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小朋友拿了別人的東西,應該怎麼教育?

2023-03-21 13:40:03 字數 2304 閱讀 7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三歲孩子的這種行為是普遍的,首先我們要正視孩子發展階段的正常行為特徵,孩子三歲是自我意識的敏感期,常常會出現以自我為中心的行為,比如和父母頂嘴、拿小朋友的東西等等,這些行為是正常的,孩子還沒有是非的判斷能力,當孩子拿別人的東西時,首先不能訓斥孩子,給孩子講別人的東西和自己東西區別在那裡,借用的原則是什麼,如何保管和歸還,如果孩子確實喜歡那個東西,父母可以帶領孩子完成第一次的借用過程,讓孩子感受這一過程的喜悅,(借用原則是交換)這樣既保護了孩子的好奇心和自信心,又鍛鍊了孩子的交際能力。

2樓:網友

可以和孩子這樣去溝通:

紙巾說用來幹什麼的呀?手髒了可以擦受,還可以去擦嘴巴,你看看你,又髒手了,快自己擦下,用媽媽給你的那個好香好香都紙巾吧,媽媽給你買了一包呢,好香啊!寶貝,不能夠拿你的朋友的,知道嗎?

媽媽給你準備的是最香的哦!把它還給別人吧,不然媽媽不喜歡你了哦!還有媽媽也會很傷心的哦!

(做假裝哭的動作)

這樣即可以讓孩子認識到錯誤又可以加深親子感情。

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幫助吧。

3樓:

把紙巾放到手裡,讓後問孩子,是喜歡嗎?然後告訴她,那個丟了紙巾的小朋友也是非常喜歡的。慢慢的給她講,如果要是你丟了喜歡的東西會怎麼樣?

肯定是非常的著急的。所以你這樣做就是讓那個小朋友傷心難過了。所以你是不是應該把東西還給人家,並且記住是不是以後都不能隨便的拿人家的東西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反覆問他, 比如說:你拿了人家的東西, 就應該還給人家。 如果要是別人拿了你東西? 你會著急? .就這樣問他, 然後他懂了他自己會向你道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東西有毒,以後千萬不要拿。

小孩子偷拿別人的東西還不承認,應如何教育?

6樓:創作者

應該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知道偷拿別人的東西是非常不好的,偷拿別人的東西也是違法的,如果不承認的話就要報警了,警察叔叔會來處理這件事情的,這樣孩子以後就不會去偷拿別人的東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拿了別人的東西還不承認,這是個壞毛病,需要及時糾正錯誤。可以告訴孩子,拿了別人的東西,對方會很著急,並且會很傷心,嚴重時會觸犯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孩子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父母這個時候應該很嚴肅地給孩子一點小小的懲罰,在懲罰過後給他講道理。

9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家長應該找出相關的證據,這樣可以讓孩子無話可說。

孩子不到三歲,總偷偷拿東西吃,作為家長該如何教育孩子?

10樓:甜娛八卦

定下規矩,大人不准吃的東西,小孩不准偷拿。嚴苛執行,不能嘻嘻哈哈,讓孩子產生無所謂的錯覺,從小就得打好基礎。

11樓:小小桐

孩子不到三歲,總偷偷拿東西吃,作為家長應該正確的告訴孩子,吃東西一般有固定的時間,不要偷偷的吃,會容易生病。

12樓:喜歡毛蟲蟲

小朋友還小呀,他偷偷拿東西吃說明他餓了,小朋友就是經常餓的,你應該主動給他拿東西吃,並告訴他偷東西是不對的。

孩子偷拿別人的東西怎樣教育呢

13樓:網友

其實這應該先看是多大的小孩子,拿東西的價值,然後做出相應的處理。

一、如果孩子還小,他應該是分不出來這是別人家的東西還是自己家的,他是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判斷的。這時候家長可以給他講一講,讓孩子明白就好了,不需要過多的批評。

二、如果孩子已經懂事了,這時候要先問清楚孩子偷拿東西的原因,他想做什麼,然後再決定該怎麼處理。可以讓孩子自己想想該怎麼辦,這樣做對不對。最後再告訴孩子這樣做是違法法律的,如果偷的東西貴重還是要去坐牢的。

給孩子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總之孩子偷拿別人東西也不是一件小事,而孩子畢竟還是小孩,心智不成熟,還是以多教育為主。

孩如日出之朝陽。

14樓:秒秒

告訴他,需要咱自己可以買,要不你可以撿礦泉水瓶,自己賺錢買,拿人家東西,用著不踏實,丟東西人也很著急,想想自己丟東西著急的樣子。

三歲的小朋友自殘撞頭,三歲的小朋友自殘撞頭

還有孤獨症的孩子也會撞頭,但如果4歲以後緩解了,就不是。電視介紹過乙個孩子也這樣,孩子撞頭有感覺嗎去醫院看看,心裡踏實。祝孩子健康成長。才3歲就發生這種狀況有點危險.lz要謹慎自己的孩子,最好帶他去心理醫生那幫他開開導。畢竟我們不知道小孩的心在想什麼.這個問題很嚴重,要引起高度注意 這確實是個蠻嚴重...

三歲左右的小朋友適合看什麼動畫片

1 3歲 以以前和現代的國產動畫片為主要,外加天線寶寶4 7歲 大部分人只都看現代的國產動畫,也只有一少數看稍微成熟點的,像神奇寶貝,數碼寶貝 8 11歲 比較和睦的國外動畫,如數碼寶貝,櫻桃小丸子。稍微成熟點的看那個叫藍貓紅兔什麼的,或者是看蠟筆小新也有一些看的。最後就是火影,不過很少 12 14...

多少寸的蛋糕夠24個三歲的小朋友吃

一般來說,16寸生日蛋糕,夠24個小孩子吃的了。如果是2層大蛋糕 10吋左右大小就差不多了。這個當然要看24個小朋友喜不喜歡吃嘍。二十寸蛋糕夠多少個小孩吃 一般來說,20寸生日蛋糕,夠50個小孩子吃的了。上次做了乙個16寸的去幼兒園,班上有40人左右,都差不多夠吃了。24個人,生日蛋糕買幾寸的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