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中國唯一乙個三千年不改名字的城市

2023-03-21 13:35:03 字數 2250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以後就消失的城市,中間泯滅無聞2000多年。還好意思吹三千年不改名。

邯鄲是個人才輩出的城市,三千年沒改過名字,你了解它嗎?

2樓:只想吹個泡泡

邯鄲是個人才輩出的城市,甚至在三千年的城市歷史中從來沒有改過名字,現在就跟隨筆者一起去了解下一這座城市吧。

邯鄲,屬於河北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河北省的南端,太行山的東邊,和山東省,山西省,河南省接壤,全市總占地面積12066平方公里,全市下轄6個市轄區和11個縣,全市總人口941萬餘人。

邯鄲市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這個成績在河北省也排在滄州市的後面,位列河北省的第四位。

邯鄲市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孕育了磁山文化,有著3100多年的建城歷史,尤其春秋戰國時期,邯鄲屬於當時的政治中心城市。

邯鄲市同樣是國家園林城市,優秀旅遊城市,境內擁有眾多的著名的旅遊景點,其中媧皇宮和廣府古城都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媧皇宮位於邯鄲市的涉縣中皇山上,占地面積5平方公里,是神話傳說中女媧造人和補天的地方,時至現在,每年都會在此舉行女媧的祭奠儀式。

廣府古城坐落在面積達萬畝的河北省三大窪澱之一的永年窪的**,圍繞廣府城牆四周是環繞5公里的護城河。廣府古城牆,不但頗具規模,雄偉壯觀,而且儲存完好。

這古城牆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朝。不過唐時為土城牆並初具規模,到明朝嘉靖年間,修砌了磚城,又增修了四座甕城,也就是現在的規模。

廣府古城歷史悠久,有著眾多的人文景點,其中最著名的就屬楊式太極拳的創始者楊露禪和武式太極拳的創始人武禹襄的故事,古城中到現在還保留著兩位太極宗師的故居。

3樓:灰灰慧闖天涯

其實我不太了解邯鄲這座城市,但是我知道很久之前就有這座城市。這座城市屬於河北省,而且這個城市的人口也是900多萬人,城市也是非常的繁華。

4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還是比較了解邯鄲的,因為這個城市的發展是非常快的,這個城市有非常深厚的文化,歷史和文化底蘊,也出現了很多的名人典故。

5樓:人生大事

我了解它,這個地方實際上是處於蜀漢時期的交界處,而且有非常多的人才都出自於這裡,比如諸葛亮。

6樓:番茄味雞腿堡

了解,這是乙個非常美麗的地方,有許多好看的風景,曾經歷史上有過許多有才華的人。

邯鄲是個2023年沒有改過名字的城市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不改名,裡面有很大的文章,而且也並非邯鄲獨乙份。

「邯鄲」二字之所以幾千年不改名,那是因為秦漢之後,他們不再延續此地的文化脈系了。被滅了的方國,名字也會成為隨葬品,永久地封存在厚重的歷史廢墟中了。很多小地方,特別是縣鎮基本都是幾千年不改名的。

只有名字不斷地更改的城市,才能說明文化是不斷代的,在這裡生存的百姓並沒有像這座城一樣成為廢墟被埋沒,人們願意居住在此。這才是真正的大好事啊!比如說洛陽,北京,南京,西安,但凡是歷史上的大城市光名字就更改過幾十次,相信以後幾千年以後,這些經常改名的城市依然會存在,而邯鄲恐怕難能如今天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殷商的時候就叫這個名字了!邯鄲這個名字起源比較早,最早是乙個姓氏,後來慢慢發現成了現在的地名!

邯鄲為什麼幾千年都沒有改名字呢?

9樓:乙個深愛的囡孩

沒什麼必要啊 而且也沒當過省會啥的。

邯鄲是個什麼樣的城市?

古時候邯鄲是哪個省的城市

10樓:新間丹生髮

邯鄲,河北省省轄市,位於河北南端,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西依太行山脈。邯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前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戰國邯鄲為趙國都城,魏縣為魏國都城;漢代與洛陽、臨淄、南陽、成都共享「五大都會」盛名。

「邯鄲」二字作為地名三千年沿用不改,是中華地名文化的特例。名稱由來主要有三種說法。

說法一:邯鄲在戰國以前寫作甘丹。有學者認為太陽出公升過地平線叫甘,太陽落山過地平線叫丹。邯鄲即日出日落之地。

說法二:邯鄲地名可能由姓氏而取名。過去是有邯鄲這個姓氏的,邯鄲是乙個複姓。

說法三:《漢書·地理志》中魏國張晏提出:「邯,山名。

鄲,盡也。邯山至此而盡。城郭字皆從邑,因以名焉。

」意思是說,邯鄲的地名源於邯山,在邯鄲的東城下有一座山名叫邯山,鄲是山脈的盡頭,邯山至此而盡,因此得名邯鄲。

為什麼地球是唯一乙個可以生存的星球

只是說對地球上的生物是可以生存的。因為你已經在地球上好好活著了。其他未知生物是否能適應地球的生活還是不能確定的。當然不是。不過你是永遠到不了另乙個了,等人類能超越光速了都還要再等200年。據有關部門可靠訊息,在太陽系外已經證實有兩個星球可供人類居住,但太遙遠了,不排除有外星人。因為有氧氣,人不要氧氣...

中國奧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未丟金的專案,是哪一項呢?

中國奧運史上唯一沒丟過金牌的專案!一次沒輸過,說出來你別不信。作為體育強國,我國有許多體育專案常年來一直在國際上處於領先地位,比如九次獲得世界冠軍的中國女排 包攬了倫敦奧運會所有金牌的羽毛球以及夢之隊跳水隊等,都是國人的驕傲。但是無論是女排還是羽毛球,都有過在奧運會折戟的記錄,中國奧運史上唯一沒丟過...

哪個國家沒有蚊子,世界上唯一乙個沒有蚊子的國家,是哪裡?

冰島是世界上唯一沒有蚊子的國家。根據冰島官方的統計資料顯示,該國雖然具有比較豐富的物種多樣性,但真的沒有蚊子。我國駐冰島大使館也發了一條微博,證實在冰島的大自然中,是找不到蚊子的,而且給出了初步的結論,那就是冰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季節性天氣,可能是蚊子在這裡不適宜生存的根本原因。大家知道,蚊子要想在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