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原因?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2023-03-21 13:40:02 字數 2247 閱讀 2512

1樓:網友

你好:一般情況下有一下**: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公升高的誘發因素,即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造成髓核突出。

2樓:

突出原因:長期不運動,久坐。

過度勞累。搬重物。

經常開車,腰部沒有得到休息。

運動中外傷,腰部受傷。

自我****:

保守**: 針灸,牽引。

自我鍛鍊**:倒走,飛燕,挺肚,直抬腿等。

如突出嚴重壓迫神經,影響行走及休息,只能手術**。

推薦保守**和自我鍛鍊**。

一段時間後,去醫院複查。腰間盤突出無法**,只能緩解和減輕或消除疼痛,容易**。

因此,得了這個病,千萬不要搬重物,長時間坐或者長時間彎腰。

多休息,多鍛鍊,會改善的。

最後祝早日**。

3樓:愛笑的說實話

得了這病無法**。

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4樓:帳號已登出

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一,椎間盤髓核的突出,通常不良姿勢過久比如長期彎腰負重久坐久站可以引起來,二,勞累受毀襲涼可以引衫餘譽起來,三,外傷可或段以引起肌肉痠痛無力,對脊柱的保護作用減弱可以引起增生和髓核的突出。四,一些先天發育的問題,比如椎管狹窄,椎間盤纖維環薄弱等容易誘發,五,不同身體症況的個人差異,比如年齡,工作勞累情況,身高,體重等,都會影響椎間盤突出,體重大,平時勞累重,個子過高等都容易引起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5樓:維德大百科

1.椎間盤退變。

隨著年齡的增長,椎間盤逐漸發生退變。在退變的基礎上,再加上外力和勞損積累,也就更容易發生腰間盤突出。

2.損傷。反覆彎腰、長時間久坐等造成的積累性損傷容易引起椎間盤損傷。積累性損傷是椎間盤退變的主要原因,椎間盤退變又會導致腰間盤突出。

3.妊娠。妊娠期間,由於韌帶鬆弛的緣故,而腰骶部又承受比平時更大的應力,增加了腰椎間盤突出的風險。

4.遺傳因素。

部分青少年有腰椎間盤突出症家族史,可能會遺傳。

5.發育異常。

腰椎發育異常,如:關節不對稱,使下腰椎承受過大的壓力,從而增加椎間盤損害的風險。

6樓:晁向蓉

多吃一些水果。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士多啤梨、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中醫保守方法外敷腰椎舒絡平痛貼。

1、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粟子、蚌類、大多數綠葉蔬菜、海帶、燕麥、鮭魚、沙丁魚、海菜、芝麻、小蝦、黃豆、豆腐、蘿蔔葉和麥胚。要在不同的時間食用全穀物和含鈣的食物。

睡前服鈣,這是鈣吸收的最佳時間,還有助於睡眠。 2、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3: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4: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疼痛時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5: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不平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原因是多種的。

一,和年齡有關,年齡越大,退變的程度越高。

二,和腰部用力不當有關,不會正確的使用腰部的力量用力。

三,久坐的生活方式,長期久坐,輸於鍛鍊。

腰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浩星初桖

腰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腰間盤突出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腰椎的蛻變。區域性的勞損以及外傷等原因導致的。

是綜合因素導致的。由於年齡的增長,腰間盤的水分會逐漸喪失。纖維環的彈性也會減弱。

在受到不恰當的外地作用後。纖維環會。擴列導致。

髓核突出從而引起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原因引起的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哪些

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導致髓核突出。普通推拿不管用,牽引只是拉寬椎間隙,它對突出也不能改變。針灸可行,但針灸也有它的適應症。手術是直接切除突出物,現在手術進步了,有多種手術方法,但手術 大。外用藥,口服藥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椎間盤生理改變。我建議你找正宗手法復位的大夫推拿復位。有人認為手法復...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大概有牽引 按摩 針灸 服藥和手術。我同事患腰椎間盤突出快7年了,腰疼的時候都吃腰痛寧膠囊,止疼效果非常好,我專門還看了下這個藥的資料,這藥上市已經三十多年了,組方中除了常見的止痛藥乳香 沒藥,還有不少蟲類藥,如全蠍 殭蠶 土鱉蟲,這些藥物可以深入到經絡把病邪驅除,所謂剔絡搜邪。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