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症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2023-05-14 21:15:02 字數 5094 閱讀 2578

1樓:鄭多燕呼哈

腰突患者注意保持正確的勞作姿勢,避免過多的彎腰、負重。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主要的**方式是平臥硬板床,臥床至少3周。如果疼痛厲害可外用獨絕康, 緩解疼痛。

適當的做牽引。如果保守**無效應考慮進行手術**。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2樓:莫緣呀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由於腰椎纖維環破裂,造成髓核突出,形成血腫水腫壓迫或粘連坐骨神經引起的腿腳放射疼痛,使用接骨藥外敷3副藥就可以消除血腫水腫,使神經不在受壓迫粘連,疼痛消除,3-5副藥就基本**。**後,在進行腰腹肌鍛鍊,做大飛燕,小飛燕,拱橋式,鍛鍊腰背肌,腰腹肌。

預防再次受傷**。是保守**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最佳選擇。但是同時伴有椎管狹窄、腰椎滑脫、骨刺,巨大的椎間盤突出,椎間盤鈣化,馬尾神經嚴重損傷的除外。

急性期,應臥床休息,不能按摩。

3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這個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的,特別是不能睡太軟的床。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4樓:mm喵喵兔

一、功能鍛鍊。

功能鍛鍊是腰椎間盤突出自我**的絕佳方法,在平日裡也較容易進行。功能鍛鍊實則是通過對腰部的訓練來得以緩解病症狀況。將腰部拱動到極限、平躺做空中蹬車或倒退行走一定時間都是較實用的功能鍛鍊方式,對腰椎能起到較好的緩解壓力作用。

一些運動專案對腰椎疾病的改善也有一定的作用。游泳即為其中之一,也是最為提倡的專案之一,因為游泳對腰椎不會起到多餘壓迫,同時能帶動身體肌肉、骨骼的活動,有益於腰椎健康。

二、藥物**。

藥物**分為西藥**和中藥**兩大類。西藥**通常予以消炎鎮痛藥物如布洛芬、芬必得,對腰椎疼痛能起到較快的控制作用。但止痛藥一般起不到**作用,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中藥**通多採用活血化瘀、消炎止疼的中藥材,加上外敷或針灸、按摩手法。但是注意,這些**行為需在正規中醫院實施,否則延誤病情得不償失。

三、理療體療。

按摩、針灸、推拿均屬於理療、體療的範疇,也是腰椎患者常用的**方法。雖然其只能起到輔助作用,但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還是有一定效果。按摩、推拿主要通過手法按、壓、推來緩解腰部症狀,以疏通筋絡,防治腰肌勞損。

而針灸主要通過予以相應穴位針刺來達到**目的。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腰間盤突出和年齡沒有很大的關係,這個腰椎間盤突出屬於退行性病變,通常是因為長時間的坐姿問題導致的,而且症狀也是非常的明顯的,症狀是突出的椎間盤水腫,粘連,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情況比較輕微的話,是可以做牽引**和藥物**的,但是對於嚴重的情況,需要進行微創介入**技術,都是能夠很好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首先我們看他的症狀程度和發病的時間,如果這個症狀比較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然後他在三個月以內,基本呈乙個緩解的趨勢,這種一般保守**,第一吃消炎鎮痛藥和營養神經藥,第二避免彎腰、扭腰、負重,如果症狀和時間上乙個台階,比如說你疼的已經夜不能寐了,又是超過三個月沒有明顯的緩解,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乙個腰椎的核磁平掃,看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是不是很嚴重,如果很嚴重可能往往需要,做乙個微創手術,就是我們現在稱之為椎間孔鏡的手術,它是乙個局麻手術住院一天,乙個大概筆這麼粗的鏡子,進到突出的位置把突出給消除掉,**是非常立竿見影的,當你症狀重時間長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做手術。

7樓:你是誰的維一一

腰椎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疾病,如果是輕度的突出問題不大,輕度的腰椎間盤退出引起的症狀也不會太嚴重,不會影響生活,嚴重的就會導致腰直不起來,使不上勁。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加強腰背肌鍛鍊,比如飛燕式鍛鍊,還可以吊單槓起到乙個拉伸牽引的作用,平時坐的比較長的話可以隔一段時間站起來,做頭踢腿動作。堅持下去的話是能**的。

如果是很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

8樓:薇薇醫學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首先需要明確檢查,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了解有無壓迫、壓迫節段、壓迫程度,以及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方向,對於無大小便失禁、僅表現為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等症狀的患者,尤其第一次出現症狀者,首選保守**,睡硬板床,區域性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抗炎藥物、消腫藥物,減輕神經根水腫,促進疼痛的恢復,同時進行牽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9樓:檢淩寒

腰間盤突出怎麼說呢,其實不好解決,主要是它總是反**作,時不時的給人來一陣驚喜。

我之所以能夠解決腰間盤突出,主要還是得益於保守法調理,也就是外敷散熱敷腰椎。

如果你被腰間盤突出困擾,不妨熱敷黑尤蒙外敷散,挺靠譜的其實。一般一兩個月解決問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症的**有三種方法,有藥物的**、手術的**和**理療。具體的**方法是藥物的**可以使用消炎鎮痛的藥物進行**,手術的**分為微創手術和切開手術兩種。情況不嚴重的可以進行**理療像按摩、針灸以及熱敷。

11樓:琦馳軒

腰椎間盤突出症如初次發作症狀不嚴重,保守**有效,可以保守**。但如果通過保守**並沒有緩解症狀或者生活質量仍比較差,發作比較頻繁,明顯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時就需手術。其次還有兩大類需要手術,其一是急診手術,即神經受壓以後出現肌力的進行性下降,甚至出現肌力的喪失。

比如足下垂需要盡快手術。其二是腰椎間盤突出比較嚴重,壓迫馬尾神經,出現會陰區的下墜感、大小便功能障礙,或者性功能障礙導致。

1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補充鈣劑,營養神經的彌可保,口服氨基葡萄糖,適當的理療,減負,牽引,注意臥硬平板床休息。避免著涼,注意保暖。軸式翻身,症狀改善後,日常生活中,適當的活動,進行腰背肌功能練習,增加腰背肌的力量,避免長時間保持某一種姿勢。

14樓:知心小謝

腰椎間盤突出首先要明確型別和部位,根據型別和部位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手段,如果是不嚴重間盤突出、腰肌勞損可通過自我鍛鍊來**。

15樓:劉氏正脊

現在**腰間盤突出症,在保守**上已經很成熟,首先要正骨復位,再用針灸推拿理療來解決其他症狀。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20

16樓:來心宜

去大醫院,親,相信科學。

17樓:淡暉

做理療,嚴重的做手術。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裡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腰間盤突出的自我**。

1、物理**:包括直流電和藥物離子匯入法、低頻電**、中頻電**、高頻電**等。

2、藥物**:腰椎,骨方,世。貼,有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在早期疾病,效果更為明顯。

3、封閉**: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4、按摩**:用分筋、理筋配合滾法、揉法等手法,改善區域性微迴圈、解除腰椎椎旁肌痙攣,減輕椎體間的壓力。

5、運動**:包括直腿抬高鍛練、脊柱練習、慢下蹲練習、快慢步交替行走。

6、牽引**: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腰間盤突出的調理方法。

1、揉腰,將雙手緊握,指關節壓在拇指上,按摩腰部,三十到五十次,知道腰部出現痠脹為止。

2、擦腰,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3、五點式,仰臥,下肢伸直,兩腳後跟、兩肘後部著地,盡力挺胸3~5秒,重複10次。

4、半橋式,仰臥,兩腿彎曲九十度,上肢自然放鬆伸直,然後將髖、背抬起五到十秒,重複十次。

5、飛燕式,俯臥,兩下肢及上肢伸直與頭部一同抬起3~5秒,重複5次。

19樓:昨夜天晴

腰部的椎間盤病變分為腰椎間盤膨出、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脫出。腰椎間盤突出出現有神經臨床症狀的叫腰椎間盤突出症,這種情況主要表現腰疼,同時伴有腿疼,活動以後加重,休息以後症狀緩解。這種情況一般來講要做保守**,躺三個月,等症狀緩解。

如果三個月以後加上其他**效果不好,就要到醫院去進一步檢查**,決定**方案。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閩帥第五修

外敷膏藥,內服中藥,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針灸效果最好。盡量臥床休息,睡硬板床,可以適當的倒走,吊槓。不要彎腰勞動。

21樓:巴慕竺美曼

腰間盤突出症候群,是很重的一種疾病,只要好好練練炁功,會好起來的!

22樓:竹筏離江去

注意保暖,別睡軟床,別長期久坐。

23樓:波晉郝晴曦

**有微創介入**和手術摘除髓核兩種,具體選擇要結合病情和自身情況微創損傷小,技術參差不齊、效果有點不確切。

手術創傷較大,效果一般都比較好。

費用都差不多。

24樓:叔容唐景煥

首先要明確病情發展的程度,如果是初次發作年青人,可先行保守**,如理療推拿,藥物,腰背肌肉鍛鍊等。

25樓:寶琳舜經業

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板床,口服抗炎鎮痛藥,可以輔理療、牽引等。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26樓:小柴胡湯加減

那要看到了什麼程度,有沒有壓迫神經。保守**的話建議中醫**為主。關鍵是自己保養,睡硬板床,避免彎腰提重物,久坐,久站等等。建議做俯臥撐。

27樓:修正頸腰康

您好,腰間盤突出多由外傷、姿勢不當、突然負重、職業因素等原因造成。

常見的症狀有腰痛以及放射性腿痛,腰部僵硬、活動受限,腿部麻木無力,嚴重者可引起大小便功能變化。

**方法有手術**、物理**、藥物**,藥物**最為方便,物理**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手術**快速直接,但風險較大。朋友們可了解我們。

患此病後應注意睡硬板床,做好腰部保暖不要受涼,不要久坐久站,忌食辛辣生冷食物,多進行腰背肌肉鍛鍊。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