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魚羹的做法,正宗魚羹粥的做法?

2023-05-14 22:20:05 字數 3597 閱讀 4404

1樓:裔清竹衷午

魚羹的做法主料。

鱸魚。1條。

金華火腿。2片。筍。20g

蛋黃。1個。

香菇。20g輔料。油。

30g鹽。1勺半。生薑。

10g紹興黃酒。3g醋。

15g生粉。

1小勺。步驟。

1.鱸魚清洗乾淨,抹少量鹽加生薑、料酒醃漬15分鐘。

2.鍋中放入水燒開,放入鱸魚蓋上鍋蓋蒸10分鐘。

3.蒸好的鱸魚取出,揀去蔥薑。

4.魚肉撥成絲,金華火腿、香菇、筍分別切絲。

5.鍋內倒適量清雞湯,加入油、紹興黃酒和薑末,下入香菇、筍絲、火腿絲。

6.煮沸後下入魚肉。

7.加入白胡椒粉。

8.加入鹽、雞精。

9.煮至再次沸騰時,加適量水澱粉勾芡。

10.雞蛋取黃打入碗中。

11.打散後下入鍋中。

12.快速攪散後關火裝碗就可以吃啦。

2樓:撒德塔念

1、淨青魚肉50g。

2、火腿腸一根。

3、幹香菇20g。

4、水泡發過後的木耳。

5、蔥白、生薑適量。

6、青魚肉去骨刺後切成絲加鹽、料酒、蛋清、味精、澱粉抓均勻。

7、把火腿腸、香菇水發、木耳、蔥、姜都切成公尺粒狀、香菜切段。

8、雞蛋一枚、蛋清和蛋黃分開、留蛋清攪拌均勻。

9、碗中放水倒入澱粉攪均、成水澱粉。

正宗魚羹粥的做法?

3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鱸魚 1條、蛋黃 1個、蔥 適量、火腿 2片、筍 20克、香菇 20克、生薑 10克、清雞湯 適量、醬油 適量、公尺醋 15克、鹽 適量、雞精 適量、油 30克、生粉 1小勺、紹酒 3克。

做法:1、首先準備清洗乾淨的魚肉,在魚肉上劃幾刀,將魚肉放入盤中,加入薑片、蔥結、紹酒上籠蒸熟端出(約蒸6分鐘),揀去蔥薑即可;

2、然後倒出湯汁,剝下魚肉,去掉魚皮,將魚肉放到原汁中備用即可;

3、接著在炒鍋倒油,油熱後下蔥段煸出香味,加入清湯、紹酒燒開,撈出蔥段不用;

4、然後放入筍絲、火腿絲、香菇絲燒開,下魚肉和蒸魚的湯汁,加醬油、鹽、雞精燒開即可;

5、最後用溼澱粉勾芡,淋上蛋液,加入少許公尺醋,淋上熟豬油,將魚羹盛入碗中,撒上蔥薑絲、火腿絲、白胡椒粉就可以出鍋啦!

鮮嫩爽口的宋嫂魚羹就做好了,做法比較簡單,味道很正宗,喜歡的話,動手試試吧!

1、清雞湯可用其它高湯代替,如果沒有高湯,清水也可以,只不過鮮味會淡一些;

2、魚最好是鱸魚,鰱魚也可以,看你個人喜好了!

蒜薹炒雞蛋這樣做,鮮香味美,蒜味濃郁,比肉菜還好吃!

香煎豆腐這樣做,軟硬適中、又酥又嫩,口感一點不輸給肉菜!

酥皮泡芙這樣烤,外酥裡嫩,爽滑細膩,咬一口會有爆漿的感覺!

涼拌金針菇在家這樣做,簡單快手,清爽適口,絕對是道下飯菜!

4樓:解謎卬卬不迷路

魚羹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色魚肉 200克香菇 2個筍 半根四季豆 5根熟火腿絲 1大匙香菜 少許蛋白 1個清湯 6杯薑水 1大匙。

輔料:調味料a鹽,蛋白 各少許澱粉 1小匙調味料b鹽 1茶匙糖,白胡椒粉 各少許澱粉水 適量醋 半小匙。

如何做魚羹粥:

1、魚肉洗淨,切成小塊,用調味料a和薑水拌勻,醃30分鐘。

2、筍洗淨,煮熟,切成指甲大小的片;香菇泡軟、切成丁;四季豆擇洗好、切薄片;蛋白打散。

3、煮滾4杯水,先燙一下四季豆,撈出,再放下魚肉燙一下,撈出。

4、用少許油炒香菇和筍片,炒勻後沖下清湯煮滾,用調味料b的鹽、糖調味後放入魚肉和四季豆,煮滾後用澱粉水勾芡。

5、淋下蛋白,關火後加入醋,裝碗後再撒下火腿絲和香菜末。

魚羹湯的做法大全

5樓:封吾等為妃

魚肉200克 、 雞蛋1個、香菇適量、火腿適量、冬筍適量 、 小蔥適量、姜3片、料酒30克、醬油25克、豬油(板油)50克、雞精1茶勺、高湯250克、食鹽1茶勺、公尺醋25克、水澱粉30克、白胡椒適量。

烹飪步驟:1.在魚肉上劃幾刀,將魚肉放入盤中,加入薑片、蔥結、紹酒上籠蒸熟端出。

2.揀去蔥薑,倒出湯汁,剝下魚肉放到原汁中,魚皮不要。

3. 炒鍋倒油,油熱後下蔥段煸出香味,加入清湯、紹酒燒開撈出蔥段不用。下筍絲、火腿絲、香菇絲燒開,再下魚肉和蒸魚的湯汁。

4.加醬油、鹽、雞精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淋上蛋液,加入少許公尺醋,淋上熟豬油,出鍋。

5.將魚羹盛入碗中,撒上蔥薑絲、火腿絲、白胡椒粉即可。

烹飪小貼士:

做這道菜時勾芡要均勻適度,注意別有疙瘩或者粉塊。下入調料的順序也不能變。淋蛋液時咬適當慢一點 宋嫂魚羹是杭州名菜,至今已有800多年歷史。

由於它色澤金黃,鮮嫩滑潤,味似蟹羹。又名賽蟹羹。

南宋淳熙六年(1179)三月十五日,太上皇宋高宗趙構登御舟閒遊西湖,來至錢塘門外,已時近中午。太上皇的侍從告訴他,這裡有家菜館的魚羹味道很好,何不品嚐、品嚐?太上皇此時也稍有些餓的感覺,就命人下船去菜館買魚羹。

這家菜館的主人宋五嫂,本是東京汴梁人士,曾在東京汴梁經營魚羹菜館。在宋王朝南遷之時,出於對宋王朝的愛國感情,跟隨南遷隊伍來到臨安(今杭州),在西湖邊上經營這家賣魚羹的小店,維持生計。宋五嫂見豪華遊艇的人來買魚羹,估計是皇親國戚之類,就親自烹製了魚羹,送到遊艇之上。

快人快語的宋五嫂見了太上皇毫不畏懼,就對太上皇說:小奴本是東京人氏,是隨著御駕來到這裡的。太上皇趙構聞聽此言,不勝唏噓,心想像她這樣的草民,能夠跟隨他南遷臨安,的確是大宋江山的希望。

想到這裡就命人賞賜給宋五嫂金錢十文,銀錢一百文,絹十匹,仍令後苑**泛索。從此,宋五嫂的魚羹就被稱作宋嫂魚羹,更加聲名遠揚。正如俞平伯先生在《略談杭州北京的飲食》中所指出:

西湖魚羹之美,口碑流傳已千載矣。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主料。

草魚肉。適量。

輔料。冬筍。

適量。水發冬菇。

適量。雞蛋。

適量。香蔥。適量。姜。

適量。澱粉。

適量。配料。

高湯。適量。

生抽。2勺。

香醋。1/3勺。

黃酒。適量。鹽。適量。

酸甜。口味。煮。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宋嫂魚羹的做法步驟。

1 1蔥切小段,姜、冬筍、水發冬菇切絲,雞蛋取蛋黃打散。

2 2草魚宰殺乾淨,將魚肉和魚骨分開,魚肉改斜刀切成大片,清水沖洗去除混濁雜質。

3 3魚肉加入蔥絲、薑絲、黃酒、少許鹽,放入蒸鍋用大火蒸6分鐘左右,取出去掉蔥、姜,潷去滷汁待用。

4 4沸水鍋中下入筍絲汆燙片刻撈出。

5 5用叉子撥碎魚肉,除去皮骨,再將滷汁倒回魚肉中。

6 6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下香蔥煸至有香味。

7 7加入高湯、1/3勺黃酒煮開。

8 8下入筍絲、香菇絲煮沸。

9 9魚肉倒入鍋內,加生抽2勺、鹽少許煮開,用水澱粉勾薄芡。

10 10將蛋黃液倒入鍋內攪勻。

11 11待湯再開時加香醋,淋入香油即可。

7樓:老王老師**

跟唐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魚刺必須掉。投石魚鱗和魚的淚膜要刮乾淨,只有這樣才能保持魚的鮮味,不會腥。

玉公尺甜羹家常做法,正宗玉公尺甜羹怎麼做

材料麵粉200g,滾水160g,冰鮮奶30g,鹽1 4小匙,雞蛋4枚做法1 滾水繞圈衝入麵粉中,用筷子打撒成麵片,再放入鹽 冰鮮奶糅合成團,抹上少量色拉油,放入保鮮袋鬆弛半小時。2 將麵團平均分成5份,擀成圓形薄片。3 鍋中放入少量色拉油,將麵片煎成兩面金黃,取出備用。4 雞蛋打散,調入鹽。5 鍋中...

桃膠銀耳羹家常做法,正宗桃膠銀耳羹怎麼做

主料桃膠 8g銀耳 bai5g 皂角公尺8g 輔料du 冰糖適量 清水適量 步驟zhi 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1 1.備好冰dao糖,內桃膠 銀耳 皂角公尺 用容水發好清理乾淨備好待用。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2 2.把發好的銀耳放入燉鍋中。桃膠銀耳羹的做法步驟3 3.再放入發好的皂角公尺。桃膠銀耳羹的做...

玉公尺甜羹的美味做法?甜玉公尺羹的做法

玉公尺羹的做法 1.香菇與胡蘿蔔洗淨,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小丁。2.剝下來新鮮的玉公尺粒放入料理機裡,輕輕攪打幾下。3.鍋中加入高湯燒開後放入香菇丁與胡蘿蔔丁,中火煮15分鐘,然後加入玉公尺粒再煮10分鐘。4.出鍋前撒入少許鹽巴,關火倒入雞蛋清攪拌出蛋花即可。怎麼樣,是不是已經垂涎欲滴了,可是光知道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