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味水的製做方法,陝西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

2023-05-08 13:30:02 字數 3573 閱讀 6489

1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涼開水,蒜末,芝麻油,香醋,生抽,辣椒油,回味粉在鍋裡一熬就好了。

陝西涼麵的調料水怎麼做?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調料水的做法:

1.小鍋中倒入一碗水,放入少許花椒、大料有2-3粒即可,(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放幾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沒有就不用放。花椒、大料就可以了)把這些料煮開入味即可。倒出放涼備用。

2.辣椒油的做法:平鍋中放入一些小紅乾辣椒、花椒在鍋中炒香,倒入容器中搗碎,鍋中再入油,把搗好的乾辣椒和花椒的末倒入油種,再放入白芝麻,加入少量食鹽,炒香即可。

調涼麵:涼麵入碗,黃瓜切絲,加入醋、鹽、味精、麻汁、麻油、辣椒油、調料水。這7種材料缺一不可。絕對是正宗的陝西涼麵。

陝西家常涼麵是一道菜品,主料是麵粉、綠豆芽、黃瓜、豆腐、青紅椒,輔料是小蔥、大蒜、乾紅辣椒、涼拌醋、生抽、花椒、鹽、白砂糖、食用鹼、香油、姜。

涼麵怎麼做

4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可以檢視- -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1將蒜搗碎,小蔥切碎,將豇豆切小段,胡蘿蔔切絲與綠豆芽分別過水焯熟晾涼。

2將生抽、糖、鹽、醋、香油放入碗中調成碗汁。

3涼鍋涼油,放入花椒,加熱至花椒變色,盛出。

4待花椒油溫度微降,篩出花椒並將花椒油放入碗汁熗香。

5.將芝麻醬、花生醬、糖、生抽放入碗中,用白開水打撒並攪拌至均勻並將白芝麻撒入。

6將花生公尺搗碎。

7鍋中放入清水煮沸,下入鹼面。

8撈出煮好鹼面放入冰水降溫。

9將過水鹼面瀝乾晾涼,同時滴入食用油防止麵條靜置變坨。

10麻醬涼麵:將黃瓜絲、小蔥末、花生碎放於面上,淋入麻將調料即可。(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辣椒油)

提問這是家庭版做法,我要商用版。

回答基礎涼麵大概會用到10多種配料,先給大家介紹調製料水的香料配方:紅花椒2克,青花椒1克,香葉2克,八角2克,桂皮1克,草果2克(祛籽),白蔻2克,毛桃克,甘草1克,小茴香粉4克。

大料水:鍋中下入少許色拉油,下入稱好的香料炒香。炒到香料變色加入一碗清水。準備調味,加入味精28克,味粉20克,白糖5克,然後轉小火慢熬30分鐘。

增香水:另取乙個碗,加入鹽10克,味粉5克,牛肉粉10克,加入燒開的水100克,攪拌均勻增香水就製作完成了。

製作蒜水,料理機中加入大蒜50克,純淨水100克。開動機器打成蒜汁即可。

麵條我們選用是鹼水麵條,先將麵條用蒸籠蒸5-10分鐘,蒸至麵條熟透,有些是用水煮的,那個方法掌握不好,很容易把麵條煮爛,然後撈起,用風扇吹涼,一邊吹一邊加熟菜籽油,用筷子挑起,讓它快速散熱,涼麵做好之後放一邊待用。準備黃瓜,胡蘿蔔。改刀切絲備用,起鍋燒水,水開之後把綠豆芽燙熟備用。

取一碗,將豆芽、黃瓜絲,胡蘿蔔絲打底。涼麵放在上面。

另取乙個碗,加入大料水20克,白糖5克,花椒油2克,油辣子10克,生抽10克,增香水10克,香醋10克,香油1克,蒜水10克,薑水10克,雞精味精適量。攪拌均勻,然後均勻淋在涼面上,再撒上蔥花、香菜。

提問用水煮5斤面,使它不砣最好的技巧在哪。

6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涼麵的製作方法

7樓:中國搬磚哥

材料:麵條150克、小青瓜一條、紅蘿蔔乙個、雞蛋乙個。

做法:1、將雞蛋攤成蛋皮,和青瓜、紅蘿蔔一起切絲。

2、蔥切細絲、姜和蒜斬成末。

3、將麵條煮至八成熟,過冷水備用。

4、燒燙的油淋在辣椒粉上。

5、用乙隻大碗裝好麵條,然後把所有配料加進去,澆上生抽和醋,拌勻即可食用。

以上就是涼麵的詳細做法,平時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喲。夏天就不用頂著大太陽出去吃涼麵了!趕快行動起來做涼麵吧!

如何製作流水涼麵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提供你幾種做法,你參考看看。

自做涼麵的醬料-(1)

材料:芝麻醬,花生醬(亦可選有顆粒的),醬油,冷開水,糖,香油 ,麻油少許,蒜茉少許,醋適量(依個人口味加減)

做法:先將芝麻醬,花生醬以少許的水調勻,加入糖,醬油,醋,麻油,香油,蒜茉拌勻即可。

ps.要注意的是調醬料時調味要一點點試慢慢加,試到自己滿意的口味,千萬別一次一股腦的全倒在一起萬一太鹹,就愈補愈大洞了,(愛吃辣的朋友可以酌量加些辣油)

涼麵加上刨絲的小黃瓜,或豆芽菜,蛋皮切絲,火腿絲再淋上適量的醬汁,哇!夏日最好的開胃餐。

自做涼麵的醬料-(2)

材料:芝麻醬1/2大匙、烏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酒1/3大匙、冷開水、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先要準備芝麻醬1/2大匙、烏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酒1/3大匙、冷開水1大匙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材料都備好之後,先將蒜泥和水拌勻,再把芝麻醬、烏醋加入蒜泥水中調開,此時就可以將其他材料全部加入調勻,就是好吃開胃的涼麵醬了!

日式涼麵醬。

材料:日式柴魚醬油 1杯。

做法:將日式柴魚醬油和水混合調勻就是鮮美的日式涼麵醬了。

備註:用於日式涼麵或水煮麵線沾醬。

四川涼麵醬。

材料:芝麻醬 1/2大匙。

黑醋 2大匙。

辣油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蒜泥 1/2大匙。

公尺酒 1/3大匙。

冷開水 1大匙。

花生粉 1/2大匙。

白醋 1大匙。

糖 1/2大匙。

做法:(1)蒜泥與水先拌均勻。再把芝麻醬加入黑酢、冷開水拌開。

2)再將所有材料調勻,再視個人喜好,加點黃瓜絲及紅蘿蔔絲均可。

備註:可用於涼麵淋醬。

鹼水涼麵怎麼做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鹼水面一包。

適量步驟。1.準備所有材料。

2.起鍋燒水,水開下鹼面。

3.鹼麵條煮互七成熟就ok,煮太熟口感就不好了。

4.將七成熟麵條夾出放入盆裡。

5.趁熱加入適量油拌勻。

6.加入所有調料拌勻。

7.鹼水涼拌麵完成。

10樓:咿婷

主料鹼水面一包適量。

步驟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有材料。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22.起鍋燒水,水開下鹼面。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33.鹼麵條煮互七成熟就ok,煮太熟口感就不好了。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44.將七成熟麵條夾出放入盆裡。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55.趁熱加入適量油拌勻。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66.加入所有調料拌勻。

鹼水涼拌麵的做法步驟77.鹼水涼拌麵完成。

請把涼麵的做法和涼麵味水怎樣做的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涼麵做法是 先在鍋內將水燒開,把麵條下鍋煮軟,用筷子挑散,不要粘連,在清涼的水中過上一兩遍,撈出,盛在碗中用蔬菜 佐料拌和食之。下面的技術非常重要,要在水開的時候將麵下鍋,大火滾開來煮,一旦變軟,迅速撈出過冷水。涼麵的配料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喜歡吃...

陝西涼皮,涼麵調料水怎麼做涼皮涼麵的做法及

陝西涼皮,尤其是在辣椒油的製作上十分下功夫。辣 椒油的製作很講究,油鍋燒開後,加入十幾種名貴調料及神秘配方小火反覆熬製,越熬越辣,越熬越香,辣油也越熬越紅。原料 克 砂仁3 g 草蔻3 g 山萘3 g 草果3 g 肉蔻3 g 白芷3 g 大茴3 g 丁香2 g 篳撥2 g 白蔻2 g 花椒2 g 良...

大刀涼皮的製做方法,大刀涼皮的製做方法

製作方法bai 製作秦鎮公尺皮,du要掌握好淘公尺 蒸製 調zhi 味三個環節。dao選擇上等大版公尺,先將大公尺淘洗幹權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放置10小時左右,撈入石磨中,在石碾上碾成大公尺麵粉,用細籮子籮面。再將籮好的面徐徐加水攪成公尺漿,加入精鹽攪勻,用溫水燙開,再加涼水製成公尺漿,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