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魚的做法,河豚魚的做法大全

2023-03-04 09:45:02 字數 3926 閱讀 7025

1樓:東瀛知客

河豚魚內臟有毒,需要有專業知道的人員處理,在日本必須有執業資格證書才可以處理河豚,自己在家不要私自處理,否則很可能會中毒。處理好的河豚可以有很多做法,肉質鮮嫩美味。

2樓:檸萌

炸河豚魚塊。

【材料】經過處理過的河豚魚一條,圓白菜1/4顆,西紅柿1/4,雞蛋黃1個,麵粉50克,生抽、胡椒粉、料酒、幹澱粉、番茄醬適量。

【做法】①把河豚魚解凍,分解成3部分,上面肉、骨頭、下面肉備用。②切成小塊,用酒、生抽、胡椒粉醃製30分鐘以上,再用幹澱粉輕裹備用。③在醃製河豚魚塊時,用麵粉+雞蛋黃+鹽攪拌成粘糊狀。

④油鍋放滿油加熱,用一點麵糊放在鍋裡,如果立刻飄浮起來就證明油溫已經達到。把醃好的河豚魚塊裹上麵糊,下油鍋炸直到浮起,顏色變成金黃就可以撈起,控乾油裝盤。

豬蹄燉河豚魚。

【材料】河豚魚500克,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①河豚魚得理乾淨。②鍋放薑蒜爆香。③倒入河豚魚。④放糖鹽。⑤放老抽和料酒燉半小時。⑥起鍋。

清燉河豚魚。

【材料】河豚魚、杏鮑菇、食鹽、胡椒粉、調和油。

【做法】①河豚魚幹提前泡好洗淨,切成小塊,再用溫水洗淨。②電燉鍋中放入薑片和蔥末,放入洗淨的河豚魚幹,再放兩片薑片,放入切好的杏鮑菇。③倒入適量的水中檔燉煮30分鐘。

④熱鍋下油,放入豬肉炒至出油。⑤燒開後放少許胡椒粉、鹽、芝麻油和蔥末即可。

什錦河豚魚丁。

【材料】河豚魚260克,油適量,鹽適量,熟玉公尺粒適量,熟豌豆適量,洋蔥適量,黑胡椒適量。

【做法】①準備炒好的河豚肉丁、豇豆、玉公尺粒、烊蔥丁。②鍋中加入少許油,入洋蔥丁翻炒。③加入玉公尺粒與豌豆翻炒。

④加入河豚魚丁。⑤加入少許鹽。⑥加入現磨的黑胡椒,炒勻出鍋。

河豚魚肉炒白菜。

【材料】河豚肉乾、白菜芯、油、鹽、乾紅椒、姜、醬油、醋、芝麻油、韭菜、胡蘿蔔絲。

【做法】①河豚魚幹泡髮用手撕成長條。②鍋中放適量油,入姜炒香。③加入河豚肉條煸炒一下出鍋備用。

④另起鍋,油熱後,加入乾紅椒。⑤加入切成寸段的白菜絲。⑥炒軟後,加入少許胡蘿蔔絲,加入炒好後的河豚肉條,加入適量鹽醬油、醋調味。

⑦加入少許韭菜、芝麻油炒勻出鍋。

河豚魚的做法大全

河豚的吃法與做法

河豚魚的做法大全 河豚魚的烹飪方法

3樓:陽光生活

1、做法一。材料:160g河豚肉乾、180g白菜。

調料:適量鹽,適量乾紅椒。做法:

河豚魚幹泡髮用手撕成長條。鍋中放適量油,入姜炒香。加入河豚肉條煸炒一下出鍋備用。

另起鍋,油熱後,加入乾紅椒。加入切成寸段的白菜絲。炒軟後,加入少許胡蘿蔔絲。

加入炒好後的河豚肉條,加入適量鹽醬油、醋調味。加入少許韭菜、芝麻油炒勻出鍋。

2、做法二。材料:河豚魚幹200克,五花肉100克。

青菜心100克。調料:蠔油5克,冰糖5克,老抽10克,味精5克,蔥、姜各10克,料酒15克,色拉油1千克,高湯150克。

把河豚魚乾用清水浸泡1小時去掉鹽味,切成麻將大的塊,放入七成熱油鍋中小火炸成金黃色撈出待用。五花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放入鍋中煸香,加入蔥薑、料酒,放入冰糖、老抽、蠔油,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燒20分鐘,放入炸好的河豚魚幹,再轉小火燒45分鐘,入味精,大火收乾湯汁裝盤,青菜心焯水圍在旁邊即可。

3、做法三。河豚魚2條、黃豆200g、大蔥1根、蒜5~6顆、生薑一小塊、啤酒1聽。做法:

提前兩三個小時泡好黃豆備用。去魚皮,將處理好的魚在尾部切開一小口,扯下魚皮。蔥切段,薑切片,蒜去兩頭,備用。

熱鍋入油,放一半蔥薑蒜爆香。待蔥薑蒜炒出香味,放魚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倒入啤酒,沒過魚身,大火開鍋後,改中小火煮15分鐘。

將魚皮放入鍋內,事先泡好的黃豆均勻撒入鍋中,小火慢燉5分鐘。魚出鍋擺盤,大火收汁,均勻淋在魚身上。

河豚魚如何做才好吃河豚魚的做法

4樓:潮孤陽

1、菜市場買幾條養殖河豚,去除眼睛內臟,肝皮肉分離。拿回家清洗乾淨,尤其是血水必須要洗掉,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漂十分鐘,準備蔥薑蒜等配料。

2、河豚魚肝是極嫩極鮮之物,但也是河豚堆積毒素的器官,萬萬不可丟棄,同樣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熱鍋冷油開中小火下河豚魚肝略煎一會兒,兩面微黃撈出備用。

3、撈出魚肝後下蔥薑蒜和河豚魚肉煎至兩面微焦,注意,一定要擦乾魚肉表面的水分,要不然會粘成一坨。

4、加入兩聽啤酒、適量白糖或冰糖、生抽兩勺、老抽兩滴,總之調成滿意的顏色就行了,開大火煮開。

5、煮開後調中火,煮40分鐘左右,期間不斷撇去浮沫,到第10分鐘時加入煎好的魚肝,第30分鐘時加入魚皮和鹽調味。中途如果水快燒乾了必須加開水補充,不能加冷水。

6、40分鐘後開大火收汁,起鍋,先把魚肉碼好,然後放上魚肝和魚皮,倒上湯汁,撒蔥花。

5樓:留白

河豚魚是不是最好吃的魚我不知道。在地中海的時候,有一次同伴釣上來一條很大的河豚魚,小心的把它切開,發現河豚魚還真有點特點。

1魚肉很白很密。

2.魚肉中沒有小魚刺。

3.極容易切成魚系或者魚片。而且經過水泡也不斷掉。

4.作出來的菜潔白漂亮。有很鮮的香味。

5.但是當時我沒有敢吃。所以後悔到一生。

河豚,魚綱,豚科魚類的俗稱。體圓筒形,牙癒合成牙板。背鰭乙個,無腹鰭。

無鱗或有刺鱗。有氣囊,能吸氣膨脹。種類很多,有些也進入淡水。

江陰所產最為肥美。河豚肉鮮美,唯肝臟、生殖腺及血液含有毒素,經處理後,可食或製成凍魚片和罐頭品。醃製後俗稱「烏狼鯗」。

卵巢可製河豚毒,供醫藥用;皮可製魚皮膠;肝可提河豚油;精卵巢可製魚精蛋白;骨可製魚粉。常見的有蟲紋東方豚、弓斑東方豚和暗色東方豚等。

河豚魚肉解毒及其加工食用。

(1)鮮肉去皮,用清水洗去夾雜物,務必洗淨,如時鹽藏品,則需進行脫鹽,加1~2倍的水浸在缸中6-7h(夏季氣溫高不宜浸泡時間過長,以免影響品質),換水幾次,撈出剝去魚皮(皮曬乾供製膠用)。(2)切塊,將剝去魚皮的肉切成塊,洗淨後鋪於竹簾上,滴除水分。(3)調味:

a.配製調味液,根據市場滷菜紅燒配料習慣,用五香、胡椒粉、酒、糖、味精、蔥、蒜等,加入適量醬油及水配製調味液,熬煮時適量加入葷油或食油更佳,如加工咖哩魚另配咖哩粉。b.

將魚塊放在鐵絲筐內,浸入調味液內煮沸15~20min,使調味液充分滲入肉塊,取上滴去液汁即成。c.解毒:

將調味後的魚塊裝放方瓷盤內,然後一一排放高壓蒸汽消毒櫃中,加熱消毒、殺菌20~80~15min/120℃,倒出部分滷湯汁,即得紅燒魚或咖哩魚。d.毒性檢驗:

經白鼠、狗飼養無異變後。供食堂小批量食用,沒有發現中毒事故,完全達到食用目的。

6樓:積極向上的小趙

2、準備杏鮑菇,將河豚魚切成小塊。

3、用溫水洗乾淨。

4、電燉鍋中放入薑片和蒜末。

5、放入洗乾淨的河豚魚幹,再放兩片薑片。

6、放入切好的杏鮑菇。

7、燉差不多半小時。

8、放芝麻油鹽各種調料。

河豚魚的烹飪方法

7樓:祖霈

我只知道河豚魚有河豚毒素,存在魚卵和肝臟中,聽說烹飪河豚魚要技術特別高的師傅,不然河豚毒素流露出來食用後會中毒。

8樓:無為

活魚,把內臟腮取乾淨,最好是專業處理,不然有毒,處理好後清水燉湯放蔥薑蒜。

9樓:舞酒天

友情提醒下,沒經驗的情況下還是不要自己動手烹製河豚。就算網上看了很多方法但是誰能保正一定有效呢?畢竟生命只有一次。

我是有殺過很多次河豚,但也不敢包裝一定安全!

10樓:暮魚

用料 河豚 豆腐蔥花​

做法河豚切塊。

豆腐切塊。清水煮沸。

河豚煮開後小火煮10分鐘。

加入豆腐著3分鐘。

起鍋放點蔥花芝麻油。

河豚魚有哪些營養價值,河豚魚的營養價值 什麼部位的肉最好吃

河豚魚除了味道特別鮮美之外,還有很多鮮為人知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它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 氨基酸 不飽和脂肪酸 微量元素等,尤其是可食部位中的穀氨酸含量為魚類之最。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慾不振,肢倦乏力等症,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 消水...

酒糟煮河豚魚怎麼煮

材料經過處理過 bai的du河豚魚 一條 圓白zhi菜 1 4顆 西紅柿 1 4 雞蛋黃 1個dao 麵粉回50克 輔料 生抽 胡椒答粉 料酒 幹澱粉 番茄醬 適量做法第一步把河豚魚解凍,分解成3部分,上面肉 骨頭 下面肉 備用第二步切成小塊,用酒 生抽 胡椒粉醃製30分鐘以上 再用幹澱粉輕裹備用。...

吃河豚魚為什麼會中毒

河豚魚的毒性是由其體內的河豚毒素引起的。河豚中毒可不是玩笑,嚴重者導致呼吸困難,往往在數小時內死亡,切勿食用。每年3至4月,是河豚魚的產卵季節,此時河豚魚皮下脂肪含量高,肉質鮮美,也是河豚魚毒性最強時節,河豚魚的毒性是由其體內的河豚毒素引起的,是目前自然界中發現的最毒非蛋白質物質之一,屬於神經毒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