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魚的做法,魚有幾種做法

2023-04-12 21:30:03 字數 2094 閱讀 1583

1樓:正確

清燉魚不僅省事,還很省油,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如果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幾朵香菇和幾顆紅棗。吃完魚後,魚湯還可以喝或用來煮麵條等。

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營養師點評:清燉魚是美味可口的湯菜,湯汁濃白,肉質鮮嫩,適宜家庭製作。此品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和鈣磷鈉鐵等元素。

由於魚肉是由肌纖維較細的單個肌群組成,所以魚肉中可以保持較多的水分,肉質非常細膩。中醫認為:魚類味甘性溫,具有補氣、開胃、強筋骨、補肝腎等功效,可用於脾虛、食少、消化不良等。

2樓:小可愛美美噠

熗鍋魚。用料:草魚(活)一條2斤半以上、時令蔬菜三到四種、花椒、乾辣椒、蔥、姜、香菜、鹽、鮮醬油、糖、料酒、油。

做法:1.菜市場買現殺的活魚,回來剁成塊洗乾淨後放入蔥段、薑片、料酒、鹽、鮮醬油醃製30分鐘。

2.準備時令蔬菜三到四種,總共一斤半左右。比如土豆、芹菜、菜花、西蘭花、胡蘿蔔、黃瓜、包菜、豆角、豆腐皮等。

3.選好的蔬菜用水焯熟。

4.魚醃好後,挑出蔥薑,倒掉醃魚的汁。撒少許幹麵粉(不宜多,剛好裹住魚就好)

5.鍋中倒油炸魚(油量稍多),魚炸制金黃色撈出(炸魚的剩油倒入碗中待用)

6.少許油,放花椒(少量)、乾辣椒段(少量)爆香後倒入焯好的蔬菜,放鹽、鮮醬油少許,翻炒兩下即可。

7.炒好的蔬菜放入盆中。

8.鍋中倒2兩油(可以用剛炸魚剩的,如果不夠補一點;如果多餘也不必用完)油熱後放入花椒(量多)、乾辣椒段(量多)、蔥段、薑片(新切的哦)爆香。

9.爆香後放入炸好的魚,放入料酒、鹽、糖、鮮醬油、少量水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將熗好的魚倒入剛才的蔬菜上面,撒少許香菜就大功告成啦。

3樓:山林中的風

酸菜魚 到超市買一包酸菜魚的配料,做時先把水燒開加入姜,把買來的酸菜魚配料放入,再把清淨的魚切段放入,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先少加一點,味不夠再加,以免太鹹)煮熟即可。

做這道菜一般市場上能買到的魚(如草魚\鰱魚\鯉魚等)多數魚都可以,非常好吃,做法簡單,而且裡面的酸菜在胃口不好時吃很開胃。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劃開魚。放蒜。油。鹽。姜。蒸熟後。淋上生抽。

5樓:硬是不快不慢

薑蔥清蒸魚;

炸魚。姜蔥蒜燜魚。

魚有幾種做法

6樓:火就你

酸菜魚的標準做法。

材料:佐料:蔥薑蒜切片,野山椒,花椒,香菜,鹽少許,味精少許,料酒,白醋,生粉,辣油,孜然粉;

主料:青魚、鯉魚或草魚; 酸菜;

做法:第一步:把青魚從頭到尾從魚背中間部位用刀將其骨肉分離,再將魚肉切成片,完後把魚片放入少許的水,少許鹽味精,料酒,生粉,進行上漿,那樣魚片才會嫩,一定要用手抓魚片致非常滑的狀態,魚片做好了;

第二步:將剔出的魚骨切成塊狀,和酸菜放在一起,開始**動鍋了,把鍋裡放入半勺油植物油,加溫致90度左右,放入佐料,蔥薑蒜,花椒進行炸到出香味為止,然後放入魚骨酸菜,進行翻炒,兩分鐘,那樣會更香,炒完魚骨酸菜後,放入開水,或高湯根據比例掌握,看魚骨酸菜,魚片多少,而你自行掌握水放多少,但是一定要注意,水不能放的太少,太少會鹹,太多無味,大概淹沒酸菜魚骨上方致八公分左右,加入野山椒,完整或者切碎都可。

第三步:用大火燒到水翻滾約三分鐘左右即可,把魚骨酸菜用漏勺撈出,剩下鍋裡的湯進行調味,常常湯裡的味道是不是夠酸辣,不能鹹,加入少許白醋,燒致湯翻滾,把準備好的魚片放入滾湯裡用勺輕輕推動,記住不要用力攪,那樣會弄碎魚片的,把魚片燙熟後輕輕連魚片帶湯倒入已經出鍋的酸菜魚骨的器皿內,然後把裝好的酸菜魚用勺子鋪放均勻;

最後一步:在魚片上撒些孜然粉,花椒,蔥段,蒜片,把鍋裡放入辣油燒致高溫狀態,澆在魚片上撒的調料上,最後放入洗乾淨的香菜。

óãµä³£¼û×ö·¨

川菜的魚有幾種做法,川菜裡的魚有幾種做法

太多了,好吃的有 麻辣水煮魚和糖醋脆皮魚 麻辣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黃豆芽,香芹,蔥 姜 蒜,花椒,乾辣椒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剁碎的蔥 姜 蒜。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魚骨頭宰開成段。魚...

龍利魚有幾種做法

一 番茄龍利魚 龍利魚肉質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買來冷凍的龍利魚片沒有刺哦!這樣不會吐刺的寶寶們也可以放心地吃 簡單快手 無需過多的調料,最後用水澱粉勾出濃稠的欠汁,裹在魚塊的外面,很誘人喲!用料龍利魚 一片 番茄 2個 番茄醬 2勺 小蔥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 一小勺 玉公尺澱粉 2勺 現磨黑...

魚的做法有哪些 魚有那些做法

古法酒釀蒸鰣魚。這是跨湖樓的一道名菜 魚處理好後用料酒薑蔥,鹽和少許白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左右。扔掉醃魚用的薑蔥,和盤裡的料酒,重新墊上蔥澆上酒釀和酒釀汁放入大火燒開的蒸格中大火蒸7到8分鐘,關火,用虛火再蒸一分鐘。取出後撒上蔥絲,用熱油淋上即可。你好,魚的做法有很多,一般紅燒魚。酸菜魚。麻辣魚。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