、電餅鐺或平底鍋,中低火,倒少量橄欖油,入蔥絲薑絲熗香後劃到兩邊,入龍利魚片。

3、龍利魚耐煎不耐攪動,翻面的時候用筷子和木鏟輔助一下,兩面都煎發白後,淋適量果酒,可加蓋悶一小會兒。

4、切一薄片檸檬,再對半剪開,放在魚身兩邊略煎即可入味。

5、關火,魚身再撒適量黑胡椒碎,出鍋裝盤。

幹煎三文魚」

用料:三文魚一塊、檸檬小半個、鹽少許、黑胡椒碎少許、橄欖油少許。

製作方法。1、平時買回來的三文魚不用怎麼費事做就可以很好吃,把魚洗淨,切大塊,或切成大片,放入盤中,加鹽、黑胡椒、檸檬汁醃製。

2、平底鍋內倒入適量橄欖油,再放入三文魚中小火煎熟就可以了,不需過度加工就足夠好吃了。

3、如果還有閒情,就再做個土豆泥和沙拉一起擺在盤中。

魚都有哪些做法?

11樓:暮靜雨

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辣椒、芹菜、皖魚,輔料生抽、耗油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將魚處理好,將它裡面的一些內臟取出來。然後用乾淨的紙巾抹乾淨它表面的一些水分,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炒了。

先把魚放進去,當它兩面都變金黃色的時候,盛出來,倒出多餘的油。再留一些油繼續炒輔料,炒到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加些開水,放入魚和其它調料,蓋上蓋子,燜10分鐘。再放些辣椒進去,最後才放入芹菜,翻炒均勻,熟了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口感很好,很下飯。

也可以清蒸來吃。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一條皖魚,輔料香菜、豆豉、辣椒等。把魚清洗乾淨切成塊狀,去掉鱗和內臟,要多洗幾遍,會更衛生。

然後放些鹽、姜去醃一下,大概15分鐘。如果更好地去除它身上的一些腥味,也可以放些薑絲進它的肚子裡。再將輔料洗乾淨切成絲,就可以放水進鍋裡蒸了。

冷水下鍋,用大火蒸,大概15分鐘。再放油去炒其它調味料,有香味出來的時候,加些豆豉、水,沸騰之後,再把它盛出來澆在魚身上就可以吃了。

也可以煲成湯來喝,非常美味。首先,準備好材料,適量的皖魚、料酒等。然後將魚洗乾淨,去掉它的鱗片和鰓,切成塊狀。

再把它放入鍋裡,加些水、料酒、薑絲,煮15分鐘,熟了後,加點鹽,就可以盛出來吃了。在煮的過程中,可以加些紅蘿蔔,營養更豐富,口感也更好,大概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經常吃,對身體很好,可以去熱,還能排去體內更多的毒素。

和玉公尺一起煲湯來喝,也非常有營養,很滋補。玉公尺裡有很多纖維,很容易消化。就算吃多了,也不容易長胖,特別適合在**的時候吃。

一般魚的做法,魚有幾種做法

清燉魚不僅省事,還很省油,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如果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幾朵香菇和幾顆紅棗。吃完魚後,魚湯還可以喝或用來煮麵條等。製作方法 原料 鯉魚500克 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 蔥 姜 蒜 香菇 棗 精鹽 醋 醬油 料酒 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 10分鐘待用。2.鍋...

川菜的魚有幾種做法,川菜裡的魚有幾種做法

太多了,好吃的有 麻辣水煮魚和糖醋脆皮魚 麻辣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黃豆芽,香芹,蔥 姜 蒜,花椒,乾辣椒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剁碎的蔥 姜 蒜。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魚骨頭宰開成段。魚...

魚的做法有多少種

各種作法極多,各地也不相同,各國更是不一樣。家庭裡的吃法 紅燒 清蒸 油炸 清燉 酥燜,比較多。也有熘魚片 熘魚塊兒 熘魚段兒的。有一些家庭會 包魚肉餡的餃子 汆魚肉丸子 煲魚頭湯 煲魚骨湯。有一些家庭會 剁椒魚頭 麻辣魚段兒 酸菜魚。還有一些人會 醃鹹魚 曬魚幹。糖醋魚材料 鮮魚1尾,洋蔥1 4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