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椒魚做法,花椒魚的做法和步驟

2022-12-31 17:10:03 字數 5626 閱讀 1975

1樓:勾音

花鰱魚3斤,泡青菜1片,泡姜1個,泡椒3根,蒜顆粒,鮮青花椒50克,乾辣椒10根,郫縣豆瓣,大蔥段,料酒,豆粉,蛋清1個,鹽,味精,白胡椒粉。

做法。1、花鰱魚買的時候處理乾淨,魚片哈。拿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1個蛋清、豆粉、料酒、鹽一起碼味。

2、泡菜切粗絲、泡椒切段、泡薑切顆粒、蒜顆粒、乾辣椒切段。

3、熱油鍋把泡菜、泡椒、泡姜、蒜、豆瓣、幹花椒一起炒香,摻水,放胡椒粉。先把魚頭、魚排一起燒開。

4、熬3分鐘後,再把魚片放進煮熟,放鹽、蔥段、味精即可。

5、倒入乙個大盆中,把鮮青花椒、乾辣椒放在魚上,淋上熱油即可。味道清香美味。

2樓:贛南臍橙

材料。主料:草魚1條(約1000克),金針菇200克,大蔥50克,花椒30克,輔料:

雞蛋1個,豆粉20克,老薑20克,調料:精鹽3克,味精5克,雞精3克,料酒25克,胡椒粉2克,色拉油100克,清湯200克。

做法。1、草魚宰殺去鱗、去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然後骨去頭片成魚片。蔥切節,薑切片。金針菇洗淨入沸水略煮,撈出盛入缽內打底。魚片加料酒少許,碼蛋清豆粉待用。

2、炒鍋置旺火上,加入色拉油50克燒至六成熱,下薑片、蔥節爆炒出香味,摻入清湯加料酒、鹽、胡椒粉、雞精燒沸。將碼好味的魚片放入煮至九成熟起鍋裝入缽內,放入味精。

3、另鍋置旺火上,放色拉油50克燒至七成熱,下花椒炸香起鍋淋在魚片上面即成。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明細。草魚。

1000克。

香菜。200克。

澱粉(玉公尺)

35克。味精。

10克。黃酒。8克。鹽。

10克。醬油。

8克。大蔥。

15克。辣椒(紅、尖)

10克。香油。

15克。豬油(煉製)

23克。花生油。

50克。炸川椒魚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在魚身上用刀切深花,每距離釐公尺長1刀,兩面均切,然後用精鹽、黃酒調勻搽遍魚身,並在魚身上撒幹澱粉;

2. 將炒鍋內油燒熱把魚進鍋內炸一下,炸時用鏟翻動,炸至魚呈深黃色落起碟;

3. 蔥、辣椒切細末;

4. 油倒回油盆,順鍋投入生蔥茸、川椒末炒香,加入上湯200克、味精、醬油,打芡,加入香油、豬油,把芡汁淋在魚身上,碟邊伴香菜即成。

炸川椒魚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備花生油500克,實耗約50克。

食物相剋: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4樓:僑幼荷

你好。花鰱魚 1條 、 生薑 少許 、 蔥白 適量 、 蒜 5瓣 、 二荊條 5根 、 小公尺辣 4根 、 新鮮青花椒 適量 、 欠粉 適量 、 蒸魚豉油 少許 、 菜油 適量 、 鹽 適量 、 水 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1

1.食材洗淨,魚改刀切邊;3根二荊條、2根小公尺辣、姜、蒜、部分青花椒一起剁碎成醬;蔥白切段;將剩餘的二荊條、小公尺辣切圈,所有食材準備完成。2.

將魚片魚骨分別加入欠粉、鹽醃製5分鐘。3.鍋內放入適量油,油溫達到七八成後放入剁碎後的醬、蔥白段,適量青花椒,炒香後加入清水和少許蒸魚豉油,待水開後下魚頭魚骨,魚頭魚骨熟後調味撈出盛盤,一片一片下如魚片,待魚片熟後調味撈出魚片和魚骨一起盛盤。

4.在煮熟後的魚片上撒上辣椒圈和青花椒,起鍋熱油,待油溫全熟後,把熱油淋於魚上,麻辣鮮香的青花椒魚就大功告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草魚 1條。

菜子油 適量。

酸菜 適量。

泡椒沫 少量。

川椒魚的做法。

1.魚洗淨,肉骨分離。

2.魚骨,用生薑片,蔥花,白胡椒粉,醃製。

3.魚肉,用雞精,味精,白胡椒粉,入味,雞蛋清,生粉,攪拌均勻4.鍋中倒入少量油,油熱後,放入泡椒沫酸菜進行翻炒5.

加入魚骨,加適量水,煮至魚骨上的肉熟了為止6.燒半鍋開水,把醃好的魚肉穿好。

7.魚骨,倒入器皿底部,魚肉鋪在上面。

8.撒上花椒,蔥花,尖椒段,雞精味精。

9.熱鍋,加入少量菜子油,進行嗆油即可。

二、炸川椒魚。

是一道由宰淨鯇魚、芫荽等食材製成的食品。

食材 主料。

宰淨鯇魚1條約1000克,芫荽100克。

配料。上湯250克,幹生粉100克,生蔥茸100克,溼生粉25克,紹酒、醬油、麻油各25克,幼鹽、味精、川椒粉適量。

做法。1、在每距離1釐公尺半的魚身上用刀切深花,兩面均用,再用紹酒、功鹽開勻擦遍魚身,並上幹生粉。

2、落油鍋將魚炸至呈深金黃色撈起落碟,油倒起,順鍋投入生蔥茸、川椒末炒香,加入上湯、醬油、味精打芡,加入麻油,把芡淋落魚身,碟邊伴芫荽。

花椒魚的做法和步驟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淡水魚1條。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蔥1把。輔料花椒粒。

1袋花椒魚調料。

1袋料酒。適量澱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泡生薑。

1塊泡辣椒。

3個食鹽。適量豬油。

適量花椒魚的做法。

1.取適量泡生薑、泡辣椒,切片,並放入花椒魚調料,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小蔥切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魚切片,加入一半花椒粒,加入料酒、食鹽、澱粉,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鍋中放油(豬油和植物油各一半),油熱後放入另一半花椒粒、花椒魚調料,炸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加入適量清水和小蔥蔥白,煮開後小火熬十五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6.放入魚頭魚尾,煮至七分熟,逐片放入醃好的魚片,小火煮至魚片熟透請點選輸入**描述。

7.撒入小蔥葉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花椒魚成品圖。

青花椒魚的做法和步驟

7樓:呂梁百科書

調料20克。

6 撒入小蔥葉即可。

魚主要有淡水魚和海水魚之分,但都具有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是一些維生素、礦物質的良好**。魚具有健腦益智、健脾養胃、降低血壓等功效。

1、降低血壓:魚類蛋白質含有豐富的蛋氨酸和牛磺酸,都含硫氨基酸,能影響血壓的調節機制,使尿鈉排出量增加,從而抑制鈉鹽對血壓的影響,降低血壓。

2、健脾養胃:魚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水分含量比較多,肉質比較鮮嫩,容易消化、吸收。魚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高維生素、口味好的優點,有健脾養胃等作用。

3、健腦益智:dha是大腦細胞活動和保持活力必需的營養物質,它有助於改善神經的資訊傳遞、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而魚富含dha,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4、預防哮喘:新鮮魚肉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阻止或減少人體內炎症介質的產生,而哮喘病的發作正是與炎症介質的釋放密切相關,故吃魚助於預防哮喘病的發生。

8樓:佼飛英

1準備一條兩斤的草魚,去除魚鱗,還有魚肚子裡的髒東西,把魚洗乾淨。2從魚的尾部開始下刀,把刀斜著開始片魚,魚頭對半剁開,其他的魚骨剁成小塊。把魚片好後,放鹽和料酒拌勻醃製五分鐘,然後放醃魚料包拌勻醃製10分鐘。

4需要一包青花椒魚佐料。5青花椒魚佐料內含:一包乾料包(花椒、乾辣椒)、一包醃魚料包、一包醬料包、調料包。

6蔥切段、香菜切段、蒜不用切。(薑切片,我忘記放盤子裡拍照了)7小火,鍋內放80克植物油 。8油溫七成熱時放入調料包和醬料包炒一分鐘,再加薑片、蒜炒一分鐘。

9加900克水,開大火10水開了後,燒五分鐘。再放入魚頭煮一分鐘。11改中火,陸續放入魚尾和其他片好的魚肉煮一分鐘。

12關火,起鍋。然後把乾料包倒在煮好的魚上,再擺上香菜段和蔥段。13鍋內加入70克植物油,中火,把油燒開。

14然後把燒開的油均勻的潑在撒了花椒辣椒的魚上,再撒點香菜和蔥段在上面。這道青花椒魚做好了!

9樓:id專屬權

1、先把魚用魚調料裡面的醃魚料包醃一下;

2、然後準備好一袋青花椒魚調料。然後將蔥、萵筍等食材,在鍋裡稍微煮一下撈起來備用;

3、將豆腐切成小方塊在鍋裡稍煮片刻撈起來備用,適量放點鹽;

4、鍋裡加入少量水,燒開後把魚調料裡的調料放進去燒開,然後先下魚頭及魚身等比較費時的東西;

5、最後下魚片,斷生後撈在剛才盛素菜的盤子裡(注意掌握火候,時間短了魚還沒熟,時間長了魚會煮爛);

6、在盛魚的盤子上撒上辣椒麵乾及香菜,加上一包魚調料裡面的青椒油,鍋裡放入熱油燒熟後倒在魚上面;

7、裝盤盛好之後,就可以開吃了!

花椒魚做法

炸川椒魚怎麼做?

青花椒魚的做法

10樓:此id已成大爺

青花椒燉魚。

原料:草魚1條(約1500克),青筍240克,蔥花80克,幹青花椒30克,自製椒麻糊100克,香料粉15克,泡薑公尺、野山椒碎、鹽、味精、雞精、花椒油、料酒、溼生粉、豬油、色拉油各適量。

制法:1、把草魚宰殺治淨,取魚頭、魚尾和魚骨剁成塊放一起;另把帶皮魚肉片成大片。分別納盆後,加鹽、料酒和溼生粉,碼味上漿待用。把青筍片成長薄片,然後放窩盤裡墊底。

2、淨鍋裡放少量豬油燒熱,先下泡薑公尺和野山椒碎、香料粉15克炒香,摻清水燒開後,下魚頭魚尾及魚骨塊煮熟,撈出來放青筍片上面。另外往鍋裡湯汁加放鹽、味精、雞精、花椒油和椒麻糊,抖散再下入魚片,小火煮熟後,連湯一起倒魚骨上。

3、在魚片上撒蔥花和幹青花椒,淋熱油激香即成。

自製椒麻糊:是取蔥葉、幹青花椒、青尖椒和適量色拉油,放攪拌機裡絞成糊以後,盛出來加藤椒油調勻而成。椒麻糊以當天現用現制為宜。

花椒魚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貌似水煮魚或沸騰魚啊。

花椒魚沒聽過。

水煮魚做法。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斤(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魚泉」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乾辣椒適量(以我的經驗可用」味好美」牌的,約各一小袋);

7.色拉油一小碗;

開始動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乙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最好用手抓勻);

可以動火了:

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終於可以盛盆了:

1.一定要用夠大的盆(也可考慮用電火鍋),盆中放著已抄好的黃豆芽和榨菜;

2.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3.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剁椒魚怎麼燒,剁椒魚的做法

剁椒魚頭是乙個非常好吃的菜餚,但是要怎麼去做,具體是什麼步驟卻有很多人不知道,有時候也會有很多人都是覺得這樣的乙個東西做起來非常的麻煩,那麼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說一說,我最近做這個菜餚的一些體驗,並且來跟大家總結一下步驟和方法,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其實在真正的做完了之後,我是覺得這個材料是比較簡...

泡椒魚的做法,泡椒魚的製作方法

材料 花鰱魚2斤半,雞蛋清1個,豆粉,泡菜1片,泡紅椒5根,泡姜1個,紅油豆瓣,青花椒10克,獨蒜6個,白胡椒粉,料酒,味精,小蔥4根。做法 1 買魚時就處理乾淨,切成魚片,拿回家洗乾淨瀝乾水份,用豆粉少許 雞蛋清 少許鹽 料酒碼味 20分鐘入味。2 泡菜洗哈,切成粗絲 泡薑切顆粒 泡紅椒切段 小蔥...

湯魚的做法,魚湯的做法步驟

用料 鯉魚 1條。蔥 兩段 姜 三片。料酒 2勺 約15g 鹽 少許 做法。有鬍鬚的是鯉魚,將攤主收拾好的鯉魚拿回來洗淨,魚內的積血一定要洗乾淨,否則容易腥。煎之前用鮮姜一片擦一下鍋,煎的時候不粘。廚房紙巾將魚身上的水吸幹再晾一會,沒有廚房紙巾就拍點幹澱粉或乾麵粉也可以,有水下鍋容易濺油,魚身上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