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做法有多少種

2022-04-03 08:18:13 字數 625 閱讀 6453

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作法極多,各地也不相同,各國更是不一樣。

家庭裡的吃法:紅燒、清蒸、油炸、清燉、酥燜,比較多。也有熘魚片、熘魚塊兒、熘魚段兒的。

有一些家庭會:包魚肉餡的餃子、汆魚肉丸子、煲魚頭湯、煲魚骨湯。

有一些家庭會:剁椒魚頭、麻辣魚段兒、酸菜魚。

還有一些人會:醃鹹魚、曬魚幹。

糖醋魚材料

鮮魚1尾,洋蔥1/4顆,青椒1/4顆,紅甜椒1/4顆,黃甜椒1/4顆,蔥段2支,蒜末1小匙,地瓜粉適量,糖醋醬2大匙,水3大匙,酒1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蛋1顆

做法1.魚洗淨,去鱗片、內臟後,以醃料醃約20分鐘,再均勻沾裹地瓜粉備用。

2.洋蔥去皮切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去蒂、切菱形片,備用。

3.起油鍋,油熱至180℃,放入作法1的鮮魚,以小火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後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段、蒜末,加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2的煮沸關火。

5.將作法3的鮮魚加入拌勻即可。

2樓:付彩霞

烤、煎、蒸、水煮、燉湯、煲粥、冰鎮、酸甜……很多

3樓:

一種,殺死後才能做,誰敢做活魚吃。

土豆有多少種做法,土豆到底有多少種做法?

土豆泥的做法 1.選6到8個樣子還算可愛的小土豆,削皮洗淨,放入水裡煮半小時左右,水裡放少許鹽。差不多時用筷子試探,能很輕鬆的戳到內部就說明可以了。2.把土豆撈出,瀝乾水,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合適的工具 偶是用的 子,不算合適,不 過勉強來用 攪阿攪,把土豆攪碎。3.然後放入適量的牛奶和黃油或者乳酪,...

魚的做法有哪些 魚有那些做法

古法酒釀蒸鰣魚。這是跨湖樓的一道名菜 魚處理好後用料酒薑蔥,鹽和少許白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左右。扔掉醃魚用的薑蔥,和盤裡的料酒,重新墊上蔥澆上酒釀和酒釀汁放入大火燒開的蒸格中大火蒸7到8分鐘,關火,用虛火再蒸一分鐘。取出後撒上蔥絲,用熱油淋上即可。你好,魚的做法有很多,一般紅燒魚。酸菜魚。麻辣魚。酸甜...

一般魚的做法,魚有幾種做法

清燉魚不僅省事,還很省油,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如果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幾朵香菇和幾顆紅棗。吃完魚後,魚湯還可以喝或用來煮麵條等。製作方法 原料 鯉魚500克 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 蔥 姜 蒜 香菇 棗 精鹽 醋 醬油 料酒 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 10分鐘待用。2.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