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魚怎樣做好吃?酒糟魚的做法

2023-05-08 03:50:02 字數 2247 閱讀 3658

1樓:情感交談

準備好新鮮的魚,切成小段,裹上產澱粉下鍋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吃鍋燒油,放入乾辣椒,辣椒麵,花椒粉翻炒均勻,然後放入魚翻炒,再加入酒糟,再加入相應的調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鹹草魚幹洗淨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半小時,陰乾草魚,切成塊,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晾冷。熱鍋裡倒油,油燒至7成熱時加薑蒜末爆香,放下剁碎的幹椒絲爆出香辣味,最後倒入酒釀,重新燃火煮開鍋中料。把草魚倒進公尺酒中,放些麻辣鮮轉小火煮2分鐘使魚塊入味,同時使鍋中的水分蒸發出。

此時可以嚐嚐鹹淡,加糖或加鹽來調和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程度)。如果公尺酒不能沒過魚塊,可以往鍋裡再新增食用油和麻油,最後關火,徹底攤涼酒糟魚。找一大陶瓷罐,倒入酒糟魚,罐口蒙一至兩層保鮮膜,然後閉上蓋,醃7天左右。

3樓:可樂

首先準備一些新鮮魚肉,然後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再用酒糟醃製它十分鐘以後。再上鍋清蒸一下就可以了。

酒糟魚的做法

4樓:薄荷糖吐了

用料: 草魚半條、蒜兩瓣、姜半根、油適量、辣椒粉少許勺、燒烤粉2勺、甜酒(醪糟)兩大勺、鹽一勺、雞精1勺、蔥花少許。

1、準備好草魚洗淨。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全部撕掉去腥。

2、草魚切成塊,切成大概3-4釐公尺的方塊。

3、放入鹽,抓勻,醃製十分鐘。

4、起油鍋,油熱後,把筷子放進油裡,冒小泡泡就可以把魚肉倒進去炸。千萬不要翻動。等魚肉炸到炸至微微發黃再慢慢撥動翻面。

5、炸至金黃酥脆撈出。

6、撈出魚肉放到大碗,碗裡放入辣椒麵,蒜片,薑絲,甜酒,燒烤粉,雞精,趁著鍋裡油是燙的,潑在調料上。然後拌勻魚肉。

7、撒上蔥花。

8、製作完成,享用即可。

營養價值:經科學醃製、糟制、煮蒸、真空包裝、高溫殺菌精製而成,為天然綠色食品。富含蛋白質、鈣、鐵、22碳6烯酸等營養成份。曾獲得中國星火計畫國際研討會金獎,並被全國新產品推薦委員會評為"國家特產精品"。

酒糟魚是一客閒菜,你可不喝酒,也不吃飯,就著一盤酒糟魚,精雕細琢地吃,潛心著意地品,那深深江湖詢問的水聲,那世事的滄桑、美好,便從酒糟魚的肉質裡濕潤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臘魚。配料:

低度糧食酒(用茅台,五糧液,水井坊也可)、香油(小麻油)。做法:1、臘魚剁成小塊;2、玻璃瓶洗淨,晾乾備用;3、將臘魚塊放入玻璃瓶中,壓緊;4、倒入酒或香油,沒過魚塊天後,可以取出來,蒸著吃了!

呵呵,希望對你有用,也希望你能滿意。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1、買來鯉魚或者草魚,最好是鯉魚,因為鯉魚的肉緊。 殺魚!醃魚!

最好把雨分成兩半,用食用精鹽均勻塗抹在魚片上,然後用繩把魚穿好掛起來晾乾,八成幹就好了。切塊!2、把糯公尺洗淨蒸熟。

切記是蒸熟而不是煮熟!冷卻三四個小時,直到沒有熱氣為止。用涼開水拌一定量的酒藥。

撒在蒸熟的糯公尺裡,攪勻即可!3、把乙個小口罈子洗乾淨,晾乾。 把做好的酒糟鋪一層在低部,然後鋪一層魚塊,再在魚塊上鋪一層酒糟,再鋪魚塊,這樣迴圈做,直到最後,最上面的一層為酒糟!

封口!取小堆黃土或者其他顏色也行,但要保證乾淨,用水和成泥漿,有一定的強度後就可以封口了。4、至少要醃乙個月,兩個月為妙。

5、時間夠了,在罈子外已有濃濃香氣,食慾可以爆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肯定沒做過做過菜啦,笨笨的,我教你,選一斤半到兩斤的魚處理乾淨,晾乾的最好,不幹也沒事,在魚身上斜刀以便入味,抹上生粉,薄點即可,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出鍋,記得炸的時候放生薑哦,很香的,油去除,油鍋裡剩餘的一點油炒白糖出色之後放入料酒醬油等調味料,然後加水適量,過魚身為宜。放入魚煮,然後加入酒糟,沒有酒糟的可以用酒釀代替,酒糟應該放在魚身上,這樣比較入味,煮到水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裝盤了,你可以放上小蔥增香,

8樓:過雪黨香

材料鱸魚一條(約750克),白糯公尺糟汁250克,精鹽茶匙,白糖4茶匙,味精1/2茶匙,料酒2茶匙,薑片6片,蔥結20克,二湯100克。

做法鱸魚用薑片、蔥、料酒醃漬,起鍋放入鱸魚略煎,姜、蔥、紹酒爆香,加入二湯、鱸魚、糟汁及調味料,加蓋用中小火焗20分鐘,棄掉薑蔥,即可裝盤上席。

9樓:納成陰凰

用料主料。

魚乾1000克調料姜。

20克蒜。20克乾辣椒。

酒糟魚怎麼做好吃

如何做酒糟魚怎麼做好吃

酒糟魚怎麼做

酒糟魚的做法酒糟魚的做法,酒糟魚怎麼做好吃,酒糟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白刺魚750g 酒糟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 2.酒糟裡面加入白糖和鹽拌均 3.酒糟塞到魚肚裡面去 4.要多塞一些 5.處理好的魚裝盤 6.鍋內油燒熱後加入魚煎 7.煎至兩面金黃時加放少許料酒和醬油 8.起鍋即可享用 用料主料 魚乾1000克...

酒糟魚的特色,酒糟魚怎樣做好吃?

湖南特色 酒糟魚 這樣做,麻辣鮮香,隔壁小孩都給饞哭了。酒糟魚怎樣做好吃?把草魚洗乾淨後切塊。熱鍋起油放入生薑片生薑片劃鍋後倒入魚肉煎魚肉煎至兩面金黃後倒入料酒,放入酒糟,加入生抽,鹽,糖,大火燒煮到滾開滾開後放入小蔥,繼續燒煮到湯汁濃稠。到湯汁濃稠後灑入雞精調味就可以裝盤了。回答草魚去頭去尾,魚肉...

酒糟魚的做法是什麼,酒糟魚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原料 鹹魚乾用水泡5 8個小時,視鹹魚曬乾程度!切小塊,入鍋蒸30分鐘 蒸好的鹹魚晾乾水分,準備原料 辣椒粉 酒糟 豆豉,高度白酒,生抽老抽,生薑 大蒜子切沫 鍋中放食用油,煎魚塊至金黃色 煎好的魚塊放入白酒中拌勻 留底油煸蒜末薑末豆豉,至蒜末成金黃色 加辣椒末炒勻 加入酒糟炒勻,放適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