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魚的家常做法,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2023-05-28 16:05:03 字數 4377 閱讀 7528

1樓:贛南臍橙

甜酸魚,相信很多小孩都是非常喜歡這道菜的,因為它的魚肉鮮嫩、醬汁酸甜、營養又美味。它的製作原料主要就是由鮮魚、麵粉等。那麼你們知道甜酸魚是怎麼做的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材料。羅非魚兩條,中型,生抽適量,白醋適量,蕃茄沙司適量,白糖適量,姜適量,生粉適量。

白糖適量,姜適量。

做法。1.材料備好,魚開肚洗淨,生抽:白醋:蕃茄沙司:糖=,把醬汁攪拌均勻備用。

2.魚雙面煎至金黃加入調好的醬汁和一碗清水煮開至剩三分之一水分時加入適量水澱粉,煮至湯汁濃稠即可。

小貼士。如果想再好看點,口感好點,可以在麵粉裡加入雞蛋,更加金黃。過程不一樣,出來口感也不一樣。

三色彩椒甜酸魚。

材料。金鯧魚(可用其所他魚代替)1條,三色椒各半個(切粒),洋蔥半個(切粒),甜酸醬1包60g,太白粉一勺,水100ml,鹽少許。

做法。1.先把鯧魚洗淨,抹幹。

2.在魚身兩面切上斜紋。

3.下小許鹽在魚身表面醃20分鐘。

4.把醃好的鯧魚均勻撲上薄薄的太白粉。

5.下鯧魚以中火炸至兩面金黃色,撈起瀝油。

6.燒熱另乙個鑊,下少許油,先下洋蔥以大火炒至出味。

7.下三色椒炒至微軟, 然後下甜酸醬包,加少許鹽和水炒約1分鐘。

8.太白粉加少許水攪拌,然後倒下煮至甜酸醬汁濃稠,可關火。

9.最後把煮好的洋蔥、三色椒和甜酸醬汁淋上魚身上即可。

最後把煮好的洋蔥、三色椒和甜酸醬汁淋上魚身上即可。

甜酸醬做法。

鹽少許、太白粉粉1大匙,番茄醬2大匙,糖2大匙、白醋2大匙、 混合。

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任意魚乙隻,酸菜適量,姜、蒜,青紅椒、蒜泥、花椒,白醋適量即可。

1、首先將魚肉切成薄片,魚大骨剁成小塊。

2、加入料酒、醃魚粉抓勻醃製20分鐘。

3、鍋中放油,放入姜、蒜炒香,加入魚骨炒變色。

4、放入酸菜炒香,加入開水,放入泡椒、蒜泥,5分鐘後撈出。

5、放入魚片,適量白醋,煮至魚片變色,放入調料包,混合均勻。

6、盛出,加入青紅椒、蒜泥、花椒,淋入熱油即可。

7、酸菜魚成品圖。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6樓:愛吃的小胖子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7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8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1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還有許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每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好,我曾經是做過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酸菜魚的家常做法看看哪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對你了解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會很有幫助的。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還有許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每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好,我曾經是做過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酸菜魚的家常做法看看哪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對你了解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會很有幫助的。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酸甜魚怎麼做 酸甜魚的家常做法

13樓:劍經業

1、將鯉魚去鱗、挖腮、剖腹、去內臟、抽筋後清洗乾淨,擦乾水分。

2、魚身兩側每隔2釐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公尺,使魚肉翻起。

3、用3湯匙料酒、1茶匙鹽、2湯匙醬油抹遍鯉魚全身,醃約10分鐘。

4、香蔥、姜、蒜切末,蔥白、彩椒切細絲;再將2湯匙醬油、2湯匙白糖、3湯匙醋、1/2茶匙澱粉同放在裝7湯匙高湯或清水的碗裡,調成汁;5湯匙幹澱粉和5湯匙麵粉和10湯匙水放入碗中,加入水調成糊,充分攪拌均勻,像濃稠的酸奶狀。

5.鍋中注入大量植物油開大火,燒熱,同時魚身上先抹上一層幹澱粉。

6.將魚的全身裹滿面粉漿。

7.此時,筷子放入油中,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且有噼里啪啦的響聲,煙直冒,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9.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

10.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

11.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12.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

13.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酸甜魚就做好啦。

酸甜魚片怎麼做?

14樓:終身榮譽

做法。起鍋,將沾上麵粉的鯛魚片入鍋煎炸至金黃備用。

鍋中留餘油,放入紅蘿蔔片炒出胡蘿蔔素後,加入薑片及蔥白段炒香,接著加入木耳片拌炒。

同上鍋,加入調味料煮至滾後,試試味道(可在這裡做調整),味道調整完後,加入魚片拌炒收汁,起鍋前加入香油即可完成。

酸甜魚塊的做法和步驟

15樓:**幫幫忙

糖醋魚條。主料:淨魚肉450克 雞蛋黃25克。

調料:澱粉30克 花生油200克 蔥10克 姜10克 醬油10克 清湯100克 白糖65克 醋40克。

製作工藝:1、將魚肉洗淨,切成長4釐公尺、寬厚均勻1釐公尺的長條。

2、用雞蛋黃加澱粉調成蛋黃糊,待用。

3、炒鍋內放入花生油,中火燒至八成熱(約200℃)時,將魚條沾勻蛋黃糊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4、炒鍋內留少量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煸炒幾下,加入醬油、清湯、白糖燒沸,用溼澱粉勾成濃芡,烹入醋,將炸好的魚條倒入鍋內翻勻盛入盤內即成。

糖醋魚塊。主料:草魚700克。

輔料:鹽、料酒1茶匙 幹澱粉1大匙 番茄沙司2大匙 清水200ml 白醋2大匙 水澱粉1大匙 白糖2大匙。

製作工藝:1、將草魚洗淨,去掉魚皮和魚骨,切成1釐公尺的厚片。

2、魚肉放入盆中,然後加入一半鹽,料酒,澱粉拌勻醃20分鐘。

3、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大火加熱至7成,然後放入魚塊。

4、小火煎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瀝乾,番茄沙司放入小碗中,加入清水,白糖,白醋,鹽調勻成汁。

5、另起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倒入調好的汁,攪勻,淋上水澱粉。

6、收濃後將糖醋芡汁淋在魚塊上,撒些白芝麻即可。

家常酸菜魚做法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8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9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20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家常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

做法,辣版酸菜魚怎麼做好吃,辣版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酸菜 300克 草魚10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粉適量姜 適量乾辣椒 10個花椒 適量料酒 適量香菜版 適量黃瓜1根醋 適量胡椒權粉 適量步驟 1.準備草魚1條 2.酸菜,乾辣椒,姜和花椒都準備好 3.先把魚肉2面都切起來.魚骨頭再切小塊.4.切起來的魚肉再切小片.5.切好的魚片放入料酒,醋,...

最好吃的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的好吃做法?

1.草魚處理乾淨後洗淨,切下魚肉,剔除魚骨,魚肉片成薄片裝入碗中,魚骨斬成塊待用。魚片中加入鹽 白酒用手抓勻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擠乾水分。往魚片中加入鹽 白胡椒粉碼入味,加入白酒 水 澱粉 油備用。2.鍋中放油,倒入魚骨過油斷生,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加入薑片 蔥段 白胡椒粉,燒至魚湯呈乳白色,倒出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