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魚頭煲怎樣弄的,豆腐燉魚頭怎麼做?

2023-05-08 03:55:02 字數 4769 閱讀 7692

1樓:知道認證團

腐竹鯇魚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燜 腐竹鯇魚煲的製作材料:主料:草魚960克。

輔料:腐竹240克。

調料:姜80克,豆豉10克,味精3克 教您腐竹鯇魚煲怎麼做,如何做腐竹鯇魚煲才好吃。

1. 先行用清水浸軟腐竹,剪度,再浸著;

2. 洗淨黑鯇魚(草魚),加些鹽醃片刻;

3. 姜去皮,洗淨,拍扁,老抽切碎;

4. 起油鍋,先行將魚煎過,鏟起;

5. 鍋內下油,爆過姜、豆豉,傾下兩清水,調味,傾入瓦缸內,加腐竹及煎過之鯇魚同燜;

6. 二十分鐘後,下些粉芡,再加些熟油,原煲上席。

2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魚頭1個。

輔料:腐竹2枝,紅椒1個,柿子椒1個,洋蔥1/3個。

調料:姜4片,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蠔油1大匙,大蒜6瓣,海鮮醬1大匙,白砂糖1小匙。

腐竹魚頭煲的做法。

1.先將魚頭斬開成4件,用少許鹽,料酒塗遍,醃製10分鐘。

2.先用冷水將腐竹泡發。洋蔥切小方塊,青紅椒切小塊,薑切片,蒜切片。

3.鍋內燒熱油,在魚頭表面粘上少許玉公尺澱粉。

4.將魚頭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色,撈起備用。

5.再將腐竹放入,轉大火快速將兩面煎至微黃。

6.將調味料在碗內調勻後,加入半碗熱開水,讓砂糖溶化。

7.鍋內再放入姜,蒜爆出香味。

8.加入煎好的魚頭和腐竹,加入調好的調味汁和水。

9.水量不要太多,略煮一下就要收汁了。放入青紅椒翻炒至上色。

10.砂鍋放少許油,燒熱放入洋蔥塊和香菜墊底。

11.再將腐竹和魚頭放入鍋內,加蓋小火燜上2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調料]

魚頭半個300克、腐竹100克、生薑10克、蔥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胡椒粉少許、紹酒10克、花生油20克。

製作流程]1.魚頭洗淨,腐竹切塊,生薑切片,蔥切段。

2.瓦煲放到爐上燒熱 ,放入油,把魚頭入煲內煎一下,放紹酒、生薑片。

3.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改中火煲30分鐘,加入腐竹煲10分鐘,再加鹽、味精調好品味,加蔥段,撒上胡椒粉即成。

豆腐燉魚頭怎麼做?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豆腐 300克 鯽魚 500克 豬肉(肥瘦) 150克 韭菜 50克。

調料: 鹽 8克 味精 3克 料酒 30克 姜 5克 大蔥 10克 青蒜 15克 各適量。

豆腐燉魚頭的做法:

1. 將胖頭魚魚頭去鰓,由下顎處下刀劈開,沖洗乾淨後瀝去水分;

2. 青蒜洗淨後切成段;

3. 豆腐和香菇均切成片;

4. 鍋內放水置火上燒沸,將魚頭和香菇焯一下;

5. 鍋置火上,放入魚頭、香菇、蔥段、薑片、料酒和鮮湯,燒沸後撇去浮沫;

6. 加蓋改用小火燉至魚頭快熟時,揀去蔥和姜;

7. 加入豆腐片繼續用小火燉至熟爛;

8. 撒入精鹽、味精、胡椒粉和青蒜段稍燉片刻即成。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5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6樓:匿名使用者

胖頭魚魚頭和豆腐一起燉,就好了。之後放鹽。

豆腐魚頭煲的做法大全

7樓:沃永福

先將豆腐洗淨,切塊瀝乾水份備用,將魚頭洗淨,去了雜質,瀝乾水,將蔥白切段,蔥葉切花,生薑切片,將鍋加熱後,再倒入食用油,油溫冒煙再將魚頭下鍋煎,這樣豆頭不會粘鍋,煎至魚頭兩面金黃,放入蔥白,生薑,加滾燙熱水滿過魚頭,改小火煮5~10分鐘,再加入豆腐煮10~20分鐘,出鍋前加入食鹽,胡椒粉,蔥花,調好味即可。

8樓:壽歌

準備乙個新鮮的胖魚頭,去腮,清洗乾淨,瀝淨水分,蔥切成蔥段,生薑切成薑片,乾紅辣椒切成段,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魚頭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再加入花椒粒炒香。加入乾紅辣椒段、薑片和蔥段煸炒出香味,加入一大湯碗的熱水,再加入一湯匙的豬油,大火燒開,大火燒開後,調入適量的鹽、醋、白糖、料酒和生抽,再中小火使鍋保持沸騰約10分鐘,再打入豆腐塊,繼續大火燒開,再燉煮10分鐘,撒上些蔥花即可出鍋,太好啦。

9樓:互信互助互愛

食材明細。魚頭、豆腐、姜、蔥花、蔥段、蒜、食用油、蠔油、生抽、鹽、辣椒粉、雞精粉。

1、魚頭洗乾淨斬塊。

2、豆腐切塊備用。

3、姜蔥蒜準備好。

4、鍋裡燒熱一點點油。

5、把豆腐碼進去煎。

6、煎好一面翻過來煎另一面,兩面都撒點鹽入味。

7、煎好盛出來備用。

8、鍋裡繼續熱油爆香薑蒜粒。

9、魚頭也倒進去煎。

10、放進蔥段兩面都煎一下。

11、準備乙個乾淨的砂鍋(我這個不是砂鍋請自動忽略)12、鍋底準備一點配菜。

13、煎好的豆腐碼進去。

14、魚頭也碼進去。

15、再加一點鹽,生抽,蠔油,辣椒粉,雞精粉和小半碗水一起煲10分鐘(所有調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放)

16、出鍋開吃,還冒著熱氣香飄四溢呢。

魚頭豆腐煲的做法 是什麼?

魚頭煮豆腐怎樣做

10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魚頭乙個、油少量。

步驟。1、我們做魚頭豆腐的時候,挑選魚頭是非常重要的了,大家一定是要選擇活的魚頭,大家是可以選擇草魚的魚頭,在製作之前就一定是要將魚頭上面的鱗片處理掉了。

2、用刀背將魚鱗從反方向將鱗片慢慢的打掉了。

3、在魚的眼睛和下巴周圍的魚鱗是比較難去掉的,用刀是不怎麼方便的,所以大家就是可以用別的工具來代替了,直接用手也是可以的。

4、我們一定的要有耐心將魚清理乾淨了,將魚頭上面的鱗片都清理掉了,一點都是不能夠留的,否則就是會影響道口感的。

5、將魚鱗都清理乾淨了,就將魚頭裡的腮清理乾淨了,我們可以用手直接挖出來。

6、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了,將鍋燒熱了,把魚頭放到燒熱的鍋裡面,然後用小火將魚頭上面的水利蒸發掉了,等到魚頭上面沒有水的時候,就將魚頭晾到一邊,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就煎魚了,這樣製作出來的魚頭豆腐湯就是會非常的鮮美的。

注意事項。大家一定是要將魚頭上面的鱗片都清理乾淨了,因為魚頭上的水都是會有血腥味,一定是要弄幹了。

魚頭豆腐湯的功效與作用。

1、魚頭雖然說比較的小,但是吃起來細嫩,而且裡面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的營養元素了,而且裡面含有卵磷脂,這是魚肉所缺乏的,這種物質能夠在被身體代謝之後,分解出膽鹼,合成乙醯膽鹼,這是一種神經元之間化學物質傳送的東西,能夠很好的增強記憶力,對於改善思維和提高我們的分析能力是有很好的作用,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加的聰明。

2、魚頭裡面含有的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對於腦部的發育是非常的重要的,可以使得我們的腦細胞處於活躍的狀態,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食用一些魚頭在補腦的同時,可以很好的延緩大腦的衰退。

3、魚頭裡面含有一種透明膠狀的物質,這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相信廣大的女性朋友都是知道了,膠原蛋白是可以很好的抵抗身體老化的,能夠很好的修補身體的細胞組織,有很好的美容養顏的效果。

魚頭豆腐煲的製作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原料:魚頭1個(約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蔥3段 老薑3片鹽1茶匙(5克)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超級囉嗦: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大魚頭乙個,豆腐5塊,姜,蔥,紅椒少許。

做法: 1、魚頭和豆腐分別用油煎成兩面金黃,先裝碟待用,另起鍋爆一下蔥頭和薑片; 2、放入魚頭和水,水開後先大火燒幾分鐘,湯色變白之後放入豆腐,加鹽,糖,料酒,胡椒粉,生抽調味,蓋上蓋子煮一會兒,待湯水不多時撒上紅椒,蔥段蓋鍋炆一會就行了,起鍋前淋幾滴麻油。

13樓:a做飯的小哥

從特質看,中國飲食文化突出養助益充的營衛論(素食為主,重視藥膳和進補),五味調和的境界說(風味鮮明,適口者珍,有「舌頭菜」之譽)。

怎麼做廣東魚頭豆腐煲

14樓:莫不可明

魚頭豆腐煲的用料。

胖魚頭乙個。

豆腐一塊。料酒一勺。

蔥薑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魚頭豆腐煲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魚頭洗淨瀝乾水分。豆腐切成塊狀。

步驟 2炒鍋燒熱放油,放入蔥薑炒香,放入魚頭煎兩面焦黃,到入開水漫過魚頭,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一勺料酒燒開,放入豆腐塊燒開,改中小火燉湯汁奶白,加鹽調味,起鍋時加胡椒粉和青蒜葉即可。

魚頭豆腐煲的小貼士。

1.主要說下炒鍋煎魚怎麼不沾鍋。以前就說過,熱鍋涼油。但是還有很多人問我說過燒熱了怎麼還是沾鍋呢?肯定是鍋沒有很熱,這裡鍋要燒熱是很熱,鍋冒煙,感覺都快燒紅了感覺。

2.當魚頭煎好後豆腐就要一起下鍋加水燉了。這樣豆腐可以很好的吸收魚頭的香味,豆腐要燉內部都是氣孔為好。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我做過 很好吃的哦 1 豆腐切5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2 鯽魚去鱗 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3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 把魚煎一下再燉湯是乳白色 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1.魚頭洗淨,切成兩半。2.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蔥切段。3.將豆腐切成小塊。4.鍋燒熱,用姜抹鍋底。5.在鍋裡放油。把它放進魚頭裡,6.煎至魚頭兩面金黃。7.注入清水,最好不帶魚頭。8.加入薑片和蔥段。9.大火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至湯汁呈乳白色。10.加入豆腐塊,輕輕攪拌。大火燒開後,小火煨...

湘菜砂鍋魚頭煲的做法,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材料鰱魚頭1500克,油 豬油 蔥薑 料酒 胡椒 味精適量做法1 魚頭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 2 起鍋熱油煎魚頭撈出,放入燒開水的砂鍋 3 放蔥薑 料酒 豬油 4 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燉1 3小時 5 放鹽 胡椒粉和味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做法,正宗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砂鍋魚頭怎麼做?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