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好辦法,腰間盤突出好方法?

2022-02-23 16:22:58 字數 2979 閱讀 1922

1樓:洪冷松

土法**

一、土法**好處:

1、簡單:土法**只需每天早晚熱敷腰椎患處半小時。

2、經濟:土法**費用最低,不到手術**的1/10。

3、健康:土法**不打針不吃藥更不做手術,沒有***。

4、方便:足不出門也可**。

二、**症狀條件:

1、確疹為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需要動手術者。

2、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腿腳痛、麻,不能長時間站立或久坐,走路困難或下不了床者。

3、**期間不喝酒,少吃酸辣,不參加劇烈運動。

4、堅持用藥至少兩個療程。

三、土法**方法:

1、在煲裡放入中草藥。

2、加入適當藥酒浸泡1小時以上。

3、大火煲開後小火煲約15分鐘,直到沒看到藥水流動後裝入棉布袋。

4、把裝好的藥包再小火煲約1分鐘。

5、把煲好的藥包敷腰椎患處,注意不要太熱燙傷**。

四、土法**效果:

1、**一星期為乙個療程。

2、第乙個療程沒有什麼反應,但必需堅持用藥,其它**照常。

3、第二個療程病情有所減輕,會有感覺:有不同的痛或麻,停止其它一切**。4、第三個療程:痛、麻消失或有從腰通到腳的感覺,但還是有點不舒服,不同病情的人有不同的感覺。

5、第四個療程可**到正常生活、工作。

2樓:劉氏正脊

最好的方法是正骨復位,然後輔助針灸,推拿,理療。在保守**中,這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正骨的復位,同時復位後一定要注意,不能累著,要養兩年,就差不多了

4樓:殘燭老翁

患有腰間盤突出病,**首先要弄清楚病症程度。一般是盡量保守**,逼不得已才選擇手術**。手術先考慮微創手術。

5樓:善頤真

腰間盤突出,最好的辦法是睡硬板床,或者經常游泳,最好遊蛙泳。

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腰間盤突出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最好的辦法是保守**:

一般患者總是感到壓迫神經了才意識到嚴重性,有病趁輕治,腰間盤突出也同樣如此,嚴重去是壓迫馬尾神經可能就需要手術了。

只要是小腿臀部脹痛,腳麻木,腿感到不能受力,以上症狀多屬於壓迫坐骨神經痛,還不算最嚴重期,可保守**的。保守**藥物很多,這裡推薦我用過最有效的方子 脊痛消組合,次 方本 人治 愈。希望能幫助你,

腰間盤朋友平時鍛鍊也要注意,要根據情況,不可以強加腰部負重鍛鍊。

8樓:冷凌曉

多做物理**,包括熱敷、理療、針灸等,還有可以做牽引,但是牽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有一些患者是不適合做牽引的。一旦出現這個腰椎間盤馬尾神經的症狀。就一定要及時的來醫院就診,急診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基本上要靠自己去養護,不要乾重活,睡硬床,可以做一些按摩,也可以買一款護腰帶,之前我在醫院買了一款益森護腰帶效果挺好的,但是你不要去醫院買,貴的要死,可以去**買。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採納下吧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

10樓:

本病首先需要臥床休息,避免久坐久站及彎腰勞累,避免彎腰幹活,可以脊柱外科就診開具脫水的藥物及抑制炎症反應的藥物**,注意避免腰部過度負重及受傷,可以佩戴腰圍保護腰椎。

11樓:來自沙漠小資的猴頭菇

每個人的腰間盤突出情況都不一樣,壓迫的程度也不一樣,簡單說,如果壓迫產生的疼痛可以忍受,建議保守**,包括理療,藥物**。保守**只能緩解壓迫症狀,不能**。如果壓迫產生的疼痛不能忍受,建議手術**,手術**可以徹底的**好腰間盤突出,但**率高,後遺症大。

12樓:ws萬能小超人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有多種,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法。

對於年輕、初次發作、症狀輕、病程短、無明顯椎管狹窄者主要採取非手術**,包括絕對臥床休息、佩戴腰圍、牽引、理療、推拿、按摩、口服消炎止痛藥、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等方法。

對於單個椎間盤突出,可考慮髓核化學溶解法、經皮髓核切吸術/髓核雷射氣化術等微創**。對於病程長、有明確椎管狹窄、有馬尾神經受壓者可考慮椎間盤切除,必要時同時行脊柱融合術等開放手術**。

13樓:特發性震顫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

腰間盤突出用什麼方法比較好?

14樓:

腰椎間盤突出處理方法如下:

1、調整生活習慣:避免久坐、久站,一段時間後適當起身進行活動,放鬆腰部,彎腰時適當用力,避免突然、猛烈的彎腰;

2、根據症狀進行相應**:如僅表現為腰部疼痛或合併下肢麻木疼痛,程度相對較低,可進行臥床休息、藥物**等保守**。如出現踝關節背伸無力、大拇腳指上勾無力或肛周麻木、大小便發生變化等症狀,需及時就醫進行相應**。

3.首先患者取側臥面向醫生,醫生左手放於肩關節上,右手放於髂前上棘處,雙手同時向相反方向用力約20次左右。然後患者呈仰臥位,屈髖屈膝,術者站在患者頭側,雙手放於患者腋下,繼而用力拉送下肢,蹺板樣滾動腰部10餘次。

4.另外,患者也可以自己進行按摩,用手摸到髂嵴的最高點,平對後背正中線第4腰椎棘突下,持續點按這個部位,有助於緩解腰骶部的疼痛。此外還可以點按大腿後面膕窩的中點,即委中穴,對腰背部以及下肢的疼痛不適,都會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15樓:義勇軍謫渦

這個要看病情而定,比較輕的可以牽引,按摩,針灸等理療配合藥療.嚴重的需要微創**或者手術**.

16樓:看海聽風曬太陽

腰間盤突出。用的方法比較好的,可以問一下醫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用什麼方法比較好?保持良好的坐姿

腰間盤突出有什麼好辦法

疼得厲害就用扶他林或者路林,另外區域性用泰乙扶正貼或者膏。你好朋友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的是不需要手術的 的,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可以通過鍛鍊的方法來 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有哪些,我們就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有哪些。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方法 一般來講腰椎間盤突出症分急性期鐵...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