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香蕉的儲存方法,水果商販的香蕉怎麼儲存的?

2023-05-08 13:35:04 字數 3728 閱讀 1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香蕉,需要掌握它的特性,香蕉喜歡待在8-23度的環境裡,溫度過高,香蕉一下就被催熟,很快就會變黑腐爛,而溫度過低,香蕉容易被凍傷,因此,我們在批發市場看到香蕉的包裝,都會存放在泡饃箱中,每一掛香蕉都會用報紙或者塑料保鮮袋給包裹著;

前幾天,我買回一掛還沒有成熟的香蕉,大約估計需要放2天左右,才會成熟,我老公說,試試網友告訴的儲存香蕉的小竅門,是不是管用,我們是這樣做的:

1、將買回來的香蕉用清水沖洗幾遍,減少催熟劑的腐蝕;

2、老媽說,將香蕉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可以放得時間長一點,其實香蕉屬於熱帶水果,放入冰箱儲存不僅不會延長保鮮時間,反而會加速香蕉出現黑斑;

3、用乾淨的棉布將香蕉表面擦拭乾淨;

4、用家中的保鮮膜將香蕉的根莖,也就是香蕉最上面的黑色部位,包裹起來,越嚴實越好;

5、最後將香蕉懸掛在通風的地方,避免香蕉受壓;

6、如果不懸掛,用報紙包裹起來,避免接觸空氣,可以儲存的時間會更久一點;

寫到最後,還想囉嗦幾句,賣水果的每天剩下那麼多香蕉,是怎樣儲存的?我想,這個也是水果攤必須要承擔的風險,他們一般這樣做:

1、香蕉進貨時,不會一次性拿很多貨,基本上都是按照自家的以往銷售資料,稍微少一點的備貨,最好能做到今天進貨今天賣完;

2、進貨回來的香蕉,多半都是青的,沒有成熟的香蕉,一般可以放置2-3天,所以,還是非常考驗進貨的技巧;

3、每天都會在收攤之前的3-4個小時,開始打折**,避免成熟的香蕉隔夜後出現黑斑而變質;

4、當然,做什麼生意都有意外,實在是賣不完,量少就自己家人吃掉,我相信,一般不會出現大量香蕉賣不完的情況;

5、其實吧,從水果攤的角度來分析,最掙錢的水果不是香蕉,而是時令季節性的水果,特別是剛剛上市的水果才最掙錢,香蕉只相當於果攤上必須要有的品種,所以,從備貨的角度來說,盡量少備貨,摸清周邊鄰居的購買習慣之後,再適當進行調整。

2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人都會喜歡吃香蕉,然而把香蕉買回家後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變黑,這可怎麼辦呢?有傳言把香蕉掛起來,就可以避免變黑,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來教教大家怎樣儲存香蕉不會變黑以及科普香蕉的營養價值,一起來看看吧。

1、我們買回來的香蕉估摸一時半會兒吃不光,很多人會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這樣會導致香蕉果肉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正確的方法是將整串香蕉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在相同外界條件下,沖洗過的香蕉可延長存放時間5~7天不變質。

2、然後呢,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將香蕉表面的水分擦乾,保證表皮是無水份的乾燥狀態。最後用幾張舊報紙,將香蕉包裹起來,放到室內通風陰涼處。

3、要注意的是,放置香蕉也是有竅門的,畫面中這樣放是錯誤的,由於受壓面過大,會導致與桌面接觸的香蕉表面變黑,繼而腐爛,當香蕉整串量較多時,最好讓凸起面朝上,量較少時,那就單面傾斜擺放了,並盡快吃完。

4、有條件的話,最好將香蕉懸掛起來,減少受壓面積,延長儲存時間。用以上妙招來儲存,相信你家裡的香蕉能夠「美貌」的更久些。

3樓:旅紀推薦

水果店香蕉的儲存方法,這樣放半個月都不會壞!

水果商販的香蕉怎麼儲存的?

4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1、赤黴素保鮮法:香蕉採收前20~30天,用50×10e-5的赤黴素溶液噴灑1遍,收穫後在包裝時以 20%多菌靈溶液洗果。此法保鮮效果較好,且能控制香蕉炭疽病。

2、過氧化鈣保鮮法:將粉狀或粒狀的過氧化鈣和香蕉裝在容器內,能使香蕉存放60天仍保持青硬,對於運銷北方十分有利。

3、幹買回來的香蕉可以串拿去沖洗一遍。

4、然後用乾淨抹布把表皮擦乾,不要留下水份狀態。

5、當把香蕉表皮擦乾之後就可以找上舊報紙,然後將香蕉包裹起來,要嚴實的包裹著,將其放到室內通風陰涼處,不要曬到太陽,這樣的香蕉就可以延長保鮮期。

選購香蕉:1、皮色鮮黃光亮,兩端帶青的為成熟適度果;果皮全青的為過生果;果皮變黑的為過熟果。

2、用兩指輕輕捏果身,富有彈性的為成熟適度果;果肉硬結的為過生;易剝離的為過生果;剝皮粘帶果肉的為過熟果。

3、入口柔軟糯滑,甜香俱全的為成熟適度果;肉質硬實,缺少甜香的為過生果;澀味未脫的為夾生果,肉質軟爛的為過熟果。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香蕉怎樣儲存 香蕉儲存小技巧!

5樓:旅紀推薦

水果店香蕉的儲存方法,這樣放半個月都不會壞!

水果商販的香蕉怎麼儲存的

水果店香蕉的儲存方法 水果店香蕉怎樣存的

6樓:戴蒙崗居

1、香蕉最好懸掛儲存,以減少受壓面積。

2、香蕉立即用清水沖洗幾遍,減輕催熟劑的腐蝕。

3、最好將香蕉儲存在8℃~23℃的環境下,高溫容易使香蕉過熟變色,而香蕉在溫度過低時易發生凍傷現象。

4、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影響口感。因此天熱時可以將香蕉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可以用報紙等物品將香蕉包好儲存。

香蕉儲存在8—23攝氏度之間最合適,高溫容易過熟變色;而溫度過低,易發生凍傷現象,注意絕不能把香蕉放進冰箱中冷藏,否則果肉會變成暗褐色,口感不佳。因此天熱時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天冷時用報紙等物品包好儲存。

水果店的香蕉該如何保持新鮮

如何儲存香蕉

7樓:明明暢談生活

香蕉的儲存最佳方法:

1、冷藏儲存:將香蕉表面的催熟劑用清水洗淨,控乾水分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即可,可儲存3-5天。

2、保鮮膜儲存:用保鮮膜把香蕉的根部包起來,能延長儲存期限,可儲存5-6天。

3、懸掛儲存:用一根繩子將香蕉懸掛起來,能減少擠壓面積,從而延長儲存期限,可儲存6-7天。

香蕉的儲存注意事項:

1、清水沖洗。

買回來的香蕉不要直接就放到那裡,先用清水沖洗一下。因為剛買回來的香蕉大部分表面都會有催熟劑,如果不及時清洗的話,香蕉很容易就熟透甚至爛掉。所以香蕉買回來之後先沖洗幾遍,然後用乾淨的幹毛巾或者至今將水分擦乾,這樣香蕉的存放時間會有效增長。

2、凹面朝下放置。

大多數人習慣放香蕉的方式就是凸面朝下,凹面朝上。但其實最好的方式是凹面朝下,凸面朝上,這樣能減少受壓迫的面積,香蕉的'儲存時間就會變長。

8樓:愛醉夢千年

方法一:根部包裹法。

用錫紙或者保鮮膜,包裹住香蕉的根部,依次來隔絕空氣,阻止空氣催熟,避免氧化發黑!

方法二:懸掛法。

洗淨並擦乾水分的香蕉,將其用繩子從根部穿過去,之後掛在通風陰涼處,這樣可以儲存更久,十天半月是沒啥問題的。

方法三:隔離存放法。

將香蕉一根根地掰下來,放入保鮮袋中扎進口,注意別買香蕉蒂弄掉,更不要和其它果蔬放在一起,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了。

香蕉儲存保鮮方法

冬天水果店營銷方法 冬天水果店怎麼經營

1 開水果店要學會控制損耗。有些滯銷的水果,處理方法是做好包裝,好果搭壞果,降價處理,做成果盒果盤,實在是壞的不能賣了就只能扔掉。控制損耗是水果店必須做的,要知道水果店損耗越小,門店就越賺錢。控制損耗的的方式分兩種,一種是供貨商做售後,一種是自己控制損耗。加入水果店老闆同行圈子,朋友圈下搜一搜功能,...

水果店怎麼擺吸引人,水果店的水果要怎麼擺放才能吸引顧客的購買慾望

水果店重要的是品種到位,質量到位,再加上適當的 以滿足不同的消費群 要記得口碑的力量,乙個人吃好了會有更多的人來 量大,品種齊全,價廉,擺的再好看也不會吸引顧客。水果店的水果要怎麼擺放才能吸引顧客的購買慾望 首先,遵循商品陳列的四項基本原則。原則一,整潔有序。水果超市對經營的水果 展示的樣品及陳列用...

水果店開業對聯,找有關水果店的對聯

瓜果梨桃全年皆有 春夏秋冬四季常鮮。匯天南地北鮮果 迎八方賓客品鑑 果甜瓜香都誇甘美無比 紅披綠抹皆贊鮮嫩水靈 橫批 時令水果請君品嚐 嚐來皆適口,咽去自清心。八節清新果 四季長春花 找有關水果店的對聯 上聯 楊桃核桃水蜜桃桃桃可口 下聯 蘋果芒果海棠果果果飄香。橫批 用心服務。用心 永鑫的諧音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