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砂鍋魚頭煲的做法,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072 閱讀 9852

1樓:何焱宇杰龍

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材料鰱魚頭1500克,油、豬油、蔥薑、料酒、胡椒、味精適量做法1、魚頭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

2、起鍋熱油煎魚頭撈出,放入燒開水的砂鍋;

3、放蔥薑、料酒、豬油;

4、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燉1-3小時;

5、放鹽、胡椒粉和味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正宗砂鍋魚頭煲怎麼做

2樓:我家有菜

砂鍋魚頭怎麼做?把魚洗淨後剁碎,加入鹽味精雞粉,糊椒粉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老乾媽,小公尺辣醃製幾顆然後燒鍋燉燉。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砂鍋魚頭煲的做copy法步驟

砂鍋魚頭煲的做法步驟:1 1魚頭洗淨,一剖為二,加鹽醃5分鐘。

砂鍋魚頭煲的做法步驟:2 2用料酒6克、柱候醬、蠔油、五香粉、生抽、糖醃翻拌魚頭至入味。

砂鍋魚頭煲的做法步驟:3 3另開鍋落油爆香各種片、段等料頭及醬料,繼而贊酒落少少水或上湯做汁。

砂鍋魚頭煲的做法步驟:4 4魚頭包裹生粉,放入油鍋炸2-3分鐘。

砂鍋魚頭煲的做法步驟:5 5將魚頭倒落預先燒熱的砂鍋裡面,蓋上煲蓋,在煲麵淋上少少燒酒,利用瓦煲的熱量揮發燒酒的香味。待魚頭吸收汁的味道後加少許薄芡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魚襲頭

1個輔料油適量

baidu鹽適量

生抽zhi

適量生粉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紅尖椒

半個dao

白酒適量

紅蔥頭10粒

步驟1.薑切片,紅椒切粒,蔥切段,紅蔥頭去衣抓拍扁2.魚頭洗乾淨,加鹽,料酒,一點點生抽,用手抓均勻,醃半個小時3.平底鍋燒熱,下油,魚頭下鍋前裹一層生粉,煎至兩面金黃。

4.另起砂鍋,燒熱之後,放一點油,將薑片,紅蔥頭,紅尖椒放進去翻炒一下。

5.再將剛才煎好的魚頭鋪到砂鍋裡,澆一點生抽,大火,蓋鍋蓋。

6.等三分鐘之後,將白酒沿著鍋蓋澆一圈,讓其慢慢滲進鍋裡,再等一分多鐘之後,放入蔥段,蓋蓋,關火,一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吃啦。

豆腐煲的做法大全,砂鍋豆腐煲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美味魚頭豆腐煲 老公又吃了三碗飯!先把豆腐煎至金黃,鍋裡放油,把泡椒和配菜炒香,倒入肉沫炒熟,接著放入煎好的豆腐,放點鹽 生抽翻炒均勻 砂鍋裡放入洋蔥墊底,倒入豆腐煮幾分鐘即可。材料 主料 北豆腐1塊 蟹味菇50g 瑤柱50g 鮮茶樹菇 50g 配料 老薑1片 蒜2瓣 香蔥1棵。調料 醬油 2茶匙 ...

紫砂鍋可以煲哪些東西呢,什麼牌子的紫砂鍋煲湯好?

紫砂是中國獨有的礦產資源,歷來是文人雅士的愛物。紫砂不含任何有害物質 紫砂含鐵量豐富,還含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鐵,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降低膽固醇,有利於人體鹼性健康體質的形成 紫砂陶器在受熱過程中,不僅作用於食物表面,而且能深入裡層,深層透熱,紫砂鍋煲湯,除了味道好,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有利於人...

煮過藥的砂鍋還能煲湯嗎,煲湯用的電紫砂鍋可以煎煮中藥嗎?

能。在煲湯的過程中,食物裡的豐富養分會隨著水融入湯汁當中,人們在飲湯的過程中,就會輕易的獲得食材中大量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且通過長時間的烹調,營養成分融入湯汁當中,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人們在實用食物的過程中食用辦法很關鍵。1 如果煮過藥的砂鍋中藥味很濃,還是換個鍋煲湯,如果是煮過外用藥的砂鍋,最好不要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