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2022-03-13 14:46:35 字數 5536 閱讀 9656

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痛的藥物調理,例如腰椎骨紡世醫帖。其次可以掛個中醫科,給予穴位按摩,牽引針灸等理療。

3樓:子午扣

常見各種理療什麼的沒什麼小鳥用,被醫院坑去很多錢還不見效,身邊的案例,安利乙個好的方法:

那一年朋友的老爸因為常坐辦公室,患了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疼得不能坐,一邊腿完全沒有感覺了。 廠裡有個工人提供了乙個家傳的藥方,有二十多種草藥,配合一種藥引服用,乙個月多就完全好轉了,至今沒有**。配的藥沒有用完還給聽聞到的人找來要了去,同樣見效了。

這事兒傳開了,於是朋友整理了藥方分享出來。這裡都是曾今有同樣病痛的人,度娘不讓說,加我私聊。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4樓:mm喵喵兔

一、功能鍛鍊

功能鍛鍊是腰椎間盤突出自我**的絕佳方法,在平日裡也較容易進行。功能鍛鍊實則是通過對腰部的訓練來得以緩解病症狀況。將腰部拱動到極限、平躺做空中蹬車或倒退行走一定時間都是較實用的功能鍛鍊方式,對腰椎能起到較好的緩解壓力作用。

一些運動專案對腰椎疾病的改善也有一定的作用。游泳即為其中之一,也是最為提倡的專案之一,因為游泳對腰椎不會起到多餘壓迫,同時能帶動身體肌肉、骨骼的活動,有益於腰椎健康。

二、藥物**

藥物**分為西藥**和中藥**兩大類。西藥**通常予以消炎鎮痛藥物如布洛芬、芬必得,對腰椎疼痛能起到較快的控制作用。但止痛藥一般起不到**作用,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中藥**通多採用活血化瘀、消炎止疼的中藥材,加上外敷或針灸、按摩手法。但是注意,這些**行為需在正規中醫院實施,否則延誤病情得不償失。

三、理療體療

按摩、針灸、推拿均屬於理療、體療的範疇,也是腰椎患者常用的**方法。雖然其只能起到輔助作用,但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還是有一定效果。按摩、推拿主要通過手法按、壓、推來緩解腰部症狀,以疏通筋絡,防治腰肌勞損。

而針灸主要通過予以相應穴位針刺來達到**目的。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腰間盤突出和年齡沒有很大的關係,這個腰椎間盤突出屬於退行性病變,通常是因為長時間的坐姿問題導致的,而且症狀也是非常的明顯的,症狀是突出的椎間盤水腫,粘連,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情況比較輕微的話,是可以做牽引**和藥物**的,但是對於嚴重的情況,需要進行微創介入**技術,都是能夠很好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首先我們看他的症狀程度和發病的時間,如果這個症狀比較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然後他在三個月以內,基本呈乙個緩解的趨勢,這種一般保守**,第一吃消炎鎮痛藥和營養神經藥,第二避免彎腰、扭腰、負重,如果症狀和時間上乙個台階,比如說你疼的已經夜不能寐了,又是超過三個月沒有明顯的緩解,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乙個腰椎的核磁平掃,看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是不是很嚴重,如果很嚴重可能往往需要,做乙個微創手術,就是我們現在稱之為椎間孔鏡的手術,它是乙個局麻手術住院一天,乙個大概筆這麼粗的鏡子,進到突出的位置把突出給消除掉,**是非常立竿見影的,當你症狀重時間長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做手術。

7樓:你是誰的維一一

腰椎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疾病,如果是輕度的突出問題不大,輕度的腰椎間盤退出引起的症狀也不會太嚴重,不會影響生活,嚴重的就會導致腰直不起來,使不上勁。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加強腰背肌鍛鍊,比如飛燕式鍛鍊,還可以吊單槓起到乙個拉伸牽引的作用,平時坐的比較長的話可以隔一段時間站起來,做頭踢腿動作。堅持下去的話是能**的。

如果是很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

8樓:薇薇醫學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首先需要明確檢查,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了解有無壓迫、壓迫節段、壓迫程度,以及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方向,對於無大小便失禁、僅表現為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等症狀的患者,尤其第一次出現症狀者,首選保守**,睡硬板床,區域性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抗炎藥物、消腫藥物,減輕神經根水腫,促進疼痛的恢復,同時進行牽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9樓:檢淩寒

腰間盤突出怎麼說呢,其實不好解決,主要是它總是反**作,時不時的給人來一陣驚喜。

我之所以能夠解決腰間盤突出,主要還是得益於保守法調理,也就是外敷散熱敷腰椎。

如果你被腰間盤突出困擾,不妨熱敷黑尤蒙外敷散,挺靠譜的其實。一般一兩個月解決問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症的**有三種方法,有藥物的**、手術的**和**理療。具體的**方法是藥物的**可以使用消炎鎮痛的藥物進行**,手術的**分為微創手術和切開手術兩種。情況不嚴重的可以進行**理療像按摩、針灸以及熱敷。

11樓:琦馳軒

腰椎間盤突出症如初次發作症狀不嚴重,保守**有效,可以保守**。但如果通過保守**並沒有緩解症狀或者生活質量仍比較差,發作比較頻繁,明顯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時就需手術。其次還有兩大類需要手術,其一是急診手術,即神經受壓以後出現肌力的進行性下降,甚至出現肌力的喪失。

比如足下垂需要盡快手術。其二是腰椎間盤突出比較嚴重,壓迫馬尾神經,出現會陰區的下墜感、大小便功能障礙,或者性功能障礙導致

1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補充鈣劑,營養神經的彌可保,口服氨基葡萄糖,適當的理療,減負,牽引,注意臥硬平板床休息。避免著涼,注意保暖。軸式翻身,症狀改善後,日常生活中,適當的活動,進行腰背肌功能練習,增加腰背肌的力量,避免長時間保持某一種姿勢

14樓:知心小謝

腰椎間盤突出首先要明確型別和部位,根據型別和部位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手段,如果是不嚴重間盤突出、腰肌勞損可通過自我鍛鍊來**。

15樓:劉氏正脊

現在**腰間盤突出症,在保守**上已經很成熟,首先要正骨復位,再用針灸推拿理療來解決其他症狀。

腰間盤突出怎麼**

16樓:腰突小方法

腰間盤bai突出**方法

du有很多,但是並不zhi是所有方法都dao可以用,主要是看個人

版的情況而定,權看症狀輕重,不過不管怎樣,有一種**方法非常不建議,就是手術,常有一句話,腰椎手術,一半癱瘓,一半反反覆覆。下面給大家說下還有哪些方法可用。

一、中藥**:咱們中國幾千年的沉澱,對腰椎自然有其破解之法,並不是無.治之症,本人之前好幾年腰突,痛的死去活來,後通過韓極磷調裡恢復了。

一、封閉**: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痛點封閉**、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二、牽引**:怎麼**腰椎間盤突出?牽引**是其中之一。該**歷史悠久,起到一定的療效。

三、推拿**:推拿**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之一。

四、針灸**:此方法包括體電針**、刺血拔罐法、針**、耳針**、 手針**、刮瘀**等。針灸**療效好、不需特殊裝置、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1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課件庫

防治腰間盤突出

篇一:**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慢性病,它的發病緩慢,但是一旦發作,就會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連床都下不了。很多人都希望可以盡快把該疾病給治好,知識苦無方法。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一、藥物**:有很多鎮痛藥的鎮痛效果很有效,消炎及抗風濕作用也較強。但是消炎鎮痛類藥物不能較長時間服用,尤其是對於同時患有肝/腎病、高血壓、糖尿病(糖尿病【譯】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患者更要注意禁忌,以免引發新的不適症。

二、磁療:因為此病是機械性病痛,並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期間應盡量多休息,完全**後,再循序漸進做運動,但仍預防做劇烈運動。

磁療即是以磁場作用於人體**疾病的方法。磁場影響人體電流分布、荷電微粒的運動、膜系統的通透性等,使組織細胞的生理、生化過程改變,產生鎮痛、消腫、促進血液及淋巴迴圈等作用。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3

1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bai出是常見的脊du柱疾病,大多數

zhi是腰部外傷和慢抄

dao性勞損造成的,**方專法也有很多種屬,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19樓:粘文惠藩歆

休息一段時間就可以好的。其實一般的腰間盤突出患者,腰部應該都有過損傷史,當腰部損傷後,再持久的坐或站立,由於總是承受上身的壓力,髓核(即突出物)便會從破損的纖維環中突出出來,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放射性疼痛麻。目前的各種醫院**腰間盤突出都不怎麼好,沒有從根本入手。

首先應使受損傷或是錯位的脊椎骨糾正,同時牽引脊椎骨,使骨與骨間縫隙增大,減輕髓核的壓力,使其縮回。然後再輔以藥物,加快恢復纖維環。纖維環起到包裹髓核的作用,所以纖維環沒修復,髓核一旦受到過大壓力仍會突出。

現在的醫院醫生大體**手段如下:

1、腰部牽引輔以活血化瘀藥物。(如此**可使髓核慢慢回縮,但假如腰椎錯位,不在正常位置,一旦坐久了,又會**。且纖維環的修復沒有重視)2、膏藥、中藥類**。

推薦使用石-氏腰椎間盤突出膏藥**。要運動

,但不能激烈運動。

3、用鎖砸、用手掌按壓(用外力找準位置強行把髓核突出部位按壓或砸下去,土辦法,損傷身體,而且不夠準確,有些能砸好,有些就砸糟糕了)

4、針灸類加以藥物(治標不治本,針灸那幾天舒服了,但突出物還在那,沒解決根本問題)

我也是腰間盤突出患者,查詢許多資料總結出的這些內容,有錯誤請各位專家批評。希望醫學界的專業人士能重視腰間盤突出症。

哦,對了,如果你的腰沒受過傷就好**多了,只需做牽引加理療休息即可。

腰間盤突出症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腰突患者注意保持正確的勞作姿勢,避免過多的彎腰 負重。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主要的 方式是平臥硬板床,臥床至少3周。如果疼痛厲害可外用獨絕康,緩解疼痛。適當的做牽引。如果保守 無效應考慮進行手術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椎間盤突出症 是由於腰椎纖維環破裂,造成髓核突出,形成血腫水腫壓迫或粘連坐骨神經引...

腰間盤突出怎麼快速止疼,腰間盤突出引發腿疼,疼的非常厲害,有什麼辦法能馬上緩解疼痛?不是要求治病,我是要求怎麼馬上止疼。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是非常痛苦的,你說要快速止疼的話,也只有西藥的止痛藥了,不過這種藥也只是麻痺我們的神經而感覺不到痛處而已,並不是 上的止疼,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調理 好。1 中藥 法 腰突其實不難 關鍵是要找對方法,我之前什麼方法都用,但都不行,最後用韓極霖給我的方法才真正的治好這個麻煩事。2 ...

腰間盤凸出,腰間盤突出

可能是,建議拍個腰椎x線或ct確診。這個病一般是多見於老年人,持續性腰背部鈍痛較多,平臥減輕,站立加重。一般理化 為主。我父親 三十多年的中醫 的辦法如下 腰間盤突出 取乙個熱水袋裝好熱水後,上面鋪上毛巾,在睡覺時墊在腰下。人在睡眠狀態時全身的肌肉都會放鬆,在熱水袋溫度的促進下會加速這一過程,靠自身...