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湯的製作方法 魚頭湯怎麼做?

2023-05-08 03:45:04 字數 5262 閱讀 7756

1樓:勾音

說起魚頭湯大家都很熟悉,魚頭湯營養豐富,口感非常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還有利於降血脂、健腦、延緩衰老。具有祛風止痛、益氣養血,黥布脾胃,健腦提神的功效。

魚頭營養豐富,口感好,富含卵磷脂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魚腦含有最全面、有最豐富的營養,那麼魚頭湯怎麼做好吃呢?

1、金針菇鯽魚湯。配料:鯽魚一條,金針菇250克,枸杞10片,大蔥若干,蔥和生薑。

鯽魚把鰓張開乾淨,用刀子在魚體兩側切3個洞。在煎鍋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取出備用。將魚放入砂鍋或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至少覆蓋魚體。

加入料酒、鹽、蔥段和薑片。打**,蓋上它。將枸杞加入鍋中,用小火煮20分鐘。

加入金針菇。5分鐘後,可以從鍋裡出來,撒上切碎的蔥花來裝扮,完成美味的食物。

2、蘿蔔絲鯽魚湯。配料:1條鯽魚、半個蘿蔔、適量油、2片姜、幾根蔥、適量鹽、1勺黃酒、1勺剁椒和少許雞精。

將薑片加入油盤中,瀝乾洗淨的鯽魚。煎至兩面微黃。加入黃酒,燒開水,直到魚變白(約5分鐘)。加入切碎的蘿蔔絲、鹽、胡椒和雞精煮沸,最後加入切碎的胡椒並撒上蔥段。

3、魚頭豆腐。配料:嫩豆腐、大魚頭、薑絲、蔥段、芫荽、植物油、鹽、胡椒、料酒、肉湯、純牛奶。

豆腐吸水,洗淨魚頭,切成兩半。撒些鹽,放在一邊一會兒。取出鍋,將油加熱,取出薑絲炒香,然後將魚頭放入鍋內煮至金黃色。

倒入肉湯,煮沸,加入豆腐、蔥和胡椒。先用大火煮滾,然後用文火煨。在中間倒入一些料酒和鹽,最後加入一點牛奶以去除腥味並改善味道。

完成。4、酸菜魚頭湯。配料:半公斤魚頭、年糕、捲心菜、芫荽、食用油、醃魚調味料。

將魚頭放入油鍋中加熱,然後倒出。將酸菜放入熱油鍋中翻炒,倒入魚頭中,依次放入酸菜魚中的小調料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煨一會兒,然後依次加入年糕和捲心菜(為了避免吃得不夠,可以加入年糕,或者加入捲心菜來降低辣味)。

最後,當我們吃香菜時,我們會好起來的。

通過了以上的學習,學到了魚頭湯有不同種類的魚,製作不同種類的魚湯,它們的效果也不同。魚頭湯營養豐富,口感好,有利於降血脂、健腦、延緩衰老。有些可以美容美容,有些可以使人的**光滑白皙,魚頭湯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寶寶的補鈣也有很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1食材:魚頭1個、豆腐200克、大蒜5粒、姜5克、小蔥1根。調味料:

食用油5克、鹽3克、料酒2克、胡椒粉1克。2魚頭抹上料酒、1克鹽、胡椒粉,醃製10分鐘。3豆腐切塊。

4薑切片。5小蔥切蔥花。6炒鍋中油溫5成熱時,下入魚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大蒜、薑片煎香。

7倒入適量開水,放入魚頭、豆腐煮15分鐘,放入2克鹽調味。8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3樓:我愛

原料:魚頭乙個、嫩豆腐半斤、姜、蔥少許、胡椒粉、雞精、鹽適量。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魚頭和豆腐的結合: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

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魚頭湯怎麼做?

4樓:上書遠詩

1、魚頭一定要清理乾淨,魚鰓是最腥的部位,能不要就不要,而且有很多不好的物質都在魚鰓裡,比如重金屬悉野洞。

2、可以把魚頭煎一下再燉,不僅能減少腥味,煮出來的湯也特別濃白。

3、魚頭湯快煮好的時候可以加一片檸檬,悶1分鐘,可以減少腥味。

4、燉魚的時候加溫水,加涼水會加重腥味。

魚頭湯的做法。

用料。主料:魚頭500克。

輔料:蔥3克,香菜適量,姜2片,油10克,鹽8克。

1、魚頭去腮洗淨脊衫,鍋中放一點點油燒熱後,放入魚頭煎一下。

2、放蔥薑睜枯熗鍋。

3、鍋中加溫水。

4、大火燒開轉小火,熬20分鐘,加鹽攪拌均勻,喝時撒上香菜末。

5樓:微涼一葉

魚頭處理乾淨之後,加入鹽和料酒拌勻醃製,熱鍋熱油塌碧把魚頭放進去,用油煎一煎,煎至變色後,加入團圓舉蔥腔笑段和清水煮開,蓋上蓋子小火燉煮30分鐘,可以加入蘿蔔一起燉煮。

6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魚頭放到鍋裡焯水,然後撈出來,起鍋燒油,把魚頭放進去,加蘆租入鍵激適量的食鹽,蔥,姜,蒜稿譁襪,辣椒,水,燒一下即可。

7樓:小晶晶咩

先將配液閉魚頭劈開兩半,鍋中放入油,熱至6成熱將魚頭放入鍋內煎至兩培裂面略微焦黃,將魚頭拿出,鍋裡放少許油放入蔥薑爆炒加入熱水放入魚頭,以沒過魚頭為宜,放鹽,雞精粉,胡椒粉,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至中火煮20分鐘左右直至湯呈奶白色埋拆。

8樓:小未來

先把魚頭兩面都輕微煎一下,然後就可以加入開水來燉了,放點豆腐,要燉久一點。

製作魚頭湯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燉魚頭湯。

食材準備:豆腐,草魚頭,蔥段,薑片,香菜,鹽,胡椒粉。

方法步驟:魚頭去鱗,去腮洗淨,豆腐沖洗切塊入沸水焯燙待用;魚頭劈開沖洗血沫瀝乾,鍋中燒水爆香蔥段和薑片,然後放入魚頭煎至變色;加入足量多的水,大火燒開,燒開後撇去浮沫,湯汁奶白,然後放入豆腐;轉為小火慢慢熬煮,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撒些蔥段即可出鍋。

2、酸菜燉魚頭湯。

食材準備:魚頭1個,酸菜包適量,粉皮50克,豬肉片50克,香菇3朵,蒜苗少許。

方法步驟:將魚頭去腮洗淨,表面劃上刀口,廚房紙吸乾;香菇用清水泡發,洗淨切絲,蒜苗摘洗後切段;酸菜切段,鍋中放油燒熱,下入魚頭略煎撈出;鍋中放入蔥段,薑片爆香後下入酸菜略炒,然後下入肉片炒勻;加入魚頭,香菇絲,清水,料酒和酸菜包,中火煮15分鐘;然後加入粉皮,蒜苗段,煮至粉皮變軟後淋上少許香油即可出鍋。

小貼士:1、做魚頭湯之前首先可以用熱油將蔥薑爆香放入魚頭煎一下這樣就能不粘鍋,然後加入清水小火慢燉,煮開後再改用文火再煮三十分鐘即可。

2、平時自己在家燉魚頭湯的時候可以在魚頭湯中加一些黑木耳,黑木耳既能幫助提公升魚頭湯的鮮味還能有效的幫助益氣補血,另外也可以加入一些紅棗,也能起到補身的作用,魚頭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元素,所以能有效地幫助補充體內的營養而且能幫助孩子有效的起到健腦的作用。

製作魚頭湯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各家的習慣手法可能都不同,但關鍵是一樣的,事先需醃製去腥入味,燉湯前也得煎制。

比如砂鍋魚頭,裡面還可以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配菜,比如白菜、土豆、洋蔥等等。

這道砂鍋魚頭不需要往裡面加水,也不需要翻炒,只要將魚頭往砂鍋裡一放就行了,做起來非常方便,並且味道也誘人。

需要準備的食材:大魚頭乙個,老薑適量,料酒3勺,鹽適量,洋蔥乙個,2勺生抽、1勺老抽,油辣子適量,紅辣椒2個,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的製作步驟:

第一步,做之前要先處理好食材,先把魚頭清洗乾淨,然後從中間切開魚頭,去掉魚鰓以及其他不能吃的東西,清理好魚頭以後,接著在魚頭表面抹上一層鹽,加入幾片老薑,和3大勺料酒,將魚頭進行醃製。大約要醃製半個小時。

第二步,等魚醃製的時候,可以準備其他配料,洋蔥切半個,這半個洋蔥洗乾淨,切成塊,然後放在盤子裡裝好,大蒜剝好,蔥,紅辣椒,老薑清洗乾淨切好。

第三步,將醃製好的魚頭取出來,準備好乙個乾淨的砂鍋,然後往砂鍋的底部倒入適量的油,油的量大概能夠鋪滿砂鍋底部就可以了。接著把準備好的洋蔥塊鋪在砂鍋底部,接著把拍碎的大蒜撒在洋蔥塊上面,開中火,蓋上鍋蓋將魚頭進行燜煮。

第四步,燜煮魚頭時,調醬汁,首先在乙個小碗裡倒入兩勺生抽和一勺老抽,接著倒入適量的鹽和蒸魚豉油,最後再加入適量的油辣子,混合均勻之後,醬汁就調好了,醬汁調好之後差不多就可以開啟砂鍋蓋了,把調好的醬汁倒入砂鍋裡,然後再撒上切好的紅辣椒,接著繼續蓋上鍋蓋。

第五步:大概再燜煮20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啟鍋蓋,然後往鍋裡加入蔥段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美食了。

魚頭湯怎麼做的

魚頭湯怎麼做法

魚頭湯怎麼做法

11樓:生愁

魚頭湯~~~

主料:魚頭乙個(魚排、魚尾,魚片做了另一道菜,這些都是煮湯的好東西。);黑、白木耳少量,泡發開,撕碎;番茄乙個,去皮切塊。

輔料:食鹽、豬油、蔥節、薑片。

步驟:1、魚頭清洗乾淨,揩幹水分。

2、起油鍋,適量豬油化開,(比潤濕鍋底稍多一點)下魚頭,兩面煎黃,下魚排魚尾翻炒片刻,加入薑片、蔥節。

3、加入開水,旺火燒沸。揭開鍋蓋一看,已經是奶湯了。

4、下黑白木耳,轉小火,繼續燉30分鐘。5、下番茄塊,1分鐘後放少許鹽,即可出鍋啦。

小貼士:這道菜的關鍵在於,魚頭一定要煎,最好是用豬油;加入的水或湯一定要是熱的,越熱越好,第三就是旺火燒沸。做到這三點,魚湯想不白都難。

魚頭湯怎麼做?

12樓:薄荷**專家

主料: 鯉魚 250克。

輔料: 豬肉(肥瘦) 100克 菠菜 50克 雞蛋 50克 小麥麵粉 30克。

調料: 植物油 15克 大蔥 5克 姜 3克 大蒜 5克 味精 2克 鹽 4克 料酒 8克 胡椒粉 3克 各適量。

魚頭湯的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蘸勻麵粉;

2. 蔥切末,姜、蒜切片;

3. 將豬肉洗淨剁成茸放入碗內,加入料酒、味精、精鹽、蔥末、薑末,磕入雞蛋,攪拌成餡;

4. 菠菜葉擇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

5. 坐鍋點火倒植物油,待油燒熱後將魚頭放入鍋內,煎至顏色深黃撈出;

6. 將砂鍋加清水燒開,放入蔥末、薑末、蒜片和魚頭,加入精鹽、胡椒粉,再將豬肉餡擠成10個丸子放入;

7. 待湯開後放入菠菜葉、味精,起鍋盛入湯碗內或連砂鍋一起上桌即成。

補腦魚頭湯怎麼做,魚頭湯怎麼做?

魚頭洗淨,將魚頭從中間劈 成兩半。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放入鍋中煎至兩面略微焦黃即可。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 姜略爆,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大火煮至沸騰,再將中火改為小火煮十幾分鐘湯呈奶白色,再加入調入鹽 雞精粉 胡椒粉即可。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補腦魚頭湯的做法步驟圖,補腦魚頭湯怎麼做...

魚頭湯怎麼煲,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這個湯的話,可以直接放入魚頭,然後放入水,放入一些生薑片左右,然後再放入一點點豆腐就可以了 食材準備 大魚頭1個,半斤豬骨頭,姜2塊,紅棗8個,20克天麻,料酒,花生油,鹽,15克黃酒,開水適量,胡椒粉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大魚頭1個,先把它處理乾淨,把裡面的一些黑膜一定要弄乾淨,要不然...

怎麼做好吃的魚頭湯,熬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把魚頭裡面的黑色膜 處理乾淨了 準備點姜 大蔥 料酒 這樣就可以了 煮前最好把魚頭煎一下 這樣湯的顏色比較好看也比較好吃 取新鮮鱅魚一條,5斤以上 沒有鱅魚,可以鰱魚代替 取下鱅魚頭.蒜葉,薑蔥若干,胡椒粉,料酒,開水備用 葷油備用以葷油起鍋,放入少量薑絲,待油熱後放入鱅魚頭,文火煎 待魚頭一面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