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好,輕度腰間盤突出該怎麼治療呢?

2022-02-23 15:05:11 字數 5527 閱讀 9868

1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2樓:k555555555無悔

必須保守**,建議內服用中藥外敷膏藥

3樓:後建修

我家一位老先生自製的中成藥,村里好多人都吃好了,三個療程,沒聽說他們**,反正不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草藥加理療,別的方法是輔助

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6樓:樹莞憑豔卉

不知道有沒有做手術,保守按摩**是可以的。按壓l4

l5環跳/位中/位陽的經絡三天有明顯好

7樓:函吉貫尋菡

問題分析:保守**退行性腰椎病的目的在於減輕和消除疼痛,防止**,改善和恢復腰椎的運動功能。常見方法有:

體療、理療、推拿按摩、針灸、牽引、藥物、封閉、支具等方法。北京307醫院骨科劉耀公升

(1)體療:適於早期,骨關節改變不大的患者,對慢性疼痛效果好。急性疼痛重時應停止或減輕活動量。

(2)理療:其種類較多,可根據病情、裝置條件等合理選用如電興奮、紅外線、超短波、超聲波、離子匯入等方法。

(3)推拿按摩:此法較受患者歡迎,可緩解肌肉痙攣,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功能恢復。

(4)針灸:適用於腰肌緊張、疼痛侷限者,可起到通經活絡止痛的作用,同時可配合拔罐**。

(5)牽引:可使椎盤內壓減少,小關節間摩擦減少,緩解肌肉痙攣。可在醫院或家中進行。

(6)藥物:常用的中、西藥物種類較多,西藥有布洛芬、扶他林等。中藥有、千山活血膏、虎力散等,肌注腺苷鈷胺注射液1.5mg

1/日可在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選用。

【專家簡介

劉耀公升,男,骨科副主任,副主任醫師,副教授,碩士生導師,醫學博士。從事骨科臨床工作十餘年,主持國家及省部級課題多項,已在國內外核心期刊發表專業**50餘篇。主要擅長股骨頭壞死手術、微創**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腰椎側彎、脊柱結核、脊柱轉移瘤、骨與軟組織惡性腫瘤、頸椎病、頸椎管狹窄症的綜合**等。

】北京解放軍307醫院骨科手術住院預約**

15810069346

8樓:駒令於薇歌

患者診斷:腰椎間盤突出症明確**:髓核摘除術指徵:1.腰痛、雙下肢放射痛明顯

2.經保守**症狀好轉不明顯

3.mri片示脊髓、神經根受壓非常明顯(l4/5、l5/s1),更有咳嗽後雙下肢像觸電一樣痛症狀另,請把患者的資料做詳細的匯報,最好盡可能專業點。請指正……

9樓:禚倚實雲夢

可以根據病人的病情來進行保守**或者手術**,大部分患者通過保守**都能**或者逐漸好轉,保守**的方法主要有臥床休息、手法、牽引、理療,藥物等。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宜保守**,如果出現足下垂、大小便失禁等需要盡快手術**。

10樓:曾代衛萌

未見症狀,從**上看,明顯手術適應證。如果下肢麻木或有肌力或感覺障礙最好手術。如僅腰痛伴下肢放射痛可暫考慮保守**。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方法還是以保守**為主,和採用中醫中藥活血化瘀藥物**,如果通過嚴格保守**,3到6個月無效,則建議手術**。

輕度腰間盤突出該怎麼**呢?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裡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1、物理**:包括直流電和藥物離子匯入法、低頻電**、中頻電**、高頻電**等。

2、藥物**:腰椎,方世.醫,貼,有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在早期疾病,效果更為明顯。

3、封閉**: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4、按摩**:用分筋、理筋配合滾法、揉法等手法,改善區域性微迴圈、解除腰椎椎旁肌痙攣,減輕椎體間的壓力。

5、運動**:包括直腿抬高鍛練、脊柱練習、慢下蹲練習、快慢步交替行走。

6、牽引**: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腰間盤突出,沒有相應的症狀一般無需特殊**的,就是平時多注意一些避免過度勞累,不要讓腰部劇烈扭轉即可。對於現在這種情況一般問題不大,您平時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腰部運動,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但是需要慢慢來,不能突然扭轉,再就是不要過度勞累,尤其是提重物,這樣容易造成損傷加重的。平時不要去不正規的地方按摩,對於腰突按摩不當容易加重,再者睡覺的時候別睡軟床,也對該病不利。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與腰椎疾病嚴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而與突出部壓迫神經的程度有關。您的檢查發現有腰1、4、5椎間盤有輕度突出,有壓迫硬膜囊,但尚未壓迫到神經,故此沒有明顯腰痛和下肢發麻等症狀,不加注意會造成疾病發展的。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加強鍛鍊以增強體質,避免久坐和再次受傷,盡可能不要負重物,負重時多下蹲少彎腰,平時低枕硬板床,注意腰部保暖,帶上腰託以保護腰椎。

清淡溫軟富有營養的飲食,避免辛辣油膩食物和酒精製品。當前可以考慮中醫中藥**。

14樓:但微蘭牛昭

內服舒筋活血片,外用追風舒筋貼膏。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盡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15樓:嬴增嶽農庚

我也是輕度的,也腰疼,做了ct,但醫生又檢查了一下說我腰疼不是來自於這個病,是風濕!讓我對腰間盤這個可以忽略不計!但的確有突出,還增生,我感覺這個東西已經變型了,靠吃藥應該是不行,治了風濕也的確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久坐久站,不要拿重物,盡量讓腰部輕鬆,多按摩,如果自己按摩不方便就買臺按摩椅,比如辦公按摩椅,上班的時候就可以隨時用,又緩解了身體的不舒服,備一台很實用

17樓:英略商務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看,腰椎間盤突出要想**好,是要進行正規的醫院**的。必要的情況下是要進行手術**的。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的骨科去進行檢查,先確定你的病情後再做進一步的檢查與**。

18樓:江不遇

請問的平時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坐的時候不要做的太低了,最少做的要讓膝蓋低於臀部,成下傾斜(下坡)的角度,這樣可以有效緩解腰部壓力,不要做得時間過長,睡覺的時候最好要練習自己平台睡覺比較好,不要枕的太高,沒事的時候可以練習倒走路。如果現在有難受的症狀的可以嘗試一些外敷貼緩解**,可以看看醉八蟲,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慢性疾病,其發病、進展不是一簇即成,因此其**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只要病情不進展,就是**有效。

因其加重進展因素與生活、工作方式密切相關,有時保守**有效,但有反**作、不斷加重的可能。因此,所有**的前提是改變不良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合適休息,適度功能鍛鍊。沒有這個前提,其他的**都很難起效。

絕大多數的腰椎間盤突出症(80%左右)保守**是有效的,只有少部分患者需要手術干預。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保守**方法呢?

1. 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

很多腰痛是因為腰背部肌肉鬆弛、無力引起的肌源性疼痛。因此,腰突症患者需要加強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增加腰椎穩定性,可減輕腰痛,如配合物理**、運動(蛙泳等)則效果更佳。

重點需要強調的是:五點支撐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是以雙足、雙肘和後肩為支點。

2. 休息和物理**

休息以臥床休息為主。

在中醫看來,中醫理論在於以恢復纖維組織彈性為**基礎,徹底恢復患者機體機能為目的。而非單純解決暫時的疼痛問題。內服藥物通常作用比較緩慢,因內服需通過肝臟吸收,進入血液迴圈到達患處。

藥物作用已大量衰減。而大量臨床證明,使用外敷方法,通過**毛孔滲透而直達病灶,可以把藥效損失控制在最小範圍。那麼用外敷中藥  濟愈堂坐骨 -貼 的方法恢復機能,軟化佔位組織,促進區域性迴圈機能及恢復區域性受阻的代謝機能.

使佔位組織得以吸收和排洩。是可以有效的**椎間盤突出的.所以,我建議還是採取中醫的外敷**為主要方法。

配合一些日常的恢復性鍛鍊。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注意事項

改變生活、工作方式,避免久站久坐(增加腰椎間盤負擔)、彎腰搬重物、不恰當的腰椎活動等不良習慣,糾正坐姿、戒菸、減重**等。其實避免這些誘發因素,也是一種**方式。此外,這些基礎**是整個保守**有效、避免**的基本前提。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中醫**,試試生經益氣湯**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2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課件庫

防治腰間盤突出

篇一:**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慢性病,它的發病緩慢,但是一旦發作,就會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連床都下不了。很多人都希望可以盡快把該疾病給治好,知識苦無方法。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一、藥物**:有很多鎮痛藥的鎮痛效果很有效,消炎及抗風濕作用也較強。但是消炎鎮痛類藥物不能較長時間服用,尤其是對於同時患有肝/腎病、高血壓、糖尿病(糖尿病【譯】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患者更要注意禁忌,以免引發新的不適症。

二、磁療:因為此病是機械性病痛,並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期間應盡量多休息,完全**後,再循序漸進做運動,但仍預防做劇烈運動。

磁療即是以磁場作用於人體**疾病的方法。磁場影響人體電流分布、荷電微粒的運動、膜系統的通透性等,使組織細胞的生理、生化過程改變,產生鎮痛、消腫、促進血液及淋巴迴圈等作用。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3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bai出是常見的脊du柱疾病,大多數

zhi是腰部外傷和慢抄

dao性勞損造成的,**方專法也有很多種屬,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才會好,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不是太嚴重的可以通過保守 不用打針吃藥 是要三分毒 我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在醫院折騰了20天花了一萬多,感覺把我當成了小白鼠,這樣 不行,又換 方式,天天折騰受罪呀,牽引,雷射,超導,針灸,埋針等等還每天打吊針,給醫生說還是痛呀,他就直接給我開止痛藥真的是 然後小區的介紹去正骨又花了幾千塊做了2個月只想...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